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第一妻(上)(17)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8-09 10:14 标签:爽文 豪门世家 宠文 逆袭

  两次能量让三十亩地的菜籽全部发芽,而且他发现在他收回手指之后,已经进入到地底下的能量还在扩散,也就是说再等个几个小时,可能还会有十亩地的种子发芽。
  太神奇了,如此一来他每次能量一使用,就能有二十亩地的种子发芽,如果休息得当的话,一天可能可以使用两到三次,也就是说一天能让六十亩地,十天六百亩地,当然他现在也没种那么多地。
  虽然他手里有上千亩的地,但之前因为是一个人做,不可能种这么多地,他只用了其中五十亩地,原本就是打算等拿到第一笔钱后,请人做,把种地扩大,五十亩扩大到一百亩,一步一步来,慢慢把他手里的这些地全部利用起来。
  然而现在看来,他已经可以扩大种地面积了。
  虽然拥有这神奇能量,但郭天也明白,这能量仅仅只是另类的养分而已,土地的规划和用处还得他自己慢慢的分配。
  所以,郭天并没有打算一口气吃成胖子,把所有土地全部用上,而是依旧按照他的原计划进行,把种地面积扩大了二十亩,主要还是因为他手上的钱不够,这是非常现实的事情。
  当天,郭天就骑着摩托车去了镇上,找他经常批发种子的那个店铺,又批了不少种子回去,他看了看天气,决定一个星期后就请人把这些种子全部种下去。
  虽然有这一神能,但郭天理智还有,他知道不能太过展露锋芒,不然肯定会给自己招来麻烦,所以必须合理分配。
  ……
  答应坤婶以后他们两夫妻做工都会给工钱后,结果第二天,坤婶就扛着锄头来到了郭天地里,郭天看见她来了,还以为她只是过来看看,没想到坤婶一开口就问:“小天,今天该做点啥,坤婶来帮忙了。”
  郭天一听就明白了坤婶打的是什么主意,于是他说:“抱歉,坤婶,我今天不需要人帮忙。”
  看来这坤婶是打算在他这做长工,赚他那一个月三千块的工资。
  如果他手上宽裕,这点钱他倒是不介意,也算是帮帮大坤叔两夫妻,可是现在他也拮据,本来就想能省则省,所以他和木泽宇平时都会多干点,少请几次工。
  他这么缺钱,自然不会打肿脸充胖子。
  “怎么会不需要帮忙呢?你们就两个人,这么多地,哪里忙得过来?别跟坤婶客气,尽管说。”
  坤婶继续说道。
  郭天说:“坤婶,不瞒你说,我确实需要帮忙,不过最近手上有些缺钱,如果你帮忙了,工资可能不能日结,我也说不上什么时候能付给你,如果你能等,那你就留下帮我吧。”
  “哎呀,看你这话说的,什么时候给那不是问题。”
  说到这,坤婶突然双手一拍,说:
  “哎哟瞧我这记性,我忘记我还要去镇上买东西,小天啊,可能今天坤婶就帮不了你了。”
  郭天咧嘴一笑,说:
  “没事,坤婶忙就先忙去,我这里我们自己搞定就行。”
  “那行,你们忙着,坤婶去镇上一趟。”说完坤婶又扛着锄头离开了。
