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虽然这个世界有点奇幻,武功高强的飞天遁地无所不能,内力外放可护体抵挡爆.炸伤害,但天底下能达到这个境界的宗师能有几个?
  再说武功有等级,内力有强弱,鸟枪也能换成炮呀!只要给他时间,飞机坦克造不出来,大炮狙.击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到时候一枪一个宗师,爽!
  三水长老见赵思洵主意已定,于是郑重道:“好,请族长放心,我一定不负您的重望。”
  “这就对了!”赵思洵拍了拍他的肩膀,“母亲一直想振兴夷山族,这心愿,相信我总会替她达成的。”
  “是。”三水长老眼底带着欣慰和坚定,二十年了,总算有了盼头,实在不容易。
  不过临走前,他从怀里取出一件用绸布包着的物什。
  赵思洵好奇地接过来,翻开绸布一看,不确定道:“这……好像是一种乐器?”
  “是埙。”三水长老道。
  赵思洵翻来倒去地看了看,“都破旧了,还能吹吗?”
  三水长老不确定了,“应该能的吧。”
  看着赵思洵手里的埙,赵思露一脸好奇,“三水长老,这埙有什么用?”
  “族长仔细看看,这底下刻着两个字。”
  赵思洵于是翻过来,就这模糊的字迹分辨着,“云……霄?”
  三水长老颔首:“正是。”
  “打哪儿来的,莫不是云霄宫?”赵思洵问。
  “族长猜的不错,这正是一百年前,云霄宫宫主所赠。”
  赵思露惊讶极了,“一百年!”
  赵思洵心说这玩意儿怕是不能吹了。
  三水长老怀念道:“还记得前朝开国皇帝请咱们锻造的那把神兵吗?”
  “当然,天问嘛,鼎鼎有名。”赵思露三天两头垂涎那把剑……的材质。
  “其实百年前那把剑曾出现过豁口,云霄宫请我族帮忙修复,为表感谢,便留下这个埙,坦言夷山族若有需要,云霄宫会出手相助。”
  此言一出,赵思露先不明白了,“那二十年前,怎么就不用这埙找云霄宫帮忙?”
  赵思洵不禁也看了过去。
  然而三水长老却苦笑道:“族长,云霄城位于大庆以北,天山之下,而夷山族却在中原以南,山岭之中,若是早知有此祸端,自然可提前向他们求助,可是……一切太突然了,根本来不及。”
  看两兄妹瞬间沉默下来,三水长老又道:“其实,当年圣女不是没想过带领全族前往天山,可是还是那句话,太远了。各国摩擦,兵祸连连,远没有如今四国对峙来的和平,能不能走到天山都是个未知之数。所以她再三考虑之后,还是想办法进入了南望后宫。这埙,本是您母亲所保管,如今正好交给您,说不定将来能派上用处。”
  往事如烟,多说无益,云霄宫在江湖上地位特殊,若真能请他们出手一次,也算有个保证。
  赵思洵收下了,只是他疑惑问:“这怎么用?”
  “听以前族中的老人说,只要吹响即可。”
  赵思洵:“……”请问这吹的是无线电波吗,大老远的能千里传音?
  看赵思洵瞬间无语的表情,三水长老也觉得这有点扯,讪讪不语。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吹一声,你敢答应吗?
  叶霄:……


第07章 质子 为这塑料到极致的父爱干杯。
  回到宫中,赵思露拿着这埙试了试,听到了悠长的回响,不禁稀罕道:“这玩意儿竟然真的能吹。”
  “那有什么用,哪怕是咱们护国仙师使出吃奶劲来,你猜云霄宫里的叶霄能听到吗?”
  听着赵思洵的比方,赵思露想想那个画面,顿时笑得锤了他一拳头,“我都不敢直视道骨仙风的清虚派掌教了。”
  赵思洵耸了耸肩,将这只埙交给高山收起来,准备继续当传家宝。
  说笑过后,赵思露一捧脸,露出烦恼的模样。
  “怎么了?”
