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3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可是在躲开的瞬间,赵思洵又放弃了。
  这一掌虽然恐怖,但显然是张昊三招之中威力最弱的一招,只为试探,看看赵思洵会整出什么幺蛾子,即使赵思洵的浮虚步还浅显,依旧能躲。
  可若是这次赵思洵轻松躲过了,那么接下来的两招,势必会引起张昊的认真,以及一次比一次可怕的力量,甚至还会禁锢他的躲避死角,让浮虚步无法发挥。
  想到这里,赵思洵脚步一顿,最终选择以笨拙地方式双臂交互在胸前,准备硬抗下来,他赌张昊不会在第一掌就拍死他。
  “哥!”赵思露一看到他的姿势,惊得顾不得自己的伤势,就要从椅子上站起来,然而不过刚一挺身,密密麻麻的钝痛袭来,让她顿时瘫了回去,只剩剧烈地喘息,若非有曲公公的内力护着,脏腑得受到二次伤害。
  “砰!”赵思洵飞了出去,掉落擂台,发出肉.体砸地的钝声,一听就知道是实打实的全身着地。
  高山大惊失色,“殿下!”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那一动不动的少年身上,接着又齐齐看向擂台上的张昊。
  副统领在一旁忍不住道:“头儿,你不会一下子将人给……”毕竟是皇帝的儿子,还得去大庆为质,万一没个轻重,卧床不起,打乱了皇帝的计划,圣上怪罪下来,可就麻烦了。
  然而张昊却抬手制止了他的话,嗤笑一声,“老子不过才使出五成的功力,这要是爬不起来,就是个废物,去了大庆也是找死,还敢肖想虎贲军,做梦!”
  他看向曲公公,后者依旧挂着浮尘悠悠地看着,没有一丝着急。
  显然,皇帝也是这么以为的。
  强者为尊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赵思露鼻翼颤抖,眼眶湿红,她希望赵思洵就这么算了,别再站起来,免得再遭一次痛苦,可忍不住还是喃喃道:“哥……你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麻蛋,你等着!
  遥:要叫老公来吗?
  叶霄:缓缓出鞘。
  赵思洵:闪边去,老子一枪崩了他!
  以后零点更新,谢谢大家。


第027章 最后 夷山王,你胜了。
  低低的几声呻.吟, 赵思洵最终还是捂着胸口站起来,疼痛令他起身的姿态有些缓慢和勉强,他脸色苍白, 嘴唇却鲜红如丹朱,仿若艳鬼一般,显然刚将喉咙里的一口腥甜给咽了回去。
  “夷山王, 认输吗?”张昊高高地站在台上看着他, 挑着眉问。
  赵思洵大喘了一口气, 心中哀叹自己的娇弱, 也感慨这违背自然科学的神奇功夫,方才他真的有种五脏六腑错位的窒息感。
  他不由地望向赵思露, 迎着妹妹通红的眼睛,他实在难以想象受了那么重的伤, 她竟还能坚持下去,因为实在太痛了!
  与赵思露相比, 自己才是个娇娇弱弱的姑娘,丢人!
  不过, 他既然还能站起来, 就说明自己是赌对了。
  赵思洵整理好因疼痛而狰狞的表情, 重新缓步走上擂台,一边走, 一边安抚着震荡的内腑,“还有两招,请张统领赐教。”
  “有点意思。”张昊看着他, 倒是收了那份轻蔑, “再来一掌, 夷山王, 你恐怕接不住。要是残了,废了,可别怨我,那是你自找的。”
  赵思洵站在原来的位置上,双手握拳,眼露精光,“蚍蜉也能撼大树,张宗师,来吧!”
  刹那间,张昊眼神一厉,身形顿时变换,赵思洵脑后生风,只听见身后传来,“我倒看看,你的骨头比你妹妹硬多少?”
