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2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这样想着,他一路走到内室, 接着他愣住了……
  大庆皇后姓宁, 稳坐中宫二十年, 但今夜她却一直心神不宁,甚至感到惶惶。
  身旁的宫女见着, 不禁疑惑道:“娘娘可是在担心太子?”
  到宁皇后这个身份,能这般牵动她心弦的只有独子。
  宁皇后点了点头,“鼎儿向来自负, 本宫的话也不听, 今夜定然跟那南望质子厮混一处, 鬼迷心窍。”
  “咱家殿下也就这个爱好, 看见美人,谁不心动,作为太子,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娘娘您不是已经调查过那小亲王了吗?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就算是一枚接近太子的棋子,太子心里也清楚呢。”
  宁皇后觉得有道理,世人都以为高鼎昏庸无能,全靠她撑腰才能屹立不倒,可皇后知道,这不过是假象罢了。
  “再者,还要惠明大师随身保护呢。”
  惠明是万佛寺中除却三花之外武功最高的一个,想要从他手里伤害高鼎,就算是那几位大宗师亲临,也不一定能办到。
  这么一说,皇后全然放下心,她抬头看了看门外,便问:“什么时辰了,皇上怎么还没来?”
  话毕,宫女便垂下头,面露为难,“今日是丽妃生辰。”
  皇后眼眸一厉,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冷冷道:“倒是好手段!”
  宫女安慰道:“再怎么得宠又什么用,您有太子殿下,将来她还是得匍匐在您脚下,看您脸色呢!”
  皇后冷笑一声,没有说话。
  忽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还不等宫女训斥,便见一名侍卫噗通跪在皇后面前,“娘娘,太子殿下……遭人刺杀……不幸……身亡……”
  太子府别院灯火通明,层层侍卫举着火把将里外围得水泄不通。
  宁皇后苍白着脸色,红着眼睛,眼神仿佛失去小兽的母兽,暴躁凶恶又惶惶茫然。
  所有跟随之人大气都不敢出,一直走进别院小楼。
  太子妃已经到了,正跪在一旁掉眼泪,甭管高鼎平日对她有多不屑一顾,但她知道丈夫一旦死了,所有的荣华富贵便会跟着消散,包括母仪天下的美梦。
  宁皇后看都没看她一眼,就踏了进去。
  太医被急匆匆地召集到府邸,正在查看高鼎的伤势,没人敢动这里的一切,包括高鼎的尸体,以及躺在一旁昏迷的赵思洵,都垂着头,等着皇后裁决。
  宁皇后一看到地上的儿子,整个人身体就晃了晃,她被灭顶的痛苦所淹没,难以呼吸,仿佛自己的心跟着儿子一同死去。
  “鼎儿……”
  眼泪簌簌落下,她踉跄一步,栽在高鼎的身边。
  “皇后娘娘!”
  有人过来搀扶,却被她一把挥开,她颤抖着双手抚上高鼎的脸。
  天气寒冷,高鼎已死去一个多时辰,身体早已经凉透,冰凉而僵硬的触感让她最后一丝希望都破灭了。
  “啊——”
  当庆帝带着人匆匆赶到的时候,正听到皇后这一声绝望的嘶喊,大为震动。
  “梓潼!”
  多年夫妻,已是很少听到这般亲昵的称呼,皇后抬起头,悲怆道:“皇上,鼎儿没了……”
  靖王和安王的脚步随之停顿,没敢再走进去,只是往里面看了一眼,接着四目相对,从彼此眼中看到惊愕二字。
  怎么会忽然死了呢?
  作为嫡长子,庆帝对高鼎亦是从小期许,虽然随着年岁增长,权力争夺,高鼎处处顶撞,为他不喜,甚至动了废黜的念头,但庆帝也没想过让这个儿子去死。
  他眼眶跟着红起来,咬牙切齿道:“是谁杀了他?”
  在大庆的国都杀了他的太子,那么接下来是不是能杀他了?
  这是挑衅,还是威胁?
  而此言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躺在不远处,衣衫不整,头发凌乱的少年身上,如此吵杂之下,他竟还没醒!
