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与乌铎等三位掌门对峙的十名宗师见此,也毫不犹豫地轻功离去。
  至此,这首次攻城以大盛退兵告终。
  欢呼和雀跃在城门上不断响起,感染着周围也露出笑容,哪怕精疲力尽,内力熬干,身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甚至箭矢还插在肩膀上依旧流着血,也抵挡不住心中的喜悦。
  他们胜了!
  这场战从天明打到天黑,不知不觉,天空竟又开始晨曦微亮,曙光从云层中倾泻下来,带来了明天的希望。
  作者有话要说:


第147章 忧患 难道说,宁娥背后还有老祖宗?
  这场守卫战之后, 众人齐聚在赵思洵这里,商议接下去的安排。
  “这次退兵,大盛估计得缓好几天。”司空灵道。
  赵思洵点头, “接下来应该会有几次试探的佯攻,我们必须得接住。”
  “不是说要坚定地锁在龟壳里不出去吗?”赤鸿问道,“他们来打, 咱们就守呗。”
  然而苏小将军却说:“不是这简单, 这次守城虽然成功, 让大盛至少留下上万尸体, 还毁了不少攻城器械,可人家兵力依旧还有近十万, 但我们却不敢少一个人。他们会来试探虚实,以便尽快全力进攻。”
  小将军年纪虽不大, 可是祖祖辈辈耳濡目染之下,这打仗的眼光却是不差, 无怪乎掌握着云霄城的治安和防御。
  他继续道:“虽然云霄城内准备充足,但是这次的消耗, 依旧超出了预期, 弓箭, 弩车大箭,石头, 木头,接下来得节省着用。对了,太子殿下, 那炸.药还有吗?”
  赵思洵抿着茶水道:“没了。”
  苏小将军不死心地问:“一点都没了?”
  赵思洵抬头展颜一笑, “一点都没了。”
  苏小将军“……”那真是太糟糕了。
  “不过……”赵思洵放下茶盏笑道, “我们可以现场做啊。”
  此言一出, 都愣了一下,熊掌门有些不可思议道:“现场做?”
  赵思洵颔首:“之前让云霄宫搜集过不少原料,就试了试,应该差不多有成果了。”
  司空灵闻言抽了抽嘴角没说话,因为这件事是她派人暗中做的。
  霹雳门的炸.药只出现在黑市上,通过特定的蛇头才能购买,因为神秘又卖的死贵,所以给人以一种这玩意儿很难制作,材料珍贵罕见的错觉。
  但是一拿到清单,司空灵只能说天下无商不奸。
  云霄宫的产业若是放在这位太子殿下手里,她表示叶霄别说几百两一件的云锦,就是穿金衣,赵思洵都供得起。
  “若是这样,那太好了。”苏小将军惊喜道。
  话落,便有护卫走进来禀告:“殿下,炸.药已经试验成功。”
  “很好,苏小将军,将城门前清理出来,全部埋进去。”赵思洵吩咐道。
  “全部?”
  “对,全部,不需要保留,只要给他们一个错误,我们储备还有就够了。”
  苏小将军闻言,连忙点头,“是。”
  接着赵思洵将目光看向了乌铎,“舅公,那十几个宗师,你能应付吗?”
  相比起十万大军攻城,让他更担心的反倒是乌铎那边。
  就今日所见,与乌铎和三位掌门周旋的有十个,伺机刺杀赵思洵的有两个,还有一个暗中放冷箭,已经有十三个了,这还不包括坐镇军中的,却不知还有几位。
  若是云霄城久攻不下,必然会想办法从乌铎那里突破。
  三位掌门的宗师境界尚浅,一对一已是勉强,只靠乌铎支撑,大宗师之威的确无人能及,但蚁多还能咬死象。这次云霄宫没一个能站出来,可见是真的站不出来了。
  乌铎道:“能不能应付,都得应付,只要老夫在,这城就不会破!”
