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6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皱了皱眉, 若非已至后半夜, 赵思洵仗着那身打扮, 准备将骄里娇气的弱质女流一演到底, 他定然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即使不睡觉也要另寻一处干净之地。
  “公子,请跟我来。”小二在前面带路,赔笑着。
  出手大方的客人虽有,但极少碰到,也就大门大派出行才能遇上一两回,毕竟这客栈实在简陋,如今好不容易来了一个,能不伺候好吗?
  小二的殷勤让那双双凶恶的眼神顿时收起来,只剩下了玩味的打量,就冲这一身,便可知这是个名门公子哥,而且极少单独闯荡江湖,否则不会穿成这样。
  再者……怀里竟还抱着一个,虽看不清面容,可被这么小心翼翼地藏起来,想必是个如花似玉的美人。
  在叶霄随着小二穿过大堂,走向楼梯之时,忽然赵思洵从叶霄的怀里起来,脑袋透过宽阔的肩膀露出半边脸和一双眼睛,充满着好奇和无辜……
  叶霄上楼梯的脚步一顿,心中轻轻一叹,他就知道,指望赵思洵安分守己,还不如相信四国握手联合,天下太平。
  他腾出一只手,缓缓地抬到眼前,仿若在春日晓岸边拂过一条温柔多情的垂柳,轻轻一拨,那不知何时,几乎融在黑暗中的漆黑匕刃顿时调转方向,寒光一凌,一闪而逝,刹那间短促的闷哼从一个偏僻角落传来。
  众人倏然回头,只见躲在阴影里的男人已经靠着墙壁垂下脑袋。
  坐在他旁边的人顿时吓了一跳,接着推了推,那男人便软软地歪向了另一边,额头正中央正插着那把匕刃,血迹蜿蜒而下,死的不能再死了。
  一瞬间,原本也想要动手的人纷纷咽了咽口水,麻了手脚,老老实实地放开了兵刃,连呼吸都下意识地屏住,生怕那公子回头,也给他们来一下。
  这个时候他们才意识上,能穿成这样孤身一人前来的,不是傻子就是硬茬,再加上绝色美人的投怀送抱,妥妥的就是后者!
  美色误人!
  赵思洵见此,深沉道:“我觉得这些人得感谢这哥们。”
  没有他的死亡手速,这里得倒下一大片,没有他的自我牺牲,冷静不了这些见色起意的猪头脑。
  明明是他惹出来的事,听着还挺得意。
  叶霄年长赵思洵好几岁,实在没了脾气,“今日能不能乖一些?”
  他已经不求赵思洵会一路安分守己,他只想在今夜来个耳根清净,有个时间能平复心绪,于是都开始好声好气地哄着。
  赵思洵趴在他的肩膀上,乖乖巧巧地点头,“嗯嗯,我都听霄郎的。”
  这个称呼是上瘾还是怎么的?
  叶霄懒得再与他纠正,抬头瞥了一眼还在倒抽凉气的小二,“带路。”
  “是是是。”小二飞也似地跑向楼,将最宽大舒适的一间屋子给打开,恭恭敬敬地请他进去。
  叶霄走进屋子,回手一挥,门顿时关闭。
  “好下来了。”
  “叶宫主好臂力。”赵思洵爽快的双脚落地,接着将这件白衫一掀,凉快地在屋里转了个圈圈,接着一屁股坐在了床上,伸展懒腰。
  叶霄终于能松一口气,在桌边坐下,“你困,就先歇息吧。”
  “那你呢?”
