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6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司空灵表情一松,将信收起来,不冷不热道:“但愿如此。”毕竟就算是镶金的承诺,收多了,也跟废纸没什么两样。
  不过作为后世之魂,赵思洵在掌握大权之后,怎么会没想过来一条丝绸之路,大力发展国际贸易?他老早就想重新开辟了,自然作为起始之城,商贾流通之地,会有多繁荣,想都不用想。
  而这显然是皇帝对大力支持的岳家回报,能够丰厚到令人眼红的地步,司空灵有些期待。
  叶霄施施然道:“这下,我能走了吧?”
  “急什么,还有一件事。”
  叶霄看她。
  “商队带来了不少消息,蓝月国的大法师,东海星罗蓬莱仙人和祁滇大祭司也会一起来。”
  “什么人?”
  “听着名号你就该知道,都是各国举足轻重的人物,成名已久的大宗师,对了,还有北寒暮天武尊。”
  呼延默……
  在司空灵的目光下,叶霄道:“我要回宫了。”
  说完,不等司空灵回答,就径直走向门口。
  司空灵嗤笑,“人都还没到呢,紧张什么。”
  很快,赵思洵的千秋就在眼前。
  曾经听说过中原大地,万邦来朝,浩浩荡荡的各国使团队伍云集皇城,盛世场面,空前绝后。
  高大耸立的城墙,还算新的,这是一座新都,然而城门上的题字,却是苍劲有力,宛若游龙一般,吸引着进城人的眼睛。
  头戴金冠流苏的少女扬起车帘,望着城墙上的字迹,微微一笑,面露赞赏。
  她身边的侍女不由的问:“公主,那写的是什么?”
  “神武门。”
  侍女的眼里充满了好奇,“不愧是中原王朝的国都,光城门都那么神气。”她的目光又往城门两旁和上方的士兵看去,只见一个个精神烁烁,目不斜视,威武肃穆,一看便是强国之兵。
  在经过短暂的盘查之后,车队进入皇都,祁滇公主笑问:“你说这位统一中原的皇帝陛下会长什么样?”
  侍女摇了摇头,“听闻尚且年轻,因为打造了一支拥有强大武器的军队,这才所向睥睨,以弱小国力横扫中原,成为霸主。”
  这消息显然已经都传开了,不然不会有这么多国家派遣使臣来庆贺。
  祁滇公主把玩着头上金灿灿的流苏,眼里露出玩味的神情,“究竟是什么样的武器,连北寒都怕了。”
  祁滇是西域中的大国,与北方草原素有来往,北寒对中原忽视已久,忽然消了心思,向中原求和起来,令西域各国分外诧异,也对那传闻中的火器更显好奇。
  “听闻北寒这次带了草原明珠,玉珍公主前来。”
  祁滇公主扬了扬眉,“她不是最心高气傲的吗?说要嫁便嫁给天下最强大的勇士,没想到也会妥协。”
  侍女笑道:“中原皇帝能成为霸主,岂不正是世间最伟岸的男子,不然公主您也不会来了。”
  祁滇公主笑了笑,“我是不忍父皇烦心,看看中原的武器究竟有多厉害,皇帝值不值得我留下来。”
  “公主,听闻蓝月国那位雪灵王子也来了。”侍女小声道。
  “雪灵……”祁滇公主诧异道,“蓝月国这是要干什么,送来这样一个尤物?”
  西域地方不大,国却多,各国之间有些什么风声,很快都能传遍。
  雪灵虽是一个皇子,却比女子更妖娆美艳,也更□□放荡,周旋在各国皇宫贵族之间,是心照不宣的交际之花,因为是歌姬所生,不可能继承王位,别人嗤笑他却也被他勾引,所以如鱼得水。
  “难不成他还想将这位皇帝陛下也收为入幕之宾?”
