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6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而有些可能头一次来, 又因囊中羞涩, 实在舍不得, 便忍不住质疑道:“不是说只要两百文吗, 怎么多了一倍!”
  “两百文?”骆哥闻言冷笑了一声,“那是船资, 水鬼道别的没有,耗子最多, 难道不用打点,平白让你过?”
  “可万一没碰上呢?”男人小声说。
  “没碰上?”骆哥满脸络腮, 脸上还有一道疤,横跨整个鼻梁, 一旦笑起来, 就显得特别狰狞, “你看着面生,那老子就跟你掰扯一句, 都说阎王好惹,小鬼难缠,凭咱们这艘破船, 大耗子是碰不到, 可小耗子满条道都是, 不喂饱他们, 你还想去鹿城,做梦呢!老子跑了好几年,别的钱能省,这买命钱可省不了。”
  说着他看着那人,不耐烦道:“你要么给,要么就滚下去!”
  那男人正要争执,边上的妇人赶紧扯了他一把,赔笑道:“给,我们给。”
  “可是……”男人看着妇人从紧紧抱着的包袱里拿出一串铜钱,递给了那收钱的小兄弟。
  后者一看这数目就知道不对,“不够。”
  妇人赔笑道:“对不住,我不去了,我男人去……我下船。”
  说着她站起来,将包袱塞进男人的怀里,嘱咐道:“你一个人小心。”
  男人有些激动,一把拉住她的手道:“你不去了?不见咱儿子最后一面?”
  “那钱不够咋办,况且到了鹿城还得花钱,回来又是钱……你,你就辛苦些,早点帮我把儿子带回来……”说着说着,妇人的眼泪就掉了下来,一把捂住了嘴,哽咽着。
  原本还冷眼看着的,觉得这对夫妻磨叽,如今听了这番话,船上便有叹息声传来。
  这个乱世,普通老百姓太难了,感同身受之下,不免唏嘘。
  收钱的麻杆小哥不由地看了他家大哥一眼,露出了恻隐之心。
  骆哥砸吧砸吧嘴,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一句话没说。
  倒不是他铁石心肠,非得计较那四百文钱,实在是满船的人都看着,若是开了先例,那别人呢?
  不走官道大船走他的私道破船,还不是因为都是穷人,没钱又不得不去,否则四百文的路费干啥不好,还得冒着被水匪劫杀的危险,谁想不开遭这罪?
  他敢肯定,若是让这妇人留下,满条船上的人都能讲出一个比这对夫妻还悲惨的故事,那他这钱还收不收?
  妇人也知道这个理,她面露悲哀,望着鹿城的方向眼泪簌簌落下,然后准备下船去。
  可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大婶,别忙着下船呀,你的那份钱,我们给了。”
  话音刚落,麻杆小哥的箩筐里便多了一锭银子,他愣了愣,抬起头,就看到那位冷冷清清的白衣公子缓缓地放下袖子,看着他。
  “公,公子?”小哥被他的眼神看得心中发憷。
  叶霄问:“可够?”
  小哥一愣,接着连连点头,“够,够够,公子心善,这位大婶,你可以留下了。”
  他拿起这块银锭子,颠了颠重量,少说也有十两了,别说三个人,就是满船人的船资都足够。
  小哥回头看自家老大,后者嘴角一抽,心说有这钱不走官道大船,跑这儿挤他的破船是什么意思?
  然而他没敢多问,既然这位公子出手大方,那他也没啥好说,朝兄弟示意收下。
  这真是意外之喜,妇人和男人互相看了一眼,接着一同对着赵思洵和叶霄跪下来,“多谢公子,多谢姑娘!”
  赵思洵微笑着扶了那妇人一把,“起来吧,随手之劳而已。”
  “姑娘人美心善,公子英俊大方,两人真是天生一对,今后一定有福报。”好话顺嘴儿从妇人的嘴里说出来,这会儿可一点也不嫌这两位会带来麻烦。
  赵思洵不介意这点小心思,反而笑眯眯地拉了拉身旁人的衣袖,俏皮地挤了挤眼睛,“霄郎,听到了吗,说咱们天生一对呢。”
  叶霄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收完了钱,麻杆小哥便将箩筐里的铜钱倒出一部分,另一部分连同那锭银子则一起带下了船,他站在渡口上,回头冲着船上喊道:“骆哥,兄弟们,可要早点回来,等你们一起喝酒!”
