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189)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减肥期吃的话没问题。”唐星锐说这着,又往嘴里塞了一个。
  他因为自己经常吃一些乱七八糟的零食,老是被迫减肥,吃了不少藤黄果片,还是第一次吃到树上的藤黄果。
  虽然知道不太好,但他实在是太饿了,属于见什么吃什么的阶段。
  “别吃了。”戴子灏拦住了他。
  果然就像是戴子灏说的那样,下午的亚马逊重新恢复了它原本的样子,要不是一脚踩上去更感受到泥地的松软,这里的大雨就像是没发生过一样。
  又不知走了多久,唐星锐听到了水声。
  “你在这里等会,我去看看。”唐星锐再三叮嘱,就好像个把自家孩子丢进幼儿园的家长,满是不放心,警告了戴子灏之后还想要嘱咐一下两位摄像师。
  戴子灏赶紧拦住了他:“我不动就是了。”
  “不舒服一定要跟他们说,让他们赶紧告诉我。”唐星锐走了几步,又回来强调。戴子灏的脸色看上去比昨天好了不少,但依旧精神容易恍惚,有时候唐星锐喊他几声才能听到。
  戴子灏:“……你现在的功夫都已经回来了。”
  唐星锐摸着鼻子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赶紧去前面看看情况。
  前面都是些灌木,挡住了去路,短短的路程走了十几分钟之后,唐星锐才看到了水流。
  因为昨晚上的暴雨,水位上涨了不少,湍急的流动着。
  但是情况很不妙,因为河流距他们有着十多米的高度差。
  唐星锐叹息一声,先打道回府,然后跟戴子灏讲了一下眼前的困境。
  “我看了一下,也不是不能下去,就是岩壁太湿滑了,不好着力,也无法确定水位的高度,很危险。”
  而且戴子灏现在的状况万一看到了什么不好的幻觉,掉下去就糟糕了。从超过6米的地方往下跳,只要姿势不对,就会跟跳到水泥地面上没有什么区别。
  戴子灏把黏在唐星锐肩膀上的树叶摘了下去,跟他说:“绕路。”
  唐星锐耸了耸肩:“我也是这样想的。”
  他们只好重新回去,找新的道路。
  戴子灏记得他们当初遇到了一个岔路口,只不过那条小路太窄了,也偏离了路线,故而没有选择。现在看来,那里说不定会让他们下到地面。
  还好戴子灏要路上做标志的习惯,不然他们是不可能在这样的密林中找到之前的道路的。
  “没记错的话,就是这条吧?”唐星锐看着眼前幽深又不见光的小路,莫名就想到了王子在救公主时走的那条荆棘路。他忍不住看了戴子灏一眼。
  戴子灏被他看的莫名其妙,看了回去。
  两人对视了一下,唐星锐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他回头问摄像师要了个运动相机,固定在自己的胳膊上,随后伸手拉住了戴子灏。
  “阿灏,你可要跟紧我呀,不许掉队。”他一边说着,一边踏进了小路。
  小路很狭窄,只能容许一人通过,这也就是唐星锐问摄像师要运动相机的原因,因为摄像师无法近身拍摄,他后面还跟着戴子灏。
  小路两旁虽然没有荆棘,但是也有不少树枝上充满了尖刺,有的树液都是带毒的,不能乱碰,他们只能小心再小心。
  再往前走地面更湿了,一脚陷进去有时候都会末过半个脚的高度。戴子灏推测不远处应该有一条小溪,果然,再往前走就是死水,死水在前面汇入了小溪。
  昨晚上下雨,他们倒是不缺水了,但是因为没有盛水的容器,导致今天走到现在渴得不行。按照他们这种行进速度,再加上高温的蒸发,一天起码要补充五升左右的水。
  但他们没有水。
  唐星锐盯了一会小溪里的水,最后决定不要顶风冒险,遂放弃了。
  小溪全是活水倒还好,但是里面混入了一些死水,死水中容易滋生病菌,不是人体能接受的。
  他还不想腹泻或者倒霉的得了细菌性痢疾。
  这条路越往前走越开阔,前面的景象也逐渐从树枝掩盖下,向两人展示开来。
  是一个巨大的山洞。
  这个山洞里面黑黝黝的,深不见底,完全看不清里面有什么。
  戴子灏看到那个山洞之后,皱了皱眉。
  唐星锐问他:“要往前走吗?”
