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1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赤鸿拖着自己的重剑,“男人没什么不行,不行也得行。”
  “阿弥陀佛,不行还是退下吧。”一个胖和尚球一样地弹到他们面前,大圆一脚踩在赤鸿的脑袋上,脚下一用力,直接将他踩在地上,啧啧两声,“受伤了吧,贫僧的一脚都接不住,乖乖去千圣手那里吃药。”
  见到他,云霄宫弟子眼睛一亮,闻笛笙立刻道:“和尚,你终于来了!”
  “来了,来了,幸好赶上了。”大圆一脸富态,笑眯眯地跟弟子们问了个好。
  “和尚,赢了,咱给你烤羊腿!”
  “做烧鸡!”
  “炙小排!”
  “闷火烧!”
  “撒点葱花和孜然。”
  “放点辣子和椒盐。”
  “还有酒,随你喝个够!”
  ……
  吸溜……大圆抬起手抹了一把嘴角,含笑点头,“那可都说好了。”
  “一言为定!”云霄宫弟子大喊。
  大圆心满意足,于是转身一脚一脚地走进浑浊的水池,水面微微在他脚下荡出圈圈涟漪,却不曾湿了他的鞋。
  惠恩看着这圆胖似球的和尚,不禁疑惑道:“你又是何人,于何处修行?”
  “阿弥陀佛,居无定所,随处化缘,正好途径云霄宫,结此善缘,佛曰知恩图报,不可不管。”
  大圆身上就一件陈旧的黄衣,手上连串佛珠都没有,更别说袈裟和法杖了,作为宗师级别的大师,他实在寒酸过头。
  甚至,惠恩还能隐隐闻到一股肉味和酒味,忽然他意识道:“你是酒肉和尚大圆!”
  “阿弥陀佛,正是正是。”
  惠恩皱眉,“佛门中人,怎可吃肉喝酒?”
  大圆摸了摸肚子,打了个嗝,“酒肉穿肠过,佛祖不计较。倒是你们啊,贪念红尘,俗世妄欲,以致蒙尘佛心,却是不可饶,不可饶,犯重戒啦!”
  惠恩脸色一重,呵斥道:“胡言乱语!”说完,法杖当锤而下。
  “唉……”大圆一叹,双手一合,撑住法杖,嘴里还念叨着,“和尚懒得打,懒得打,不能打,不能打,然不能不打,那就打,那就打……”
  话落,背后一震,浮现出金刚佛怒之大像,虚像抬手成印便对惠恩拍下来。
  佛像虚影这已是近具象化了,惠恩心中诧异,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与大圆认真交手起来。
  佛法无边,金钟梵音,星魄破海,太玄入华,就在这一方小小的山谷里,倾尽全力,你来我往,不可开交,看得底下弟子如痴如醉!
  赤鸿的目光从那四人收回,不由地看向对面,唯恐天下不乱的巫神教竟没人站出来挑战?
  有点不对劲。
  收到赤鸿的视线,丹华圣女笑吟吟地抛了一个媚眼过来,“赤长老,许久不见,可是想念妾身了?”
  赤鸿没理会她的暧.昧,只问:“你们不打?”
  丹华圣女娇滴滴地笑着,“姚家寿宴上,多谢叶宫主怜香惜玉,我教才没死人,所以哪儿来的仇哪儿来的怨呢?不过若是赤长老手痒想要过两招,妾身也愿奉陪,就是妾身武功低微,还请赤长老手下留情。”
  赤鸿跟玉秋动手至今气血还不稳,闻言便喝道:“那就赶紧滚!”
  丹华圣女咯咯一笑,“其实啊,报不报仇都是借口,想要的无非是云霄宫的无极功,若是叶宫主愿意共享天下,别说打了,还能坐下来把酒言欢呢,如赤长老这般伟岸男子,妾身自当好好服侍,千依百顺,如何?”
  “离老子远点!”
