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0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凭什么!”赤鸿顿时道。
  “别吵,大圆,你继续说。”司空灵道。
  大圆收敛了那副笑呵呵的模样,凝重道:“虽不知释无天究竟如何创立这门功法,但前朝开国皇帝将各门各派所相助的秘籍赠与云霄宫却是事实。四大门派的意思,就因为释无天集百家之长,融百家之精,这才创下此等神功,共享武林,也是应该。”
  “放屁!”司空灵不等赤鸿说话,先自己骂起来,“就那些烂大街的所谓秘籍,也好意思拿出来说?怎么垂天问星,九重太玄这种心法就不肯拿出来了呢?这会儿来问无极功,简直不要脸!”
  “所以,这几位被收买了?”赤鸿问。
  大圆重重一叹,“说实话,若非贫僧在云霄宫蹭吃蹭喝好几年,说不准也两不相帮了。更何况,半部无极功流于江湖,有人练岔自爆……虽多是魔教分支,可终究还有名门正派弟子受不了诱惑练了。暂时无碍,可不稳的内力犹如危卵,见到这般残相,思及自身,如何不着急?贫僧也不知道他们会如何做选择。”
  叶霄道:“多谢大圆大师,不过不管是否有人相帮,无极功我绝不会给。”
  “对,就是不给!”
  “一帮子强盗,做梦!”
  赤鸿和司空灵一起附和着。
  就知道会是这样,大圆和叶雪山交好,自然也了解点这门功法的利弊。
  况且的确也没有给的道理,人家祖师爷自创的功法,后代弟子要练要舍也轮不到别人置喙。
  不过……
  “天问断裂的事,差不多已人尽皆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可恶,居然无法超越!
  叶雪山:笑死,当初我手把手教,你不屑一顾,如今悔恨当年了吧?
  叶霄:爹,你可以托梦。
  叶雪山:谢邀,人鬼殊途,勿CUE。


第126章 北上 热.兵器的残酷,比之冷.兵器更加无情。
  天问作为镇派之宝, 从云霄宫诞生之初便存在,陪伴三百多年,就好比一个象征, 已经不单单只是增强剑客的神兵,更意味着气数。
  这个时候断裂,又怎能不让人联想到云霄宫气数已尽?
  前朝覆灭, 云霄宫是不是也该消散了?
  叶霄即使天纵英才, 但面对四位大宗师, 他连天问都没有, 怎会有胜算?
  世人歌颂称赞为正义献身之人,便是因为太少数, 更多的还是考虑到自己利益,能旁观不落井下石已是难得。
  大圆想来想去都替云霄宫为难。
  司空灵安慰道:“别急, 天问已经在重铸了。”
  夷山族大宗师回归的消息,大圆也听说了, 只是他不看好,“那怕是赶不上。”
  夷山族背靠南望, 有太子支持, 它便已经不单单只是江湖中人, 跟四大门派一样,背后都有宫门的影子。
  对于南望来说, 云霄宫覆灭,北寒入侵并非是一件坏事,甚至是鹬蚌相争从中牟利的好事。
  西越和东楚本就指望着北寒牵制大盛, 至于三花, 高燮一死, 他一直没有接受宁娥给予的国师之位, 铁了心要无极功。
  牵扯到宫门,战争,朝廷,江湖人讳莫如深,更不愿牵扯其中。
  “无妨。”叶霄勾了勾唇,“多谢大圆大师告知,不过我心意已决,不必再说。”
  “唉,贫僧也不是来劝,就是……”大圆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局面显然他也插手不了。
  最终他道:“老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霄儿,大宗师亦有不敌的时候,望你好好斟酌,三日后,他们就上山了。”
  叶霄颔首。
  赤鸿和司空灵也点头。
  但显然,云霄宫的人就没有怕的时候,不然怎么阻挡北寒三百余年?
  大圆能过来劝一句,也算是一份情。
  “对了,贫僧还住老地方?”突然,大圆和尚问。
  赤鸿惊讶道:“你不走吗?”
  大圆莫名,“贫僧走哪儿去?”