  等坤婶走远,木泽宇就走了过来,他看着离去的坤婶,问:“什么情况?”
  郭天就把昨天的事情给木泽宇说了一遍,木泽宇一听,立刻明白昨天他听到的那个说话的人是谁了,因为那人说的话跟坤婶说的话一个意思。
  昨天坤婶说得非常刻薄,说郭天死抠,有钱装没钱,没钱能请得起人做事?
  他想起当时还有一个人,估计就是大坤叔了。
  知道是坤婶说的,说真的他对坤婶这人就有点不喜欢了。
  他说:“你怎么知道这么说,坤婶就会走?”
  “她是那种自己东西非得立刻拿到手不可的性格,钱就更不用说了,一听这钱一时半会拿不到手,肯定是不放心,自然也是不愿干了。”
  郭天解释道。
  “你倒是对她挺了解的。”木泽宇说道。
  “如果不是手上确实拮据,我倒是想帮帮他们,我正好也能轻松点。请别人也是请,请他们还能落得一个人情,都是同村的,抬头不见低头见。”
  郭天说着,就继续忙去了。
  毕竟坤婶没错,人家也的的确确是凭劳动赚钱,又不是白拿。
  木泽宇点头赞同,这话也确实没有说错。
  没能在郭天那里干活,坤婶扛着锄头又回了家,大坤叔刚刚从地里回来,见坤婶回来,就说:“你这样丢不丢人?人家小天也不容易,他要是有钱,早就请人了,能一直一个人累死累活的?”
  “你懂什么,一天一百,一个月能有三千呢!一年下来也有三万多,不给他做事,你一年能弄到这么多钱?”
  坤婶一边说着一边给大坤叔算着这一笔账,大坤叔说不过坤婶,干脆就不说了。
  他正要去墙角那东西,就听门口传来动静,两夫妻侧头往门口看去,就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家门口,紧接着一个年轻人和一个年轻女人从车上下来,手里还提着两个行李箱。
  坤婶一看,眼角就上扬了,她赶忙站起身迎了出去。
  “小平,你怎么回来了,翠翠你这肚子,哟!怀孕了!”
  坤婶顿时高兴不已,赶忙扶着儿媳刘翠往屋里走。
  这时,坤婶眼角瞥见车上还下来一个人,是一个女人,她停了下来,转头看去就看见一个画着浓妆的女人拎着行李箱下来。
  “这不是晓月吗?你也回来了,你们这是一起包的车子回来?”
  坤婶跟那个女人打着招呼。
  陈晓月点了点头,说:
  “正好陈平带翠翠回来,我们遇上了,就一起包车回来了,坤婶,我先回家了。”
  “去吧,去吧。”坤婶笑道。
  陈晓月就托着行李箱走了,坤婶探头看了看,然后一手拍了拍媳妇刘翠的手臂,问:“你们怎么跟她遇上了?我听说她在城里的红灯区做事,你们别跟她走太近。”
  “比红灯区高档,是一家会所,可赚钱了。”刘翠说道。
  “是吗,那她怎么回来了?她家就剩她一个了,回来干嘛?”
  坤婶八卦道。
  “我听说,被城里的大老板玩大肚子,前些天才刚刚打了胎,估计是打胎影响了身体,会所不要她了,就回来养身体吧。”
  俩婆媳一说到这样的事情,就聊个没完没了,直接坐在门口的椅子继续聊着。
  