  大宗师的底气让众人纷纷安心。
  赵思洵笑了笑,“既然如此,那就都回去吧,大家好好歇息,几位师叔不要太过操心,尽快恢复武功才是上策。”
  这话,赵思洵是对司空灵他们说的,云霄城屹立三百年不倒,还是得看云霄宫。
  说到这里,司空灵她们郑重点头,“我们也准备闭关了。”
  大盛军不会就此败退,总会有一次更加凶猛,不顾一切的进攻,到那个时候,她们绝对不能再站在弟子身后,无能为力。
  平静的夜晚,赵思洵坐在屋顶上,望着远处巍峨的天山。
  天空星子点点,缀着幕布,仿佛一副静谧的画,仔细看,连绵之中隐约有座宫殿,而他的心上人就在里面。
  他低声细语,哼着调子,“我在这边,你在那头,等你出来,与我一面,倾诉衷肠,同见白首……”
  “洵儿,唱什么呢,喝酒吗?”身后落下一个人影,乌铎将酒坛子递了来。
  赵思洵抬头,笑着接了过来,仰头一口,“我在想,霄哥哥什么出来?”
  “这不好说。”乌铎在他身边坐下,“一般来讲,招式好练,内力难修,从无到有容易,从少到多就难,这玩意儿没别的捷径,只有一点一点积累,受天赋所限。不过叶霄不一样,那小子的武功已经没人看得懂了,一日千里都有可能。怎么,想他了?”
  “那肯定的呀,有他在,我就无需想这么多,我家叶宫主手握一把剑就足够为我开疆扩土,扫清障碍了。”
  乌铎不太高兴道:“老夫不行?”
  赵思洵转过头看着他,“舅公,那个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什么问题?”
  “您还能应付更多的宗师吗?”白日里,赵思洵没有追问,怕影响军心,但现在无人之时,也没什么忌讳了。
  乌铎轻咳了一声,有些不自然道:“能,怎么不能,老夫可是大宗师,天下第一。”
  然而赵思洵就这么望着他,显然是不信的。
  最终乌铎挠了挠头,没有办法,“什么都瞒不过你,叶霄那小子跟你说了?”
  “是指您偷偷跟他学无极功一招的事?”赵思洵问完,又接了一句,“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
  “猜的。”
  乌铎:“……”也太准了点吧。
  他于是喝了口酒道:“其实我本来想学无极功的,但叶霄小子不让,非怕我走火入魔,就只教了那一招。洵儿,他也不是有意瞒着你,我让他别说。”
  “学了就学了呗,我也学过,不过瞒着我做什么,难道一定会用得上?”虽说是反问的口气,可赵思洵相当笃定。
  乌铎在他的目光下砸吧砸吧嘴,最终无奈道:“这心眼咋长了那么多。”
  “不多我早死了。”
  这话实在,乌铎把酒坛子里的酒喝完,拿袖子一抹嘴道:“你们年轻人不知道,天下大宗师除了那几个有名的,还有不现于人前,都不知道活没活着的老妖怪,按年纪算,三花和段平沙都只能算是晚辈。”
  这话就有意思了,赵思洵想了想道:“难道说,宁娥背后还有老祖宗?”
  “嗯。”乌铎点头,“他来过夷山族,应该是三十多年前了吧,那时候我还没去东海。”
  “做什么?”
  “打造神兵,他也想要一把天问一样的剑。”
  赵思洵一听,感兴趣道:“那打了吗?”
  “打啥啊,夷山族那时候功力最高的是你外祖,他也是名宗师,其次就是我了,相比起来,我天赋还更好一些。你说两个宗师怎么打天问,铸心之术都没圆满呢,若真有,天底下还会只有一把天问?”
  “这倒是。”赵思洵继续问,“后来呢?”
  “后来他就走了,不过我不死心,就试着铸了青云和山海,但是差了许多火候。说来我能想到东海,还是他指点我的,于是决定去闯一闯。”
  这一去,三十年,再回来时,熟悉的亲人都死了,只有外甥女的血脉还苦苦支撑着。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