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他犹如定海神针一般,给所有奋力守城的人信心。
  悲月,灰雁,司空灵,赤鸿包括大圆和闻笛笙都站在他身边,除此之外,还有三大掌门,可以说,整个云霄城内最强大的战力都在这里。
  乌铎依旧坐在城墙的垛口上,遥望着前方。
  千圣手将小药丸送到每个人手里,嘱咐道:“顶不住了,就马上吃一颗,要还顶不住……”
  “吃两颗?”
  千圣手白了赤鸿一眼,“那就赶紧死回来,或许还能给你们留条小命。”
  “哦,那咋给这么多?”闻笛笙小声问。
  千圣手道:“万一谁掉了呢,有个补救,多吃几颗,聊胜于无。”
  原来如此,几人都将这药丸放好,连乌铎也留了一份。
  紧张的氛围慢慢弥漫,然而赤鸿看着身边的还在啃羊腿的大圆,嘴角一抽,忍不住嫌弃道:“和尚,别吃了,正经点,大军快杀过来了。”
  大圆两手开弓,吃得满嘴都是油,本就圆润的脸,因为鼓着腮帮子犹如充气的河豚更显滑稽,他含糊道:“这不还没到嘛,别吵,让贫僧吃饱,好打架。”
  “你那肚子是无底洞吗,吃了那多还没撑死。”
  “嘿嘿,能吃一点就多吃一点,万一再也吃不着了呢?”大圆将羊腿递到赤鸿面前,“要不要分你一个?”
  “你居然还有分我吃的时候,我他娘的可真感动。”赤鸿嫌弃归嫌弃,但还是毫不犹豫地拿过来,狠狠地咬上一口,一口咽下有些惆怅道:“就是缺口酒。”
  “你俩知道丢人二字怎么写吗?”司空灵一个厉眼看过去。
  满城墙的人都看着这俩憨货,不知到羊腿有多香,味儿都飘出去了。
  乌铎砸吧砸吧嘴,从怀里掏出个小酒坛对着大圆抬了抬下巴,“和尚,换不?”
  众人:“……”
  这下连司空灵都闭上嘴。
  “换换换,还是前辈有先见之明。”大圆眉开眼笑地把羊腿递过去,换来酒坛美美地喝上一口。
  见此,悲月捂着嘴笑道:“这时候,要是霄儿在,就好玩了。”
  “宫主若在,一个个全丢下城去,不杀够敌人别想上来。”司空灵道。
  闻笛笙小声说:“师尊,我猜宫主只会跟您一样把头扭开,眼不见心不烦。”毕竟夫人舅公在这里,他也不敢丢。
  司空灵想了想,“也是。”
  赵思洵见此,笑道:“等打退了敌军,孤亲自给你们倒酒,一次喝个够。”
  大圆一听,拍了拍肚子,“那可说好了,让霄儿也得跟着一起倒,你俩要夫唱夫随。”
  赤鸿原本还想说美死你,然而听到这话,立刻来劲了,“可以可以,我就喜欢看宫主顶着那张臭脸不情不愿的样子,哈哈,是吧,小师姐?”
  司空灵觉得外人面前得维护一下叶霄的威严,但是那画面实在太吸引人了,忍不住也跟着点了点头。
  悲月撺掇道:“那可说好了,洵儿,咱们能不能喝到你俩的酒,可就看你的了。”
  赵思洵总觉得这话怪怪的。
  直到灰雁冷冰冰地加了一句,“喜酒?”
  此言一出,周围顿时一愣,接着赤鸿狠狠拍了下大腿,“对啊,干脆办场喜事得了,庆贺庆贺嘛!”
  “好主意,这宫主总不会拒绝吧?”
  赵思洵眨眨眼睛,实在不明白一只羊腿怎么忽然就扯到他跟叶霄婚事上去了。
  而且他俩能成亲吗?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他不确定道:“那等他出来,我问问?”
  “这还用的着问吗?”闻笛笙喃喃道。
  从来不下厨房的人忍着脏乱跑去练厨艺,除了武功,音律半点不通的人开始学乐理,不就是想将心上人给套牢了,这会儿说要成亲,岂不是正中下怀?
