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第一妻(上)(38)

作者:风雅 时间:2018-08-09 10:14 标签:爽文 豪门世家 宠文 逆袭

  何军没有告诉郭天他到底赚了多少,但是这一次菜收走后,郭天卡上的余额迅速攀高。
  刘翠得知郭天又再一次卖出去一批菜,顿时揪住陈平的耳朵说:“你到底在等什么啊!让你去毁了他的菜,你怎么就不听!”
  陈平挥开她的手,说:“我说了不能再做缺德事。”
  “哟,这是在装清高还是怎么着?忘记你那一身伤是怎么回事了?陈平,我告诉你,你要是不去,我就跟你没完,肚子里的孩子我也不生了,直接堕了!就你这没出息的样子,跟着你我也是吃苦一辈子!还不如现在就把孩子给拿掉,省得生出来跟着我们受罪,我……”
  “行了!别说了!地我会要回来的,他这不是正好收了菜吗?我让我妈去跟他说,这地不承包了。”
  刘翠一听,顿时大骂道:
  “你到底在怕什么?他一个外姓人把你欺负的进医院,你竟然连吱声都不敢,你孬不孬?我怎么就嫁给你这种没用的男人,这日子没法过了!”
  说着,刘翠就哭了起来,这孕妇脾气本来就没个准,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再加上刘翠本来就不算好的性格,无理取闹那是常有的事。
  这会儿说自家男人没用,可把陈平气得半死,男人的尊严被挑衅有时候真的很能让这人做出冲动的事情,于是他大喝一声,说:“妈的,敢说老子没用!我就干一次让你瞧瞧!”
  虽然打怕了,但好歹是混过黑社会,心狠着,黑着,一时半会儿还真好不了。
  然而这一回,陈平并不是想要找郭天报仇那么简单,在警局被管教,回村又被村民鄙视,在家又被妻子冷嘲热讽,他心里头已经压抑到一个极点,在刘翠再一次无底线的挑战他的男人尊严时,他彻底爆发了,他只是想找个出气口来释放闷在肚子里的那口气。
  他跑着出门了,也不知道去做什么。
  ……
  有了钱,郭天开始请了几个固定来帮忙的工人开始给他做事。
  何大妈听说他还要找几个人,就来问:
  “小天,你还要请几个?我这里有人可以介绍。”
  郭天说:“那就麻烦大妈了。”
  何大妈扬了一下手说:
  “客气什么,我这里真有几个特别能吃苦的长工可以请。”
  郭天想了想,就点了点头说:
  “行,那给我找五个吧,要能在这住的,每星期休息一天。”
  “你要这么多?那我只能给你介绍三个。”
  “没事,另外两个我自己去找。”
  之后,何大妈找来的三个人就在郭天那里开始做事了。
  郭天修葺了几间屋子然后就给这些做事的人包吃包住,还特地请了何大妈做饭给这些做事的人吃。
  请了这些人后,他也就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成天耗在菜地里了,却依旧忙得不行,用顾城的话来说,这小子疯了!为了赚钱真的是把所有精力都用上了,用超人形容郭天一点都不为过。
  他想不明白,明明每次郭天收菜的钱并不少,为什么还这么拼命赚钱?
  他确实不能明白,也想不通,但是郭天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
  现在的郭天除了撒特制的养料以及释放能量的时候会去菜地,其他时间要不就在鱼塘做实验,要么就窝在家里,拿着笔和纸也不知道在画些什么。
  顾城问过,郭天的回答是——设计图。
  顾城不明白,一个菜地为什么还需要设计图。
  “先生,你说那小子干嘛呢?感觉他挺拼的,之前每天都去菜地,现在请人了本应该轻松,结果又成天坐在屋里画来画去,设计图?菜地需要设计图?”
  房间里,顾城站在程先生身边说道。
  程先生翻着手里的书,嘴里边说:
  “这年轻人不简单,信不信,用不了几年,他肯定能有很大改变。”
  
  第084章 郭天,黑心老板?
  
