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4)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你雕啊,你看我干什么?你又不雕我。”唐星锐被人抓包了也不尴尬,反而粲然一笑,理不直气也壮。
  戴子灏本来就话少,此时被对方一阵抢白更是没有说话,只是清冷的扫了他一眼似是警告,转而又开始专注手上的伙计。
  但是很明显警告无效,对唐星锐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戴子灏的手指修长且灵活,一把银刀在手掌间飞舞,划出冰冷的弧线。
  为了更好的触感戴子灏将黑色皮质手套摘了下来,动作间唐星锐隐约看到了对方手腕上好像有一道伤疤。再想仔细看时,衣袖滑下遮住了那一处,再也没露出来过。
  唐星锐只看到了一瞬就没有了,这让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唐星锐皱眉,但是在戴子灏无意中往这边看来时,又恢复了甜软的笑容。
  一定是不小心看错了,想也知道戴子灏不可能那样做。
  很快,戴子灏轻轻吹了吹木雕的表面。
  “这就好了?”太快了吧?唐星锐又将脑袋凑了上去,这次戴子灏没有阻止对方。
  眼前的木雕经过戴子灏的手,说是回炉重铸都不过分,原先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部分被流畅的线条所取代,一个活灵活现的缩小版戴子灏就雕好了。
  “这也太好看了!你能不能教教我啊?”
  唐星锐伸手拿了过去,不住的赞叹,但是才说到一半就嘟囔了一句:“自己雕自己……感觉好诡异啊,像是个自恋狂什么的。”
  “嗯?”戴子灏发出了一声尾音上扬的气音。
  唐星锐连连摆手:“没没没,我自说自话呢!”
  “嗯。”他又发出了一声平淡的气音。
  这么喜欢嗯嗯,我干脆叫你嗯嗯先生好了。唐星锐腹诽,但他没敢说出来。毕竟戴子灏的眼神还是有杀伤力的。再说,万一他是个记仇的小气鬼,到时候自己遇到麻烦他不帮自己怎么办呀?
  唐星锐想的有点多。
  戴子灏拍了拍身上的木屑,正打算起身时,被唐星锐一把按了下来。
  戴子灏:“……干什么?”
  “再给你一个,”唐星锐又往对方手里塞了一个没雕琢过的木头,“雕一个我怎么样?”
  戴子灏扔开那个木头,淡然起身:“不雕。”
  “诶别嘛,那么见外干什么?”唐星锐又去扯戴子灏的衣摆,估摸着戴子灏也没想到能梅开二度,自己被一股大力扯的一个踉跄,重新摔了回去。
  戴子灏:……?
  谁跟你见外?
  不过整天看着唐星锐撒娇卖萌一脸娇弱相,他倒是忘了,对方的力气不是一般的大。
  “雕一个吧,就再雕一个,你最好啦灏灏~”唐星锐发誓,这真的是自己最嗲最软的声音,这声音一祭出来,就连他自己都打了个激灵,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戴子灏也好不到哪里去,连脸都僵住了。
  谁能来管管唐星锐的嘴?
  “闭嘴,”他扶了下额,难得表现的情绪很外露,此时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的无语,“我雕。”
  他几乎是抢过了唐星锐手里的木头,生怕动作慢了唐星锐再说出什么惊人的话。
  当徐善卿过来叫他们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外面的雨已经停了,但是阴冷潮湿,帐篷里却温暖如春,两个人靠的有些近,戴子灏正在做着些什么,唐星锐就托着腮一脸认真的看。
  徐善卿脸上带了些玩味和调侃:“你们俩相处的挺好嘛,我还以为会看到子灏放着冷气给睡觉的你降温呢。”
  听到了他的话,唐星锐抬头,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冲他挥了下手:“我们在雕些东西,你怎么来啦?”
