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可怜在线荒野求生(22)

作者:姝珂 时间:2021-11-09 10:02 标签:爽文 娱乐圈 穿越时空 直播

  然后,他睁开了眼。
  眼前是百川朝海,层峦叠嶂。
  他深吸了一口空气,心想这就是自由的味道。
  “喂,戴子灏,”他看向身后沉默的人,笑着喊了一声,“我们成功了!”
  兜帽被风吹的盖到了后脑勺上,宽大的帽檐遮住了视线。戴子灏伸手,轻轻拉了下来。他被风吹的微微眯了眼,看着唐星锐热情洋溢的笑脸,勾唇笑了笑。
  “是,我们成功了。”
  卫星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唐星锐一下子就听出来是当初用亲昵的语气说着令人牙痒痒的话的客服。
  只是这次,客服的话十分动听,她说:“恭喜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穿越成功,完成挑战,我们稍后将会派遣直升机接大家。”
  唐星锐想到了一个问题:“能不能多少稍一个人?”
  他指的是高旭尧。
  高旭尧一愣,没想到对方会想到自己,他笑着冲唐星锐竖了个大拇指表达感谢。
  客服那边沉默了一会,马上再次响起了声音:“实在是抱歉了呢唐先生,我们的直升机是有规定承载人数的,无法多载。请问您还有别的需求吗?”
  唐星锐一下子就丧了气,他说了句没有,双方就结束了这次通话。
  高旭尧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害没事,我自己走下去就行,反正当初我也是自己一个人穿越的。”
  “那怎么行,”老李是这段时间内跟高旭尧混的最熟的一个人,他一口回绝对方的想法,拍了下自己的胸脯,“我跟你一起下去,反正早回去也没事干,不如多走点路再多欣赏一下景色,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来这么一趟了。”
  高旭尧反驳:“那怎么行?你刚才累的腿都开始抖了。”
  老李不乐意了:“你小子别瞧不起我,我还有的是力气!”
  高旭尧知道老李这是铁了心要陪着自己,推拒不得,最终同意了。
  唐星锐想了想,开口:“我也一起。”
  “你小子添什么乱?”高旭尧哭笑不得。
  “我也去,”徐善卿也开了口,他看向自己的叔叔,徐山青点了点头,“我们叔侄俩都去。”
  “这……”轮到高旭尧束手无措了,他讷讷的开口都不知道说些啥了。
  唐星锐碰了碰戴子灏的胳膊:“你去吗?”
  他问这句话本是不抱希望,毕竟对方在自己看来十足十的清冷,浅淡的眼眸看着你时也像是空无一物。唐星锐不觉得这样性格的人会跟着他们一起胡闹。
  谁知戴子灏淡淡的应了一声:“嗯。”
  唐星锐:“你要是不去就先跟节目组说,我们……”
  他说到一半瞪大了眼睛,惊讶的看着好像什么都没说的戴子灏,傻傻的发出个单音节:“啊?”
  戴子灏没再说,只是拿出卫星电话对着对头的节目组说明情况,节目组短暂的惊愕之后就同意了众人的行为。
  商量好了接下来的行程,又已经达成了目的,大家脸上明显的轻松了起来,拍照的拍照,休息的休息。
  “诶你们看,这里是不是可以挂纪念品?”徐善卿吆喝着让大家去看。
  说是挂纪念品的地方,只不说是不知道哪个探险者留下的一根极其粗壮的树枝,上面满是历代探险者留下的纪念物,有丝巾,帽子,还有一个锅盖。
  “我觉得能挂,我找找看挂上点什么。”高旭尧去翻自己的背包了,最终翻出个红布条,一圈圈缠了上去。
  大家都去挂自己自己想挂上去的东西,在这被人类遗忘的原始山脉里留下一点印记。
  唐星锐觉得也应该留点什么纪念一下,毕竟是自己来到这颗星球上的第一次攀登,但他一时想不出来要挂上点什么才好。苦思冥想之间,就看到了仿佛与己无关的戴子灏,正抱臂在一旁休息。
  戴子灏正望着远方出神,就有人遮挡了他的视线,望去正是唐星锐。
  唐星锐问他:“你不去挂点什么?”
