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5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露闻言展露笑容,连连点头,“嗯,我哥哥最聪明了!”
  赵思洵代替望帝出使大庆的旨意很快在朝中颁布,为了表示恩典,望帝将他的食邑升了一级。
  这点赏赐虽然不痛不痒,然而另一道册封旨意却令人侧目。
  就如善平王和正武王提前透露一样,望帝将赵思露封为明都公主,除了相应的食邑之外,也赐下了一块封地,虽然不大,比邻着赵思洵的封地一样不算富硕,但是里面却有一座铜矿和铁矿!
  这对夷山族来说,简直是最大的惊喜!
  同时,赵思露的师父也确定了,连赵思洵都没想到,竟是第一大监,曲怀接过了妹妹的拜师茶。
  至此,哪怕赵思洵注定要前往大庆涉险,风头也是一时无二!
  夷山王府,
  赵思洵很惊讶地问:“怎么会是曲怀?”
  赵思露双手支着脑袋说:“昨日曲公公送来封赏的旨意,顺便就问我了一句要不要随他学武,我就答应了。”
  “看来是父皇的意思。”赵思洵思索着,很快就想明白,“也对,张昊虽然实力也强,不过他的身份敏感,若收你为徒,就相当于把禁卫军送给我了。”
  赵思洵若是像之前那样不显山不露水,默默无名也就罢了,如今展示了聪明才智,再加上满身的心眼,摆明了要玩弄权势。这勃勃野心即使被掩盖在真挚的孺慕之下,望帝也会下意识地忌惮,怎么会让他有机会染指禁卫军,甚至是虎贲军。
  可曲怀不一样,即使是赵思露的师父,他也只忠于皇帝,这样倒是挺好。
  “在南望,他的武功估计只有清虚派掌教才能胜过一筹。”赵思洵从高山手里接过一块玉佩,系在自己的腰封下,调整好长短和位置。
  赵思露看着他的动作,歪了歪脑袋说:“其实大皇兄和三皇子私底下也问过我要不要拜入清虚派,护国仙师会亲自指点我。”
  赵思洵一边在一人高的铜镜前照镜子,一边问:“那你怎么回的?”
  “那时候我还在床上养伤,就随便搪塞过去了。”
  赵思洵笑了笑,直接道:“他你就别想了,就算段平沙有这想法,父皇也不会同意的。”
  赵思露皱起纤巧的秀眉,想了想,“是因为制衡吗?”
  赵思洵惊讶地转身,“哟,会动脑子了。”
  赵思露“嗯”了一声,“以前我只要心无旁骛地练功就好,什么都不用想,可是现在才发现,我也不能老是靠哥哥。”
  “这话说的,我还不是靠你打造出秘密武器。”赵思洵拿过一把折子,唰一声打开,冲着铜镜边扇边看,“不过,多想想是好事,我不在的时候,你只管练功,别的一概都不用搭理。”
  “这样吗?”
  赵思洵对自己的风流倜傥似乎满意了,转过身道:“父皇如今最盼望的就是你能尽快地成为赵家宗师,其余的琐事他不会劳烦你。”
  别看清虚派在南望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掌教段平沙更是被奉为护国仙师,面圣无需行重礼,几近优待。那是因为天下形势所驱,皇帝不得不这么做,可终究这不过是江湖门派,就怕不知进退,以武犯禁。
  赵思露是望帝给皇室培养的高手,自然不可能再送进江湖门派。
  “我知道了,当皇帝真累。”赵思露感慨了一句,然后终于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哥,你打扮的这么好看,这是要去做什么?”
  赵思洵没瞒着她,说:“去倾歌舞月长长见识。”
  倾歌舞月?
  赵思露眼睛陡然瞪大了,“那不是,不是……”
  “青楼。”
  赵思露惊讶,“为什么平白无故要去那儿?”
  “楚家大公子相邀,说是给我践行,顺便我也好奇这南望最大的销金窝究竟是什么样的,里面的姑娘应当很好看吧。”男人的劣性子让赵思洵跃跃欲试。
  赵思露闻言立刻站起来,“那我也去。”
  赵思洵纳闷,“你一个姑娘家去那儿干什么?”
