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5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我就闹了,有本事你坐怀不乱啊!”赵思洵眉眼含着挑衅,下手就越发大胆。
  叶霄简直拿他没办法,“青天白日……”
  “你又不是没干过。”
  此言一出,还能忍吗?
  “那你待会儿别求饶。”
  话音刚落,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
  赵思洵眼疾手快地一把甩开叶霄的手,把自己的衣裳一搭理,埋怨道:“真是的,都说了大白天得干正经事,你怎么这么缠人呢?真是拿你没办法。”
  永远不要低估赵思洵倒打一把的本事。
  叶霄一抬头,就见一排云霄宫弟子张大了嘴巴看着他,不可思议之中带着兴奋,那眼神不言而喻。
  “少爷……”月山明才开了个头,叶霄道,“别说话。”
  “可是……”
  叶霄一眼瞪过去,月山明闭上嘴,但欲言又止道:“您的腰带散了。”
  一旁响起闷闷的笑声,赵思洵跟个偷腥又甩锅的猫似的,满脸都是阴谋诡计得逞的模样,恨不得让人抓过去狠狠打两下屁股。
  叶霄正要细腰带,月山明又道:“少爷别忙着系,喜服做好了,你俩试试尺寸。”
  这话顿时将他们的目光吸引到了两派弟子手中托举之物上,怔然。
  两件喜服都是红黑色,广袖大襟,喜庆又稳重。
  赵思洵的那件红色多一些,因为身份尊贵,又镶了金丝滚边,与一旁的金冠相呼应。
  而叶霄,则是黑为底缀红,以金镶玉带束发,贵气之中又不失江湖简约。
  光看着就知道一对,般配,赵思洵很喜欢,他看向叶霄,后者也正望着他,温情脉脉,充满喜悦。
  两男子成亲,虽有悖于人伦,但终究意义不同,象征着名正言顺。
  漫天的雪花中,云霄宫敞开了山门,一座座冰棺由弟子扛起,前往天山陵寝之处。
  太师祖的棺椁由赤鸿和灰雁另外两大长老扛着,赵思洵随着叶霄走在最前,一步步迎着风雪走入后山腹地。
  天山少有雪下不到的地方,没想到云霄宫后竟有一处山谷,巨大的岩石遮蔽在上空,阻挡了风雪,只有一串串冰凌倒垂在穹顶。
  赵思洵看去,只见一片片墓碑,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安静地撰写着历史,诉说着过往。
  叶霄在一旁看着云霄宫弟子开始挖坑,放棺,对赵思洵道:“凡是云霄宫弟子,只要愿意,死后在这坟冢皆有一席之位。”
  这显然是甄长川和傅虹渺做梦都想回来的地方,因为所有的师兄弟师姐妹,前辈晚辈都在,这里是另一个家。
  赵思洵一一看过去,发现墓碑皆是看着时间顺序,辈分大小所立,便问道:“那你爹和你娘呢?”
  “他们不在这里,在天山之巅。”
  “为何?”
  “我娘不喜欢这个山谷,她嫌压抑。她生前受身体所限,从未离开过天山,死后就不想束缚在这里。她喜欢看很远很远的地方,想要阳光,也要天山的白雪,所以爹就将她安葬在山巅。等爹走后,我将他们合葬,遂了心愿。”
  叶霄提起双亲,从未有过一丝哀怨,反而有种向往。
  赵思洵见了,忍不住握住他手问:“那你呢?”
  “自是你葬哪儿,我就葬在你边上。”
  赵思洵苦恼道:“可我还没想好。”
  叶霄笑了笑,“没关系,花上一辈子时间,你慢慢想。”
  “嗯。”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没几章了,快结束啦


第156章 大喜 霄郎,余生多指教。
  送灵入葬之后, 赵思洵与叶霄的喜事就到了。
  当夜,几匹快马赶到了云霄宫。
  赵思露一路走来,云霄宫是满目红色, 红灯笼,红喜字,连山门都飘着红绸, 宫主大婚, 非常隆重。
  她震惊地找到赵思洵, 难以置信道:“哥, 您真的要跟叶宫主成亲了?”