  “大敌当前,你好话也说尽了,消息也告诉我们了,不赶紧走,难不成还要跟我们同舟共济?”司空灵疑惑地问。
  大圆闻言摸了摸光头,“这不废话嘛,贫僧就一个人,一条命,没那么多牵挂,白吃白喝蹭了那么多年,怎么着也得帮一把,虽然可能也帮不了什么……”
  赤鸿一听,顿时喜笑颜开,一把搂着和尚的粗脖子,夸赞道:“谦虚了,绝对谦虚了,大和尚你好歹也是个宗师,比我弱那么一点点。”
  大圆看向他,双手合十,“阿弥陀佛,赤施主,就算不是出家人也不得打诳语,上次比试,你把羊腿输给贫僧了。”
  赤鸿不高兴了,“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你还记得,要不,再比一场?”
  “三个羊腿儿。”
  “行,就三个!”
  “好,那现在去?”
  “现在去!”
  俩年岁加起来一百的宗师为了三个鸡腿气势汹汹地跑出屋子,实在令人看得有些无语。
  不过这次司空灵懒得管他们,反而对叶霄道:“有大圆在这里,云霄宫的战力也算多了一分。”
  然而叶霄却道:“你知道那半部无极功最吸引谁吗?”
  “谁?”
  “那些徘徊在宗师之下数年,却始终无法突破之人。”
  此言一出,司空灵怔了怔,“那岂不是……”
  叶霄冷笑道:“传我命令,明日起,关闭云霄城,凡是寒吟九章未突破第六层的弟子尽数前往城内,帮助疏散,转移安顿城中百姓,让他们暂时远离天山,躲避危险。”
  这个命令并无不妥,然司空灵却沉默了,她说:“他们怕是不会走。”
  “违逆者,逐出云霄宫。”
  司空灵深吸一口气,“是。”
  “驾——”
  “驾——”
  风从耳边呼啸,割得脸颊生疼,双腿骑在马背上,从最初被磨得破皮到现在麻木毫无知觉,赵思洵可以说这辈子再艰难,也没有这么辛苦赶路过。
  但即使如此,他的目光依旧坚定,牵着缰绳的手握得紧紧,他遥遥地望着远处白雪盖顶的山脉,已经是视线所及之处,再遥远也有到的时候了。
  一旁的赵思露紧跟着哥哥,第一次离开南望的激动心情已经消失了,只剩下担忧。
  两个月的路程,被赵思洵水路兼施,硬生生地缩短到一个半月,下了博洋湖,立刻马不停蹄地横穿大盛境内,一路赶往天山。
  一千名护卫,每一个武功都比赵思洵高,在这样高强度之下,也已经露出疲态。
  赵思露想劝赵思洵休整一下,可看哥哥的目光一直望着天山,一瞬不瞬,到嘴的劝说便咽了回去。
  在船上,他们已经知道,各大门派已经齐聚云霄城,马上就要围上云霄宫了。
  “驾——”
  然而一千名骑兵进入他国国界,即使是盟国,处在战争之中,那也相当明显。
  等绕过一个缓坡,看到前面高原之间断裂的峡谷通道时,赵思露忽然唤道:“哥……”
  只见大盛军队正列阵等在了前面,卡住了通道。
  这不停也得停。
  “吁——”
  马蹄高高地扬起,赵思洵抬起手,尘土如雾之中,一千名骑兵纷纷停止马蹄。
  “收拢,保护太子殿下,明都公主!”聂冰大喝下,骑兵也同样列阵,将背后的武器端到面前,遥指对面军队。
  大盛将领遥遥喊道:“南望太子,既然到了大盛,为何不拜见吾皇陛下,反而偷偷摸摸地带兵横穿我国,这不是做客之道吧?”
  “孤自知失了礼数,深感歉意,不过事有轻重缓急,孤为中原之难而来,贵国陛下必能谅解,等到事情了结,孤自当负荆请罪,还请将军禀告贵国陛下,先行让道。”赵思洵跟着喊道。
  然而很快对方喊了回来,“吾皇陛下交代,如此大事,还请前往粱都商议,届时你我两国共同出兵,岂不是更好?”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