  赵思洵不再犹豫,张昊的声音未落,他就已经迈出浮虚步,脚尖犹如蜻蜓点水,身姿似燕轻巧回转,留下几重虚影,在背后掌风如至之时,乘风侧身恰好精确躲过。只是对方终究太快了,宗师的威压在限制他的步伐,根本来不及全身而退,掌风扫过他的手臂,只听到卡啦一声,赵思洵的左臂软软地垂下来。
  “唔……”就是咬紧牙关,赵思洵也没能将那钻心的疼痛给挨过去,不一会儿背后便沁湿了一大片的汗迹……他踉跄了几步,但终究颤颤悠悠地站在台上。
  “嗯?”赵思露身边的曲公公发出一个上扬的鼻音,脸上露出了一丝惊讶。
  方才张昊这背后一掌,威力虽与第一招相去不远,可毕竟宗师出手,又冲着赵思洵的后心而去,不管是张昊,还是曲公公,他们都认为以赵思洵这低微的武功,这掌是逃不掉的,一旦生受之后必然重伤,自然也别想再站起来,这个判断他们有十足的把握。
  但没想到……张峰只扫到了手臂。
  曲公公很清楚,若非赵思洵武功实在糟糕,仅凭刚才展现的玄妙身法,应是能躲过去。
  踏云为梯,虚晃重影,一步就出了张昊致命一击的范围,速度之快仿若天地间一道折射弧光,扶风一过,转眼数丈之外,这般高深的身法……曲公公觉得不是凭赵思洵这样的三流武者就能悟出来。
  张昊自然也发现了,忍不住道:“看来夷山王背后,是有高人指点。”
  赵思洵对着张昊惊愕后笃定的眼神,讥嘲地一笑,心说那又怎么样!疼痛让他难以维持镇定,几乎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那张统领可看出这高人是谁了?”
  张昊望向了曲公公,后者难得皱眉,深思之后还是摇了头。
  他看不出……
  这才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哪怕曲公公一直呆在皇帝身边,可对于武学,他也从未放弃过追寻,江湖上,乃至隐世之中,凡是叫得上号的巅峰高手,他们的招式和功法,即使不是耳熟能详,也必然能在一出手之时认出来,包括那些令人敬仰的大宗师。
  可是这个身法,他竟找不到出处。
  当然找不到,叶霄常年居于云霄宫,年纪轻轻又不现于世,有叶雪山这武林至尊在前,谁的目光会看到他?直到父亲仙去,他临危受命接手云霄宫,唯一交手过的也只有呼延默,这位年轻的大宗师在江湖中还依旧是个迷。
  而叶霄自创的浮虚步,就更无人知晓了。
  他也不会告诉这些人。
  “我一个没权没势的皇子,若非父皇所需,谁又知道我是谁?难得能让两位宗师惊讶一把。”赵思洵见张昊和曲公公沉默,心中畅快,便面露讥讽,冷冷一笑,“若有半点倚仗,我又何必以这般狼狈姿态在这里拼命,让人看笑话!”
  赵思洵向来是趋福避祸的一个好手,过去的十七年,他把自己看作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只要不争不抢,就能避开权力的旋涡。可他忘了,这个世道,从来没有什么安逸净土,小人物只是随时能被大人物牺牲的可怜虫而已。
  同样是皇子,若赵永靖和赵嘉烨在这里,需要他们亲自以命相搏吗?
  赵思洵走错路了,连带着赵思露一起陷入危险境地,所以从现在开始,他要去争,去夺,为了活下来,为了不再受人摆布,哪怕耍尽心计去哄去骗,将自己逼至死亡的边缘,只要能握住权力,他都会去做!
  赵思洵丢掉往日伪装,死死地盯着对面的宗师,苍白的脸色,让他姝丽的容貌更显锐利的美,好似尖刀一般,从绝望中逼出锋芒,灼灼的目光摄人心魄,接着从胸腔之中发出怒吼:“张昊,最后一招,只要你不打死我,我就一定能够站起来,你这五百虎贲军,我赵思洵要定了!”
  这一声响彻在禁卫军校场的上空,许久回荡。
  明明在张昊眼里,留下赵思洵一命的同时将其彻底打趴下,不过是件轻而易举之事,可是此刻面对燃起熊熊战意的赵思洵,他竟有些不确定了。
  虎贲军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望向了统领,似乎都想看看他准备怎么办。
  如今这个局面很奇怪,掌握主动权的本该是张昊,然而诡异的是,他却仿佛又有了骑虎难下的窘迫。
  然而作为南望第一大统领,张昊不过吐纳一息,便镇定下来,试问他什么大场面没见过,难道会被一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给吓住,可能吗?
  他神色一冷,眼神锐利,“身法虽奇妙,但终究不过雕虫小技,夷山王,你若还想靠此取巧,我劝你不要白日做梦。”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