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3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皇后看着他,眼里浮现出浓浓的厌恶,若非高鼎被他美色所诱,怎会来这个别院,支开身边人?
  她正待迁怒,赵思洵便哀求起来,“不是我,我是被陷害的,我没杀太子,皇后娘娘明察!我是被陷害的,另有真凶啊……”
  他的眼泪又掉下来,脸上带着绝望,好不可怜。
  明明贵为一国亲王,可至始至终没人将他当一回事,因为谁都知道他可有可无,生或死,无关紧要,但真是如此吗?
  皇后看着他痛哭流涕的模样,厌恶到极致,忽然心中一动,她看向三花,“国师,你看看他是否也中了毒。”
  此言一出,三花不由看向赵思洵。
  赵思洵一怔,往后缩了缩。
  他害怕地贴在墙壁上,看着老和尚一步一步走进,直到退无可退,最终认命地垂下头,泪流满面,全身发抖。
  这样一个柔弱的少年,就算是铁石心肠之人,也不免生出恻隐之心。
  在三花踏进这里的时候,便已大致猜到了始末,要说无辜,便是这个夷山王了。
  小小年纪,孤身来大庆,又被这样强逼,实在可怜。
  “莫怕,不疼,老衲只是查探一番。”三花口吻温和,轻轻地握住赵思洵的手,接着一股温暖醇厚,却不容置疑的力量随着相握的掌心,顺着他的经脉流向丹田。
  赵思洵原本忍耐的脸上渐渐放松,露出好奇之色,那双琉璃般清澈的眼睛看起来也的确单纯。
  不过一周天,三花便放开了他的手,回头对着庆帝和皇后道:“他亦中了毒。”
  皇后看赵思洵乍然惊慌的脸色,不由地问:“他为何没事?”
  三花阿弥陀佛了一声,没有回答。
  皇后隐隐有了猜测,顿时觉得万分可笑,那些人是打算送给他这样一个凶手,就想补偿她的丧子之痛吗?
  皇后紧紧地握着宫女的手,踩着沉重却悲哀的步子离开了这里。
  靖王和安王沉默地向她行礼。
  她平静的眼神扫过他们的脸,然后看向黑暗——她绝不善罢甘休!
  赵思洵被关进了天牢,是的,虽然人看起来不是他杀的,可是他手握金簪,与高鼎的致命伤相吻合,他便是最大的嫌疑。
  不过没被失了理智的皇后当场宰了,还能留下一命,这便是最大的胜利。
  赵思洵心态良好,作为南望亲王,他单独蹲在一间牢房里,安安分分地等待着,他相信不久皇后会来找他,别人也会来找他。
  始作俑者倒是耳根清净,可外头却炸了!
  高鼎的死好似一颗核.弹,炸在大庆的国都上空,形成一个不断往外扩散的辐射,很快就会在中原大地掀起巨大风浪。
  而头一个被波及的便是安王和靖王。
  同为皇子,母族强盛,又得帝宠,谁没幻想过成为下一任帝王。况且高鼎无能无德,声望极差,若非有皇后一力扶持,早就被废黜了。
  是以,他们各自接触西越和东楚,与之狼狈为奸,他们很清楚,若三国想搅弄风雨,最简单的也是对付高鼎,一拍即合!
  高鼎之死,这是必然的,但是谁也没想到,竟会是现在?
  三国入粱都不过五日,才刚起一点风云,不管是契机还是布局,都尚且没影,怎么高鼎就死了?
  谁动的手?
  两人彼此对视一眼,皆从兄弟眼里看到了疑惑和忌惮。
  那一晚,他们忐忑不安,因为这脱离掌控的未知,却又兴奋难耐,因为高鼎一死,堵在他们前路的巨石已经搬开,余下的便是走向康庄大道。
  直到宫内消息传出来,三花透露了此毒之性,而太医院验证的那只酒杯亦有了结果。
  两厢吻合——缠绵!
  那一刻,靖王放下了心中巨石,露出了笑容。
  而安王则眼前一暗,差点憋出了一口血,他急匆匆地就赶往了西越别馆。
  世人皆知,巫神教最霸道的毒有两种,红命和缠绵,皆是无色无味,无知无觉之毒。
  前者要命,后者磨人。
  缠绵对普通人无效,但是对武者却是最致命之毒,身中红命还能用内力压制,可是缠绵它对付的就是内力!
