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4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嗯。”
  赵思洵心中有底了,又问:“盟书的内容是什么?”
  望帝朝曲怀点了点头,后者捧着一卷诏书出来,交给赵思洵。
  赵思洵没有客气,直接打开快速浏览,诏书很长,规定的都是各国所出兵力,部署,包括大将之名,主帅的人选,当城池攻下之后的归属和分割,几乎将大庆当做一块香甜的饼,连同洒在上面的芝麻都做了约定,可谓满篇皆是利。
  若非知道大庆国力强横,远胜三国,单看这一份盟书,还以为这是在瓜分殖.民.地。
  不过赵思洵并不关心这些,他将目光落在了后面,忍不住问:“为什么其余两国的太子牺牲值五座城池,而我就一座,这未免差的也太多了吧?父皇,您就同意了?”
  望帝没说话,端过曲公公手里的茶,慢慢地品茗。
  西越和东楚都是早早地封了太子,赵思洵一个被拎出来用以牺牲的弃子如何相比,显然就是望帝自己也妥协了。
  于是赵思洵合上诏书,目光静静地看着望帝,没有幽怨,没有逼迫,很平静,而这种平静更让人难以忽略。
  一直过了半盏茶,终于望帝道:“若这次你能平安回来,朕便封你为太子。”
  一张轻飘飘的空头支票,赵思洵没当回事,他抿了抿唇说:“那也要回得来才行。”
  望帝顿时笑起来,似乎为赵思洵终于泄露了的怨气而高兴,“听听,还说不怨朕,这不是嘀咕上了?”可说完他又笑容一敛,神情顿时严肃起来,“洵儿,你向来坦诚,人也聪明伶俐,若非逼不得已,朕绝对舍不得让你涉险。此次北上,需要什么直接开口,朕尽可能满足你。”
  望帝能将话说到这个份上,可见赵思洵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经不再是可有可无了。
  但这显然是不够的,赵思洵问:“父皇此言当真?”
  “君无戏言。”
  “好,那儿臣斗胆了。”赵思洵起身,恭敬行礼道,“我要南望在大庆的细作名单,所有人。”
  此言一出,曲公公顿时侧目,而望帝的神情则变得幽深起来,看赵思洵的目光似藏寒剑。
  赵思洵坦然面对,岿然不惧。
  过了许久,望帝终于重重吐出一口气,“好小子!”眼光果然毒辣,这是要所有主事之权!
  若是别的儿子在这里,望帝敢肯定对方绝对想不到,就算想到,也不敢开口,他们没有绝对的信心和魄力担起这个责任!
  赵思洵精致的容貌会显得他更加稚嫩无害,可此刻,望帝想到的是他与张昊打下的那个赌,果断决绝,心狠手辣,皇帝此刻有些后悔没有早点发现他,不然定要好好栽培。
  但现在,他一样感觉到了欢喜和期待,他忍不住喝完杯中茶以平复心情,然后一口答应,“好,朕可以给你!不过你得想好了,就算有名单,也不一定做的了主。”
  赵思洵眉目舒展,嘴角噙着浅笑,淡淡道:“那就是儿臣自己的事了。”
  望帝哈哈一笑,“洵儿,朕拭目以待。”
  赵思洵从皇宫出来,赵思露正等待外头,来来回回地踱步,见到他,立刻就跑过来,“哥!”
  “哎,妹妹,别跑别跑,当心身体。”赵思洵连忙劝道。
  赵思露听话地放慢了两步,但也只是两步,很快她就窜到了赵思洵跟前,拉过哥哥,一边仔细地查看着,一边埋怨道:“父皇不让我出宫,非得修养好才放行,哥,我好想你,你手没事吧,能动了吗?胸口还疼吗?那……法子用了之后会不会留下隐患?”
  一连串的问题让赵思洵哭笑不得,他说:“辛太医的医术你还不放心呀?除了手暂时用不了力,都没事了。”
  “那就好,我都吓死了。”赵思露躺在床上,就担心哥哥,就算侍女亲自看了回来禀告说没事,她也放心不下,如今亲眼见到,总算松了一口气,便问,“哥,父皇找你说了什么?”
