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44)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因此,他们每天必须补充五到六升的水。
  获取水源,这对于处在茫茫雪山中的他们并不难,难的是他们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上面,除非必要,他们是不会停下来歇息的。
  现在更不能停。
  戴子灏从另一边走了过来。
  他们正处在山脊上,从这里能够清晰的看到对面的雪山,那里已经被乌云笼罩。
  浓墨色的乌云正趁着风势,不断地逼近他们。
  “暴风雪要来了。”
  戴子灏接过唐星锐递给他的水壶,喝了一口润润嗓。
  唐星锐早就看到了天那边翻滚的墨色,在大约一个小时之前,它离他们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而今却近在眼前。
  乌云遮天蔽日,明明是正午,天空却昏暗的可怕。就连风都过分的嚣张起来,刮在身上如刀割。
  【暴风雪还没来,我就透过屏幕感觉到压迫感了】
  【这天气看起来也太可怕了,你俩别走了,赶紧找个地方避一避】
  【那边的天空已经全黑了】
  唐星锐说道:“找个背风坡避一下吧,看来今天只能走这么多了。”
  他们完全不知道暴风雪何时来,又何时走。
  现在最好的策略,就是在背风坡上挖一个雪洞,度过难捱的一天。
  他们没有铲子,只能用手去挖,不一会儿手指就冻得不可屈伸,就算是这样也不能停,风势加大了,这也就意味着暴风雪会比他们预计的更快到来。
  人在暴风雪中,没有庇护所只能生存几个小时。
  雪洞渐渐成型了。
  左边是他们睡觉的地方,上面的雪被压实,头顶上也要一一抹平,把屋□□得平整,避免雪掉下来。右边他们挖了个冷井,比睡觉的平台低了半米的距离。冷空气是下沉的,想要保持雪洞的温度,就要让冷气流全部沉在冷井里。
  整个雪洞的大小是他们俩人体积的三倍大。如果过小会导致上面的雪越压越紧,最终将他们活埋。如果太大了,会导致不必要的热量丧失。
  唐星锐想团一些坚硬的雪团挡在最上面的开口处,让它们一个个紧挨着,只留出通风口,保持洞内的温度。
  他出去取雪的时候,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明明是正午时分,却在昼犹昏。
  鹅毛大雪纷飞,朔风带出了尖利的哨声,疯狂地卷席着天地万物。
  雪团子顺着衣领钻进了身体里,把唐星锐冻得激灵灵打了个寒颤。他把戴着厚手套的双手合十,放在嘴前哈了口气。
  但是是白费力气。
  刚刚暖起来的脸被风一吹,又是冰凉一片,甚至冷得鼻子发酸。
  顾不上许多,他用手捧了一大团雪,纵使手指僵直也努力的把雪团成团。一个做好了,唐星锐用手擦了下鼻子缓解酸痛感。
  “底下弄好了,你先下来,我去。”戴子灏的声音从雪洞里传了出来。
  唐星锐吸了吸鼻子,他的鼻尖被冻得通红,整张脸都是红的:“不用,我马上就行了。”
  他说完,又团了一个大雪球。
  刚把这个雪球放下,唐星锐“咦”了一声。
  “怎么了?”戴子灏听到他的声音,问道。
  “那边有人。”
  唐星锐又看了几眼,发现自己没有认错。
  那边确实是一个人。
  为了救援方便,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是选的鲜艳的颜色,就像是唐星锐身上的这一件,是亮橙色的。而远处那个能模糊看到大概轮廓的人,穿的是荧光绿,在雪地里格外引人注目。
  “这人怎么回事啊,大雪天的不赶紧躲着还往上爬。”他嘀咕了一声。
  【我把每个镜头都切了一下,发现大家都躲在雪洞里不出来,只有欧内斯特d( ̄ ̄)】
  【他是不要命了吗?这种天还在外面】
  【好像是之前迷路了,觉得自己落下了其他选手一大段距离,不想原地休息】
  【天啊!他不会是想穿越暴风雪吧?!】
  【我觉得不会,他算是个经验丰富的冒险者了,知道这种天走不长,会致命。应该是不甘心吧,想要弯道超车,可能再走一段距离就停下了】
  唐星锐自然也猜出来了是欧内斯特,毕竟穿着荧光绿衣服的他只见过这一个。
  戴子灏上来了,自然也看到了远处的绿色。
  “他到底能不能行啊,别出人命。”唐星锐此时说话的声音都大了不少,因为风力又加强了,就这一会雪就埋住了他的鞋面。
  虽然三人之前的见面谈不上愉快,甚至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但是唐星锐也不想对方真的遭遇了什么不测。
  “应该不会。”戴子灏摇摇头,跟他一起快速的团好雪球。
  要探身进洞的时候,唐星锐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
  那一抹绿还在。
  却在唐星锐打算转过脑袋的下一秒,彻底消失不见了。
  “?!”
