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8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她忍不住试探问:“那我的小侄儿小侄女呢,以后就没了?”
  赵思洵转过头看她,点头,很是干脆道:“没了。”
  赵思露说不出来这条路对赵思洵来说究竟是好还是坏,只能说:“父皇将大皇兄和三皇兄送上清虚山祈福,已是明确立你为太子。哥,以他的性子,知道你是这般难以掌控,定会从其他地方下手。我离开京城的时候,不管是后宫妃嫔,还是勋贵夫人,就借着各种名义来跟我打探你的消息,你有没有想好怎么办?”
  赵思露的眼里带着担忧和关切,却没有规劝。
  她很珍惜赵思洵眼底的幸福,是愿意用一切来守护的快乐。
  赵思洵望着边上飞流而下的瀑布冲入水潭而溅起的浪花,忽然笑问:“露露,你觉得你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思露想了想,将脑袋靠在赵思洵的肩膀,低声说:“我哥是个非常聪明的人,这世上没什么能难倒他的,可是……”
  赵思洵失笑道:“傻丫头,我连生死都能掌握在自己手里,婚姻这种事,难倒还能让人左右不成?”
  这话简直是说不出的自负,赵思露嗔他,“少来了,父皇逼你入庆当质子的时候,你不还得乖乖去。”
  “此一时彼一时也,现在他还敢这么强硬对我吗?”
  赵思露撅起嘴,“那你准备怎么办,直接抗旨吗?这样,两位皇兄会笑死的。”
  赵思洵轻轻一笑,嗤道:“他俩?老老实实当个安分王爷也就罢了,若是敢出幺蛾子……”他眼露凶光,又冷冷地笑起来,“你以为咱爹把他俩支上山是为了保护我吗,那是在保护他们!”
  试想赵思洵连三国太子都杀,杀两个挡路的兄弟,一点负担都没有。
  “放心吧,打从我看上叶霄开始,这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哦……从看上开始。”赵思露忍着笑道。
  赵思洵:“……”在妹妹的揶揄下,他脸一红,有些气急败坏道,“怎么的,你哥我风华绝代,举世无双,位高权重,追我的男男女女能绕南望一周,就他连甜言蜜语都不会,喜欢都不敢挂嘴上,亲个嘴还得我主动的人,我能看上他是他的荣幸好吗?”
  赵思露露出惊叹的表情,心道果然跟她想的一模一样。
  赵思洵说完脸色一僵,补充道:“妹妹,真的是那呆子先追求我的!”胳膊肘不要往外转!
  “是是是,哥你说什么都对。”赵思露哄道。
  赵思洵:“……”
  回去的路上,赵思露说:“我让五百虎贲卫驻扎在山脚下了,怕泄露咱族里的秘密。”
  赵思洵道:“不必再藏着掖着了,让他们看就是。”
  赵思露纳闷道:“为什么?虽然虎贲卫不会随意泄露,但是他们必然会告诉父皇,届时他若问你要枪,你给还是不给?”
  “给。”
  赵思露停下脚步,皱了皱眉,“哥,你这是打算……”
  赵思洵回头笑道:“露露,打从咱舅公回来,我们夷山族就该崛起了,霹雳门也不必再隐藏在黑暗下,我得让咱爹知道,我所拥有的,足以问鼎天下!”