  “高鼎是你派人杀的?”
  甭管平日里两人如何臭味相投,相谈甚欢,此刻一朝翻脸,却是毫不客气。
  姜太子虽对其中细节不慎了解,但高鼎之死是件大事,他正跟属下连夜商议对策,没想到劈头盖脸就遭到安王的质问,顿时不悦道:“自然不是,安王可不要胡言乱语。”
  “我胡言?”安王冷笑道,“缠绵,高鼎的体内查出了缠绵!”
  此言一出,跟着走过来的骨魔女脸上露出惊讶,见姜太子看过来,她皱眉道:“这不可能,本座从未让人去下过此毒。”
  安王却是不信,“不是你们,这缠绵从哪儿来的?”
  姜太子道:“安王,你又如何得知这是缠绵之毒?”
  “国师所言,太医证实,你觉得还有假?”
  这下骨魔女无法淡定了,“三花老和尚亲口所说?”
  “不然你们以为本王为何如此笃定!世人皆知,巫神教最善此毒,这你如何解释?”安王说到这里,神色间带了一份气急败坏,愤怒道,“就算你们要动手,为何不跟本王商议?刺杀大庆太子,就算你是西越的国储,也一样别想活命!”
  而且还会连累他,谁知道他跟姜太子走得近,皇后必然以为他也参与其中……
  想到宁皇后痛失爱子癫狂的模样,安王就忍不住打了一个寒噤。
  姜太子脸色瞬间沉下来,他看向骨魔女,后者亦是凝重回答:“太子,不是巫神教所为,本座可对天起誓。”
  “那会是谁?”
  “本座立刻派人去查。”
  可查到又能如何,皇后会听解释吗?
  安王想到这里心下慌张,他知道若是不能将自己摘干净,最终便宜的只会是自己的兄弟,靖王。
  “可恶……”
  这个时候,一名侍卫急匆匆地跑来,大喊道:“殿下,万佛寺的惠明大师找到了!”
  安王一怔,急忙问:“那老和尚去哪儿了?”
  “今早在城郊河边芦苇丛里发现的。”
  发现……这话就有意思了。
  骨魔女震惊道:“你说他死了!”
  侍卫点头,“是,死了,尸体已经被泡得浮肿,正送回万佛寺。”
  此言一出,屋内一瞬间寂静。
  惠明……那可是拥有近大宗师的实力,谁能杀了他?
  “还发现什么?”
  侍卫道:“在城郊树林有打斗的痕迹,像是宗师之间的对决。”
  “可知另一人是谁?”
  侍卫回答:“听说,听说武功路数像是上陵学宫的文书行者。”
  此言一出,整个屋子再次陷入无声之中。
  安王笑了一声,“哈……”又笑了一声,“弄了半天,原来他也有份,真是好啊!”
  靖王前头还在笑,高鼎死了,安王必然要被皇后针对,那么储君之位就是他的了,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然而下一刻,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他就跟安王一样怒气冲冲地去了东楚别馆。
  韦太子的脾气比姜太子好一点,他不紧不慢地将一盏茶递给了靖王,说:“此为陷害,文书行者一直在我身边,昨夜从未离开?”
  “宗师的实力,来无影去无踪,一盏茶的功夫,粱都哪个地方去不了?”靖王冷然道。
  “靖王,孤用性命起誓,绝非他所为,更与东楚毫无关系。”韦太子坦诚。
  靖王发出一个短促的笑声,眼底带了一份嗤意。
  会下手之人,难道还会承认?一个毒誓不就跟放屁一样?
  “若不是他,这上陵学宫的招式又是谁使出来的,万卷书剑乃是文书行者的成名之招,试问谁能模仿?”
  面对着靖王咄咄逼问,韦太子亦心生暗怒,不过他努力压下来,深知此刻并非是争吵之时,他说:“惠明大师亦是半步大宗师,文书行者与他的武功伯仲之间,如何杀的了他。”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