  “我在宫里讨好贵妃,就想知道父皇究竟想干什么,但是什么都探不到。”封王也好,封地也罢,望帝对赵思洵越好,将来付出的代价也就越大,赵思露真的担心。
  赵思洵给倒了一杯茶,递到妹妹面前,“上陵学宫孟曾言与呼延默的对决结果出来了。”
  赵思露一听,好奇地问:“谁胜了?”
  “呼延默。”
  赵思露惊讶道:“孟宫主竟然输了!”
  “输了不奇怪,毕竟那位可是能跟叶雪山比肩的大宗师,二十年闭关,难道闹着玩的?”
  “那巫神教呢?”
  赵思洵回答:“山鬼闭关两年一直未出,呼延默直接南下,其师弟仆固祁代他前往西越,与骨魔女一战。”
  虽然巫神教教主是骨魔女花怜,但是谁都知道其裙下之臣,大护法山鬼才是魔门第一。呼延默显然没将骨魔女放在眼里,只派了师弟前去挑战。
  赵思露兴奋道:“这么说呼延默冲着清虚派来了,要跟护国仙师打上一架?”
  “这应该是最后一战,中原武林数得上号的也就这几个,若是清虚派掌教也输了……啧啧,中原武林就是全军覆没,北寒武士独步天下。”
  上陵学宫在东楚,巫神教在西越,南望与北寒最远,清虚派掌教段平沙辈分应当也是最高,这场对决最晚,也最令人期待。
  “好想去看看啊!”赵思露面露向往,“可惜这样的大宗师对决,必然会挑在人烟罕至,常人难以攀登的地方。”犹如当初的天山之巅,能见证的人无不是功力深厚的宗师级别,就怕比武之时波及了旁人,也免得被打搅。
  京都太平,甚少有机会能看到宗师交手,枪.支要是造出来也不知道对这些人能有几分伤害,赵思洵其实也想体会一下,不过凭他那三脚猫的功夫,为了小命还是将这危险的念头给掐灭了。
  对他们兄妹来说,武林豪杰太过陌生,还是当今一触即发的局势更重要。
  赵思洵想到这里,对赵思露道:“另外,东楚和西越正通过中间人向霹雳门购买大量的炸药。”
  赵思露一惊,把大宗师决战全然放到脑后,蓦地抬头,“什么人在买?”
  “宫门。”
  “买多少?”
  “足够打一场大仗的量。”
  霹雳门如今在卖的炸.药依旧没有怎么改良过,威力大,可储存和运输困难,最适合放在开山凿石,攻城略地中。为了安全,赵思洵谨慎从不让霹雳门直接与买主交易,想要炸.药,只能通过地方上的蛇头来牵线,但是这个量,黑白双吃的蛇头都心惊肉跳。
  此言一出,空气一瞬间的凝滞,赵思露忍不住握住赵思洵的手,“哥,那咱们南望呢?”
  “东楚,西越和南望为了对抗大庆向来同穿一条裤子,你觉得呢?”
  “那……怎么办?”
  赵思洵眼底深深,扯了扯嘴角,“自然是不卖,霹雳门一直在江湖上小范围活动,不做宫门生意。更何况,卖给这三国,不得惹怒大庆,干脆谁都别想要,咱们小门小户的惹不起,牵扯到我们头上更是麻烦。”
  赵思露缓缓点头,“对,这样安全些。”
  “好在我被封了王,有了食邑,否则手头还真紧,支撑不了霹雳门制作大量炸.药。”赵思洵沉吟道。
  闻言赵思露不解,“不是不做生意了吗,怎么还做?”
  赵思洵摸了摸她脑袋,“傻丫头,生意可以不做,但是咱们得防患于未然呀,以你哥如今的处境,我不得暗中准备些后手?”
  谁惹他,那就炸死谁!
  赵思洵子凭母贵,横空出世,得皇帝青眼,不过十日,竟成为第一个有封地的皇子,简直震惊了整个京城。
  毕竟他娘都死了那么多年,宫中一批批新人换旧人,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个已经凋零的昨日黄花,竟还能给儿子带来这么大的福泽!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