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0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三位成名宗师的前后夹击,饶是叶霄大宗师的境界,也不得不先放弃傅虹渺。
  天问剑鞘在手中一转,未曾出鞘回身便是横扫一剑,裹挟着冰寒之气的剑气,直接如利器分割纸片一般将玉昭真人的虚空之剑截断消弭,同时,强悍的内力凝于掌中,对着那佛手直接拍出一掌。
  “轰——”一声,内力的直接冲击形成气浪朝外扩散,吹得旁边人眼睛都睁不开,也掀翻了临近的几张桌子,碗勺盘碟纷纷掉落在地,砸得粉碎。
  待气浪一过,当人们看清场中情形之时,却惊讶地发现,叶霄的手指如佛门拈花一般捏住楚江雪的剑,令后者难以动弹。
  叶霄太年轻了,人们虽然承认他大宗师的实力,却一直觉得与那些老牌的各门掌教总是相差许多。
  然而此刻,直面他的楚江雪,惠山禅师和玉昭真人却发现,面前的年轻人仿佛是一座看不到尽头的高山,那澎湃的内力,精确的掌控,已经不下三派的掌门方丈。
  “还在等什么,都一起动手啊!”
  楚江雪的剑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堂堂宗师第一次如此狼狈,她终于不得不承认,单凭她们三个,根本拿不下叶霄。
  至此,隐藏在人群中的宗师齐齐露面,其中有孤霞山庄庄主,亦有七峰山掌教,剩下的则是平常都不在人前露脸,四大门派的供奉般人物。
  九位宗师将叶霄围在中间。
  挛鞮淳见此,勾了勾嘴,拿着折扇一打,直接带着武士后退。
  中原大乱,分土列强,对北寒来说简直是再好不过的机会,可无奈云霄宫横在天山,阻挡铁骑南下,此等心腹大患,北寒没有一刻不想除之后快。
  好不容易等到叶雪山英年早逝,却没想到又出一个叶霄!
  呼延默与叶霄的决斗,挛鞮淳因功力有限,没有上天山观看,虽然叶霄败了,可最后天山雪崩,一剑改道的气势和力量却让他心惊。
  二十出头的大宗师,简直闻所未闻,天底下根本找不出第二个这般逆天的资质,若放任不管,再过几年,这天下第一还得回到云霄宫手里。
  届时,北寒等了二十多年的机会怕是又要失去了。
  他捏紧扇子,眼中露出狼一般的寒光,他要叶霄死!
  九名宗师,亦能反杀大宗师!
  而这个阵容,就是对付呼延默都足够了!
  饶是赵思洵心里早有准备,也不禁心中犯怵,打了退堂鼓。
  或许,叶霄今日真踢到铁板了,要不风紧先扯呼?毕竟剑鞘里的可不是真正的天问。
  叶霄的神情终于开始凝重。
  “宫主,我来助你!”赤鸿举起重剑,便要跟着加入战局,然而他不过才迈了一步,叶霄就冷冷地瞥过来,“不必。”
  赵思洵抽了抽脸皮,忍不住道:“你就别逞强了,九个呢,好歹咱师叔还能帮你牵制住一两个。”
  然而叶霄却道:“他护着你。”
  话落,赤鸿就停下了脚步。
  以前,他家师兄这么说的时候,一般就是要发生惨绝人寰的事情,而现在,他师兄的儿子也这么说……他想了想,还是听话地走到赵思洵的身边。
  叶雪山天下无敌,唯一打不败的对手就是老婆月于珠,伤其一根寒毛,这位宫主就能舍了所有仁慈心肠,化身修罗,将人统统送进地狱。
  而现在,他儿子继承了这美好的品质。
  就是不知道叶霄的武功能不能撑得起这番豪言壮语。
  这话让赵思洵眨了眨眼睛,不知为何,明明不是姑娘,他却不由地脸红了一下,不确定地问:“那,那你能行吗?”
  叶霄的手指按在剑柄上,拇指扣在卡弦上,心下微微犹豫。
  若是天问在手,自可毫无顾虑出鞘,只是如今,可能要吃力一些。
  不过,当初呼延默都能应付下来,就凭这九个宗师也想拿下他,未免天真了。
  他回头嘱咐一句,“你自己小心。”
  这次与水鬼道不同,叶霄无法分心照顾他。
  至此赵思洵淡定了。
  叶霄就是狂妄那也有底气,他说能打,那一定能打。
  而这两人的对话显然将九名宗师给惹恼了。
  “真是好大的口气!”楚江雪冷笑道,她盯着叶霄的剑,竟到现在都不愿出鞘,这是看不起谁呢?
