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5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甭管是希望他客死异乡,还是活着回来搅弄朝局,一个个看起来都挺舍不得,有些演技夸张一些,甚至老泪纵横,赵思洵都不知道这人是谁。
  好不容易都消停了,十九递上清凉的瓜果蜜桃,柔声道:“殿下,解解乏吧。”
  赵思洵的确口渴,接过果盘就吃起来,想了想,他唤了一声,“高山。”
  高山撩起帷幔进来,“殿下。”
  “把这个送到后面的马车里去。”
  “是。”高山接过果盘,但是没忙着离开,反而将袖间的一张小纸递了过来。
  赵思洵看到上面的烟花印记,扬了扬眉。
  当所有人的目光流连在那辆奢华的马车上,想要借机窥伺那位夷山王的娇宠之时,有些人的注意力却在随后一辆不起眼的马车中,厢门紧闭,毫无动静,只有一名老把式驾着车,连个周围服侍的都没有,实在看不透里面坐了什么人。
  这份好奇当然也包括已经成为夷山王府护卫的虎贲卫,聂冰这新任统领打马过来的时候,还看到另外四个百户正凑在一起往那马车厢看。
  “看不到还看?”聂冰问。
  “大哥。”五人在虎贲卫的时候关系就好,这次一同被归入夷山王麾下,干脆直接拜了兄弟,聂冰武功最高,年纪最大,当仁不让便是长兄。
  晁光说:“看不到不打紧,只要感受的到气息就行。”
  “那知道深浅了?”这话聂冰问的是闭眸侧耳,凝神细辨的裴永锋。
  虽然虎贲军为练杀阵,叠代威力,所修内功心法多为相似,甚至可为一体,但因个人资质天赋不同,擅长亦有区别,每个人都有自己武功特性,裴永锋便擅长分辨气息,以气观人。
  武者和普通人的气息有差,功力越高,就越绵长细微,一呼一吸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叫人难以察觉。虽然他还没有迈上宗师之境,但是这手闻声听气的本事,就是张昊都逃不过。
  话毕,裴永锋睁开眼睛,然眉头紧皱,在兄弟期待的目光下最终不确定道:“与常人无异。”
  “普通人?”
  诧异之声中,他们又看了看马车,总觉得这话不可信。
  都说夷山王御前一口拒绝了清虚派玉书真人随行,连宗师都不屑一顾,可今日出行却多了一辆神秘的马车,各派势力,各路高手都纷纷盯着,怎么可能是一名普通人!
  “也有可能返璞归真。”
  最憨厚的童天成挠了挠脑袋问:“那得是什么境界?”
  “要么没境界,要么……”
  裴永锋接口道:“有时候遇上护国仙师也是这样类似的感觉。”
  刹那间,四人齐齐看向聂冰,年纪最小的顾照咽了咽口水,问:“大哥,殿下没有什么交代你的吗?”他朝那辆马车努努嘴。
  聂冰摇头。
  “看来殿下还是不够信任我们。”四人顿时有了一丝失落。
  聂冰拍了拍顾照的肩膀,嘱咐道:“不管如何,做好我们本分便是,其他的少说少看,莫去打搅,约束好下面的弟兄。”
  “放心,军纪我们牢记在心。”
  正说着,就见高山从王驾上走下来,端着一盘描花精致的果盘,搁着大小相同又新鲜多汁的蜜桃果肉,一路走向那辆马车,然后站在了马车外。
  “长老,殿下请您享用。”高山恭敬道。
  此举顿时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就是没走的善平王和正武王都眯起了眼睛,而他们身后一个个眼神精硕,气势不一之人纷纷凝神而视。
  一只手打开了半边车门,坦然接过了果盘,接着很快又关了起来,没道一声谢,从头至尾,也不曾露出真面目,态度清高而孤傲,是当下高手固有姿态。
  “气息的确像普通人。”裴永锋道。
  另一边,其余的高手忍不住紧皱眉头。
  正武王身后的一个中年人道:“不像是习武之人。”
  善平王身边的一位老者道:“若是有谁见过上陵学宫孟曾言,你便会发现他也是如此普通,站在面前,好似一个寻常百姓。”
  正武王闻言便问:“所以这马车里的人,有大宗师的实力?”