  更重要的是,他手里握着一根簪子,那是男子定冠用的金簪,上面还染了血!结合高鼎胸前的伤势,答案呼之欲出了。
  帝后的目光瞬间能够杀人。
  “把他给本宫弄醒!”
  一盆冷水泼在了赵思洵的脸上,乍然受冷,令他发出痛苦的呻.吟,然后慢慢地睁开眼睛。
  屋里亮堂堂的,站满了人,赵思洵看着周围一张张神色各异的脸,整个人处在懵懂的状态。
  他睁大眼睛,一时间似乎弄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直到后脖子传来的疼痛,让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摸,却发现自己手上还拿着一样东西。
  看清上面的血迹之后,赵思洵立刻尖叫了一声,一把将手里的簪子给扔了,满脸的惊慌无措。
  “你杀了鼎儿。”忽然,边上传来一个阴冷冷的声音。
  赵思洵看过去,却是皇后。
  鼎儿是谁,他顺着目光看向另一边躺着的人,待看清是谁之后,瞳孔骤然一缩,“太子殿下!”
  “你还在装什么,是你杀了他!是不是!”
  赵思洵被皇后凶狠的语气简直吓傻了,他连连摇头,“不是我,皇后娘娘,不是我!是……是,是刺客,是刺客!不是我……”
  他一边重复着,身体一边往后缩,双手抱住膝盖,缩在角落。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整个人精神紊乱,仿佛一副惊吓过度的模样。
  站在老位置看着这里一切的叶霄垂下了眼睛。
  哪怕明知道赵思洵是装的,然而这副凄惨的模样依旧狠狠地刺痛他的心肺。
  可惜,现在的他什么都做不了。
  屋内,赵思洵语无伦次的话却引人深思。
  刺客?
  庆帝皱起了眉,他虽然伤心,但并非如皇后那般全无理智。
  赵思洵这样一个怯懦的少年,究竟是怎么杀高鼎,说实话,哪怕他手里拿着凶器,也不可信。
  高鼎身负武功,不可能任由他动手,再不济,也能呼叫救驾……
  所以此话应当不假。
  但是,刺客怎么会进这栋小楼里,想到这里,他忽然发现了不对劲,问道:“惠明大师呢?”
  这一问,倒是将皇后怔住了。
  是啊,她让惠明贴身保护高鼎,若是一直在身边,岂还会让人趁虚而入?
  “恵明!”她阴冷的目光瞬间从赵思洵的身上挪到了高鼎的贴身侍从身上,“他人呢?鼎儿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跑哪里去了!”
  宁皇后伤心到极致,已不知道该如何发泄,只能用滔天怒火的平息。
  侍从已经吓得面无人色,跪在地上一动都不敢动,闻言更是全身一颤,嗫嗫回答:“惠明大师发现有武林高手闯入别院……将,将人引开了……”
  “武林高手?”皇后笑了,她狰狞道,“是什么人?”
  侍从摇头,“奴才不知,奴才都没发现有人,奴才该死,请皇后恕罪!请皇后恕罪!”
  这话说得苍白无力,太子一死,他护住不力,一般下场也只有一个死字,无非是全尸还是凌迟罢了。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武功高到一定境界,普通人根本难以察觉。
  让恵明感到棘手,不惜引开的那必定也是个宗师!
  宗师……
  哪一个宗师呢?
  皇后又气又怒,大吼道:“那府里的侍卫在干什么,有人闯入,为何不护在太子身边!”
  瞬间,太子麾下的护卫统领跪在地上,面露绝望道:“回禀皇后,太子下令,严守别院,但是……但是别让人打搅他的好事……我等也实在没发现有人闯入小楼!”
  什么好事,便是跟赵思洵厮混享乐。
  光看赵思洵头发披散,衣冠不整的模样,就知道那时候在发生什么,此事还真是高鼎做得出来。
  “梓潼,此事颇有疑点,朕知你伤心欲绝,朕也一样,鼎儿惨死,是一定要找出真凶的,还需耐心等待。”
  庆帝搂着皇后的肩膀,冷静安慰。
  这时,忽然有人进来禀告:“皇上,皇后娘娘,属下盘查府中下人,发现太子殿下的贴身侍女少了一个。”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