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3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方才的轻松笑意渐渐收敛,聂冰凝重道:“趁云霄宫未恢复,怕是会集结大军要求交出殿下!”
  赵思洵颔首。
  裴永锋脸色一变,“糟了,殿下,我们的枪虽然都在,但是子弹已经所剩无几,包括手.雷这些,兄弟们都炸给北寒了!”
  晁光立刻问:“云霄宫还有没有剩?”
  跟在赵思洵身边的云霄宫弟子为难道:“霹雳门的八船炸.药多数用在了堵截四大门派中,余下的也给运到了天山下,助大家抵御北寒,应该剩不了多少。”
  所以,真到那个时候,他们只能真刀真枪地拼。
  乌铎闻言,皱眉,“都说了有老夫在,没人敢动你。”
  “您再厉害也就只有一人,多来几个宗师,就能牵制住您了,到时候就无法顾及到我。”赵思洵道。
  “那你准备怎么办?”乌铎问。
  “宁娥那疯子,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赵思洵心中有数,“不过她想抽出兵力来对付我,也不是那么容易。传令下去,派出斥候,小心关注大盛一举一动,若集结军队,接近这里,尽快来报。”
  聂冰顿时眼神一凌,“是。”
  “让大家尽快修整,不要放松警惕。”
  “是。”
  “夫人好。”
  “夫人您回来了。”
  “夫人您总算回来了。”
  “夫人,宫主醒了。”
  “夫人……”
  乌铎一路走来,听着这整齐划一的“夫人”二字,脑袋嗡嗡嗡响,脸皮不由抖动。
  他侧头看了一眼赵思洵,后者笑眯眯地点头过来,没有任何不满,欣然接受这个称呼,好像跟回自个儿家一样。
  “他人在哪儿,有好好休息吗?”提起叶霄,赵思洵不由地问。
  “明叔说药吃了,早饭也吃了。”
  “夫人放心,咱们都盯着呢,绝不让宫主乱来。”
  “不过他去了三思阁。”
  “而且在里面呆很久了,圣手长老让他出来,他都不出来。”
  “如此不爱惜身体,您得好好说说他。”
  “没错,不像话。”
  乌铎:“……”
  只见云霄宫的小弟子涌过来,明明都是挺好的少年少女,怎么就那么积极地告状,置叶霄这个宫主于何地?
  “行,我明白了,你们忙自己的事情吧,我去找他。”赵思洵摆了摆手。
  “是!”小弟子们整齐回答,分外听话。
  他们望着赵思洵一脸激动,满眼热切,那崇拜之情若能化成水流,绝对能汇成奔腾大江,滚滚入海。
  “对了,我妹妹去哪儿了?”
  “明都公主……”一个小姑娘想了想说,“明都公主好像在后山铸剑台。”
  “这里也有铸剑的地方?”乌铎感兴趣问。
  周围的小弟子回答:“有啊,兵器坏了,总得修一修,老是送到城中铁匠铺也麻烦。而且后山还有一片剑冢,里面什么兵器都有,若有门内弟子选中了,取出来也能重修打磨。”
  “夫人,要弟子给您带路吗?”
  赵思洵摇头,“不必,我先去找你们宫主。”
  此言一出,小弟子们瞬间了然,倒是乌铎不想去打搅这俩刚在一块儿的小情侣,反而对那个铸剑台感兴趣。
  作者有话要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试问赵小洵还能回南望吗?
  请听下回分解。


第140章 奥义 只有失去一切,才能得到全部,推翻所有,即获得新生。
  赵思洵虽然不属于云霄宫, 武功也不高,但谁让他如今是当家人呢?