  “上,拿下他!”
  “阿弥陀佛,叶宫主,我佛慈悲,若你能诚心忏悔,你我实不必刀剑相向!”惠山禅师捏着佛珠,感叹。
  在他的身边,站着两名罗汉金身,佛怒面相,一人拿杵,一人拿钵,双人一体,内力相容相叠,再加上惠山禅师的法杖,威压如同神佛降临,令人望而生畏。
  这三人,就算是万佛寺的佛首三花见此,也得认真对付。
  “忏悔?”叶霄目光深幽,嘴角含笑。
  他剑鞘化剑,重重剑意随着内力的不断涌涨,聚于形,宽敞的厅堂内本无风雪,可不知为何,忽然一阵寒风平地起,影影绰绰间,仿佛有雪花纷纷扬扬飘落,看似无害,然而蕴含着肃杀的无穷剑意……
  “想要无极功,就拿出本事来。”
  辉煌的佛钟“哐”一声笼罩在三人身上,纯白的雪花轻飘飘地落在上面,却撞出一声比一声剧烈的声响。
  “好强的剑意!”惠山禅师口中一甜,面色涨红。
  叶霄过去的二十年,不是在云霄宫中度过,而是在天山上,与肆虐的风和冰寒的雪朝夕相伴。
  他的剑招在风雪中臻至圆满,剑意在天地白茫中凝实升华,包括他的心智,让每一片雪,每一缕风打磨得无坚不摧。
  他的内力好似苍茫无极的天山,又仿佛触摸不到的天际一线,佛钟在一重强于一重的剑意之下,很快裂开了缺口。
  顿时一杵一钵从佛钟中而出,两大金刚瞬间出现在叶霄的两侧,对着他当头而下。
  金刚不坏是佛门中较为难练的功法,可一旦练成,便是金玉护体,刀枪不入,最克这种剑客。
  然而可惜,他们面对的不是同境界的宗师,只见叶霄衣袖一扫,寒风瞬间成飓,化为无形之锁,直接困住这凌空二人,也阻挡了其他宗师的视线和支援。
  趁这机会,寒雪出鞘,锋芒毕现,幽白光芒自空中划出一道锐利明亮的弧线,只这一招,便白刃回鞘,接着飓风散去,叶霄悬浮于半空,而两具尸体却从身旁跌落。
  杵和钵先后砸在地上,发出重重的声响,再看地上的两个和尚,喉间整齐的两道剑痕,淬着寒冰慢慢消融,血迹从中渗出。
  叶霄根本不会给人近身的机会。
  “恵海!恵川!师弟!”惠山禅师见此眦眼欲裂,悲痛大喊,犹难置信。
  才刚打起来不久,这就折损了两名,还是练就佛门罗汉金刚硬功的宗师!
  叶霄这一出手,几乎震慑了全场。
  “还有谁想要无极功?”
  他清冷目光一扫,恍若仙人下凡凌然不可冒犯。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终于轮到我了。
  赵思洵:我呢?
  叶霄:乖,边上看着。


第068章 下毒 衣冠禽兽出败类,诚不欺人。
  姚家阔气, 这个厅堂能容纳二十几桌席面,可就算能容纳一百桌,那也不够这十人霍霍的。
  叶霄方才的飓风, 直接将屋顶给掀出了一个窟窿,桌椅碗碟纷纷碎裂,凑得近的一些人甚至东倒西歪。
  不过此地虽然一片狼藉, 但却未曾伤到旁人, 这等精准的控制力, 简直令人惊叹。
  再看地上两名已被见血封喉的万佛寺宗师, 众人看叶霄的目光简直跟看神仙一样!
  还不快走?叶霄眼神一瞥,示意赵思洵。
  杀了两名宗师, 那便是不死不休,叶霄并不打算放过余下七个, 结仇就要彻底一点,让天下人看看想要对付云霄宫, 也得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
  其实无需叶霄示意,最惜命的赵思洵见着头顶不断掉落的瓦片, 就不想再呆在这里。
  他这三脚猫的功夫直面战斗, 跟找死有什么区别?
  其实这样想的不在少数, 特别是太守魏固,他会出现在这里, 只是因为姚家名望太甚,他不愿得罪才来祝寿,实在没想到这帮江湖人贺寿是假, 对付云霄宫是真, 当场就打起来, 而且还是九位宗师围攻!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