  唐星锐猛地手一撑雪地,整个人跳上了地面,往欧内斯特所在的地方看去。
  “他不见了!”
  戴子灏也迅速的跳了上去,问他:“突然不见的?之前一直在移动?”
  唐星锐点了点头。
  戴子灏皱眉,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唐星锐语速很快的说道:“阿灏你先在里面等我一会,我怕有什么意外,我得去看看!”
  从这里到那边耗费不了多少时间,如果欧内斯特没事他也可以即时回来。怕就怕欧内斯特真的出了什么事,而这种天气下救援无法及时赶到。
  他说完就要跑过去,却被戴子灏拉住了。
  “一起。”
  唐星锐摇头,想要挣脱戴子灏的手:“我自己去,快去快回。”
  戴子灏把两人之间的绳子勾了起来。
  “绳子还没解。”
  他们之前用绳子紧紧的绑住了对方,而那条绳子现在仍旧将他们栓牢。
  唐星锐没有犹豫的时间,只好同意了:“那我们一起,一定要小心!”
  两人在暴风雪的肆虐下快速的前往欧内斯特最后出现的地方。
  暴风雪将他们的身影掩盖,最终吞噬在了黑暗里。


第129章 雪山之巅4
  雪虐风饕,灰色的云压了下来,将天地紧缩了起来,目光所及之处,只有白茫茫、灰蒙蒙的一片。
  暴风雪在这片土地上肆虐着,狂舞着。
  它放肆惯了,自然也不用顾及一个小小的、不堪一击的生命。
  等唐星锐真正看到眼前的景象时,他才意识到事情比他们想象的都要严重。
  欧内斯特所在的地方是一片冰湖!
  “糙!”唐星锐直接低咒出声,就连戴子灏都皱着眉面色严肃。
  这种天气掉入冰湖,是会没命的!
  “欧内斯特!”
  唐星锐对着出现了一个大冰窟窿的冰湖喊着。
  湖上有片刻的沉寂,就在两人以为欧内斯特已经出意外的时候,一只手伸了出来,用力的挣扎了几下,又渐渐地沉了下去。湖面上出现了一连串的水泡。
  他还活着!
  欧内斯特还活着!
  【太好了!他还活着!】
  【快去救他啊,欧内斯特还没死!】
  【我自私我承认,糖糖你和灏哥不要去救,你们俩会没命的!等救援!】
  【这种天气救援队就算是坐火箭都赶不过来,只能靠他们!】
  【欧内斯特眼看都要死了都不去救?唐星锐和戴子灏这样做跟杀了他有什么区别??】
  【可是会死!而且欧内斯特跟他们非亲非故,之前甚至还吵起来过,他们俩凭什么要求救人?为了你那点可怜可笑的圣母心吗?!】
  极致的危险让人心跳加速,肾上腺飙升。紧随而来的就是焦躁又混乱的情绪,让人无处发泄。网友们不可避免的因为此时的绝境而情绪激动,在弹幕中争吵了起来。
  天灰落雪,风暴已经卷席而来,将他们置身于危险之下。
  欧内斯特显然状况不好,唐星锐咬牙,“刷啦”一声把外套脱了下来,又要再脱一层。这种天气想要下冰湖,不能穿着厚衣服,不然上岸后没有保暖措施,只会让他更快地丧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