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4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大庆与南望相距千里,若是靠着人力跋山涉水来回传递消息,显然黄花菜都要凉了。
  这便衍生出了类似于飞鸽传书的方式,有一种迅禽比之鸽子飞得更快,也更加听话认人。
  不到五日,消息便送到了望帝手中。
  在曲公公看着密密麻麻的小字之时,皇帝叹道:“当初选中他之时,朕并不觉得他能翻出什么风浪来,一个乳臭未干的的小子,再聪明也有限,只要机灵些,在大庆别轻易落入他人陷阱,活下来就是他的本事,但是没想到……他竟如此胆大妄为!这才刚到大庆啊!”
  说到这里,望帝仿佛依旧睡梦未醒,难以置信。
  “朕竟不知将他送入大庆,究竟是对还是错了。”
  曲公公看完了所有的文字,手一抹,便扬成了灰,虽然他的脸上并未表现出来,但是内心的震撼并不亚于望帝。
  要知道赵思洵的功夫就三脚猫,却敢在宗师的眼皮底下动杀心,是谁给他的勇气?
  是那位夷山族的大宗师吗?
  “皇上,不管如何,大庆已经乱了。”
  望帝端起桌上的茶水,微微一抿道:“没错,乱了。”
  “如今皇上要考虑的便是大庆皇后的提议。”
  望帝反问:“你觉得如何?”
  曲公公道:“百利而无一害。”
  望帝笑了笑,颔首,但是接下来他的笑容又收敛了。
  虽然对于结盟这件事,他没有一点犹豫,赵思洵给他开的棋局,比之三国联盟引入北寒更有利于南望。可这位为所欲为,百无禁忌的儿子,却让他分外头疼,要是每次都不打一声招呼就炸个雷过来,望帝想想都有些受不了。
  这种不可控的感觉,实在太危险了。
  “朕有预感,这不会是洵儿最后一次这么干,只要给他机会,他必定还会搅弄风雨。”望帝一边说着一边点头,越想越对,他站起来,在殿内来回踱步,“是朕低估他了,本以为就算将那份细作名单交给他,他也不可能轻易地收服,可如今看来,单就这一手,足以掌控全局!他就是一条蛟,就等着入天下之海呢!”
  曲公公心说,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
  从赢得那五百虎贲卫开始,就知道夷山王不是个坐以待毙的主。
  年纪不大,但是这份果决独断,却是常人所不及。
  曲公公笑了笑,轻轻颔首。
  望帝见了,横了他一眼,“你还挺欣赏他。”
  “皇上难道没有吗?”曲公公反问。
  望帝面容滞了滞,无法反驳。
  曲公公道:“观诸多皇子,有此魄力和手腕者,寥寥无几,别说正武王和善平王,就算是东楚和西越的太子,也不及夷山王一分,皇上,我敢言,论谋略和眼光,天下只此这一位。”
  曲公公虽是内侍,但他有说这话的底气。
  望帝没有否认,“朕曾言若他能平安回南望,便给予他太子之位。”
  “名至实归。”曲公公道。
  然而望帝却没有附和,他回想当初,这句话不过是他安抚赵思洵,让其乖乖入庆的戏言罢了。
  他跟庆帝一样,亦有喜欢的儿子,“蛮夷的血……”
  “皇上,明都公主只需一年便可入宗师境了。”曲公公忽然道。
  望帝惊讶地回头看他,“一年?”
  “正是。”
  “露儿才十五,不,十六!”
  就算望帝的武功一般般,也知道十六岁的宗师是什么概念。
  “她的资质当真如此出色?”
  曲公公道:“绝世无双,天下只有一人胜过她。”
  “叶霄。”
  曲公公颔首。
  但那位已经是大宗师了!
