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两人顿时不知该如何评价,眼神相当复杂,宫主真是福大命大。
  不对,武功也太强悍了!
  毕竟天问是云霄宫的脸,叶霄比武之时就有所顾忌,生怕这剑承受不住当场折断,这跟被踢了牌匾没什么两样。
  他本打算舍了天问再打一场,无奈呼延默不肯再打了。
  这场比武堂堂正正,是他自己不够仔细,输了也没什么好说,只是没想到会引动雪崩。与云霄城相比,这裂开的神兵也就微不足道,他将天问发挥到极致,挥出那浩然一剑,之后神兵功成身退,再也不堪重负,断成两截。
  “呼延默还说等你上门去挑战。”赤鸿木然道,可要是看到这断成两截的天问,怕是得气得吐血升天。
  司空灵想了想问:“那究竟谁更胜一筹?”
  叶霄勾了勾唇角,不欲就此事多言,反而道:“我要南下一趟。”
  “作甚?”
  “修剑。”
  他的目光越过天山,看到北方飞驰的车队以及耀武扬威的北寒幕天旗远去,心情不由凝重。
  今日之后,不管是江湖还是萧墙必再起波澜。
  果然,不久之后,北寒单于派出幕天武士以武学切磋之名进入中原,呼延默四处挑战江湖上成名已久的大宗师。
  只有大庆迎来了草原尊贵的佛子,与万佛寺主持三花探讨佛法。
  作者有话要说:
  遥开新文啦,依旧是古耽正剧。
  不过这次试着加入了武侠争霸的元素,敬请期待。
  本次攻出场在第一张,好像是第一次诶,嘿嘿,多谢大家支持!


第02章 兄妹 总比送去和亲好。
  天下虽四分五裂,但经过二十年的战乱,中原版图和局势已渐渐明朗,西北大庆占据最幅员辽阔的地盘,奠定霸主地位,可谓当之无愧的强国。余下则由东楚,西越和南望三大国瓜分,其余小国要么臣服要么夹缝生存,日子艰难。
  按照天下大势,分久必合的趋势,这种暴风雨前的短暂平静,赵思洵觉得不会太久,因为每个国家都野心勃勃。
  不过这跟他关系不大,作为爹不疼,娘早死,母族还得靠他接济的小皇子,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便宜爹早点给他封个王,划块小地方,然后兴高采烈,谢主隆恩地滚出京城逍遥快活。至于上头的几个哥哥为了南望这能不能持久的皇位掐的你死我活,都跟他没关系。
  咸鱼皇子,只想远离乱世纷争,求一世安稳。
  当然,在此之前,他还得将自家这个出落得越发水灵的妹妹先给安顿好,按照这封建时代的传统,额,找个好婆家。
  赵思洵对男方要求不高,心说只要别出轨养小,懂疼人能抗揍,会赚钱养家,别拘着她花钱,理解她三天两头不着家,锤打炼铁的小爱好就行了,这……这貌似有点难度。
  他嘴角一抽,深深叹了一口气,揉揉眉心,有些发愁。
  这时身旁“当当当——砰砰砰——”的重锤出击声戛然而止,接着传来骤热受冷的“哧——”,不远处凉水池中冒出一股白烟。
  只见身着短打围裙,头上缠着灰色布巾的赵思露将手中的铁夹子一丢,摘下厚重手套,回头看着他哥愁眉不展地盯着水池发呆的模样,不高兴道:“这回成不成功都不知道呢,你就搁这儿叹气,不相信我?”
