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3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听闻文书行者曾言不达大宗师之境,不下学宫高楼。”
  这下,韦太子坐不住了,他放下茶盏冷然道:“若真是如此,倒是东楚之幸。”
  谁都知道多一位大宗师,对一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靖王紧紧地盯着他,韦太子平静回视。
  气氛紧张到了极致之时,一位儒雅的老者缓步走进来道:“靖王。”
  宗师在前,靖王稍稍收敛,但依旧没好气道:“文书行者这是打哪儿回来?”
  文书行者回答:“听闻此事与老朽有关,便去瞧了一眼。”
  韦太子问:“行者,怎么说?”
  文书行者叹道:“若非老朽深知并非自己所为,当真以为惠明大师是死于我之手。”
  韦太子惊了,“什么!”
  靖王在一旁冷笑。
  文书行者皱眉,“光看昨日打斗的痕迹,的确与万卷书剑极为相似,说明此人内力深厚,不在老朽之下,且熟知老朽的招式和绝学,否则无法以假乱真,而且他杀了恵明大师……”
  韦太子脱口而出,“大宗师!”
  靖王立刻道:“不可能!”
  话一出口,韦太子也觉得自己冒失了,大宗师岂是一般人能够请动?
  可若不是,又如何解释?
  靖王起身,“别忘了还有缠绵,既然巫神教都能牵扯进来,骨魔女为何不能出手,只可惜他的尸体已经泡浮肿了,身上的痕迹也消失了大半!”
  说到底,靖王还是不信,韦太子的心沉下去。
  “你们好自为之。”
  他说着便离开了别馆,不欢而散。
  韦太子愁得皱了眉。
  这时,文书行者道:“殿下,您是否还记得前两日您遭受莫名刺杀,乃是一名宗师所为。”
  韦太子啊颔首,“自是记得。”说完,他露出恍然,“这是故意引你出手!”
  文书行者凝重道:“怕是如此。”
  “冥主?”
  文书信者摇头,“不知,要么是他出手,要么便是还有另一人,在旁观战。只是老朽实在难以想象,不过看上一眼,就能将上陵学宫的武学和我的绝招领悟,这得多强大的天赋?”
  别说是他,就是韦太子听了,心中也充满了疑惑和寒意。
  若真有这样的人,也太可怕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明两天日万,下午还有一章


第085章 决裂(二更) 为帝者,当断则断,不然反受其乱。
  高鼎静静地躺在床上, 安静地仿佛睡着了一般。
  此刻东宫上下已经着了孝,太子妃在一旁默默抽噎,只有皇后坐在床边, 静静地看着,目光温柔,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仿佛想到幼时顽皮的画面, 露出怀念。
  心腹宫女轻手轻脚地走进来, 低声道:“娘娘, 安王去了西越别馆,靖王去了东楚别馆。”
  宁皇后被这一声拉回了现实, 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接着露出愤恨的目光, “果然做贼心虚!”
  宫女颔首,“不出娘娘所料。”
  “一个下毒, 一个引开,还给我留个‘凶手’, 配合的真是天衣无缝, 他们是把本宫当做傻子吗!”到最后, 宁皇后双目一凸,歇斯底里地吼出声, 吓得一旁的太子妃浑身一抖。
  “滚出去!”皇后厉眼过来,太子妃不敢再有任何停留,捂住嘴慌忙行礼告退。
  宫女安慰道:“娘娘息怒, 不要跟太子妃置气。”
  “这个没用的贱人, 连男人都笼络不住, 都没给鼎儿留下一儿半女……”皇后眼睛血红, 一想到此,心如刀割。
  高鼎生性不喜女人,好男人,自是极少碰太子妃和妾室,又哪儿来的孩子。
  况且也不是没努力过,后院没一个怀上能怎么办?
  这无非是迁怒罢了。
  “娘娘,接下去我们该怎么办?”
  皇后面色一冷,恶狠狠道:“传本宫懿旨,把这四处都给我围起来,一只苍蝇都不要放出去!”