  “看出来了,郭天这人是我见过最努力的,相信肯定他的付出肯定会有回报。”
  顾城认同了程先生的说法。
  而后,他又看向程先生 说:
  “先生 ,你真不觉得他很像一个人?”
  “……”程先生轻飘飘地飞了一个眼神过来,顾城立刻闭嘴不再说话。
  一个月后,郭天其他地开始找人来开垦了,他的大机器又派上用场了,这一次不用他来驾,而是请了人来驾,他坐副驾驶指挥。
  按照他设计好的图纸开坑。
  “郭老板,你这中间留这么大地方做什么?干嘛不全部种起来?”
  驾驶员一边开着大家伙,一边跟着身边的郭天聊着。
  郭天指了指西边的一条河,说:
  “到时候把这大片地挖出大坑,再把那边的水引过来,你觉得像什么?”
  驾驶员看了看,顿时吃惊道:“你这是要挖一个大池塘呢!”
  郭天点了点头,驾驶员又继续道:“菜地在这边,那池塘那边种什么?”
  “果树。”郭天回答道。
  驾驶员笑了,他说:
  “郭老板做得很大啊,这边种菜,那边种果树,这往后果子熟了又能赚一大笔了。”
  郭天却是但笑不语,如果仅仅只是这样,那实在是太简单了,不过郭天没有跟驾驶员细说。
  在把计划种果树的地方开垦好之后已经是中午了,郭天对驾驶员说:“谢了,这会儿何大妈已经把饭做好了,你直接去那吃,这是工钱,在这签下字。”
  郭天拿出一个本子,让驾驶员签了字,这才把工钱给了驾驶员。
  驾驶员指了指还没开垦到的地方说:“那边不继续吗?”
  这郭老板的地还真多,这一上午都没能把地全部搞定。
  郭天看着驾驶员指的地方,说:
  “那边下次弄,还没设计好,到时候搞的话,我会提前打电话给你。”
  “行,郭老板随时可以打电话给我,那我先去吃饭了。”
  “嗯,去吧。”
  驾驶员就去郭天单独弄出来的小食堂吃饭去了,郭天则是回了家。
  两个月后,所有开垦好的地全部都种上了果树,有的地方没有种,那是留着种西瓜,种草莓等水果。
  而这个时候,已经是春天了。
  种上水果后,郭天的地彻底大变样了,而菜地和果园中留了很宽的地方,至今还没动工,有村民问:“小天,你这里留这么大地方怎么还不用起来?”
  郭天笑道:“不急,很快就会用上。”
  就像当初他跟驾驶员说的那样,中间这块地他打算用来做池塘。
  这天,郭天从镇上采购回来,正要进厨房做饭,却听门口传来闹哄哄的声音,他转身又走了出去,就看见他请的一个做事的员工正在他门口站着,身边还站着一个女人,见他出来,女人就指着郭天大骂道:“你个黑心老板,你到底还有没有良心?我儿子在这做事,你也不给他吃点好的,你看把他瘦成什么样?还每天让他一天做到晚,不让他休息,到现在他都没有回来休息过!难道都没有休息日?你也太黑心了!还有工资,工资都没有发过,我儿子说到现在都没领过工资!我要告你!”
  “等等,你不是说你没父母吗?”
  郭天看着那位员工疑惑问道。
  “放屁,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没父母了?郭老板,你没必要这么骂我爸妈吧!我爸妈活得好好的!”
  男人冲着郭天横眉怒道。
  郭天蹙眉,抿唇不语。
  女人一听郭天这话,瞬间火了,作势就要进郭天家闹,被乡亲们拦住了。
  “真没想到你这个老板黑心到如此地步,虐待我儿子不说,还诅咒我和我老公死了,你他妈的真不是人!”
  “这位大姐,有话好好说,小天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
  “你们不相信是吧?可不止我儿子被虐待,这两人也一样被虐待了!到现在没休息过,工资也没领过!”
  女人拉出另外两个男人,也是在郭天这里做事的另外两个人。
  何大妈看到这三人,顿时脸色很不好看了,她看向坤婶问:“你当初不是说这些人很老实吗?”
  妽婶一脸尴尬,她对着那些人说:
  “你们可不能乱说话,当初我让……”
  “妈,这里没你的事,别瞎掺和!”
  刘翠顶着大肚子拉住坤婶,不让坤婶说话。
  坤婶还想说什么,就被刘翠直接拉回家了。
  “不行啊,我怎么能回去?那三个人明明在乱说话,小天根本没拖欠工资啊!”
  “妈,你知道什么,回家待着,他们的事情让他们处理。”
  “不是……”
  坤婶不情不愿地回去了,很快刘翠和陈平两人又回到了郭天家门口。
  郭天看这架势,知道有人在整他。
  他说:“我没给你们发过工资?是你们自己说想三个月一起领,我给你们的时候你们都说怕放不好丢了,非得让我帮你们保管,还有,我什么时候让你们一天忙到晚了?每天早上八点钟去菜地,中午休息两个小时,下午五点钟我就让你们收工了,你们这话怎么说的?休息日 ?”
  说到这,他看向之前那个被女人称为儿子的男人,说:“你跟我说你只是一个人,回不回去都无所谓。”
  说完,他又看向另外两人说:
  “你们说你们都是一个地方来的,其中一人不回去,大家就都不回去。”
  “不可能!我们没说过这种话!”
  女人又开始撒泼了,郭天脸色非常难看地看着这些无理取闹的人。
  突然,他在人群中看到了陈平,而后又看向这三个人,心里边顿时有种预感,直觉告诉他,这事跟陈平脱不了干系。
  听何大妈刚刚的话,这三人应该是坤婶介绍的,当初得知他要请人,何大妈就好心给他介绍三个人过来做事,后来就来了这三人,他一直以为是何大妈介绍的,却不想这三人居然是坤婶介绍来的。
  虽然他不知道何大妈介绍人为什么会让坤婶经手,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既然人是坤婶介绍的,或者说是陈平听坤婶说要给他介绍工人,就自己去找了三个人让坤婶塞给了何大妈,然后何大妈再带到他的面前。
  真没想到,这小子还不安分,还想暗算他!看来那一次打得还不够啊!
  陈平见郭天看向自己,浑身一哆嗦,越发后悔当初姝冲动去找这四人来闹事。
  这时,另外两个在郭天这里做事的男人走了出来,帮着郭天说:“郭老板对我们很好,你们说的这些根本就没有发生过,郭老板还年轻,你们不能这样欺负他,他也不容易。”
  “我们的事轮不着你们来插嘴,一边去!”女人怒道。
  那两个见状,都愤怒地看向这个女人,他们没有离开而站在郭天身边,显然是要给郭天撑腰。
  女人又道 :“你们不信是吧?我这里有证据!”
  说完,她拿出几张纸扬了扬说:
  “这些都是郭老板让我儿子去买菜籽菜苗的单子,可是郭老板竟然一分钱都不给,愣是让我儿子垫了好几千块,不信你们看!”
  说着他们拿着单子给那些村民们看。
  “这就过分了,阿姨,我确确实实让你儿子去帮我买过这些东西,可是都是提前拿钱让你儿子去买,从没有垫付这种事。”
  “我可没有从你那里拿过一分一毫。”那个男人说道。
  “哼,我这里有账本,拿了钱都是让你们自己签字,直接看账本就清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