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0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洵惊讶,“原来你这么不值钱啊?”
  挛鞮淳抽了抽脸皮。
  “行吧,那换一个,换成你吧,你需得三年内不入中原,可愿答应。”
  挛鞮淳微微一滞,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反问道:“我愿意答应,但你们愿意信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赵思洵说:“我不信。”
  挛鞮淳差点一口血又喷了出来,心说你玩我?
  “但你可以用你师尊呼延默的名义发毒誓,若你违背此诺,他的武学之路一辈子止步于前,永远成不了天下第一!”
  此言一出,挛鞮淳瞳孔皱缩,“你不若杀了我!”
  “这么有骨气?那我就真动手了。”赵思洵说着起身,拍了拍叶霄的肩膀,“霄郎,既然二皇子如此有义气,便给他一个痛快吧。”
  叶霄抬起手,只需轻轻一拍……
  挛鞮淳的眼睛死死地盯着。
  “二皇子!”
  “二皇子!”
  他的随身武士接连下跪恳请。
  “等一下!”终于,挛鞮淳在死亡面前胆怯了,而赵思洵则顺势按住了叶霄的手,眼中带着笑意,朝挛鞮淳抬了抬下巴。
  挛鞮淳脸色惨白,虽然血暂时止住,可是伤口内的异物不除,牵动痛楚,依旧让他神色狰狞。
  他喘了口气,闭了闭眼睛,终究没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道:“我以师尊的名义发誓……若三年内,踏进中原一步……师尊便……”
  挛鞮淳的母亲只是一名女奴,在北寒能有今日地位,完全因为他是呼延默的弟子,是暮天武尊手把手地教他武功,将他养大!
  可以说,相比北寒可汗,呼延默才是他的父亲。
  “大声点。”
  挛鞮淳咬了咬牙,“师尊武学之路便一辈子止步于前,永远成不了天下第一……你满意了吧!”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
  而对于一个武痴来说,成不了天下第一,武功无法精进,与凌迟无异,虽然毒咒不一定会应验,但是挛鞮淳也赌不起。
  “你的手下,留下右臂,就可以带你走了。”
  既然来了,不留下点东西,终究是个遗憾,这场合谋的始作俑者,都得付出相应的代价。
  这群堪比死士一般的武士,二话不说便拿起刀,对着自己的臂膀砍了下去,接着解下黑色的围巾,将伤口缠绕起来。
  一个武者白着脸问:“夫人,二皇子的伤势……”
  虽然里面只剩一个子弹头,但可是天外玄铁所锻造,赵思洵很舍不得就被这么带走,所以他对叶霄道:“帮我把他伤口里面的东西取出来,别弄死他,能办到吧?”
  叶霄点头。
  内力在某些程度上可谓是最神奇的存在,叶霄握着手里黑黝黝的小东西,递给了赵思洵。
  “行了,带回去包扎伤口就好。”
  “多谢夫人。”
  叶霄的目光下,没有人敢有任何的不敬。
  “叶宫主!”忽然,一个人噗通跪在叶霄的面前,却是姚听风。
  只见他满脸着急,恳求道:“求您救救阿渺吧!她快不行了,只有您能救她!”
  嗯?
  赵思洵顺着姚听风看向傅虹渺,只见她躺在地上嗬嗬出气,全身仿佛沐浴在鲜血里一般,到处都是血迹,是走火入魔,经脉爆裂渗透出来的。
  “她还没死啊?”赵思洵心说这生命力还挺顽强。
  叶霄瞥了一眼,淡淡道:“快了。”
  傅虹渺瞪凸着猩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叶霄,仿佛想说什么,但是显然已经发不出声音来了。
  “释心死前也是这样?”
  “嗯。”
  “叶宫主!”姚听风见两人无动于衷,整个人都蒙了,然而赵思洵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姚当家,你看看那边。”
  姚听风一愣,顺着赵思洵的手指望过去,只见闻笛笙手里的秀儿正用冷漠的眼神看着傅虹渺。
  他怔了怔,接着羞恼道:“叶夫人,不用你提醒我阿渺还有个私生女,她虽对不起我,但是我……”
  “你误会了,姚家主。”姚听风见赵思洵露出可怜的眼神,“这姑娘无父无母,才会陷入今日境地,你希望,你的儿女也一样吗?”