  戴子灏罕见的回应了他,他摇了下头,声音平静无波:“没什么好挂的。”
  是没什么,还是没必要?
  没必要在这里留下自己的一丁点印记,不需要跟这世间有过多的羁绊。
  唐星锐皱起了眉,他第一次开始讨厌起戴子灏眼里的波澜不惊和淡漠清冷,也是第一次想要让他的眼神中不再空无一物。
  于是他缠着戴子灏:“别啊,你留一个呗,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这样后面的人看到了,也会想:哦原来还有这样的一个人穿越过鳌太山脉。就算他们不会认识你,但是却凭着这点小小的联系,穿越了时空跟你短暂的见了个面,不觉得很有趣吗?”
  看戴子灏依旧提不起兴趣的样子,唐星锐想到了什么,他右手一拍左手手掌:“我想起来了!你不是前几天刻了两个小木雕吗?咱们就去挂那个呗!”
  最终,戴子灏在唐星锐的软磨硬泡下翻出了当时要递给唐星锐只是被打断的那个小木雕,缩小版唐星锐的表情活灵活现,而唐星锐则拿出了缩小版的戴子灏。
  【说!你们什么时候交换定情信物的!】
  【唐星锐做的棒!我实在是怕了戴子灏的眼神,不是说有多冷,只是有时候太空洞了,不知道他遭遇了什么才变成现在这样……希望糖糖能让他打开自己】
  大家都挂完了自己的纪念品,老李挂了个口罩在上面,徐善卿缠了个佛珠说是自己母亲的遗物,徐山青将一串相思豆的挂件拴在了上面。大家看着唐星锐和戴子灏走过来。
  “这什么时候雕的?太逼真了!早知道我也买一个,挂这个不比其他的有意义?”高旭尧凑过来说道。
  待唐星锐说出这不是买的而是戴子灏雕的的时候,高旭尧不敢置信的拿着震惊的眼神将戴子灏上下扫视了好几眼。
  幸好当时戴子灏为了方便穿绳刻了个洞,唐星锐翻了半天找到了一根小红绳,将两个小人穿了进去,又穿了一个小铃铛。他将红绳在树枝上绕了几圈,在背后系紧。
  “好了。”他拍了拍手,往后退了几步欣赏自己的作品。
  山顶有风吹来,两个小小的木雕相互碰撞,清脆的铃铛发出声响。
  晚霞已经沉了下去,天幕渐渐暗沉,在这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有着银河璀璨,旅人已不见了行踪。
  待到日出时,第一缕阳光照耀到了那两个小小的、紧挨着的木雕上。
  风一吹,铃铛又响了起来,借着风飘了很远。
  ===
  待到了营地的时候,众人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唐星锐连帐篷都不想扎,只想倒头就睡,只是肚子咕噜噜的声音提醒着他自己还没有吃饭。
  “好饿啊~好累啊~”他语气飘忽的说着,呈大字型摊在地上不想动了。
  “挪脚。”戴子灏说道,他在搭帐篷,但是明显有个人形路障阻碍了他的动作。
  唐星锐听话的动了下脚。戴子灏一个指令,他一个动作,怎么动都行,就是不能从地上起来。
  徐山青清点了一下大家带的粮食,已经所剩无几了,吃了这顿就没有明天的饭了。
  “今晚先凑合着吃点,明天找找看有没有吃的吧。”
  大家纷纷同意了。
  于是唐星锐又吃了一顿压缩饼干就矿泉水,他表示以后看到超市卖压缩饼干自己都会绕着走了。
  帐篷很快搭好了,唐星锐赶忙滚进去睡觉的了,大家也都累的很,互道了晚安之后钻进了帐篷。
  没有了那根弦之后,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极其安静的夜晚,所以人都沉静在了黑甜的梦想里。
  唐星锐早上是被热醒的。
  他迷迷糊糊的蹬了蹬身上的睡袋,蹬了半天全做了无用功,这才想起这不是自己的床,身上盖的也不是被子。
  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唐星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顶着一头乱毛走了出去,跟大家打了个招呼。
  “早。”
  “不早了,都快中午了。”老李远远的喊了一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