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4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是。”以聂冰为首,五人二话不说转身离去。
  望帝耐心地等着赵思洵解释,然而却见赵思洵笑道:“父皇,我不能动,能劳驾您附耳过来,我跟您悄悄说吗?”
  望帝扬了扬眉,不为所动,脸上看不出高兴也没有不高兴。
  既然没生气,赵思洵于是眉眼弯起,带着一丝撒娇地口吻痴缠,“来嘛,来嘛,儿臣要是说的不好,您别生气,也别告诉旁人,好不好?”
  这屋子里唯一一个旁人,曲公公闻言直接侧过了身。
  这话亲昵得让人无法拒绝,望帝有些不适应,不过最终在那明媚如春的笑容下,他还是微微俯下.身往赵思洵面前倾,虽然没有将耳朵真的附过去,留有一段距离,不过父子俩的脸已经凑得很近,呼吸可闻。
  望帝带着一丝无奈道:“可以说了吧。”
  “嗯。”赵思洵满足地乐起来,然后微微敛了笑容,说,“说到乱庆,儿臣斗胆,敢问父皇有没有想过,既然大庆能与北寒结盟,那么南望、西越和东楚三国是不是也可以?”
  赵思洵看不见望帝的表情,然而他话落的一刹那,一道严厉之色出现在这位帝王的脸上,犹如猛虎危险,露出了獠牙。
  然而赵思洵仿若未觉,依旧自顾自道:“北寒被大庆隔绝在外,其余三国却地处中原东西南,就算真的打下来,大庆愿意与盟友同享这片土地,相隔甚远,北寒也不好治理吧,难道大庆愿意割让自己的城池给北寒吗?”
  可若是反过来,北寒与中原三国瓜分大庆,那就跟分饼一样,各自拿走就近一块,显得更容易一些。
  望帝缓缓地直起身体,黑沉沉的眼神深深地看着这个儿子。
  赵思洵脸上依旧带着浅浅的微笑,浮着水光的眼眸,清澈透亮,镇定地令人心惊,他无辜地问:“您觉得儿臣这个提议怎么样?”
  赵思露十五岁拥有一流高手的内力,拥有天生武学的根骨,而赵思洵十七岁,若无人告诉他天下棋局之势,光靠自己领悟,那这份敏锐和聪慧也是天下无人能及。
  望帝一阵沉默之后,接着抬起手,难得温和地替赵思洵拉上胸口滑落的锦被,并细致地轻轻掖好,宽慰道:“洵儿,好好养伤吧,朕走了。”说完,便起身离开。
  他最终没有对赵思洵的提议发表评论,然而又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
  赵思洵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忽然高声道:“父皇,等等。”
  望帝脚步一顿,回头。
  赵思洵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目光热切而渴望道:“您若得空,可否常来看儿臣?我想离京前跟您多说说话,哪怕坐一会儿也好。”
  望帝第一次发现这个儿子竟然也会恃宠而骄,而且娇得明明白白。
  望帝看着少年巴巴地望着自己,张嘴想说点什么,可最终还是失笑一声,也不答应就走了。
  大猪蹄子,哄一哄自己只能躺在床上养伤的儿子,就那么难吗?
  赵思洵撇了撇嘴,对着那离去的背影吐槽。
  其实,他对望帝的话,并非只是随口一说,而是经过这么多天,慢慢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的一个可能。
  或许连大庆也没想到,作为盟友的北寒藏有二心,呼延默最后一战选择南望清虚派掌教,并非只是因为地域最远,而是等待着东楚和西越借着观战名义与南望商议后的答复。
  所以除了江湖游侠对这场关系中原武林脸面的决斗关注以外,段平沙自己却对胜负毫不在意,反而将精力放在不悔寺的释心和尚之死上。
  云霄宫,显然是北寒南下另一块不得不搬开的拦路石。
  而叶霄……话说这位即将麻烦缠身的大宗师,那么多天了,是不是也该来找他了?
  想到这里,赵思洵禁闭的眼皮下,眼珠转了两圈,接着睁开来,高声喊道:“高山。”
  高山听着声音从外头走进来,“殿下?”
