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第一妻(上)(7)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8-09 10:14 标签:爽文 豪门世家 宠文 逆袭

  想了想,郭天就对大坤叔说:“那等下我给你送一篮子玉米来,前些天听婶子说,喜欢吃玉米。”
  “你这孩子,记性真好,你婶子随口一句话都能记住。”大坤叔忍不住笑道。
 
  
  第015章 精打细算的女人
  
  “那等下我摘些玉米送来,就当是报答你送我这几根木头,我得去找一辆车来拖,我记得华叔好像有手扶拖拉机。”郭天说道。
  大坤叔一听,就说:“对,他家是有,估计这会儿正在地里干活呢。”
  “行,我这就去找他帮帮忙。”
  说完,他就离开了,没多久拖拉机就来了,把五根木头装上了车离开。
  大坤叔脸上挂着笑容看着离开的拖拉机,然后转身进了屋。
  结果一进屋,就看见自家媳妇从房间走了出来站在他面前,“你是傻还是怎么着?五根那么粗那么长的木头,你竟然一分钱不要?那里好歹也有近一百块,一篮子玉米才值几个钱?”
  大坤叔一听张了张嘴,然后叹了一声说:“小天人不错,帮了我们那么多忙,几根木头放着也是烂了,他需要让他拿去又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这么计较?”
  “我怎么计较了?那几根可都是好木头,怎么能白给?他不是挺有钱的吗?当初买山买地我可看见他拿了不少钱,据说还从银行卡转了好多钱,还有那台机器就花了好几十万,没钱能买那么贵东西?几根木头的钱难道还给不了?”
  女人愤愤然地指责自己丈夫的好心。
  “大……”
  郭天又回来了,本来想找大坤叔说点事,结果却听到屋里这样的对话,正要喊出的称呼又咽了回去。
  他缓缓眨了眨眼睛,伸手进口袋里,掏出一张一百的放在了门口的凳子上,又用石头压了一下,以免被风吹着,而后才离开。
  大坤叔是个妻管严,这是村里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们家的事情都是坤婶做主,大坤叔心思单纯,没太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但是林婶比较精明,很多事情会算得很精。
  所以刚刚大坤叔说不要钱,他就说给玉米,其实是打算在玉米里面放一张一百的给他们,他不喜欢欠人家的,除非实在是付不起只能欠着,不然都会付清,这样心里边就踏实。
  不过,听到屋里坤婶的话,他也没觉得什么,乡下女人爱斤斤计较这很正常,毕竟家里条件本来就不怎么好,如果不精打细算又怎么能把生活过好?
  屋里,女人还在絮絮叨叨,大坤叔无奈,只能坐在一旁不说话。
  或许是不愿听自家媳妇的唠叨,大坤叔起身走出了堂屋,结果一出门就看见凳子上压着的一百块,当即明白郭天可能又回来了,然后听到他们的对话才把钱放在这,这让他感觉到羞愧,好半天站在那没动。
  这时他媳妇出来了,也瞧见了凳子上的钱,脸色顿时一喜,赶忙弯腰把钱拿起来收好,“就知道小天懂事。”
  大坤叔摇了摇头,叹了一声啥也没说就出门了。
  郭天从大坤叔家出来后就上了华叔的拖拉机回去了。
  木泽宇起的比较晚,他的作息一向都这样,就算头天晚上睡得早,第二天依旧很晚起来。
  看了看时间,已经九点半了,又赖了一会儿他才从床上起来,然后走出房间刷牙洗脸,又去厨房打开电饭煲盛了一碗粥就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就着灶台上的一碗咸菜吃了起来。
  吃完后他就来到院子把洗衣服给洗了。
  他的衣服可以直接丢进洗衣机,可是郭天衣服很脏,需要先把上面的泥巴洗掉再放进去才行。
  正当他蹲在地上刷着衣服时,门外突然传来拖拉机的声音,他抬头看去,就看见门口停了一辆手扶拖拉机,上面码着五根木头。
   
