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5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不久,正看到夷山王归来。”
  虽然叶霄向来就是一副生人勿进的冷淡模样,可是今夜,赵思露敏锐地发现这口吻似乎比平时冷了许多,甚至隐隐带有一份不悦,连同看过来的眼神都凉飕飕的,让她根根汗毛竖起来。
  赵思露生平没怵过旁人,张昊没有,曲公公也没有,就是见到皇帝也不过是面上恭敬,但不知为何,每次面对叶霄,明明后者至始至终彬彬有礼,也从未用大宗师的气势压制过她,她却打心底发憷。跟老鼠见了猫似的,乖巧的不得了。
  而今夜赵思洵所做的事让她还心里发虚。
  可当叶霄瞥向自己第二眼的时候,她终于觉得不对劲,她纳闷地回头,只见身后还站了一个人,莲月!
  这女人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赵思露心里一惊,正要呵斥,然后就听到自家哥哥招了招手,“十九,过来跟叶宫主打个招呼。”
  十九?赵思露一愣。
  “是,族长。”莲月轻移莲步,在赵思露震惊之下,走到赵思洵身边,迎着叶霄深沉的目光朝他盈盈一拜。
  叶霄皱了皱眉,很快移开了视线,看向赵思洵,“她是你从倾歌舞月带回来的?”
  “叶宫主的消息还挺灵通的。”赵思洵泰然自若地在桌边坐下,将桌上倒扣的茶杯都反过来,提起茶壶亲自斟了四杯茶,一杯递到了叶霄的面前,然后笑问,“叶宫主觉得十九怎么样?”
  “气息隐匿的不错。”叶霄直接道,“若是出其不意,或有奇效。”
  “我也是这么认为。”赵思洵满意了,接着将另一杯茶放在了身边,对着还愣愣的赵思露道,“傻妹妹哟,你哥我像是会把来历不明的人随便放在身边吗?你也太小看我了。”
  一旁的十九听了,抿唇一笑,赵思露的脸瞬间就涨红了,她难以置信道:“哥,你竟然耍我!”
  “我哪儿敢耍你,都提醒你了,是你自己想了一路都没想明白。”赵思洵一副大失所望的模样,啧啧两声,“按理说你也算是咱们夷山族的第一高手,可惜十九在你跟前晃了那么久,你都没发现她其实隐藏了武功。”
  赵思露被噎了一下,一时语塞。
  “好了,别生气,过来喝杯茶,哥给你赔个不是。”
  赵思露咬唇噘嘴,心里头相当憋屈,便问:“这是你提前安排好的?”
  赵思洵挑眉道:“不然我这种纯纯正经人去那种地方做什么?”
  纯纯正经人这五个字让叶霄不由侧目,正好跟赵思洵对上,后者一脸坏笑,还朝他眨眼睛,“叶宫主一看就知道正人君子,不屑美色,我若是衣冠禽兽,岂不是让你失望,对吧?”
  叶霄垂眸喝茶,不答他的话。
  而这边赵思露则复杂地看着莲月,“那她是我们族人?”
  “名叫十九,莲月不过是她的一重身份而已。”赵思洵招呼着十九过来,“你别站着,一起坐下喝茶。”
  十九于是安静地坐到了叶霄的对面,她没敢抬头,虽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杀手的直觉告诉她,很危险,比见到过的任何一个人都危险。
  赵思洵将十九的来历告诉了赵思露,后者恍然,“怪不得能隐藏的这么好。”然而想到她的经历,又难过又歉疚道,“那你一定受了很多苦吧?”
  十九摇了摇头,柔柔一笑,“大仇得报,还能活着回归族里,不辛苦。”
  之前赵思露有多讨厌她,那如今就有多喜欢她。自己好歹有哥哥护着长大,十九却从小在那种地方,想想都知道得付出多少代价,顿时心疼极了。
  眼看赵思洵与叶霄有话要说,于她是拉起十九的手出门,“让他们聊吧,我带你去后院看看,挑个喜欢的地方住。”只是临出门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朝自家哥哥嘱咐了一句,“哥,那你好好跟叶宫主说。”
  赵思洵既然安排十九贴身保护,那么也就不必麻烦叶霄了。
  虽然赵思露觉得这样做太过无情,但是终究自己的哥哥最重要,赵思洵自顾不暇,的确没有办法再兼顾云霄宫的麻烦。
  十九朝赵思洵欠了欠身,便随赵思露离开。
  屋内,只剩下赵思洵和叶霄二人。
  赵思洵问:“叶宫主,若非我提醒,你方才是不是也没看出十九身怀高强武艺?”