  赵思露斜眼看他,理直气壮道:“当然是保护你啊!”
  赵思洵瞬间无语,待要反驳,就听到小姑娘将自家哥哥从头到尾打量一番,然后啧啧嘴巴,“哥,我相信你是单纯地去看姑娘,但是我更相信那里的人,不论男女,只会盯着你瞧。”
  赵思洵:“……”
  “话说你真的不是去竞争这天下第一美人吗?”
  赵思露的话,让赵思洵瞬间沉默。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要去传说中的青楼了,我好兴奋!
  赵思露:心好累,我该替未来嫂嫂防男人还是防女人?
  叶霄:……都防。


第034章 莲月 放心,你哥纯纯正经人。
  赵思洵怎么说都十七了, 虽未及冠但是已经到了娶媳妇的年龄,有些人家里着急些,连孩子都会走路。
  是以他忽然出现在倾歌舞月, 没人觉得突兀,相反少年出色的容貌,配上响当当的亲王身份, 反而引得旁人惊叹连连, 一路走来, 不管是谁都往他哪儿看。
  赵思露冷着脸跟在赵思洵左右, 狠狠地瞪着这里的男人,看哪儿呢, 身边搂着姑娘还往她哥脸上瞄,想干什么?
  还有这些姑娘是怎么回事, 都陪着一个人了,还拿勾人的眼睛勾引赵思洵, 看似含羞带怯,其实恨不得当场黏上来!那些无主的就跟不用说了, 不是绊了一跤, 就是身体一晃, 精准地往赵思洵怀里靠,占便宜占的这么明目张胆!
  她左手推了一把这姑娘的腰, 右手握住另一个姑娘试图搭上来的手,身体往前一步,将迎面扭动的水蛇腰, 一看就要扑上来的给挡出去……然而下一刻, 那女人竟胆子极大地顺势抛了个媚眼给她……
  赵思露浑身一震, 定睛看去, 这才发现居然不是姑娘,是个小倌儿!
  这究竟是什么妖魔鬼怪聚集地!
  十五岁的小姑娘顿时心力憔悴,俏脸一红一白,心累地堪比挥上千次锤,最终她磨牙道:“哥,你到底来这儿干什么!”
  “都说了有人替我践行。”
  赵思洵打开扇子悠闲地扇着,一派风流倜傥的模样,引得周围倒抽气,赵思露简直一个头两个大,恨不得将她哥手里的扇子给抽过来蒙住那张招蜂引蝶的脸。
  她愤愤道:“就不能找个正常点的酒楼吗?”
  “旁人请客当大户,我还能挑地方?这儿不是挺好的,你瞧,大家多热情。”
  赵思露:“……”是热情,热情恨不得把你拆吃入腹!究竟有没有点自觉,来这里到底是谁占便宜?
  她简直要操碎心了。
  她对着周围眼露凶光,女人也罢,男人凑什么热闹?再看,信不信把你眼珠子给挖出来!
  赵思露一副母虎下山的凶悍模样,成功将那些黏黏答答,不怀好意的目光给逼退,回头又不高兴地数落:“你说你来这地方,对得起未来的嫂嫂吗?你之前还说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一双人?”
  呸,这鬼地方哪儿来的一双人?
  “不过是年少轻狂而已,大人的世界你不懂,说不定今个儿我还真带走一个。”赵思洵说着看到楚家公子迎过来,也笑着收起扇子施施然走过去。
  “带走?”赵思露眼睛都要瞪出来。
  楚大公子对着赵思洵行了一礼,“正说起殿下,您就来了,楚岭见过夷山王。”转头一看,又惊讶道,“明都公主也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吗?”赵思露臭着脸色,没好气地问。
  都是这帮子纨绔,带坏她家正经哥哥。
  以赵思露今日的地位,就算怠慢了赵思洵,都不能冷落她,大监曲怀唯一的弟子,拥有成为宗师的资质,皇帝可是指望她成为赵氏江山的护身符。
  于是楚大公子连连作揖,笑道:“不,当然不是,明都公主前来,简直是在下三生有幸,两位殿下,请!”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