  大宗师……望帝顿时深思起来,虽然一位公主左右不了时局,但她能成就大宗师,便有护国的能力,这话语权显然就不一样了。
  赵思露与赵思洵相依为命长大,她定然会不遗余力地帮助自己的哥哥。
  “皇上,为了南望,还请三思。”
  望帝不是个感情用事之人,他点头道:“朕明白了。”
  曲公公走出昭阳殿,接着停下脚步,眼皮微微一掀,道了一声:“出来吧。”
  一个娇俏的身影从黑暗里走出来,一蹦一跳地到达他的面前,“师父。”
  “不去找张统领巩固,不回寝宫歇息,躲在这里偷听。”
  赵思露笑眯眯地说:“弟子没偷听,您在里面,再小心也得被发现,我在这里等您呢。”
  曲公公懒得搭理她,劲直往前走去。
  “师父……”赵思露跟在他的身后。
  一直走到曲公公的屋子,后者坐下来,赵思露殷勤地给他斟上茶,便直接问:“师父,是不是关于哥哥的?”
  虽然师徒不过几个月,但是赵思露天资聪颖,刻苦努力,韧性十足,谁当她师父都是欢喜的,哪怕一直忠于望帝,从不徇私的曲怀,内心深处亦有所偏袒。
  他既然没将赵思露赶出去,便准备告诉她。
  果然,曲公公没有隐瞒,将赵思洵做的好事简单陈述。
  赵思露瞪大了眼睛,长大了嘴巴,震惊,“真是哥哥做的?”
  曲公公点头。
  “我哥简直太厉害了!”
  这话曲公公也认同。
  “这么一来,是不是马上就得开战了?”
  曲公公闻言颔首,“皇上已经暗发诏书给边境诸将。”
  随着各国质子入庆,中原四国都开始备战,无非原本对着大庆的军队将枪.头对准了盟友而已。
  国与国之间的联盟就是如此,利益为上。
  可中原四国既然要开战了,那云霄宫的危机算是解除了吧?
  她想到这里,心砰砰跳,忍不住问出了口,“这样一来,北寒入关就不是什么好事了,对了,那云霄宫呢?”
  曲公公看了她一眼,“夷山王连此事都与你说了?”
  “嗯,哥哥什么事都不会瞒着我,江湖,朝堂,凡是他知道的,都会告诉我。都说为了联合北寒,准备对付云霄宫,那如今,还准备这么干吗?”赵思露故作不知地睁大眼睛眨了眨,一副好奇的模样。
  曲公公微微一哂,闲聊道:“叶霄在姚家杀了各大门派那么多宗师,这是仇,江湖上的恩怨没那么容易和解。”
  赵思露的表情顿时不满道:“可明明是四大门派先动的手。”
  “那又如何,谁不希望自己的门派拥有云霄宫那样的地位,自己成为武林至尊?”曲公公道,“经此这一战,无极功进入江湖视野,叶霄年纪轻轻,拥有这般武功,虽令人敬畏,但会让更多迈入腐朽之人心生嫉妒,以至于摧毁他!”
  这话听得赵思露心惊肉跳,她望向曲公公,小声问:“您也是吗?”
  曲公公看到赵思露睁圆的眼睛,轻轻一叹,“人皆有私心,谁不想?只是杂家从未去过天山,没见过山巅风景,自然也就不期待了。”他说着朝赵思洵笑了笑,“公主若沉下心来学武,戒骄戒躁,以你的资质,将来或可攀登极境,到那个时候,你就有所体会。”
  从曲公公处离开,赵思露心事重重。
  若真如曲公公所言,不论四国局势如何,云霄宫依旧是众矢之的,那他哥也得陷入麻烦。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赵思露明白能帮赵思洵解决掉惠明而不被发现的,只有叶霄。
  可惜她远在南望,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唯一的能做的……不对,她看着断裂的天问,轻轻一叹,依旧什么都做不了。
  这时,心腹侍女悄悄走进来,“公主,门外有位老人家要见您。”
  老人家?
  这里可是皇宫,大半夜的,哪儿来的老人家?
  赵思露一怔,“谁啊?”
  侍女摇了摇头,但是肯定道:“是个高手。”
  赵思露也是个高手,于是走出去瞧了瞧。
  只见一个头发花白,身材魁梧壮硕的老人背着手站在屋檐下,听见脚步声回过头来,将赵思露上下一打量道:“不错,是个好苗子!”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