  丹华圣女眉尾轻轻上挑,回首看向教中长老,几人微微颔首,面露冷漠。
  魔教素来不喜欢这种叽叽歪歪的吵来骂去,不过若她们未曾动手,反而看好戏似的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地拱个火,说着娇娇痴缠的话,那么便是在拖延时间,暗中使坏。
  天山的夏日虽然依旧清凉,但是没有下雪成冰,草木丰茂对魔教来说便是一件好事,小东西们便能窸窸窣窣出来活动了。
  这里用毒不方便,但驱使毒物还是能够的。
  只需再等一会儿,届时也不必刀剑相戈。
  然而……
  “与魔教同流合污,怎可能光明正大行事,唉……堕落了。”
  一声叹息传来,便是几声嘹亮的公鸡啼鸣,只见一个穿着短打背着药篓的老者缓步走来。
  他虽看着步子缓慢,但由远及近却是转瞬之间,他身边的那几只大公鸡个头比一般人家里的大多了,鲜红的肉冠,红黑的羽毛,各个雄赳赳气昂昂。接着一阵咕咕咕咕地扑腾,大公鸡们仿佛闻到了食物的香味,毫不犹豫地展开翅膀,爪子刨地便猛冲下来。
  他呵呵一笑,慈爱地看着身边的大公鸡,唤道:“别急别急,今日难得换个口味,随便吃!”
  见到来人,众人一愣,而巫神教众脸色却是陡然一变。
  “千圣手。”
  要说巫神教最头疼的人物,并非大宗师叶霄,而是这位跟月老宫主同辈的师弟,号称毒物克星的千圣手。
  他身旁的大公鸡也并非普通的公鸡,而叫五彩稚凤,最喜毒蛇虫蚁,吃的越多,长得越好,战斗力也对得起它们的名字,扛扛的。
  不过按理来说,天山寒气重,毒物难以生存,就算养公鸡也不该在这里养,可谁能想到公鸡除了吃毒物,还喜欢吃那长得跟地里大白菜似的天山雪莲。
  天山别的植物稀少,雪莲还是能找到的,这不,每只公鸡养得油光水滑,眼睛炯炯有神,特别是那喙,尖锐如鹰,带着弯勾,若是被啄一下,必然皮开肉绽。
  公鸡一冲进山谷盆地,便开始撒欢地到处埋头啃食,不一会儿,一条条长虫就从地里被勾出来,咕叽咕叽两声,一口吞下肚里。
  每天吃天山雪莲也会腻味,突然多了美味肉食,大公鸡们兴奋不已。
  然而云霄宫其他弟子见到那些长虫却是倒抽一口凉气,甭管认不认得,光看那艳丽的色彩和奇形怪状的身体,都知道若被不小心被咬一口,比中上一剑还要命。
  闻笛笙毛骨悚然地问:“长老,鸡师兄们能把虫子都吃干净吗?可别留下一条啊!”
  话落,一只五彩稚凤就溜达地过来,在他的脚跟前猛地往地下一啄,一条红色黑环长满触脚的长虫便扭曲挣扎地被刁了出来,威武大公鸡甩头往空中一抛,接着张开铁喙,一口精准吞进。
  咕咚——
  所有的弟子跟着咽了咽口水,接着一同看向那耀武扬威的大公鸡,热泪盈眶地恨不得去亲一口。
  “没事,没事,天山冷,虫子不爱活动,吃的完,呵呵。”千圣手安慰道。
  暗中布置的毒物被公鸡一条一条找出来,巫神教的脸色亦不好看,养这些小东西花费了多少心血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比直接损失一名宗师更让人心疼。
  见此,巫神教当即便要杀了这些公鸡,可五彩稚凤也不是普通的公鸡,大鹏展翅,铁喙追击,利爪抓脸,一套下来,没点功力还对付不了。
  而云霄宫弟子别的能忍,动了他们救命的鸡兄,那怎么能忍?
  闻笛笙当场亮出霜降,喊道:“师弟师妹们,上,保卫鸡师兄!”
  “混账!”赤鸿更气得当场举起重剑,一招灼雪烈日就对着巫神教劈了过去!
  丹华圣女一见那一剑慌忙躲到了长老背后,接着巫神教亦出来一名宗师,与赤鸿对打在一起。
  场面顿时混乱起来,水镜被踩踏地支离破碎。
  规诫行者看向千圣手,不由一笑,“看来老朽得跟圣手过招了。”
  “可我记得方才上陵学宫已经输了。”千圣手的目光在云霄宫弟子身上划过,目光淡淡道。
  “那便算是切磋,圣手可愿指教。”
  千圣手目光放远,看向山下,见到了一个黄衣和尚,一个青衣儒士,一个长袍道士,以及一袭黑衣遮面的鬼,四个人,四条路,如履平地般一步一步走向云霄宫。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