  第016章 搭浴室
  
  木泽宇见状,放下了手里的刷子,起身走到门口,就看见郭天从那堆木头上跳了下来,然后和车主一起把车上的木头卸下来。
  几分钟后,五根木头整整齐齐码在门口,郭天拍了拍手,满头大汗地走到车主面前,递了一支烟给他,“华叔,谢了,改天去镇上买酒回来去找你喝。”
  “谢啥,这点小事算什么,对了,小天,你要这么多木头做什么?”胖墩墩的大叔擦了擦汗,看着郭天问道。
  “搭个洗澡的地方,现在站外面洗还好,这要是冬天可就不适合了,想着反正都要搭,赶着现在有空就搭一个。”郭天一边说着一边。
  一旁的木泽宇一听,心里边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事是他三天前跟郭天说,现在过了三天,他还以为郭天给忘记了,没想到竟然还记得。
  天一放晴这家伙就付诸行动,还真是个行动派。
  微微抬眼看向郭天侧脸,却恰好看到郭天转头看来,让他心里边咯噔一下,不过他并没有露出偷看被抓包的尴尬表情,而是淡定回视,他说:“请大叔进来喝口茶吧,我去倒茶。”
  说完他转身就走了。
  门口,大叔赶忙喊道:“别别别,不用客气了,我还有事要忙,下次再来!”
  说着,大叔就发动车子开走了。
  听到车子开走了,木泽宇转头看向郭天说:“怎么不请人家进门坐坐?”
  郭天擦了擦汗,说:“他确实很忙,是我半道喊过来帮忙的,之前正在地里做事,等回头带瓶酒给他。”
  说完,他把门前收拾收拾,然后扛起木头走进了院子里,放在了空地上。
  “你在村里挺受欢迎的,那有没有哪家想要把女儿嫁给你的?”木泽宇抱臂靠在一旁的树干上看着郭天问道。
  郭天点了点头说:“有,不过我一个农民,又穷得连一件家电都买不起,谁敢把女儿嫁给我?那不是跟着我受苦?”
  说完,他嘴角噙着笑看着木泽宇。
  木泽宇说:“不能吧,你这大片地,地里的庄稼只要找到买主,存个几年不就有钱了?”
  郭天摇了摇头,显然刚刚只是在跟木泽宇开玩笑。
  木泽宇看了看门口的那些木头,问:“你自己搭还是请人来?”
  “自己,刚刚借了工具,早上已经去地里看过了,今天可以不用再去了,趁着现在有空把这事搞定,你可是我家的尊贵客人,我怎么敢怠慢?”
  郭天一边笑着说道,一边往屋里走,再出来时手里拿着刨子,锯子和卷尺,还有一盒钉子。
  “这是看在我买了那么多家电份上,给的特殊优待?”木泽宇好笑地看着郭天说道。
  郭天拉开尺子,说:“没你,我能睡上空调房?”
  木泽宇忍不住笑出声来,认识快半个月了,两人也熟悉了点,他也开始发现郭天这个人其实挺爱逗笑的。
  郭天开始裁木头,虽然以前没有搭过这种东西,不过又不是很复杂的东西,所以他没有找人来帮忙。
  他先是把每根木头都裁地一样长,正好比他身高高几个厘米,这样他也能进去洗澡了。
  锯子是电的,只要握好慢慢裁过去就可以了,木泽宇在一旁给郭天搭手。
  