  万事不管的神仙,估摸着管的第一件事就是这场婚事。
  “对了,那这算谁娶谁嫁呀?”边上的三位掌门听着都忍不住插了一嘴。
  “当然是咱们宫主……”闻笛笙没敢说。
  司空灵斩钉截铁道:“嫁!”
  赤鸿点头,“嫁!”
  悲月叹息,“就算是娶了,也得赘出去,那还是嫁吧。”
  灰雁:“嫁。”
  众人:“……”请问叶霄他自己知道吗?
  科插打诨之间,忽然,前方传来号角的声音。
  众人脸上的笑容顿时收敛起来,遥望前方。
  作者有话要说:


第150章 曙光 云霄城必胜——
  大盛十万大军的方阵已经列队整齐, 在号角中开始冲锋,经过几场的拉锯战,之前被毁坏的撞车, 投石机等设备也都重新搭建起来,长长的云梯就更多了,仿佛长蛇一般随着黑压压的人头往前游动。
  看着气势, 是要不破城池不罢休。
  苏小将军大喝:“弩车瞄准——”
  “射——”
  闷重的弦声中, 长直而沉重的□□从城墙上射向了下方的攻城设备。
  而这一次, 对方学乖了, 宽大的盾牌直接形成人型盾阵在前面,阻挡着长矛一样的□□射下来, 有着一阻,即使被射杀了一批, 依旧无所盾牌下的士兵往前推动。
  这犹如铁壳一般,就变得难以攻破。
  “弓箭手, 射——”
  箭雨一排排落下,无情地收割着一条条生命。
  拉弦、开弓、搭箭、发射……每一个守卫都不吝啬自己的力量和箭矢, 竭尽所能在敌军到达城墙前将人留在原地。
  然而人数的差距, 近十万的兵马, 大盛有源源不断的士兵踩着同伴的尸体,顶着箭雨, 前赴后继,嘶吼声中,他们扛着云梯不断接近城墙, 很快就到达城墙之下。
  接着, 巨石和圆木从城墙上落下来, 砸向云梯和士兵。
  而这次, 大盛全力以赴,推进的军阵中,自下往上的箭矢为攀登的士兵们掩护。
  投石机就位之后,巨大的石块被高高地投掷到空中,对着那厚重的城墙落下去。
  城墙上的守卫眼看着巨石当头落下,顿时露出惊恐的表情,连箭都忘了射。
  这时,赤鸿一声长喝,一脚踏在城沿,高高跃起,将内力聚于腿上,狠狠地踹向石块。
  巨石在这猛然一脚下改了道,朝城下砸去,只听到轰一声,落了地,连同那些准备搭云梯的大盛士兵一同被压在下面。
  自他之外,司空灵,大圆以及三大掌门也一同出手,挡住巨石撞向城墙。
  乌铎没有动,而是回头对赵思洵道:“洵儿,老夫若带你离开,可能还来得及。”
  赵思洵回头望着天山的方向说:“这个时候临阵脱逃,虽活下来,我却没有脸面再见霄哥哥,也不敢面对天下人。”
  乌铎叹息一声,“夷山族的儿女,再玲珑剔透,也都是死心眼。”
  赵思洵笑了笑,“舅公,我若跟霄哥哥成亲,您得坐高堂,受我们一拜。”
  乌铎乐了,“行,就冲这句话,老夫一定送你入洞房。”他看着远方已有宗师踏着轻功而来,“洵儿,撑住。”
  赵思洵一把抱住他,“舅公,撑住。”
  乌铎一跃于空,徒手一挥,迎面而来的巨石瞬间被他一掌送回原处,将投石机炸了个粉碎。之后,他落到了铁锤旁边,握住手柄,只见灰蒙蒙的天空有雷鸣炸响,接着抡起铁锤,回旋成一道飓风朝着远方掷去。
  这个威力,可不是投石机丢出的石块能够比拟,远处的十多位宗师见此,立刻四散开去,落到两军对垒的中间。
  “走,拦住他们!”
  乌铎抬手握住铁锤,起身飘向战场。
  除了大圆依旧留下来护在赵思洵身边,其余的人,凡是宗师全跳了下去。
  闻笛笙刚达到门槛,看着师弟师妹们羡慕的眼神,得意道:“你师兄还是你师兄……”
  话落,被司空灵一脚踹在屁股上,“废话少讲,打起来的时候机灵点。”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