  第041章 提醒
  
  “这还得了,她都不止一回了,这以后估计是怀不上了。”
  “哪个男的要是娶了她,可真倒霉。”
  “别说了,你不是说吐吗?这里有酸梅。”陈平从包里拿出一袋酸梅递给了刘翠。
  “什么别说啊,她是你的初恋我知道,说什么偶遇,其实你早就跟她打好招呼了,才会遇上,一起包车回来,回来的车钱也是你付的,别以为我不知道!”刘翠一说起来脸色顿时黑了下来。
  “我说你这人就是这样,瞎说什么?我跟她同村,帮点忙怎么了?”陈平不乐意了。
  刘翠眼泪就掉下来了,坤婶立刻瞪了陈平一眼,然后就安抚着刘翠,“别哭了,对孩子不好。”
  “妈,陈平还喜欢陈晓月。”
  “别说瞎话,你们现在结婚了,他心里边就只有你。”
  “可是……”
  “别可是了,你这都四个月了吧,还会吐呢?”坤婶转移话题道。
  “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没什么胃口,吐得很严重。”
  坤婶一听,眼睛一亮,说:“那肯是怀上大胖小子了!我跟你说啊,我怀你大哥还有小平的时候就跟你一样。”
  “是嘛,那陈平该高兴坏了,他成天念叨着要个儿子。”刘翠脸上露出了一抹喜色。
  “翠翠,你好好休息,我去给你做点心。”说着坤婶就起身离开了。
  刘翠点了点头,然后指使着陈平帮她倒茶,一直在一旁的大坤叔是被遗忘了,然而大坤叔也不想去理会刚刚回家的两人。
  都是吸血虫,没一个孝顺的,拿到要找的工具,大坤叔直接就离开了。
  这时,陈平的声音在大坤叔身后响起,“爸,回来时摘点黄瓜和西红柿回来,翠翠喜欢吃家里种的。”
  大坤叔没说话,直接离开了。
  村子里一下子回来三个人,整个村子很快就传遍了。
  郭天提着工具箱去仓库,打算把破了的地方修补好,马上花生就要收了,房子修不好了,花生晒干后就能放在里面了。
  郭天几乎把所有没人住,以后也不可能有人住的空房子全部买了下来,他自然不是钱多乱花,而是有用的,现在看不出以后就能看到了。
  在经过村民经常休息的那颗大树时,就听人喊他,他转头看去,就看见李奶奶朝他招了招手。
  他转身又往那边走去,李奶奶说:“小天啊,你知道大坤叔家的儿子和儿媳回来的事情吗?”
  郭天点了点头,说:“听说了,怎么了?”
  “你可得注意点,他家儿子随了大坤的婆娘,性格不是很好,儿媳更是个泼辣的人,我们都知道坤妹子最近闹腾着要你给工钱的事情,也不知道她会怎么跟他儿子和儿媳说,估摸着他们是不会闲着。”
  李奶奶好心提醒着郭天。
  一旁的何大妈也说:“听你李奶奶的没错,你小心点就行。”
  
  第042章 陈晓月
  
  郭天笑了笑,他很感谢道:“奶奶,大妈,其实我正想着跟你们说,以后要是我忙得不行,就请你们过来做工,做满一天也给工钱。”
  李奶奶一听,顿时嗔怪道:“你这孩子,奶奶我都一大把年纪了,做事都不麻利,拿你工钱我这老脸要往哪搁?我这帮的都是小忙,别再跟奶奶提工钱,不然奶奶可要跟你急了。”
  其他人也不同意拿工钱,他们也都一大把年纪了,根本就比不上郭天请来的那帮人动作快,这钱他们拿的不安心。
  再说了,他们自己也有事情做,去给郭天帮忙也就一两个小时的事情,偶尔会久一点,所以他们从来没想过找郭天要工钱。
  郭天原本是打算一视同仁,要给工钱就大家一起给,既然坤婶会有这样的计较,那不排除其他人也有这样的想法,该给的还是要给。
  这里是一个小村庄,而非大城市,在大城市里或许要搞定一些事情直接砸钱或者暴力解决就行,但在小村子里搞好关系会比钱,比武力更好用。
  特别是这些同姓的村子,这样的村子都很团结,一个外乡人要在这里做事,如果不搞好关系,可能会受到很多阻碍,搞好关系这以后才好做其他事……
  现在,他已经决定给大坤叔开工钱,若是其他人也想要这工钱,而他没有给,这矛盾就越积越深,总有一天会爆发的。
  所以,一视同仁是最佳处理方式,要工钱的来拿,不要的随便,但前提是做满一天,他的钱肯定不能白给。
  虽然现在他们说不要,不过这提议他会放在心里,该怎么处理他心里也有数。
  “那我在这谢谢你们了,至于大坤叔家,我会注意的,那我先忙去。”
  “去吧,看你成天忙,怪心疼的。”李奶奶说道。
  郭天笑了笑,就提着东西离开了。
  在快要到自己那个仓库时,他发现拐弯的一间房子竟然开门了,想来应该是跟着陈平他们一起回来的另外一个人,好像是叫陈晓月。
  郭天看了一眼,就看见一个身穿红色裙子的女人提着木桶走了出来,在看见他时愣了一下,然后朝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