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0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傅虹渺心下冰凉,她的目光慢慢地移到儿女身上,只见姚家的两位公子和小姐站在他们爹身边,看她的目光俱是陌生,伤心难过,厌恶愤怒,五味杂陈,唯独没有理解。
  那一刻,飞虹剑砰一声跌落在地上,傅虹渺闭上眼睛,喃喃道:“就不该生下来……都是没有心的……”眼泪自她泛红的眼角滑落,容颜依旧很美,但是却无人同情。
  本该解恨的秀儿却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浑身一震,心痛地仿佛刀绞一般。
  有一瞬间,她的眼神变得茫然。
  “这,这怎么会这样……”饶是对傅虹渺心生厌恶的赤鸿,表情亦是复杂起来。
  有了女儿,甄长川都不肯给她一个名分,一意孤行出家,对傅虹渺来说可谓残忍无情。
  此刻,赤鸿倒是有些同情她了。
  叹息之声不断在厅堂中响起,姚听风见她失魂落魄的模样,再多的怨恨都抑制不住生出怜惜,二十年的夫妻……然而旁人的嘲讽,若有似无地朝他头顶上看,这种难堪最终让他没有迈出脚步,撇开了脸。
  傅虹渺袖子下的手瞬间捏紧了,垂下的脸上嘴唇咬出了血迹。
  她不是普通的女子,当初利用秀儿却挽不回甄长川的心,便能狠心抛弃她,又暗中将秀儿寄养的消息透露给出家的释心,以此折磨释心的心,如今亦不会坐以待毙,直接认命。
  名誉算什么,她可是宗师!
  骨魔女花怜人尽可夫,心狠手辣也不妨碍她作为巫神教教主,石榴裙下匍匐满了男人!
  只要武功够高,谁还敢给她脸色,议论她分毫?
  这世上从来都是强者为尊,她缓缓地抬起头,勾起唇角,看着虚伪做作的丈夫,不肯认她的儿女,心说,没有关系,等她成为大宗师,这些人依旧会乖乖地回到她身边,仰望她,依附她。
  “没错,阿秀的确是我女儿,之前的错误我认,但是如今最重要的不是找到杀害释心的真凶吗?”她理了理华贵的衣裙,伸手一张,地上的飞虹剑便在内力催动之下重新回到了她的手里。
  她款款地走向秀儿,柔声道:“放心吧,我的乖女儿,娘一定为你报仇。”
  秀儿见她这般模样,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傅虹渺也不在意,目光在周围扫了一眼,轻蔑道:“事到如今我也不瞒着了,我的确修炼无极功,因此一举成为宗师,不过因为只有半部,却留下了极大的隐患。”
  “什么隐患?”有人问。
  傅虹渺看向秀儿,笑了笑没回答。
  反倒是秀儿低声道:“无极功分上下两册,上部为阴,下部为阳,阴阳双合,方交融贯通,成就无极,否则阴阳失衡,越练到极致,越会走火入魔,心脉寸断而死。”
  她虽说的轻声,然而却如惊雷一般落在各人的耳朵里。
  玉昭真人更是怔愣,他并非不知释心的死因,作为清虚派长老,他检查过遗体,便是符合了秀儿所言,走火入魔,筋脉逆转而亡。
  如此说来,释心是死于无极功了。
  秀儿的话让全场再一次议论纷纷,四大门派眼神再一次快速地交换,沉沉的目光隐秘地看向了云霄宫方向。
  能在这个厅堂吃饭的,除了本身身份特殊,如太守魏固,其他人哪一个不是门派中的佼佼者。
  得了无极功,自是冲着宗师而去。
  可若是练到极致,走火入魔,这有什么用?
  怀疑的目光看向了傅虹渺,因为她也练了。
  傅虹渺就等着这个时候,她苦笑一声道:“阿秀说的不错,最近练功之时总觉得气血上涌,内力乱窜,怕已经到瓶颈了。诸位若是不信,惠山禅师,玉昭真人,楚副宫主,你们可以探一探我的心脉。”
  她大大方方地伸出手,将手腕递出去。
  惠山禅师念了一声“阿弥陀佛,得罪了”就将手指搭在了傅虹渺的手腕,浑厚的内力缓缓顺着后者的经脉进入全身。
  不一会儿,惠山禅师收回手,对着其他人点了点头,“姚夫人所言非虚。”
  这下确信无疑。
  不过话又说回来,练无极功的也不只是傅虹渺一人,还有另外一位大宗师,众人的目光不由的看向叶霄。
  “你感觉怎么样?”赵思洵问,他想起当初辛太医所言,便有些担心,眼中不禁流露出来。
  叶霄见此,心下微微一哂,“没感觉。”
  傅虹渺眼睛一眯,笑了,“师侄真是口是心非,阳极功法要人命,难道阴极就不会吗?要不然……堂堂天下至尊,叶雪山怎么会年纪轻轻就死了呢?”