  叶霄掀起眼睛,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真的呀?”赵思洵没介意他的冷淡,反而笑意满满,显示着他的小得意,“这么说来,十九的伪装可谓是天衣无缝,那这一路我可以高枕无忧了。”
  叶霄闻言皱了皱眉,下意识反驳道:“方才不过是我一时疏忽。”
  “一时疏忽?”赵思洵眉目一转,然后身体往前一倾,惊奇地问,“叶宫主还有疏忽的时候?”
  不大的圆桌,原本四人就坐,是以赵思洵与叶霄坐的很近,就算赵思露和十九离开,他们也没有将位置挪远,而赵思洵这一动作,直接将脸凑到了叶霄的面前。
  太近了,叶霄甚至能让叶霄闻到赵思洵呼出的酒味,以及在青楼内沾染的脂粉味,他眉间皱得更深,仰了仰头避远些,带着一丝反讽道:“我为何不能有疏忽?”
  “叶宫主呀,这里可是我的府邸,往常你听见什么动静都会很警惕,这次我们三人进来,我以为你会不动声色地将所有人都观察一遍,特别是陌生的十九,更应该仔细一些对吧?但你却说疏忽,这不像是谨慎小心的你啊!”赵思洵定定地看着叶霄,他嘴角的弧度缓缓勾起,一副发现什么了不得的秘密模样,狡黠道,“难不成……”
  叶霄的身体顿时一僵,迎着赵思洵的因为醉意微醺而染上了一层湿意的眼睛,心跳清晰可闻地加速起来。
  难不成什么?明明他坦坦荡荡的什么都没做,却下意识地心虚了。
  凭他的眼力,当然看得出十九刻意隐瞒下的内息,装作普通柔弱女子的模样,只是就如赵思洵所言,若非后者提醒,当时的他忽略了。
  这只是一个小疏忽而已,但为什么呢?
  生性谨慎的他在那时候,被另一个恼怒的情绪占据了心思。
  恼怒……他能跟谁生气?
  “叶宫主,看不出来你竟是这么信任我,都把这儿都当做自己的地盘,连警惕心都少了?这是不是可以说明,你把我当做自己人,好朋友了?”赵思洵笑吟吟的后话突然传来,将叶霄一层层剖析内心的思绪给打断。
  叶霄微微一怔,赵思洵朝他笑了笑,也没期待他的回答,直接坐正身体自顾自地喝茶。
  空气中弥漫着明显的酒味,可见赵思洵喝了不少,他口干舌燥,喝完了一杯又倒了一杯,还拎着水壶问:“叶宫主,你要添水吗?”
  叶霄低头看着杯中六分的茶水,摇了摇头,“不必。”他说完,定了定心绪,冷然道,“所以,夷山王今夜请我来,便是告诉我有这名暗卫在身边,你已无需我再随行。”
  这虽是询问,但叶霄的语气却是肯定,因为他想不出其它的答案。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家妹子怎么说话怪怪的。
  叶霄:跟你学的吧。


第036章 誓约 人话鬼话到了这位夷山王嘴里都是他的话。
  叶霄的口吻冰冷, 没有一点温度,仿佛回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般疏离淡漠,不, 甚至冷硬。
  而这意味着他的心情很糟糕,只是因为涵养,未表现出怒意罢了。
  虽然早有猜测, 也能理解赵思洵明哲保身的选择, 可终究还是令他失望。
  叶霄说完便站起来, 既然有了答案, 那他何必自讨没趣?
  “天问,稍后我会派人来取, 至于这把剑,便物归原主吧。”
  他说着便要从剑鞘抽出寒雪, 然而才刚出鞘半截,一只手突然按在了他的手背上。
  “叶宫主, 那么急着撇清关系做什么,我连一句话都还没说完……哎……”
  赵思洵起身的急, 阻止叶霄的动作又过快, 还有些晕晕乎乎的脑袋让身体头重脚轻, 一个不稳,直接往前倾倒, 正好栽向叶霄,后者下意识地放开剑柄上的手,顺势将人搂住。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