  老者面容一皱,又不敢肯定。
  “天下大宗师就那么几个,赵思洵又从哪儿寻到这样的隐士高人,我看是在故弄玄虚。”正武王冷哼道。
  善平王看了他一眼,“大宗师嘛,说不定还真有。三弟不信,不若试探一番?”
  正武王皮笑肉不笑道:“大哥是逮着机会让弟弟出丑呀,有本事,自己去。”
  两人互相对视,最终谁也没动。
  皇城之下,众目之前,谁想当出头椽子,那就是傻子。
  就算要动手,也得离了京城。
  不管外头什么猜测,赵思洵已经看完手里的密信,眉头微挑,嘴角稍弯,似乎在笑,却不达眼底,相反有些烦躁。
  高山跪坐在他的面前,问道:“殿下,这该怎么办?”
  赵思洵将密信交给十九,淡淡道:“毁了。”
  “是。”十九的素手接过,在手心一揉,然后撩起纱幔一角,似乎好奇地往外探了探,接着伸出一节皓腕,将手心的纸灰尽数扬尽。
  虽看不到美人容貌,但就那皎白如月的手腕和半遮未遮的轮廓已经足够令人陶醉,只道夷山王好大的享受。
  然而车内,赵思洵却托着腮道:“看来我得亲自去一趟。”
  高山却面露为难,“可是您得前往大庆,若是中途离开,怕是……”
  “总是要掉一次队的。”三国秘密签订盟约之事,也得瞒着人,正好是个机会,想到这里,他对外头喊道,“聂冰,若是没人找麻烦,这就出发吧。”
  “是。”聂冰翻身上马,高高扬起手一挥,朗声喊道,“出发——”
  南望的赵字盘龙旗在空中烈烈翻飞,使团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浩浩荡荡地朝城门外离去。
  自始至终,前来观望的人多,然而却无人出手试探那马车之人的深浅。
  赵思露站在高高地城门上,发丝在风中飞舞,少女的脸上带着浓浓的不舍和悲哀,目光随着渐行渐远的旗帜而朦胧。
  “哥,等你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


第038章 具象 这还是人吗?忒么真不是神仙!
  赶路无聊, 赵思洵干脆枕着手臂躺平在马车里,闭上眼睛。
  马车宽大,京城附近的官道平整, 虽然依旧摇摇晃晃,却让他昏昏欲睡,不一会儿就不省人事。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 已经到了晚上, 马车缓缓停下。
  十九撩起帘子说:“殿下, 驿站到了。”
  赵思洵下了马车, 回头又扶了“娇娇弱弱”的十九一把,此刻聂冰已经派遣了一队护卫进驿站安顿, 而后方的一辆车,依旧没什么动静。
  赵思洵想了想, 亲自走过去,敲了敲车厢, 在外头唤了一声,“长老, 请下车歇息。”
  在旁边有意无意地目光中, 车厢打开, 从里面走出一个带着帷帽的中年男子,朝赵思洵点了点头, 便率先走进驿站。
  虽看不清面容,探不出虚实,但是这等风范确实是高人所有, 而且直接占据了驿站中上好的厢房, 与赵思洵的小院遥遥相对。
  看着他关上门, 高山忍不住道:“殿下, 要不要派人守在门外?”
  “绝世高手,我还要派护卫守门,说出去让人笑话。”赵思洵走进自己的屋子,忍不住扭了扭自己的脖子,马车再豪华也颠簸,一路睡得他脖子僵。
  十九在一旁浸湿了帕子,递给他净面。
  高山低声道:“可那毕竟不是叶宫主,万一今夜有人不长眼来探虚实,不是得露馅了?”
  赵思洵闻言轻笑了一声,不再反对,“那行吧,你现在送壶茶去问一问,要人守着吗?”
  “这还要去问?”
  “人万一喜静不乐意呢?”赵思洵催促道,“快去。”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