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1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云霄宫虽不在天山峰上,但地势极高,夏季即使无雪,风也依旧极大,呼啸于耳旁,带起叶霄的长发和白衣,萧萧瑟瑟。
  “叶宫主。”三花看到叶霄,阿弥陀佛一声,面容依旧无悲无喜,仿若好友寒暄道,“别来无恙。”
  继他之后,段平沙,孟曾言,以及从不以真面目示人的山鬼也踩在了云霄宫的青玉砖石上。
  当世大宗师差不多便聚集于此了。
  云霄宫的匾额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叶霄站在下面,目光从未所有的冷,他说:“云霄宫历代祖师爷的手札中从无成仙之例,我爹死前也说过,这世上没有仙人,他冲向无极,只想要个了结,想必这些话,你们都不想听。”
  孟曾言接口道:“多谢叶宫主提点,然我等心意已决,也想要个了结,还请叶宫主成全。”
  叶霄淡淡道:“凭你们资质,练了也不过死得快一些。”
  “呵,叶霄,虽然得承认你的确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但未免也太目中无人了吧?”山鬼嘶哑的声音,好似裂帛被利刃割开,难听刺耳。
  而他的话,显然得到了其余三人的认同。
  不管几岁成就大宗师,能迈上这个境界,论资质绝对是天底下数一数二,说他们资质不够,简直可笑。
  叶霄没有笑,他的目光落在山鬼身上,“尤其是你,投机取巧一身邪功。”
  “叶霄!既然本座到了这里,也懒得多说废话,无极功,你不交也得交!”山鬼眼中含戾,阴森森地看着他,“否则落到我们手里,可就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了!”
  这话令叶霄的脸上露出讽刺的笑,他的目光一一看过去,孟曾言丢了佩剑青云,又换了一把,看起来亦是好剑,而向来浮尘不离手的段平沙,此刻也拿上了镇派之宝,玄阿剑。
  三花的九环锡杖叶霄体会过,是不可多得的宝器,而山鬼用的双钩摄魂,阴铁铸造,饮血无数,带毒带煞,传闻便是鬼魅被钩到也得伤了魂魄。
  风越来越大了,叶霄问:“所以,你们要一起上?”
  这四人本就是来强取豪夺,可被他这么一问,却也犹豫起来。
  他们中每一个的年岁至少是叶霄的三倍,如段平沙和三花,甚至是四倍,堂堂大宗师,以大欺小先不说了,以多欺少那真是的将不要脸贯彻到底。
  可若从他们当中选出一人,以叶霄的实力,这里也只有三花能压上一筹。
  甚至,当叶霄动用无极功,三花也全无必胜把握。
  呼延默竟败给了这小子,实在是众人始料未及。
  “犹豫什么,都到这份上了,难道还要讲究江湖道义?一起上,把这小子拿下,直接占了云霄宫!胜者为王,等我们成就无极,这天下还有谁敢不服?就是皇帝,也得恭恭敬敬!”山鬼眼中冒着凶光,对其余三个婆婆妈妈的道貌岸然,感到万分不满和不屑。
  脚都踩在人家地盘上,这会儿还舍不下脸皮,能成什么大事?
  明明最先提议的是这臭和尚,帮着召集四方的是那老道士,让门下弟子修炼无极功下部的是修仁善治国的儒生,还装什么宗师气度。
  山鬼这么一说,其余三人各自一叹,仿若无奈地颔首。
  山鬼见此在心里呸了一声,骂道虚伪至极。
  可这一晃神的功夫,一道威凌剑气却忽然至眼前,雪亮的剑锋裹挟着冰寒之气,直刺门面而来。
  却是叶霄不打一声招呼率先出剑,直指山鬼。
  “叶霄!”
  山鬼作为大宗师,虽被一惊,却毫无慌乱,双钩眼前一架,瞬间格挡住了寒雪,剑尖的微芒离鼻尖只有一寸,但再也无法前进分毫。
  “小子,你未免太嚣张了!”
  双钩摄魂,就算比不上天问,在兵器谱上亦是靠前,一股阴寒凶煞之气从双钩弥漫开来,形成森冷鬼毒,黑黝黝地反而接着相触之处缠绕上了寒雪,雪白的剑刃瞬间染上黑色。
  “天问果然断了,你凭这把破剑就想打败我,简直痴人做梦!还不如将无极功乖乖交出来,自觉地躺在本座床上,我还能留你一条命!”他粘腻如毒蛇般的视线从叶霄的脸上滑过,露出淫.邪瘆人的笑,言语更是污秽不堪。
  山鬼仗着大宗师,不知道祸害了多少年轻俊杰,如叶霄这般天纵英才,他早就想尝尝了!