  骆哥和几个船员朝他招了招手,“买上几斤好肉,等着哥几个,我们准来!”
  小哥闻言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就说定了!”
  “说定了!行了,毛孩子赶紧回家去。”骆哥说完之后便大手一挥,“起锚,开船!”
  这小哥竟然不再上船,人们的视线不由地盯在那小哥背后的箩筐上,一副想说又不敢说,忐忑担忧的模样。
  嘀嘀咕咕的,骆哥见了心烦,他直接走上来把留下的那筐子给踢开,大声道:“叽歪什么,看清楚了,船资老子是让兄弟带回去交给了各家婆娘,可打点耗子的钱老子不会动,那锭银子是那位公子赏的,跟你们也没关系。老子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道上混了这么多年,还知道守规矩。放心,收了钱,一定给你们送到鹿城,哪怕运气不好,碰到水耗子出没,要死我也是跟你们一块死!”
  他朝甲板上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一脸凶相,倒是将一船的人都给震住了。
  并不是穷人是非多,计较,而是那些钱都是自己好不容易攒出来,安身立命的东西,骆哥出身亦是穷苦人家,很能体谅。
  但是接下来还要在船上呆上三四天,他若不凶恶霸道一点,这路上指不定出现什么幺蛾子!
  为了生存,为了家里的老婆孩子,怎么着都得平安去,平安回。
  见人都老老实实的再没有多话,他终于松了一口气,然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脖子后凉飕飕的,抬头望了望天上正当头的太阳,这季节,心说不该呀。
  他不经意地一回头,好像看到那白衣公子皱着眉瞥了他一眼,接着转身就往船尾走去。
  骆哥有些摸不着头脑,坐在船头琢磨着方才自己哪儿惹了这位公子不高兴,一时间心里没底。
  “你刚才吐了口水。”不知什么时候身边多了一个圆脸的小年轻,一本正紧地说。
  骆哥一头雾水,他又对着甲板吐了一口唾沫,“就这样?”
  小年轻耸肩,摊了摊手。
  在云霄宫,谁敢当着叶霄的面,那是不想活了,或者觉得自己武功大成,能跟大宗师比肩。
  要知道脚底沾了点灰那都得擦干净才能进去禀告的好吗?
  当然,在外头叶霄不会那么不近人情,不过竟然没有直接跳下船踏浪离开,而只是走向船尾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小年轻觉得非常神奇。
  他暗暗点头,“果然心上人才是洁癖的不二良药,夫人训夫有方,可喜可贺。”
  骆哥觉得这简直莫名其妙,他忍不住问:“兄弟,你认识那位白衣公子?”
  小年轻道:“算是吧。”
  “那你可知,他为什么要上我这艘船?”又破又旧,还小,冲这位一出手就是一锭银子的大方,怎么看都像是走错了地方,更何况还带了那么漂亮的姑娘。
  那姑娘美得真是头一次见,就算早已经有了情深义重的婆娘,他也忍不住心动了两下。
  “这个嘛……”小年轻摸着下巴,冥思苦想,然而想了半天,回答,“我也不知道。”
  骆哥嘴角一抽。
  其实闻笛笙的确想不明白,以叶霄的挑剔龟毛,两条道必然选择官道!船大,航行稳稳当当,干净、整洁还宽敞,与美人春风一度更无人打搅,观湖观景,谈情说爱,气氛正好,简直是不二之选!他差不多都布置好了,结果,这位竟选择了私道,上了这条破船!
  他在角落里瞧着,刚一落地呢,自家宫主的眉头就皱得能夹死苍蝇,脸紧紧得绷着,就算依旧面无表情,凭闻笛笙细致入微的观察,也看得出叶霄全身散发出来的不自在和浓郁的嫌弃之意。
  究竟是谁的主意?
  总不会是夫人吧?他幸灾乐祸地想。
  话说夫人果然如他所想一般漂亮,不,简直绝了!容貌,身段,天下第一美人也不过如此!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