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4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三水长老及两名夷山族人单手握拳,敲在自己的胸口上,“是。”
  赵思洵点点头,示意阿林将枪合起来,“这把枪不用留给我,人多眼杂,留在这里反而不安全,就送给阿林吧。”
  “谢族长!”
  阿林顿时高兴起来,他如同对待小宝贝一样,小心翼翼地将枪放回匣子里,然后看向三水长老。
  见他们还不打算告退,三水长老斟酌话语的模样,赵思洵纳闷了,“还有事?”
  最后,三水长老朝身边另一位夷山族姑娘唤了一声,“十九。”
  从头至尾不曾说过一句话,就仿佛背景板一般的姑娘终于走到赵思洵的面前,行了一个单膝跪地的大礼,“族长。”
  赵思洵看着她的后脑勺,点点头道:“不必多礼,起来吧。”接着目光还是落回到正主脸上,等着解释。
  三水长老道:“您大庆之行,我们几个老家伙都帮不上什么忙,想了很久,最终就带来了小十九过来,让她一路陪伴殿下去大庆。”
  “陪我?”赵思洵的视线重新落回姑娘身上,她低眉顺眼地站着,显得温顺恭敬,但是就方才一瞥,赵思洵就发现这竟是个少见的美人,还是站在他身边也不会黯然失色的那种。
  赵思洵心中一动,便听到三水长老说:“族长,您身边没有女眷,此去大庆路途遥远,小十九这容貌站在您身边正合适,不妨带上她解解闷,自己人尽管放心。”
  解闷?
  赵思洵一愣,“啥叫解闷?”
  当他恍然之后,顿时嘴角一抽,脸上露出无语的表情,然后一点点裂开,一言难尽道:“我的长老哎,这一路我难道是去游山玩水的吗?还带个姑娘。这很危险的好不好,让她一同涉险算怎么回事,万一有个什么,不是平白害了她性命?老头儿,我怎么从来没发现你还爱操心这个,你这思想不对呀,是不是造出这玩意儿以后,你就飘了?”
  赵思洵噼里啪啦一顿说教,让三水长老简直哭笑不得,他也不辩解,直接侧身一唤,“十九,阿林。”
  话音刚落,赵思洵只见眼前人影一晃,那安安分分,连个抬头都害羞的姑娘瞬间就消失在原地,如鬼魅一般向阿林欺身。阿林在三水长老话落的瞬间,周身便凝聚起厚重的气势,千锤百炼之下,内力加持直接让他的双手变得浑厚沉重,一拳出击,带起罡风。
  这一拳虽没有赵思露那般居然威慑力,但也威力巨大,若挨上一拳,十九这娇柔如骨的身体必然得伤了五脏六腑!然而后者却无所畏惧,柔身贴着那拳头极限躲开,接着将阿林威猛的身躯当个钢管一样,几个钩旋就就如水蛇一般绕道了他的背后。下一刻,十九不知道从哪儿抽出来的匕首,刀尖锋芒冰冷,在她的手掌之下回旋,阿林慌忙想要躲开,然那匕首仿佛不死不休的毒蛇,电光火石之间,已经蛰伏在他的脖子上,只需一咬……
  从头至尾,赵思洵就三个呼吸,胜负已分。
  阿林显然已经习惯了,他肩膀一垮,一声浓重的吐息之后,便直接放弃抵抗,忍不住抱怨道:“小十九,族长面前好歹给我点面子,就不能过个两招再杀?”很显然,他在十九的手下已经死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是眨眼即死。
  十九抿着唇微微一笑,脆声答应:“好。”
  美女有毒,毒性极强,眨眼封喉的程度。
  赵思洵大为震惊,他也终于明白三水长老的意思。
  将十九当做婢女或者侍妾放在身侧,相当于多了一个贴身保镖,作为杀手,十九极擅长伪装,隐藏武功,扮作一个弱女子更是手到擒来。
  一般人不会将床榻之侧的娇柔宠妾当回事,若真有危险,凭十九方才的身手和果决,的确能在对方反应不及之时,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以此保护赵思洵,再不济,也能替他多纠缠一段时间。
  只是……
  “这似乎不是夷山族的功法吧。”
  三水长老颔首,“十九是十九年前圣女送去冥庄的孩子。”
  冥庄,赵思洵一怔,那不是杀手组织吗?传闻中只要出得起价,就没有冥庄卖不了的命,这还是霹雳门的大主顾。
  他娘居然还干过这种事!