  “是,但是……”她迟疑道,“皇上那儿怕是不会同意。”
  “本宫就是要看看他的反应!”
  而此时,庆帝正头疼地与三花商议此事。
  “所以的确是上陵学宫所为?”
  三花已经检查了师侄的尸体,沉痛地颔了颔首,惠明身上的伤势皆为剑伤,与郊外林中的万卷书剑痕迹相吻合。
  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万佛寺就失去了四位宗师。
  就算再底蕴深厚,也经不起这般折损,三花充满佛性的脸此刻也沉下来。
  不过他毕竟是大宗师,理智尚存,便道:“迹象的确如此,只是不合理。”
  “怎么说?”
  三花道:“若真是东楚和西越指使上陵学宫和巫神教所为,岂会不知事情败露,便是要与大庆开战?”
  然而凭东楚和西越的实力,哪怕加上南望,也不是大庆的对手,到时候四国混战,只会便宜北寒。
  “可他们杀了鼎儿,就能乱我大庆,你看皇后,她是绝对不会放过靖王和安王,朕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儿子为鼎儿陪葬,朕与皇后,如何相处?”
  庆帝的话充满了无奈和冷意,似乎已经断定是两国合谋杀害他的儿子。
  “但是皇上,西越和东楚的两位太子还在粱都。”
  这话让庆帝瞬间眯起了眼睛。
  “您若安抚好皇后,大庆不会乱,可是他们一前一后败露,却是能让各自的太子死在这里。皇上,老衲虽然悲痛,但不得不说,这场刺杀有些过于仓促,就算他们有杀害太子之心,也不该如此虎头虎尾,更何况还牵连两位殿下。”
  三花一言让庆帝恍然,他缓缓点头,“没错,所以这其中定然有隐情,国师,你觉得会是谁呢?”
  “大庆强逼三国入质,一是有太子在手,各国不敢轻举妄动,二是对付云霄宫,以期与北寒达成联盟。”
  “云霄宫……”
  三花颔首。
  “你说姚家寿宴之中,叶霄一人杀九名宗师,国师,若是你可办得到?”
  庆帝这么一问,三花沉默下来。
  万佛寺弟子将惠山,恵海,恵川的尸身带回来的时候,三花就细细询问过当日情形,九名宗师围攻,不掺任何虚假,叶霄是堂堂正正地打败了他们。
  三花自然也扪心自问过,可是最终,他在佛前诵经了一夜以平定心境。
  倒不是因为他办不到,而是思及对方的年纪,与自己足足相差了一甲子之多。
  一人垂暮腐朽,一人青春正茂,这才是最可怕的。
  相信不只是他,段平沙,孟曾言,山鬼,包括呼延默,都如同他一样震撼。
  庆帝见此,心中大惊,“看来又要出个至尊叶雪山!”
  然而三花却摇头道:“不,他比其父天赋更高,去岁与呼延默一战,他并未发挥出全力。皇上,此子留存,后患无穷,有他在,北寒是过不了天山的。”
  提起北寒,庆帝的眼色有些寒意,他忽然问道:“国师,你说我大庆能与北寒联手,另外三国会不会亦是如此考虑?”
  三花微微皱眉,“不无可能,可梁子已经结下,若这时候收手,只会将北寒推向三国。”
  庆帝闻言闭上眼睛,沉沉吐出一口气,“大庆必须要稳,不能因为太子产生动乱,此事再细查,一定要找到幕后黑手。”
  “是。”
  “朕去皇后那儿看看,她向来识大体,会明白朕的苦心的。”
  三花阿弥陀佛了一声,朝他行礼。
  万万没想到,皇后的动作会这么快,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之前,御林军便已经将四处府邸团团围住。
  庆帝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惊了!
  他当场质问皇后:“你疯了吗,你这么做是要立刻挑起中原内乱?”
  宁皇后平静地看着他说:“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庆帝一口气闷在胸口,脱口而出道:“不行。”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