  戴子灏连头都没抬,手指不停。
  徐善卿见状耸了下肩,满不在乎:“外面雨早就停了,但看天气不是很好,云雾很大遮挡了视线,我们打算在这里扎营,明天再拔营,这样子安全一些。但是耽误半天的时间的话后面的路程就会很赶,所以想问问你们的想法。”
  唐星锐举手,指了指一旁的戴子灏:“我无所谓,我听他的。”
  被他指着的人终于抬起尊贵的脑袋,点了一下头:“可以。”
  “行吧,那就这么定了。”徐善卿依靠着帐篷没走,戴子灏以眼神示意他还有什么事,没事就可以走人了。
  “既然明天开始就要赶路了,所以我们打算今天早点吃晚饭,明天早起。火堆已经架起来了,赶紧出来吧。”徐善卿招呼两人,随后自己先走了。
  “走吗?”唐星锐问他。
  “你先去。”戴子灏看了眼自己手上显露雏形的木雕,微微蹙了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满意。
  唐星锐闻言点了点头,出了帐篷。
  普一出来就被帐篷内外巨大的温差冻得打了个哆嗦。
  “真冷。”他搓了搓胳膊,走到了火堆旁。
  “你来得正好,我们这缺点柴火,小唐你能帮忙去拾一些吗?”
  唐星锐觉得这当然没问题,爽快地点头应了,随即问两人:“那柴火长什么样?”
  徐善卿、徐山青:“……”
  对不起打扰了。
  见两人出现了短暂的沉默,唐星锐连连摆手:“不是不是,你们误会了,我是不知道该去哪里拾柴火,也不知道怎么样的可以当柴火。”
  徐善卿拍了拍屁股上的草,站了起来:“我跟你去吧,两个人一起也省得迷路。”
  这里海拔高,气温低,只长草甸和低矮的灌木,就这两种植物还不是到处可见的,起码唐星锐早上穿越过来的那一片石海就寸草不生。
  “捡一些干草或者枯枝就行了。”徐善卿指了指不远处枯萎的一片植物,因为环境恶劣又没有充分的水源供应,所以它们生长的格外困难。就算生了芽,也不一定能挨过漫长严寒的冬。
  唐星锐表示自己知道了,为了图省事,他直接往最大的灌木丛走去。
  “诶,别去那里了!那些不好拔还划……手。”徐善卿想制止唐星锐别白费力气,捡些小枝子虽然麻烦但是好弄。但紧接着,他的话就哽在了喉头,甚至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啊,你说什么?”两人离得有些远,唐星锐有些没听清,他抱着怀里的东西转头看向徐善卿。
  徐善卿看到,风一吹好像就能被刮走的唐星锐一矮身,将那个他当时拔了半天没拔动还弄的手上都是口子的、直径两米多的灌木,连根拔起了。
  两米多,抱都抱不了……就、这样拔起来了?
  连根拔起的?
  徐善卿怀疑自己眼花了。
  “我说……”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飘忽的说着话,“你是什么品种的神仙?”
  这是正常人的力气吗?这不是吧?!
  徐善卿此时产生了巨大的自我怀疑。


第11章 秦岭秘境11
  唐星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徐山青和戴子灏两个人在烤肉。
  “好香啊!”他赶忙跑过去将怀里的柴火放到了一旁,在火堆旁坐定,伸出手来烤了烤火。
  唐星锐好奇:“你们哪里来的肉?”
  “回来了。我买的真空肉类,有鱼肉和牛肉,多补充一下蛋白质。”徐山青笑着说了一句,将唐星锐带来的柴火丢尽了火堆,小小的火堆瞬间旺盛了不少。他随即看向后面浑浑噩噩的徐善卿,疑惑的问道,“怎么了这是?”
  徐善卿摇了摇头,脚步跟踩在云端上一样,飘忽着坐到了唐星锐身旁。
  “我也不知道,”唐星锐就这温暖的火堆搓了搓手,昼夜温差大,现在真的是极冷,“他从刚刚开始就这样了。”
  徐山青耸了耸肩,没再管自己的好大侄,转而将烤肉翻了个面,撒上了些孜然粉和辣椒粉,肉的香味瞬间被激发了出来。
  唐星锐吸了吸鼻子:“感觉跟你们在一起,生活质量瞬间上升了不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