  这次围攻云霄宫,他答应的那么快,未尝不是因为这份垂涎。
  将天下第一收为禁脔,夺他内力,废他武功,为所欲为地践踏,岂不比成仙更令人激动?
  想到这里,山鬼整个人都兴奋地颤动。
  叶霄目光寒冷如冰,带着浓浓的厌恶,寒雪鸣响,可他不退反进,内力从剑尖流泻,雪白的剑刃发出幽蓝的光,冰雪霜冻,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冰并反向蔓延,从交汇之处攀爬将双钩,将阴毒冻上幽蓝。
  论内功心法,寒吟九章可谓最阴寒至极的功法,天山的风雪无处不在的寒冷,区区鬼毒岂能相提并论。
  山鬼见势不妙,立刻暴起一喝,浑厚的内力震荡,将寒雪逼退,双钩瞬间冰碎,他的眼睛红如血,血煞之气从自身弥漫,使人恍惚中仿佛进入修罗地狱。
  骨魔女的幻想是千重万重的妖魅,让人迷醉色.欲情香,沉浸欢愉,失了神志,只需消了战意,白骨爪当自天灵盖下,便可断人生机。
  而山鬼的具化象则是勾起人最深的恐惧,内力摄魂夺魄,不敢生出一丝一毫的反抗之心,只有无尽的绝望,一般死在他手中的人,剖开苦胆皆是破的。
  人的一生除了无知无觉的婴童,没有不恐惧的时候,哪怕是三花心底也藏着一个魔。
  山鬼的具化象在某一程度上堪称无敌,他只需要让叶霄产生一丝惧意,便可立刻绝地反杀。
  然而比他更快的却是无形的风,不知何时,在他的身后烈风已形成龙卷,瞬间缠上他的四肢,定住了他的身形。
  天山上永远不缺风,雪有停的时候,但猎猎风响无处不在,这就让人忽略了叶霄的具化象力,在他们四人踏上云霄宫之时,叶霄的内力已经散入了风中,当能察觉之时,便形成了威势。
  雪花簌簌飘落下来,在风中化为无形的剑意,叶霄的眼眸浮现蓝色,那是无极功动用的迹象。
  具化象终究是大宗师内力的体现,而叶霄即使不突破七层,他此刻的内力也足以将山鬼压制一瞬。
  而这一瞬,足够了!
  风雪飒飒,寒吟九章,求问仙者,万剑归一!
  重重剑意如寒夜流星,带着无尽杀意,叶霄的身法如闪电疾风,以击苍穹之势刺向山鬼……他要杀了他!
  作者有话要说: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


第130章 故人(二更) 仙人指路,一剑去,鬼魅皆散,万障破!
  在今日之前, 叶霄研究过这四个大宗师的武功,三花最强,佛门正统传承, 本就是一力降十会的功法,想要打败他,自己也得付出巨大的代价。
  段平沙和孟曾言不分伯仲, 但作为儒门和道门的掌舵人, 叶霄若没有把握瞬间击退, 便有可能遭受四方围剿。
  这不是姚家九个宗师, 叶霄再厉害也无法一对四。
  只有山鬼不同,巫神教的功法除了阴损以外, 多是以采补交合为主,强行将旁人的内力转化为自己, 功力进展快速,比之无极功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同样也造成了巨大的缺陷。
  冗杂的力量混为一体,必然有相冲的时候, 一旦掌控不住, 就会形成反噬。
  这也是山鬼频频闭关的原因, 他需要时间巩固境界,也需要时间融合体内乱七八糟的力量, 将无法利用的部分剔除,慢慢消化。
  论实力,山鬼能成大宗师, 绝不是泛泛之辈, 他有太多阴毒下作的手段能让名门正派吃亏, 但是论破绽, 也是他最多。
  最重要的是,魔门与其他三门不是一路人。
  三花,段平沙,孟曾言再怎么道貌岸然,自私自利,终究还要点名门正派的脸,不会无所顾忌地作恶。
  叶霄若对付其他人,必然会立刻遭到其余三人的阻止,但是对付山鬼,儒释道还得想想值不值得!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