  这里虽然称为上房,但是郊外之地,也别指望能好到哪里去,屋子里除了一张床,就只有桌边的凳子可坐,没有软榻之类的陈设,好在还算干净整洁。
  “无需管我。”能跟赵思洵离得远些,叶霄显然求之不得。
  赵思洵回头望了望床,说:“这床不小,不如一起睡,反正你我都是男人,没有吃亏一说。”
  叶霄没有同意,拎起那件被随手丢在桌上的白衫,寻了一处干净的地面,一铺,就直接盘腿而坐,闭眸入定。
  到他这个境界,睡觉与否已经不重要了,内力运行一个大小周便能消除身上的疲倦,而此刻他更想要的则是耳根清净。
  当然,作为隔绝地上灰尘的垫子,这价值百两银子起步的云锦,叶宫主显然是不会再要了。
  房间里立刻就安静下来。
  赵思洵不忙着睡,而是双手托腮,就着灯火直勾勾地看着对面的人。
  说实话,叶霄的脾气实在太好了些,他这么得寸进尺都没有听到这人说过一句重话,明明捏死他就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但至始至终,他的要求叶霄都没拒绝过,哪怕再不赞同,也只是皱眉露出冷淡的神色,甚至连不高兴都极少,然后在他一番巧言令色之下,又妥协随他胡闹了。
  赵思洵这辈子虽然只过了十七年,但也遇上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可除了赵思露,从未有一个人进入他的眼睛,在从前世人眼里,六皇子孤僻、胆小、怯懦,难堪大任,没人将他当一回事,但反过来想,又何尝不是他没将这些人放在心上?
  他知道自己不是个安分人,咸鱼摆烂只是为了生存,保护妹妹和族人。然而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才是他骨子里的天性,他没有在任何人面前展示过,唯独在叶霄跟前,肆无忌惮,自然而然,没打算掩饰一点!
  为什么?想到这里,赵思洵的心情就变得微妙起来。
  这样其实并不好,容易让人疏离,但偏偏叶霄还真就这么由着他!
  究其原因,两人之间的合作应该起了很大作用,可若换个人,叶霄也会这般宽容忍让吗?
  这个问题一旦在心底滋生,赵思洵就睡不着了,仿佛心底有只小猫在不停地挠抓,非得弄出个所以然来。
  他盯了好一会儿,那目光灼灼犹如实质,终于,他还没开口问,叶霄却先睁开了眼睛,神情略显无奈道:“不睡?”
  “睡,但是我有个问题想不明白。”
  叶霄于是就这么平静地看着他,既然说了,必然是要问的。
  赵思洵心下纠结,答案想知道又不想知道,可他不是扭捏的性子,最终以一副漫不经心的口吻问:“叶宫主,你对谁都这么好的脾气吗?”
  这个问题一出,叶霄显然有些惊讶。
  赵思洵将那双乌黑透亮的眼睛睁圆了,期待地看着他——说啊,怎么不说了?
  只见叶霄微微弯唇,失笑道:“原来,你也有自知之明。”
  赵思洵:“……”不要以为听不出在嘲笑他!
  他有些不高兴,扬了扬下巴,倨傲道:“答非所问,重来。”
  然而叶霄却闭上眼睛不肯再搭理他了。
  这个问题,只要问问云霄宫上下所有人,就知道他们的宫主有多难伺候。
  少言,缺笑,洁癖,清高,孤傲,严苛……整一个不说话的事儿逼,还忒么武功一骑绝尘,想教训一顿也打不过,说教他跑得还比谁都快!
  好脾气?
  这都是错觉!
  赵思洵等了许久没听到回答,心情就不是很美妙,他想了想问:“明日,我们怎么去鹿城?”
  “水路。”
  赵思洵见过舆图,知道通往鹿城最快的方式的确是坐船,不过以叶霄长年不下天山的宅样,让他自己弄条船似乎不太现实。
  再者……赵思洵的目光往叶霄坐下的那件白衫看了看,两人的行李除了他有两个包袱以外,叶霄就潇潇洒洒地带了一把剑,没有更换的衣裳,那么……
  “我身边什么人都没跟,所以此行安排还得倚仗云霄宫。”
  “嗯。”
  “那明天能送点东西来吗?”
  “你说。”
  赵思洵微微一笑,“自然是要漂亮的衣裳。”
  叶霄一顿,颔首。
  “而且款式要良家的,但不能太保守,人家青春靓丽,显老就是一种罪过。挑时下流行的,但得避开宫廷要素,颜色可以鲜艳,却不能媚俗。素一点虽无妨,不过我不走清冷美人那一挂,拒绝跟各大门派的玉女仙子撞人设,所以……叶宫主,还请费心。”
  说完不等叶霄回答,赵思洵就将鞋子踢掉,放下两边的帷帐,然后屁股一转,和衣躺下,闭上眼睛。
  不一会儿,小呼噜就起来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