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5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当炮灰吗?
  宫门口一片大乱,正好方便他们浑水摸鱼离开。
  然而他想走,也得有人答应才行。
  不管是姜太子还是韦太子,如今最痛恨不是一心想要杀了他们的宁皇后,而是将他们狠狠摆了一道的赵思洵,竟然敢背刺他们,简直活腻了!
  赵思洵在护卫的保护下,不过才逃离宫门不远,便让两国太子追上。
  姜太子神色狰狞,恶狠狠地道:“给孤宰了他!”
  韦太子亦是冷笑,“好一个上蹿下跳的小人,倒是小看你首鼠两端的本事!”
  既然撕破脸了,也就没什么好装下去了,赵思洵停下脚步,回头勾起唇角道:“我若是你们,就不会急要泄愤,而是趁乱赶紧逃出粱都。”
  “逃?”姜太子可笑道,“三花马上就来了,宁家乱臣贼子蹦跶不了多久,你选择那疯女人,就是在找死!”
  “他来不了。”赵思洵说。
  此刻漂亮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怯懦,自信而笃定。
  韦太子狐疑地看他,“你怎么知道?”
  赵思洵微微一笑,不缓不急道:“这犹如定海神针般的大宗师在皇帝身边,皇后娘娘怎么会没考虑到?”
  韦太子皱了皱眉。
  姜太子却道:“别听他故弄玄虚,趁现在直接杀了他,再离开不迟!”说着他吩咐周围,“还在等什么,上!”
  “是。”巫神教弟子立刻提剑冲了过来。
  就知道这俩货不会放过他。
  赵思洵往后一步,退到了聂冰身后。
  既然这两人不打算走,非得跟他过不去,那么也别想走了。
  只见聂冰抽出剑,大喝一声,“兄弟们,结阵!”
  虽然赵思洵身边没有宗师保护,但是这五百出自虎贲卫的侍卫也不是吃素的。
  他们武功相合,心法相通,多年的默契,一旦结成杀阵比之一流高手更加厉害,威力直逼宗师而去。
  一时间巫神教弟子竟突破不了,甚至隐隐被打退回来。
  这个情形让两位太子所料不及,以赵思洵卑微的身份和地位,靠迎合高鼎和宁皇后才能在大庆平安活下来,南望皇帝怎么可能会派遣这么强大的护卫保护他?
  这小子竟敢藏拙!
  姜太子看着被侍卫牢牢护在身后的赵思洵,见着他嘴角含笑,眼中讽刺,犹如看傻子一般望着自己,简直要气死了,对着身旁保护之人命令道:“你去,破了这个阵!”
  要说四大门派损失最不惨重的便是巫神教,是以今日除了骨魔女之外,亦有另一名宗师护在姜太子身边,此刻听到这个命令,他显然有些犹豫,“殿下,教主让我随身保护您……”
  然而姜太子严厉地打断了他的话,“孤让你上,你没听到?”
  既然如此,那人也不再多言,直接朝着杀阵掠了过去。
  聂冰的压力顿时增大,不过他们不憷,作为南望最出色的一支军,他们交手过的宗师也不少了!
  “收紧,变阵,保护殿下!”
  十九紧紧地贴在赵思洵身边,一步步退后靠到宫墙。
  远处的屋顶上,闻笛笙看着有点着急,不由道:“师尊,咱啥时候下去帮忙?”
  “宫主不是说了吗,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出手,我看他还顶得住。”司空灵看得津津有味,觉得这位小亲王有点意思,这不是在故意挑衅对方吗?
  说来她对中原四国没一个有好感,不为别的,单知道为了争取北寒出卖云霄宫一事就够让她为这狗咬狗的一出好戏喝彩。
  既然这位小亲王还游刃有余,激怒对方,就说明他是应付的过来,自然她也就没必要跳下去把云霄宫与夷山王扯上关系。
  她的银光枪星魄跟傅虹渺的飞虹剑一样,江湖上太出名。
  “放心,既然是宫主的大舅子,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看着他死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那是我夫人!


第095章 弑君 大宗师还有这么不靠谱的吗?