  戴子灏点头:“不能再绕路了。”
  再绕下去,今晚就不知道该在哪里过夜了。
  他们踏入了那个黑漆漆的山洞。
  山洞底下是潺潺的水流,越往里走水位越高,他们只好踩在旁边圆润的鹅卵石上。鹅卵石太滑了,唐星锐有些站不稳的扶了一下墙壁,随机就像是触电一样立马收回了手。
  他刚才摸到了什么?!
  滑腻腻,冷冰冰,还在蠕动……
  戴子灏的手拽住了他的那只手:“别乱动。”
  唐星锐额上出现了冷汗,勉强镇定下来:“好,你小心些,别动墙壁。”
  “嗯。”戴子灏点了点头。
  空气中渐渐传来刺鼻的气味,是鸟粪在高温发酵之后的味道。
  之前的那段路还有点微弱的光开在头顶上,但这里完全见不到任何光源了。
  幸好唐星锐拿了运动相机还没还,此时借着夜视能力还不至于让自己成为一个瞎子,勉强看清地面。戴子灏也问自己的摄像师要过了运动相机。
  两人慢慢地谨慎的往里面摸索。
  突然,像是什么东西被惊动了,头顶上哗啦啦的响成了一片,有什么东西扑棱着翅膀从他们头顶上飞过。
  “什么东西?”唐星锐被吓了一跳,他抬手一摸,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戴子灏面色凝重:“是蝙蝠。”
  而且活跃在亚马逊丛林的蝙蝠,很有可能是吸血蝙蝠。


第93章 热带雨林6
  空气中刺鼻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唐星锐伸手捂住了鼻子:“早该想到的,这里的味道太呛鼻了。”
  鸟粪不应该在不见光的山洞深处大量堆积,这应该是蝙蝠的排泄物,挥发出了氨气将这里的空气变得异常浑浊。
  “小心点,低着头过去。”戴子灏在身后对他说道。
  两人不再说话,唐星锐把外衣的拉链拉到了最上面,来挡住那无孔不入的难闻味道,偶尔还要躲避头上飞来的吸血蝙蝠。
  身后的戴子灏伸手摸上了冰凉的岩壁,上面因为过于阴暗潮湿而不断的渗出水渍。他伸手握拳,抵在了岩壁上,用力握紧。脖颈微微低着,有冷汗从下颌上顺着流了下来。
  唐星锐在前面走着,但是分了很大一部分心神在戴子灏的身上,他一停下来唐星锐就感觉到了,赶紧回头拉他。
  “怎么了?在难受吗?”
  戴子灏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从那种猛然失重的感觉中回过神来,借着运动相机的夜视功能摸到了唐星锐的肩膀,像找到依靠一样攥紧了。
  “可以了,继续走吧。”声音干涩的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样。
  不是没事,而是“可以了”。
  唐星锐的肩膀被紧紧的握住。戴子灏并没有意识,他太过用力了,手指掐进了唐星锐的肉里,指节发白,手背上青筋暴起。
  “那你扶着我点,别摔倒了。”唐星锐面色不变,让他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两人并行向前。
  戴子灏隔了一会才回应他:“好。”
  洞穴越来越窄,底下的水位越来越高,水流也开始变得湍急了起来。总是有蝙蝠不时从头顶上掠过,唐星锐心底暗暗祈祷,自己不会那么倒霉的被选为它们的食物。
  前面出现了一缕光,是天坑。
  洞穴已经窄到了仅容一人侧身通过的地步。
  因为有光照了进来,故而这里的蝙蝠开始变得稀少。
  蝙蝠扑棱翅膀的声音没有了,另一种声音无法被掩盖。
  “哗啦——哗啦——”
  是蹚水的声音,在安静狭长的甬道里传得很远。
  唐星锐停了下来。
  他身后的四人也停了下来。
  但是蹚水声依旧在继续响着,并且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