  “一个月后,我要启程北上。”
  “啊……”虽然早有准备,赵思露的心依旧被狠狠地扎了一下,一张喜悦的小脸瞬间没了笑容,难过起来。
  赵思洵摸了摸她的脑袋,安慰道:“别担心,我都安排好了,还有那五百好厉害的护卫,不会有事的。”
  赵思露沉默地点点头,然后往周围看了看,压低声音问道:“那叶宫主呢?”
  赵思洵疑惑,“他怎么了?”
  “我听说禁卫军去了文清坊找他,哥,叶宫主的行踪泄露了,是不是很生气?”
  “没有,他早就预料到,把自己藏得好好的,还半夜三更来找过我了。”
  赵思洵闻言又高兴起来,“真的,那太好了!”
  “不过,我却有个难题。”
  “什么?”
  赵思洵看了看周围侍卫,“去你那儿说。”
  赵思露今非昔比,境遇比之以前更好,在公主之中能算得上是第一位,就是她的婢女走路都是抬头挺胸,走路生风,看着扬眉吐气了不少。
  侍女送上了茶水,赵思露摆了摆手,让下去门口守着。
  “哥,你现在可以说了。”
  赵思洵于是端茶斟酌道:“你说武艺高强之人,若被天下算计,还有可能全身而退吗?”
  “武艺高强有多高?”
  赵思洵往天花板指了指,“自然是最顶尖的那一种。”
  “那天下算计又指什么?”
  赵思洵于是拿手指沾了茶水在桌上画了一个圈,里面写上中原两个字,接着在圈外以北又写上北寒两字,最后手掌一抹,圈和字迹全部抹去。
  赵思露看完之后,震惊不已,“这么严重!”
  “就这么严重,如今看来不论哪一方都容不下他。”赵思洵想到望帝透露出来的只字片语,只觉得云霄城就是个交换北寒兵力的筹码,甚至他觉得大庆也是拿此交易。
  赵思露眨了眨眼睛,很干脆地问:“哥,你指的是叶宫主吧?”
  赵思洵点头。
  赵思露为难道:“我虽然不知道这天下是怎么算计他,可是哥既然你知道了,能不能帮帮他?”
  “我帮他?”赵思洵瞪了瞪眼睛惊讶极了,他指着自己,“妹妹啊,你哥我自身都难保了好吗?再跟他牵连一块儿,说不定险上加险,一块儿玩完。”
  赵思露顿时不说话了,因为哥哥说的有道理,可是……她抬头看着赵思洵皱眉喝茶的模样,显然也是在烦恼,于是道:“可是哥,叶宫主对我们那么好,你要他一个大宗师亲自护送你去大庆,他都答应了。”
  “那是云霄宫欠我们夷山族的人情。”赵思洵不假思索地回答,见赵思露不赞同,他又道,“你还替他重铸天问。”
  “可那不是还没成吗?我们还用他给的天外玄铁偷偷打造暗器。”
  赵思洵顿时说不出话来。
  “而且要不是他,我就算空有内力也不可能在虎贲卫下坚持那么多招,哥你就更是了,浮虚步,你撒个娇人就教给你了,连同那么奇妙的心法也传授给你,要不然,这五百虎贲卫从哪儿来呀?”
  她每说一句话,就好似铁锹一般将赵思洵埋藏的内疚给生生挖起来,捂都捂不住。
  最后,赵思露总结道:“叶宫主的为人没有话说,帮了我们那么多,也没见要什么回报,哥,你真的要跟他撇清关系吗?这样是不是太无情无义了?”
  赵思洵头痛道:“就是因为不够无情,我才纠结呀。”
  而且之前有一次可以分道扬镳的,那时候赵思洵怎么回答的?
  ——你我是朋友,友人有难,自当鼎力相助,哪能弃你不顾,我是这样胆小怕事的人吗?
  话说的多好听,如今就算叶霄给他机会吃回去,他也没这个脸。
  想到这里,赵思洵重重一叹,“罢了,我再好好想想,世上无难事,办法总比困难多,对吧?”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