  三思阁没拦着他,他一步步走上去, 一眼就看到坐在窗边的叶霄。
  叶宫主依旧是一身雪白,不过此刻身上多披了一件厚厚的披风,领子上还有一圈轻绒白毛。
  他眉间微蹙, 脸色苍白, 修长的手指放在桌上轻点, 闭眼垂眸, 虽然病弱,但大家公子风范十足, 赵思洵怎么看怎么喜欢。
  听着脚步声,叶霄睁开眼睛, 看到来人,轻皱的眉顿时舒展开, 唇角勾出浅浅的笑意,“回来了。”
  赵思洵被他的这一眼看得心噗通噗通跳, 二话不说就飘到叶宫主身边, 对着那张脸先亲了一口, “我家霄郎真好看。”
  叶霄微微惊讶,接着低低笑了一声, “想我了?”
  “想啊,这不一回来就先找你,结果某人不太乖, 不好好休息, 跑这儿用功, 不怕我生气吗?”
  赵思洵眉眼弯弯的, 可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
  跟月山明一样,他也理解叶霄,不管面上装的有多淡然豁达,失去安身立命的武功,终究是不甘心的,既然没有性命之忧,自然随他。
  叶霄道:“不敢,就随便翻翻,打发时间而已。”
  赵思洵将目光往桌上一瞥,只见放着几本手札。
  他见叶霄脸上并无失望,于是斟酌着问:“这上面可有你要的答案?”
  叶霄点了点头,“佐证了我的一些猜想。”
  赵思洵于是在他对面坐下来,本想自己倒茶,却见叶霄已经拎起了茶壶,于是便不动了。
  有些时候,太过刻意反而伤人心。
  他接过茶盏,抿了一口,便睁着好奇的眼睛,荡漾着一水秋波,笑吟吟地说问:“那你告诉我吧,好不好?”
  叶霄对这般撒娇的赵思洵从无任何办法,他抬起手摩挲少年细腻的脸颊,轻抚过饮水而湿润的唇瓣,眼眸微暗道:“我先给你讲个故事。”
  昏迷之时,那古怪的人,搭建着古怪的祭台,那一幕幕叶霄发现自己记得很清楚。
  他娓娓道来,将这个梦告诉赵思洵。
  赵思洵仔细地听着这一次次的失败,到最后,他捧着脸,支着脑袋问:“所以最终那祭台又塌了?”
  叶霄摇头,“我没来得及看到最后便醒来了,但是,我想一定是塌了。”
  赵思洵说:“甘霖降临之前,必伴有雷电交加,风声大作,既然基石产生了裂缝,在外力的催动下,只会越来越大,然后摧毁整座祭台,倒塌是在所难免的。”
  叶霄颔首,“而且他们没有机会再重头来过。”
  “为什么?”赵思洵面露不解,但皱眉一想,瞬间明白了,“那巫师死了!”
  站在能触云霄的祭台上,一旦坍塌跌落,怎么可能生还?
  叶霄浅笑点头,“他是唯一能够沟通神灵,请求降雨之人。”
  赵思洵素来聪慧,一点就通,能想到这点不难,但是他不明白的是,“若你所指的最后一声叹息是发自巫师,那他应该知道后果,可为什么还要走上去?”
  叶霄淡淡道:“因为他得遵循人们的意愿。”
  “规则的力量?”
  叶霄笑了,“精辟。”
  赵思洵站起来,在屋子里踱步,摸着下巴思索,“那这故事说明了什么呢?跟你的武功又有什么关系?”
  叶霄说:“历代云霄宫宫主其实都曾触摸过大宗师的极限。”
  “因为无极功吗?”
  “不错,但总在最后一刻,皆功亏一篑。”
  赵思洵蓦地回头,“祭台坍塌了!”
  叶霄宛然,却肯定道:“塌了。”
  “若是这么比喻,就好理解了。”赵思洵双手一拍,眼中精光一闪,击掌道,“若是搭建祭台就是修炼武功、积累内力的过程,那神灵降雨,便是所追求的陆地神仙境!而最低的要求便是触碰到云层,所谓大宗师的极限!”
  叶霄再一次点头,“没错。”
  “练武本就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需要年复一年地挥洒汗水,刻苦煎熬,历经磨难才有所成就,如同搭建这祭台。建得越高,意味着内力就越雄厚,如同倒扣的漏斗,基础打得好,才能修炼出更高强的武功,冲击更高的境界。”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