  那头骨魔女和文书行者被不知名太监和嬷嬷缠住, 虽说宗师的武功强弱亦有差异,毫无疑问这两位成名许久的更胜一筹,但是到达这个境界, 想要立刻分出胜负却不容易。
  而这两名太监和嬷嬷显然只要将他们绊住就行了。
  是以,他俩一时间分身乏术。
  庆帝身边最大的依仗便是三花和其身后的万佛寺,可惜万佛寺被叶霄杀了四个宗师, 他身边的绝顶高手其实不多的。
  十八罗汉再能打, 也只能对付一位, 然而宁皇后身边, 却还有三位,这些皆是宁家的供奉!
  作为枕边人, 宁皇后非常清楚庆帝手里的底牌。
  再多的士兵,再多的高手, 在宗师面前不堪一击。
  庆帝的表情虽冷静,可他的后背已经湿了, 他不明白这里闹出如此大的动静,为何三花还不回来护驾!
  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底油然而生, 有什么事情比他这个皇帝还重要!
  三花当然想回来, 但也要回得来才行。
  叶霄站在回宫的必经之路前, 扬剑一挥,就在地上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
  他一身白衣, 依旧是那飘逸如仙的模样,只是神情冷淡至极,看着飞檐走壁快速赶往皇宫的和尚们, 说:“过者死。”
  这声音不大, 然而却如暮鼓晨钟般响彻在每个人的耳旁, 令他们惊疑地停下了脚步, 再看那道沟壑,却凝着剑意微芒,久而不散,靠近还能感觉到冰雪寒意的肃杀之气。
  大宗师的剑意,谁敢轻易尝试?
  “阿弥陀佛,竟不知叶宫主也会违背誓约,插手四国内政。”随着声音,手拿九环锡杖,身着紫金袈裟的三花缓步走来,他步子看着不大,可转眼却到了叶霄的跟前,双手合十,不惊不怒。
  叶霄不为所动,冷冷地回答:“你可以跟前朝末帝去告状。”
  三花闻言笑了笑,觉得有点意思,“看来叶宫主是不打算让开了。”
  “不让。”
  三花一叹,将手里的佛珠缓缓地缠绕在手腕上,“那老衲只能讨教叶宫主威能。”
  叶霄抬起寒雪,“请。”
  这把剑吸引了三花的目光,令他的眼睛微微一眯,不确定道:“这……似乎不是天问。”
  “寒雪。”叶霄虽依旧是那样冷冰冰的模样,但这语调显然上扬了一度。
  三花侧了侧脸,似在回忆,却终究摇头道:“此剑未曾听闻。”
  当然,这可是赵思洵送他的。
  叶霄勾起唇角,“从今日起,它就能闻名天下。”
  这般平淡中透露着狷狂的口气,让三花不仅不恼怒,还露出了怀念,“叶宫主这般倒是让老衲想到了一位故人。”
  “请赐教?”
  三花笑道:“是令尊。”
  叶霄想了想,“他比我狂妄。”
  三花一笑,“特别是身边还有令堂的时候。”
  那叶雪山恨不得将自己最招摇最无敌的一面展示出来,跟开屏孔雀一样,能翘到天上去,好叫月于珠看看自家相公有多顶天立地,威武霸气!
  月于珠喜欢在天山上晒太阳,叶雪山原因倾全力展现具化象将肆虐的风和雪停驻,而事后叶霄得花上一月时间替自家老爹暗中运功疗伤。
  叶霄有些不忍回忆,但转眼一想,若提这个要求的是赵思洵……他愣了愣。
  以赵思洵那不会扭捏的性子,小狐狸定然会弯着眼睛,灿灿灼灼地望着他,坦言爱慕与崇拜……这种感觉,他微微侧脸,倒也能理解他爹打脸充胖子的行为。
  “叶宫主,可要小心了。”
  忽然一道梵音自三花口中而出,接着天上昏暗云层翻涌,刹那佛光穿破,金光如霞万丈而下,笼罩方圆,只见三花脚下依稀生出佛莲,千层万层莲瓣展开,令他仿若神佛降临,威严不可侵犯。他睁开眼睛,微微一笑,好似佛祖抬眸,如玉之手往下一按……
  佛光盛盛,灿灿金色,瞬间犹如西方极乐,然而只有身处在其中之人才能感觉到那千重万重的压力。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