  “那五位新来的虎贲百夫长呢,请他们过来。”
  赵思洵躺在软靠上,没有望帝在跟前,他可以仔细地观察这五人。
  天下武者能迈过宗师这个分水岭的毕竟凤毛菱角,每一个都是世人敬仰,为之奋斗的目标。江湖中行走最多的其实是二三流的高手,而能被称之为一流的,一般是各大门派的首席弟子或者长老,有名的游侠,还有小门派的掌门。
  不过这样的人在江湖中总是有几分傲气,想要请动,得给予不少好处,而且喜欢凭喜好做事,颇有个性。
  而虎贲卫就相当于皇帝豢养的另一个大门派,每个百夫长都拥有一流高手的实力,带领着身手不凡的手下。不同的是,他们训练有素,令行禁止,赵思洵拼着满身伤,差点丢了命也要赢过来,其实非常赚。
  “今后,夷山王府就拜托各位守护。”赵思洵微笑着说。
  五人抱拳道:“殿下放心,属下分内之事。”
  “几位都是一流的顶尖高手,虽暂时委屈在我身边,当一名小小的王府护卫,不过本王可以保证,虎贲卫中有的,不久的将来我夷山王府也一样会有,虎贲卫中所没有的,你们也会有,就如我如何争取你们,我也会如何为你们争取!”
  少年亲王的声音还带着虚弱的哑意,然而他自信而笃定的目光犹如向张昊发出挑战时一样,灼热滚烫,不顾一切。
  或者这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饼,但是这个时候,他们愿意相信。
  毕竟在谁都认为夷山王是皇帝准备送去大庆的弃子时,这名少年不仅没有自暴自弃,还漂亮地从皇帝手里得到五百名虎贲军,给自己不断添加筹码。
  “而这个将来,你们应当知道,是什么时候。”
  夷山王从大庆平安回来!
  只要他回来,便是最大的功劳!
  意识到这点,五人不由暗暗吸一口气,然后道:“但凭殿下吩咐!”
  “好,在离开南望之前,请你们先守好这漏成筛子一样的王府,夜深人静,容易遭贼,偷不了东西,却能偷消息。”
  “明白。”
  赵思洵点了点头,“诸位初来夷山王府,我本该为各位接风洗尘,不过我这个模样,实在有心无力,等我康愈,再补偿各位。”
  “多谢殿下。”
  赵思洵终于能睡上几个安稳觉了。
  春日寒峭已经过去,夜晚也变得暖和起来。
  夷山王府虽一片寂静,可各处护卫却尽忠职守,警惕地看着周围,换上虎贲卫之后,夷山王府就变成了一块铁桶,任何人都别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摸进来。
  赵思洵很安心,睡得香甜。
  是夜,忽然一阵寒风吹过,冷得他就是沉浸在梦中都不由地瑟缩了一下脖子。
  这阵风很快就过去,赵思洵蹙起的眉头也渐渐舒展,似乎要再一次睡得不省人事。
  然而短暂的沉默之后,他蓦地睁开眼睛,心说屋子里哪儿来的冷风?
  他的视线落在一旁的窗户上,今夜圆月当空,朦胧的月光在地上洒下四四方方的银辉,让漆黑的屋子有了光亮,原来窗子是打开的,可临近夏日的春风温暖,也不凉。
  等等,打开的?
  他迷糊的头脑瞬间清醒,接着猛地回头,就着月光,他终于发现不远处的圆桌边正坐着一个人影,青松傲竹般的脊背挺得笔直,雷打不动的素衫白衣,半披的长发系着同色的发带,即使在昏暗的夜晚,某人的轮廓也依旧英俊过分。
  赵思洵慢吞吞地喊道:“叶宫主?”
  “嗯。”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下次来能不能提前吱个声,这么出现,很吓人啊!
  叶霄:是你睡得太死了。


第030章 闺怨 遇上你,我赵思洵三生有幸,谢谢你。
  听见叶霄的回应, 赵思洵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他不去想这么一个大活人出现在他的屋子里,而外头依旧安安静静仿佛没事发生的原因。
  他轻轻一叹, 唤道:“叶宫主。”
  “嗯。”
  “能不能过来一下,靠近些。”
  叶霄偏头,“为何?”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