  此言一出,姚听风浑身一震,呆呆地回头。
  姚家在被掀了屋顶之后,就已经安排将人都转移了出去,这对儿女也跟着祖母离开,没想到这个时候竟然又回来了。
  他的眼眶顿时湿润起来。
  “姚夫人这个样子,已是大罗神仙难救,况且她对霄郎所做之事,本就罪该万死,你怎么会期待我们还能救她?若是强人所难,那就只能连你一块儿杀了。”
  姚听风听此,只觉得磕在地上的膝盖火烧一般刺痛。
  “今日这局出自姚家,杀你无人能说一个不字。”赵思洵目光冰凉,眼底带着深深的厌恶。
  至此,姚听风终究跪不下去,缓缓地站起来,慢慢地走向傅虹渺。
  “阿渺……对不住。”
  姚听风的话让傅虹渺颤抖起来,她的眼睛瞪得更大,口中嗬嗬之声更响,然而饶是如此,老天爷依旧不愿让她说出一句话。
  她看到姚听风后退,她看到自己的儿女站在远处,不愿靠近,她知道自己已经被放弃了。
  她不甘心,她的眼里流露出愤怒和恳求,然而力量在快速流失,她能呼进的气也越来越少,最终她绝望了,目光转动,望向了北方,流下了眼泪……
  姚听风带着一双儿女跪下来,颤抖着手替她闭上了眼睛。
  赤鸿轻轻一叹,别开脸去。
  作者有话要说:
  十个宗师都game over了。


第071章 苦肉 二十好几的男人竟然用这种幼稚的手段也怪可笑的。
  一场寿宴, 死伤数人,姚家在今日之后声望直下,再也称不上武林第一世家。
  孤霞山庄和七峰山, 赌上了各自庄主掌教的性命,本想求得江湖上更大的发言权,却最终功亏一篑, 今后只能沦落到三流的门派, 想要重新崛起得数十年努力。
  而万佛寺, 清虚派和上陵学宫, 死去两三位宗师,虽不至于动摇根基, 却也伤筋动骨,然而各自有大宗师坐镇, 宫门可为倚仗,依旧是江湖上最大的门派。
  至于这天下第一宫, 看似如日中天,可与江湖各派结成仇怨, 也并非赢家。
  竟全部都输了。
  满地狼藉, 各大门派的弟子聚集在一起, 对着宗师尸体哀戚抽噎,一个个神情麻木而悲哀, 哪怕咎由自取,也未免令人心酸。
  当然,最重要的是, 叶霄身上沾了不少血迹和尘土, 他不愿再呆在这里, 便袖子一挥, 冷然道:“都散了吧。”
  云霄宫不是魔教,没有赶尽杀绝一说,也不会跟一群小弟子计较。
  各大门派失去此行支柱,余下弟子只想快点带着尸身回门中,所以没有人敢多言,很快都离开了。
  这时,闻笛笙问道:“夫人,宫主,那她怎么办?”他已经看着秀儿很久了,眼看着尘埃落定,不禁为难起来。
  赵思洵摸了摸下巴,说实话,别人都好办,唯独这姑娘,杀了有点不忍心,不杀又有点不甘心。
  秀儿虽然小命捏在旁人手里,但是性子却倔强,冰冷冷道:“有本事就杀了我,若想从我嘴里得到无极功,做梦!”
  得,连个利用价值都没有。
  于是他问叶霄:“你想怎么处置?”
  叶霄回答:“你说了算。”
  赵思洵:“……”这话他就不爱听了,明明是你云霄宫的破事。
  “你不要无极功下半部了?”
  叶霄低头看着身上快要凝固的血迹,只觉得这衣裳不能要了。他眉头皱紧,面露嫌弃,“不要。”
  赵思洵眨了眨眼睛,“嗯?”
  连秀儿都觉得自己听错了,脱口而出道:“你不怕落得他们一样的下场?”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