  赵思洵震惊了。
  三水长老似乎知道他想什么,叹道:“圣女也是没办法……”
  而这时一直沉默的十九低声说:“是我求圣女将我送去学艺了。”
  至于为什么,赵思洵不需要问,二十年前的夷山族劫难,多少孩子死了爹娘,而那些刽子手,远还没到老死的地步。
  血债血偿,这是必然的。
  三水长老说:“族长,虽然虎贲卫中不乏高手,可毕竟没有自己人来的放心,让十九贴身保护您,就是宗师来了,她也有一战之力。”
  十九再一次跪下来,“十九定用性命保护族长。”
  说来,叶霄的实力虽远远在十九之上,但碍于对方特殊的身份,其实远没有十九来的方便。
  若是有十九贴身保护,再加上虎贲卫,细想这一路上就算没有叶霄,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赵思洵没有拒绝,“十九在外可有什么行走的身份?”
  三水长老道:“她是倾歌舞月的人,下个月就该挂牌子了。”
  倾歌舞月,是大老爷们追求“艺术和美”最常去的地方,俗名青楼。
  还真是一点都让人不意外,感情这都已经安排好了。
  赵思洵嘴角一扯,“那……我只要将她买下即可?”
  三水长老点头。
  “好,我知道了。”
  这时,守在外面的高山禀告道:“殿下,辛太医来了。”
  于是三水长老道:“那么族长,我们就先告辞。”
  十九重新垂下头,又是一副温顺懂事的模样,她今日穿得灰扑扑,毫无光鲜,一直跟在三水长老和阿林身后,很容易让人忽视她,也很难想象这样一个腼腆害羞的姑娘竟是冥庄的杀手,亦是需要大胆开放的青楼舞女。
  阿林将剑匣背在自己的身后,坦坦荡荡,夷山族替人铸剑,剑匣不离身再正常不过了,谁也不会怀里里头是什么危险兵器,赵思洵瞧着,忽然灵机一动说:“三水长老,有没有想过再打造一把合适的刀或剑,放在枪上,一旦没了子弹,或者枪支报废,就能拔下来拼刺刀呢?”
  上辈子看红色电视剧,最具特色就是这一幕,战士们打空了子弹,将刺刀一拔,英勇无畏地大吼一声,就来场血与汗水,英雄与侠义的肉搏之战,哪怕对手弹药还充足,也必然被他们的顽强不屈所震慑,自发地拔刀相迎,以敬英雄!
  印象太深了,赵思洵回想起来就觉得热血沸腾。
  “咦?”三水长老一怔,摸着胡子思索片刻,顿时点头,眼露精光,“好!这个点子好,族长,我回去之后就跟大伙儿商量,这不难,能够打造出来。”
  这是夷山族的专长,赵思洵提了一句之后就不再多言。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的神装开始到位了,hhhh


第032章 无极 修炼无极功会走火入魔?
  苍老的手抚过赵思洵的手臂关节, 一点一点地查探,很仔细,直到摸透了, 才放下来接过帕子净手。
  “恢复不错,毕竟年轻骨头生长快,再过三天便能拆掉固定了。”
  这是个老太医, 传闻出自医药世家, 有半神医之名, 在宫内外很受尊敬, 因本身是南望人,便受望帝邀请, 在太医院供职。
  这个世界武人多,动不动便是切磋决斗, 还有稀奇古怪的功法和看不出来的暗伤,对大夫的要求也更高, 像赵思洵这种伤势,一般大夫还看不了, 也就生在皇家这点好处了。
  “又辛苦您跑一趟了。”赵思洵愧疚道。
  辛太医的年纪一大把, 头发已经花白, 闻言便笑起来,额头褶皱加深, “知道辛苦,以后就不要做这种莽撞事,这次若非张统领手下留情, 你这手就是大罗神仙在这此, 也别想要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