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3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赵思洵闻言扬了扬唇,清润的嗓音不紧不慢地回答:“放心,这一次,我不闪不避!”
  这话实在太狂妄了,引得台下虎贲军都齐齐倒吸一口气,显然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
  这年头皇子都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了吗?
  但是转眼,沉默之后便一阵阵欢呼,张昊凭借着宗师的身份,已经嫌少有人敢这般挑衅他,更逞论将这位大统领逼上这样左右为难的境地,哪怕赵思洵只是占得一丝上风,都让他们觉得兴奋。
  虎贲卫看赵思洵的目光,从嗤之以鼻慢慢转变为期待,也终于有了一份敬意。
  而那五位百夫长,心情却复杂许多,若是这一招之后,赵思洵能顽强地站下来,那么他们今后就是夷山王的护卫,不再是虎贲卫,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给谁喝彩。
  若在之前,因对赵思露手下留情,而被迫归属于夷山王,连带着麾下的兄弟一起剔除虎贲卫,作为武学中的天之骄子,他们内心并不甘愿,只觉得倒霉,愤怒,对这个没本事的亲王打心底里轻视。但现在……不知怎的,就想看看他们不可一世的大统领被狠狠地打一次脸。
  因为,这样的机会实在难得。
  “说大话谁不会,拿出真本事来,可要接好了!”张昊冷笑一声,顿时风声中竟隐隐有虎啸传来。
  众人一看,顿感不妙,副统领更是直接吼道:“统领,冷静,你不能杀了夷山王!”
  “杀?”张昊抬起拳头,明明很缓慢,可随着他挥出,却有一重又一重的力量不断叠加,最终到达一个见之骇然的地步,仿若山岳巍峨,又好似海浪高涨,一寸寸碾压空间。
  “老子最恨旁人威胁,既然是夷山王自己撞上来,怎么还期待我会手下留情?”张昊全身散发着恐怖的气息,那宗师之压就是旁人感受一分都得心生悚然,不敢接近,他看着赵思洵,厉声问道,“最后给你一次机会,认不认输?”
  赵思洵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汹涌澎湃的内力,让他几乎全身都不能动弹,别管什么浮虚步还是轻功,任何的技巧身法在绝对的实力面前,统统没用。
  “认输!我给你两百虎贲卫!否则,去死——”
  张昊额头青筋直蹦,显然动了真格,对赵思洵找死的行为相当不满。
  此刻赵思露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她一把拉住旁边的曲公公,哭求道:“公公,求您阻止他们,虎贲军我们不要了!我只要哥哥活着……”
  曲公公脸上淡定的笑容消失了,染着白霜的眉毛皱在一起,似在估量是否要阻止,毕竟赵思洵还有用处,不能真死在这里。
  然而,他看着一声不吭的赵思洵,终究道:“夷山王若是认输,杂家自当出手。”
  可是赵思洵会吗?
  他已经挨过两招,只剩下这最后一招。
  赵思露忽然想到那日临走前叶霄对着赵思洵后心使出的那一掌,顿时心中拔凉,她知道,哥哥是不会放弃的。
  眼泪无声地从眼眶中落下来,她闭上眼睛,似不忍再看。
  赵思洵全身的骨骼都在颤抖,叫嚣着痛苦,五脏六腑开始翻江倒海,不断诉说着对死亡的恐惧,然而尽管如此,他依旧缓缓地伸出了右手,在胸前握成拳,护住心脉,那双明亮的眼睛仿佛在灼烧,烧着他的生命。
  叶霄真不愧是货真价实的大宗师,即使并不在此处,也预料的到张昊对赵思洵会使出怎样的三招。
  最后这一拳,赵思洵根本无法再有任何侥幸的心理,他被张昊无形的气势钉在了原地,除了硬碰硬,别无他法,他唯一能做的,便是将叶霄传授给他,近乎饮鸩止渴的办法,将蕴含在全身经脉中的内力调动于一处,消耗一空,给予昙花一现般的强大护持。
  只是不知道面对张昊,他全身的内力究竟够不够。
  若是不够……他扯了扯嘴角,十七年后再杀回来吧。
  赵思洵这一动作,显然告诉所有人,他不退缩,他真的准备硬接这一拳!