  侍女低声道:“难说,您别忘了,听闻这位皇帝的皇后也是个男子,说不定最吃这一套。”
  祁滇公主闻言皱了皱眉,淡淡道:“能被如此轻易引诱的,也不是什么明君。”
  说话间,外头传来一个声音,“公主,到驿馆了。”
  祁滇公主走下马车,她没忙着进去,反而走向后方一个更宽敞的马车,笑道:“师尊。”
  车内两名侍从在里面掀开了帘子,露出一位穿着西域特有祭祀袍的老者,“公主。”
  这时,等候已久的鸿胪寺官员迎了上来,“贵客远道而来,辛苦了,本官奉我朝皇上之命,迎请祁滇大祭司和公主殿下到来。”
  深夜,
  一道黑影行走在皇宫的屋顶上,踏雪无痕,了无声息,视底下那些巡逻的侍卫未无物。
  终于他看到一座作为华丽的宫殿,对着开启的窗子就翻了进去……
  下一瞬,“别别别,宫主,是我,小笙!”
  冰凌之剑,天问的虚影就抵在那黑影的脖子上,手边,脚上,腰际,彻底钉死在墙上不能动弹。
  只见屏风后伸出一只手,洁白如玉,修长温润,扯过一件衣衫披在身上,叶霄缓步走过来,扯下黑衣人的面巾,露出下方的一张讪笑的脸。
  “大门不走,翻窗?行刺还是……”
  闻笛笙深吸一口气,“报信。”
  叶霄讥讽一笑,“说吧。”
  闻笛笙的四肢还被钉在墙上,娘的,内力怎么那么高,他好歹是个宗师,就这么轻松被拿下,太没面子了。
  “宫主,你这剑意能不能先收回去……”
  话音未落,剑意消散,噗通一声,来了个五体投地。
  叶霄在桌边坐下,径自倒了一盏茶。
  闻笛笙揉了揉摔疼的鼻梁,走过去,张望了一下,“夫人不在呀?”
  “正召见大臣,你找他?”
  “没没没,我找你。”他说着从怀里取出一本小册子放在叶霄面前,还那手指点了点。
  叶霄掀起眼皮,没动。
  “是露师妹让我交给你的。”
  叶霄终于开口道:“什么东西。”
  闻笛笙头一抬,“自然是好东西,这可是露师妹命人搜集的重要人物资料,特别是来访的各国使臣中的公主,王子。”
  叶霄顿了顿,用看傻子一样的表情看他,“与我何干?”
  “怎么没关系?”闻笛笙在他身边坐下来,自己捡了茶杯倒了水,咕咚咕咚一口,然后压下声音说,“这些公主,王子,露师妹都偷偷去瞧过了,各个长得漂亮,美丽,动人,而且年少青春,与夫人很是相合。你想想,他们来这儿干什么,国与国之间,要是想要形成联盟,最牢靠的关系是什么?”
  “利益。”叶霄道。
  闻笛笙:“……”这一听就知道是赵思洵说的。
  他抹了一把脸道:“对,这是主要关系,但是为了加强盟约,还有另外一种方式,我翻了史书……”
  叶霄惊讶,“你还翻了史书?”
  闻笛笙表情一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自古强国娶弱国,弱国嫁强国,形成联姻关系,每朝每代都有。”闻笛笙信誓旦旦道。
  “所以呢?”
  “你看看啊,知己知己百战百胜,这些个小妖精可是您跟夫人白头偕老上的拦路石,你得戒备他们,必要之时,搬开他们!”
  叶霄点了点头,“所以,你趁着洵儿不在,偷偷摸摸地翻着宫墙进来,就为了说这个?”
  “这难道不重要吗?你看看那个蓝月国的王子,整一个妖精,比当初夫人男扮女装还要妖里妖气,听说在西域,再不好南风的男人都拜倒在他的脚下,为他生为他死。还有那位玉珍公主,你知道她嫁妆多少吗?她是大王妃所出,万头牛羊加数不尽的财富,娶了她,夫人的国库瞬间就充盈了,草原上多少男人哭着喊着要娶她,结果,她来咱天.朝了!另外,那祁滇公主,嫁妆先不说了,大祭司的关门弟子,实力强悍,听说聪明灵慧,虽远在祁滇,但是仰慕中原文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学什么会什么……最后那个……”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