  赵思洵回过神,摆手道:“怎么会?就是哥这暗器要求太高,炼不出来正常,露露,你别太有压力。”
  在这个冷兵.器时代想要打造出枪支,哪怕最简单的手动上膛□□,就算赵思洵已经画出了精细的分解图纸,甚至将精度要求降到最低,依旧有些难度,更何况耐热耐爆的材质,几乎都是合金,难以寻找。
  哪怕赵思露是夷山族的圣女,拥有极强的锻造天赋,据族中长老所言,已不输于传闻中富有盛名的铸剑前辈,也不能轻易给赵思洵锻造出符合要求的子弹和零件。
  好多年了,赵思洵已经不抱希望,但小姑娘坚持,非得替他造出来,她冶炼的各种矿石都能成堆。
  赵思洵看着因为接连捶打弄得满头大汗,以至于耳边的发丝都湿成一缕一缕的妹妹,心底瞬间柔软。
  他抬起帕子抹去妹妹脸上因为一次次匆忙擦汗而留下来的脏污,忍不住感慨道:“哥都不知道啥样的男人才配的上你。”哪怕因为打铁锻造显得灰扑扑,联想不到一国公主该有的体面和气质,可这花容月貌却是实打实的,那双灵动明亮的眼睛,充满勃勃生命力,赵思露就不单单只是个空有容貌的尊贵花瓶。
  闻言,赵思露白了他一眼,“还是先考虑考虑你自己吧,哥,你长成这样,那得多美的姑娘看到你才不会自行惭秽?”
  她转身重新拿起铁夹子,从凉水池中将那冷却的铁块给捞起来,然后拿起铁锤,“当当当——”再次反复敲打精炼。
  “娶妻娶贤,容貌才是其次。”赵思洵道,“别扯开话题,现在说的是你,露露,你有看上的吗?”
  “你就那么着急给我找婆家?”赵思露不满道。
  赵思洵心说难道他愿意?这样能干又漂亮的妹妹谁娶上就是谁的福气,若是可以,他愿意养上一辈子!
  可是……
  “总比送去和亲好。”
  赵思洵的话让赵思露瞬间沉默下来,只剩下手上一下又一下,富有韵律和美感的锤击。
  以现在大庆为尊,其余三国勉力对峙的形势,作为公主,极有可能用于联姻固国。只是不管西越还是东楚,国君的年纪都不小了,儿子都有好几个,若是送往大庆……皇帝可比他们的爹还老!
  当然,只是如此也就算了,然以如今混乱的时局,一旦搅入,怕是尸骨无存,他家妹妹这样一个弱女子,赵思洵哪里舍得?
  虽然这个才十五岁的弱女子……正握着沉重的玄铁锤,脸不红,气不喘且毫不间歇猛烈敲打,将那精铁块锤成了薄铁皮。
  这不是因为天生蛮力,而是功法所致。细看,赵思露每一次锤打,周身都伴有强劲的内力流动,凝聚在双手和铁锤之上,不断淬炼着她的筋骨和力量,以达到举重若轻,落锤千斤的境界,此乃铸剑夷山族特有的功法——千锤百炼。
  所以小姑娘看起来年纪轻轻,娇小柔美,实力其实已经不俗了。比身旁自家那懒懒散散,除了一张脸,啥都没有,武功更是平平的兄长,强了不止一丁半点。
  倒也不是赵思洵偷懒,实在是功法挑人,他如何练都不开窍,感觉所有的天赋全点在了容貌上,若非平日低调,这第一美人坐得稳稳的。
  但不管怎么样,在赵思洵眼里,赵思露一直都是躲在身后,怯怯生生地揪着他衣角的小妹妹。作为已经活过一辈子,来自后世的成熟灵魂,他一点也不指望便宜爹的怜惜。
  “楚家的小子对你挺好,家境也不错,除了有些妈宝……咳,我是说少了魄力以外,至少人品还过的去,勋贵世家,生存总是有保证,你觉得如何?”赵思洵小心地问。
  赵思露一边捶打,一边抬头茫然,似乎在努力回忆,但可惜,最终没能记起来那人长相,显然是不喜欢的。
  赵思洵于是换了一个,“或者方家也可以,大学士的公子,家教极好,门风很正,除了家底薄了些,也没啥毛病,放心,你的嫁妆哥一定准备足足的,决不让你受委屈。”
  赵思露没点头也没摇头,一双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她哥,一声不吭,盯得赵思洵赶紧再找了一个。
  “那英雄人物怎么样?秦大将军,年轻有为,武功高强,跟你比较般配,虽然他常年在外,但绝对约束不了你,你想干嘛就干嘛,就是这世道,武将上战场很有可能回不来,我其实不太中意……”
  在赵思露诡异的表情下,赵思洵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讪笑着,“露露……”
  “哥,你真的要把我嫁出去……”赵思露咬了咬唇,漂亮的眼睛慢慢湿润起来,连手上的锤子都停下了,可怜道,“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