  赵思洵点头,“对啊, 不是早派人跟你说了,你怎么这么晚才来, 明天就是你哥的喜事,像话吗?”
  “我已经很赶了, 抛下大军就往天山跑,你是不知道师父得到这消息时候的震惊, 对了, 你跟父皇说了嘛?”
  赵思洵理所当然道:“自是说了。”
  “他也同意?”
  赵思洵似笑非笑道:“他同不同意重要吗?”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翅膀硬了。
  赵思露道:“我觉得父皇要气疯了。”
  “气什么?”这时叶霄走进来。
  赵思露立刻起身, 想也不想地打招呼,“嫂子好!”话落, 她就想给自己一巴掌,偷偷抬眼看去,讪讪道, “叶宫主。”
  叶霄宛然, “一路奔波, 辛苦了。”
  “不辛苦, 您跟哥哥修成正果,妹妹心满意足,祝你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多谢。”叶霄手里还提着一个食盒,便递了过去,“让厨房随意备了一些,你将就。”
  赵思露惊讶地睁大眼睛,回头看看她哥,又看看嫂子,心花瞬间朵朵怒放,“嫂子你真好!”
  天下至尊居然记得她辛苦,还知道她没用晚饭,请问叶霄是这么体贴的人吗?
  还不是因为爱屋及乌,为了他哥!
  她悄悄对赵思洵道:“哥,你太有眼光了!”
  “屁话,吃你的吧。”
  “嘿嘿。”
  赵思露没敢多打搅哥嫂,很识相地就退出了门,一转头,就见到了对着她笑的闻笛笙。
  她心中一乐,便道:“闻师兄,听说你也突破了。”
  闻笛笙摸了摸后脑勺,“是啊,总算能跟上露师妹的脚步,不至于落太远。”
  “你吃过晚饭吗?”
  “吃了,露师妹没用吗?”闻笛笙惊讶,有了然道,“要不我去厨房给你找点……”
  “不不不,我吃了,是嫂子带给我的。”赵思露想起来还觉得荣幸,于是便兴致勃勃地说,“就寝的时间尚早,若是闻师兄吃饱了,咱们不如切磋一下吧?”
  闻笛笙:“……”为什么一见面就打?就不能好好说说话?
  偷偷摸摸跟在他身后的师弟师妹们闻言,憋着笑差点露馅。
  一腔热血送明月,可恨明月心中只有武功。
  “打吗,让我看看你有多长进?”赵思露道。
  闻笛笙抽了抽嘴角,不由地问:“要是不打呢?”
  “那我去睡觉了,为了参加我哥的喜事,我是日夜兼程赶来的,困。”赵思露打着哈欠道。
  闻笛笙无语,“你累了,还打?”
  “松松筋骨嘛,打不打?”
  闻笛笙:“……打。”见到一面不容易,就算被揍成猪头,他也乐意。
  身后终于传来猪叫的笑声。
  “惨,显然还是闻师兄惨。”
  第二日,云霄宫山门大开,满座宾客,有些甚至听到消息特意赶来的。
  甭管这男人和男人之间到底有多惊世骇俗,云霄宫与南望联姻,天下第一与南望太子结为连理,就足以令全天下震动。
  甚至,连北寒都专门派了人过来庆贺,这就意味着赵思洵还未统一中原,北寒便已经变相地承认了他的地位。
  声势可谓浩大。
  大殿之上,乌铎坐于高位,与云霄宫诸位长老一起等待新人。
  大殿廊下,叶霄和赵思洵身着喜服,从两侧相向走来,到达殿门口,各自抬起双手相叩,垂首一礼。
  闻笛笙捧着红绸花走到两人中间,叶霄和赵思洵各执一段,然后一起迈入大殿,走向高堂。
  两人皆是人中龙凤,俊美无俦,谁见了也不能违心说一句不般配。
  赤鸿清了清嗓子,喊道:“一拜天地——”
  两人面朝大殿之外,一同弯腰鞠躬。
  “二拜高堂——”
  乌铎刹那间正襟危坐,一派高人模样,但嘴角却是高高翘起的。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