  所有人都惊了,睁大眼睛仔细地看着。
  终于一声巨响传来,内力的碰撞震荡出强劲的气浪,如海潮般朝周围扩散,擂台之上瞬间扬起尘土迷雾,遮蔽了场中的情形,等张昊一掌挥散,却惊愕地发现赵思洵依旧站在原地……
  站着?
  “你……”怎么可能?
  “殿下!”
  高山欢呼的声音让赵思露睁开眼睛,一眼就见到那一动不动的身影,“哥……”簌簌落下的眼泪,模糊了视线,然而她的嘴角却是弯着的,喜极而泣。
  场下一片哗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震惊,仿佛看到了奇迹。
  “这究竟是怎么撑下来的,统领的那一拳竟然没将他打死,不可能啊!”
  神奇的目光落在赵思洵的身上,可不论他们看多少次,站着的人依旧站着,那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张昊,带着狠厉,仿佛在问谁赢了!
  张昊脸皮不断抽动,死死地注视着直挺而站的少年,没有谁比他更清楚这一拳用了多少力。
  七成!
  他不可能真将赵思洵给打死,但是七成的功力足以将人打成残废,可为什么赵思洵还站着?
  “你为什么会……”张昊想问,最终却没有问出口。他看得清楚,碰上赵思洵的瞬间,少年迎上来拳头一样裹挟着强大内力,这才能与他相抗。
  可明明以赵思洵的功力,无论如何都达不到内力外放的境界,他哪儿这么多奇怪的本事。
  张昊此刻已经顾不上胜负,他只是疑惑。
  然而赵思洵没有回答,那双血红的眼睛还是那样看着他,全身犹如绷紧的弦,除了不断浓重的呼吸,连站立的姿势都没有变,时间仿佛在他身上静止了,或者又好似在等待着什么。
  他听不见周围吵杂的说话声,也没有注意那些惊呼,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喘息帮他数着时间,他的眼前和脑海一片空白,好像与这个世界作了短暂的隔离。
  “夷山王,你胜了。”
  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叹息,不知什么时候曲公公站在了赵思洵的身边,告诉他。
  刹那间,赵思洵的眼珠子细微地动了动,但眼睛却依旧锁在张昊的身上,后者脸色一黑,最终不甘心道:“你赢了。”
  话毕,那双仿佛淬了火一般的眼睛渐渐漫上了水雾,变得迷蒙起来,慢慢涣散,他紧抿的唇也有了一丝松动,鲜红的血终于被开了闸,争先恐后地从嘴角流下,滴滴答答落在衣衫上,染了一片刺眼的红。
  他笑着松了那根崩到极致的弦,身体一晃,闭着眼睛缓缓地栽倒下来。
  最后的意识,让画面定格在赵思露跌下了椅子,因为伤势过重倒在地上,朝他伸出手……
  “哥——”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两辈子加起来都没体会过这种濒临被打死的感觉!
  遥:武侠世界,理解一下,反正主角,死不了。
  赵思洵:你说的是人话?
  遥遁走。


第028章 养伤 两兄妹成为病友,简直可喜可贺。
  赵思洵两辈子加在一起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伤痛, 这个世界的残酷也终于撕开在他的面前。
  死亡,很近。
  他呆呆地看着床顶帷帐,无法动弹的身体让他暂时处于蒙圈之中。
  门外传来一个脚步声, 高山端着药碗走进来,惊喜道:“殿下,您终于醒了!”
  赵思洵扭过脖子, 单单这个动作就让他感到吃力, 更甚者这仿佛是个唤醒信号, 细细密密的疼痛顿时从无力的四肢, 烧灼的经脉,以及破损的心肺中一起传来, 赵思洵简直怀疑自己马上就要痛死了。
  不过好在,既然会痛, 说明人还没废,他狰狞着脸, 忍着煎熬问:“露露呢……”
  高山回答:“公主被曲公公给带走了,殿下放心, 昨日传来消息, 公主已经醒了, 只是伤势重,跟您一样下不了床, 不过好在没有致命伤,过段时间,便能恢复。”
  “那就好……”赵思洵最担心的就是赵思露的身体埋下难以恢复的伤痛, 那样就算再得曲公公和张统领的青睐, 让帝王看到她的价值, 也得不偿失。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