  第017章 找食物
  
  等到把所有木头裁成厚度差不多的木板,就用钉子把木板都钉起来,钉成大木板。
  期间,木泽宇回了屋里,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递给了郭天。
  郭天打开盖子仰头喝了好大一口,才盖上放在一旁继续忙着。
  这一天,两人都忙了很久,从没有做过这些重活的木泽宇感觉挺吃力的,手掌很快就磨起了泡,为了不让郭天笑话自己,他没有吭声,依旧帮着郭天把这浴室盖起来。
  直到晚上七点钟,这简易的浴室搭好了,郭天和木泽宇已经累得浑身都湿透了,郭天看着眼前搭好的浴室说:“没想到看起来很简单的东西,做起来还是很不容易。”
  木泽宇则是指着浴室壁上留了一个洞,不禁问道:“干嘛留洞?”
  “下次装个喷头,再弄个水箱,煤气瓶,冬天能直接用热水洗,就不会冷。”郭天解释道。
  木泽宇点了点头,说:“你想得挺周到的。”
  因为累了一天,中午也是吃着早上煲好的汤,晚上可就没什么吃的,郭天和木泽宇两人都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懒得动。
  两人磨蹭了半天,直到‘咕’的一声响起,两人互看了一眼,就见郭天坐了起来,说:“走,带你找吃的去。”
  “这大晚上的,哪里有吃的?”木泽宇看了看外面,天色黑了,再加上又是村里,他有些好奇郭天要带他去哪找吃的。
  “跟着走就是。”郭天拿起遥控器把空调关了,然后率先走了出去。
  木泽宇也起来了,穿上拖鞋就出门了。
  这个时候虽然没有太阳,还起了风,可是因为刚刚从空调房里出来,还是让郭天感觉到一股热气袭来,现在吹空调真是吹习惯了,之前他还能适应外面的热气,现在倒是有点不适应。
  木泽宇跟在他身后,他回头看了一眼东张西望的木泽宇,然后又继续在前面带路。
  木泽宇不知道郭天要带他去哪,他四处张望着,这个时候还没完全黑,能看得见周边景色,晚上的村子更显宁静,偶尔能看见一两只看家狗在外面躺着。
  木泽宇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很适合发呆。
  走了近十分钟,前面的郭天停了下来,木泽宇收回视线看向郭天,然后又四处看了看,这才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一块花生地。
  木泽宇问:“这里有吃的?”
  郭天点了点头,他弯腰拔起了一棵花生,然后又拔了几次,就对木泽宇说:“走,前面有一条河,我们去洗洗。”
  “就吃这个?”木泽宇有点新奇的感觉。
  “对,就吃这个,你有没有吃过刚刚拔出来的花生?”郭天走在前面问道。
  “这还真没有,难道刚刚拔出来的花生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木泽宇问道。
  “当然,刚拔出来的花生很多水分,味道很不错,我个人认为比晒干的花生好吃。”
  那次无意中尝过刚刚拔出来的花生,郭天发现原来刚刚拔出来的花生味道非常好,比他平时吃的那些花生好吃多了,所以有时候他休息的时候偶尔会拔出一棵吃。
  不过,因为还没到收获的季节,有些花生的花生仁还没成熟,所以他不会经常拔,省得浪费了。

  
  第018章 夜晚垂钓【今天参赛求枝!】
  
  说着,两人来到了郭天说的那条河。
  郭天走到河边,拿着那一把花生往水里搅了好几下,花生沾着的泥土很快就洗干净了。
  虽然上面还沾了些泥土,不过郭天并未在意。
  他盘腿在河边坐下,摘了一颗花生下来剥开递给了木泽宇,说:“尝尝。”
  木泽宇也坐了下来,他带着好奇心,伸手接过了花生,又用手指把花生粒抠出来放进嘴里。
  吃第一口时,木泽宇眉头微微一挑,说:
  “原来刚刚拔出来的花生是这样的口感,我以前还真不知道,以为花生生出来就是那种干干的。”
  郭天微微一笑,说:
  “在吃之前,我跟你是一样的想法。”
  说完,他把根部的花生握在一起,然后用力一拧,所有花生全部下来了。
  把拧下来的花生放在木泽宇面前,郭天说:
  “喜欢吃就多吃点。”
  吃完一颗,木泽宇把郭天放在他面前的花生拿了一颗起来,用力一剥,竟然没剥开,再加上手掌起泡受伤,他也没用太多力。
  “还挺难剥开的。”
  木泽宇把受伤的手藏着没让郭天看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