  那声音掷地有声,张狂自傲。
  只见他眉色飞扬,嚣张得毫无顾忌,配上那张姝色无边的容颜,仿若似火骄阳,耀眼灼烫。
  这是赵思露从未见过的模样,在她的印象中赵思洵一直冷眼看世界,低调做人,闷声发大财,将野心牢牢地缩在垂下的眼睛里。
  这样的赵思洵谁见了能抵挡的住,也不枉那样清冷孤傲的大宗师会栽在她哥手里。
  “哥,你真的好厉害!”赵思露喃喃道。
  赵思洵笑了笑,望向了北边。
  北寒游牧和中原大地被一座连绵的高山山脉所隔开,它不似南方丘陵,高低起伏,秀气如画,而是高耸入云,与天相横,一望苍茫。
  山上终年积雪,猎风如刀,人如其中只是一片雪花,渺小,不堪一击。
  人力想要攀登,痴心妄想。
  中原和北寒唯一相连之处,只有一个豁口,而那里矗立着云霄城。
  北寒做梦都想踏破这座城池,长驱南下。
  倒是中原,极少有人想度过天山,深入北寒腹地。
  不过今日,那白雪皑皑的天山脚下的苍茫草原,有一匹白马飞驰,开春冻土融化,春草染绿,格外惹眼。
  终于白马跑上一处高坡,只见带着纯黑指环的手拉紧缰绳,马鸣嘶吼之声中,马蹄高高扬起。
  背上之人白衫飘扬,青丝如墨,恍如神仙,而他目光所及之处,正是北寒唯一的皇宫。
  叶霄从背后抽出寒雪,抬手一挥,一阵寒风裹挟着雪花,扬起地上茵茵,带着春土气息送往远处的皇庭。
  那股剑风经过牛羊马匹,引得骚动低哞,惊动守卫,很快便有骑兵策马列队,驻守在皇宫之前,对着遥远高坡上的那匹白马严阵以待。
  呼延默是北寒幕天武士的尊者,在草原上有不下于佛子的地位。
  明明他身处皇宫之中,却抬起头道:“他来了。”
  挛鞮淳目光寒冽,“他真的敢来!”
  榻上的呼延默站起身,提起了一旁的黑月弯刀。
  挛鞮淳见此,不由追问:“师尊,您真的要去吗?”
  呼延默颔首。
  “可是……”挛鞮淳拿起桌上的书信,凝重道,“中原四大门派邀您一同上天山,围攻云霄宫,您根本无需对战叶霄,届时一样能够灭了他,让北寒铁骑踏过云霄城!”
  对于挛鞮淳来说,这显然是绝好的机会,他就算不入中原,也已经能撕开这道屏障,此乃大功一件!
  叶霄的实力他曾经亲眼见过,虽然年纪轻轻,可已经有叶雪山天下第一剑的实力,说实话比之呼延默也不逞多让。
  若是之前他看到那份战书,定会嗤笑叶霄自找死路,但如今他不确定了。
  “你觉得为师为输?”呼延默问。
  挛鞮淳立刻摇头,“不是,您是天下第一,无人能敌,但他毕竟也是位大宗师,一旦对战,就算您能打败他,或多或少也得受伤,这于北寒来说并非好事。师尊,您太重要了,父汗离不开您的保护!”
  呼延默皱了皱眉,沉默下来。
  挛鞮淳见此,立刻再次劝道:“中原四国正打得不可开交,中原武林却自毁长城,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机会,北寒无论如何都要抓住!师尊,与中原大宗师合力,这百利而无一害,您为何不答应?”
  呼延默道:“可本尊已经接下了战书。”
  是的,云霄宫的战书比这封盟书来的更早。
  挛鞮淳身负重伤,被断臂武士送回草原,被迫立誓三年不入中原。这对呼延默来说是一件莫大的耻辱,他一直想找机会与叶霄一战,既然对方主动送上了战书,他怎么会不答应?
  “武士的尊严不容许我临阵退缩,既然接了,这场对决,本尊就一定得打!”
  呼延默作为暮天武尊,成就大宗师,可谓是整个草原武士的明灯和信仰。
  武士之道,只有战死,没有投降,叶霄都到了门前,他若避而不战,他有何脸面面对草原武士?
  挛鞮淳心下一叹,以呼延默的心性自然做不出反悔之事,于是也不再劝了,他行礼道:“弟子祝师尊横刀天下,所向睥睨!”
  作者有话要说:
  先把叶公主天下第一打在公屏上,哈哈!
  下午还有一章吧。


第114章 胜败(二更) 风雪一剑,浩然荡荡,逐日月,刺苍穹!
  呼延默提着弯刀走出皇宫, 脚下一踏,凌空飞起,转眼便离开皇城, 掠向草原。
  远远的,北寒的武士,包括仆固祁等几位宗师已经围在了那一人一马四周, 不善地盯着他。
  虽然叶霄的年纪具有迷惑性, 但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却令人如临大敌, 不敢靠近他方圆一里之距, 只觉得周围每一丝风都带来一股凌冽寒意,蕴藏着危险的剑意。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