  此言一出,周围再一次惊愕重重。
  说实话,今日这一场寿宴,各种秘密频出实在惊掉众人下巴,过去的十年都没有今天来的劲爆。
  作者有话要说:


第066章 剑伤 我姓关泥,名皮侍。
  叶雪山独步天下, 大宗师中的第一人,不管是中原还是关外,只是单单听见其名字就让人不敢动弹, 真正的独孤求败。
  今日若站在这里的是叶雪山,四大门派根本生不出动云霄宫的心思。
  这样差不多为陆地神仙的传奇,试想活到多久都不让人奇怪, 唯独半百的年纪就羽化, 才叫人惊讶。
  然而听傅虹渺这么一说, 难道也是因为无极功?
  众人面面相觑, 却已是信了八分。
  提到父亲,叶霄终于站起来, 眼神微冷,面容平静, 却无端有种睥睨的气势,“天底下所有的武功, 练到极致,便只有两条路, 不是突破, 就是灭亡, 以你平庸之质又怎能看透?”
  哪怕他的年纪在这里属于插不上嘴的辈分,可论武学, 这里所有人都得低他一头,所以他什么都敢说。
  赵思洵听着这话细细品味,总觉得有些微妙, 隐隐有种欠揍的装逼感。
  很快, 他从众多公认的武林高手脸上得到了确认。
  世间功法无数, 有名者如清虚派九重太玄剑, 上陵学宫垂天问星功法,佛门各项神通,云霄宫的寒吟九章,甚至包括夷山族的千锤百炼,都是各自开山立派的绝世功法,传承至今,修行者无数。
  所有人都在努力地练至最高重,成为祖师爷那般的人物。
  可既然功法是人所创,那必然存在缺陷,只要天赋够高,一路沿□□能与所创者达到同样的水平,这个时候要么打破前人禁锢,再创更高一层境界,成为真正的逍遥仙人,要么受缺陷所限,无法突破,一念之差,就此陨落。
  而这样的死法……一般人是穷极一生都无法触摸到的,别说在场的,就算那几个大宗师也难以有机会体验一把。
  天赋得高到逆天才行。
  虽然叶霄的神情没有炫耀之意,但是领会其意思的却觉得此人分外可恨。
  傅虹渺当场就扭曲了脸庞,眼露红光。
  而这时,秀儿却道:“叶宫主若如此骄傲,为何那日要偷偷上不悔寺?”
  此言一出,叶霄面露诧异地看过去。
  只见秀儿嘴角噙着一抹讽刺的笑,回望着他。
  方才叶霄还在发誓释心不是他杀的,这会儿秀儿却当场透露叶霄上过不悔寺……所有人觉得晕头转向,面对这一出又一出的意外,复杂曲折的局势一头雾水。
  这究竟是什么回事?
  四大门派再次互相交换了眼色,从各自的眼中纷纷看到隐秘的喜悦。
  他们此次前来就是想要将是释心之死栽在叶霄头上,没想到兜兜转转,竟然真的要成功了!
  叶霄居然去过不悔寺,简直是巨大的惊喜。
  “你被她发现了?”赵思洵小声而快速地询问。
  叶霄蹙眉回忆,那天夜有雷雨,伸手不见五指,他半夜上山,前后难以藏人,不可能被一个小姑娘跟踪,更何况还是个普通人。
  于是摇了摇头。
  赵思洵淡定了。
  “秀儿!”此刻,闻笛笙脸上的担忧不见,只剩下背叛的怒火,他咬着牙道,“你不要胡说八道,栽赃陷害!”
  想想他怜惜她的身世,在船上格外护着她,结果到头来却保护了一头白眼狼,在背后狠狠地刺了他一刀,这种感觉,让闻笛笙眼中的愤怒犹如火烧。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