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大圆的脸色涨成通红,剧痛从手心传来,好在,左右两旁的司空灵和赤鸿,二话不说一掌拍在大圆的后背,将内力传递过去,三人合力堪堪挡下了这两把剑。
  而同一时间,乌铎根本来不及回头查看赵思洵的情况,他一把握住锤柄,扬起大铁锤成回旋之风形成屏障挡在自己面前,只见在青红两剑射出的刹那,宁寒手里的折扇完全打开,九把形态各异的长剑从扇骨中挣脱出,在宁寒的御剑之下,形成包围之势,不断刺向乌铎。
  “那把扇子竟然是个剑匣!”
  众人见此,震惊不已。
  宁寒往城墙上瞥了一眼,“嗯?挡下了……”他扇子一扬,青红二剑重新飞上空中,回到他的身边,接着他回头吩咐道,“等什么,杀上去。”
  因乌铎一人锤下十位宗师的短暂胜利,在他轻飘飘的一句话之下,荡然无存。
  大盛军中重新擂起战鼓,吹响号角,宁寒面前缓缓铺展开十二剑,浩浩气势,具象化为一体,形成一柄巨剑虚影,凌霄剑意直冲天破,无论是谁手中的兵器都不禁颤抖起来。
  这并非是兵器在害怕,而是握住兵器的人在胆寒。
  乌铎见此,握住锤柄的手用力捏紧,宁寒显然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厉害,这估计已经到大宗师的极限了。
  怪不得他一听到叶霄闭关就跑了过来。
  宁寒握住十二把剑中,最中间一把,赤火燃烧,恍若凤凰振翅,长鸣之声自悠远传来,他凌空高高在上,低垂着眼睛道:“乌铎,你是接不下的这一剑的。”
  “舅公!”即使赵思洵不懂,也知道竭力的乌铎根本不是宁寒的对手,“您让开——”
  然而,乌铎若是让开,这凤凰火焰般的剑意便会直冲云霄城而去,届时谁能抵挡?
  没人!
  既然如此,被赤红的凤凰剑意压下来的惊雷突然自天边重新作响,紫色的闪电穿梭于乌云之中,仿佛酝酿着,突然形成雷暴自乌铎头顶落下。
  乌铎沐浴在雷电之中,肌肉隆起,眼睛赤红,头发倒竖,脸庞在痛苦中狰狞起来,宛若浴血修罗,但是气势和力量却在不断攀升,倏然达到了恐怖的境界。
  “这是……无极功?”宁寒眼里露出一丝惊叹,接着转为有趣,但很快他反应过来,“不像。”
  他毫无惧意,乌铎愿意接下他的一招,也好,只是练至大宗师的境界不易,少有人敢如此冒险。
  “可惜,你要废了。”
  话落,赤炎烈火的熊熊剑意朝着乌铎横扫而来,在附近的人能清晰地感受到那股窒息的灼热,匆忙用内力抵挡,堪堪在破碎边缘。
  而普通的士兵却是逃跑不及,直接死在了他的剑意之下,身上还残留着灼烧的痕迹。
  力量强大到如神仙的地步,无论是敌是友,他看所有人都如蝼蚁一般。
  乌铎的锤震颤着,仿佛传来大地的脉动,雷暴在铁锤上形成密织的网,耀眼刺目,无人敢睁眼直视。
  天上乌云遮蔽,却被这雷之锤照的亮如白昼。他将所有的力量倾泻入铁锤之上,对着那凤凰剑意凶狠地锤去。
  “轰——”
  大地为之震动,即使站在远处厚重的城墙上,也能清晰地感受到这股地动山摇。
  “太强了!”
  “小心!”
  “谁胜了?”
  “乌铎前辈居然……”司空灵失了声,没有谁比云霄宫更懂乌铎忽然提升内力的原因。
  几人互相看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糟糕二字。
  能逼得乌铎直接动用这一招,这位宁家老祖究竟得多强大!
  强烈的气浪如海浪翻涌,将方圆的一切毁灭,视线模糊,根本看不清这两人究竟怎么样。
  赵思洵一把扶住城墙,骇然的同时,面露担忧,“舅公……”他手脚冰凉,脑海中一片空白,只剩恐惧紧紧掠住他的心脏,他想急切确定乌铎的安危,又怕看到无法接受的画面。
  “你们看,天山!”
  只见远处的天山之巅,那一顶白雪在震动之中随之崩塌一角,隆隆地坠落下来,如此强大的力量冲击,也就只能产生在大宗师的巅峰对决中。
  此时,云霄宫门前,月山明喃喃道:“究竟是什么人在和乌铎前辈动手?”
  他并没有随着云霄宫众人前往云霄城,而是留下来守着叶霄,每次听着号角和喊杀声,他都站在山门前,远远地望着那攻城守卫之战。
  虽然担忧,不过他知道有乌铎在,加上云霄城厚重的城墙,充分的准备,即使大盛有十万大军,亦有诸多宗师高手,也没那么容易攻下来。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大盛每每进攻,最终都铩羽而归,但是这次……这种震撼天地的力量,能跟叶霄剑对三大宗师之时相比。
  “大盛居然也有大宗师……糟了!”
  以他的阅历,很快就想明白了乌铎如今的处境,云霄城简直危在旦夕。
  他全身冒出了冷汗,心焦起来,忽然一阵寒风吹来,令他整个人起了鸡皮疙瘩,他下意识地回头,望向叶霄闭关所在之处,却惊讶地发现门开了。
  “明叔,开启山门。”
  耳旁响起一声低语,却不见任何人影,只有一朵雪花自月山眼前飘过,飘向云霄城的方向。
  月山明怔愣地望了许久,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是。”
  作者有话要说:
  闭关两个月,就为了这一刻,上吧,叶公主。


第152章 出关 你想挣扎生死,我可以成全你。
  乌铎和宁寒这惊天动地的一战, 让被千军万马奔腾过,夯实的土地出现了蛛网般的裂痕,自中心延展, 风沙尘土在烈风的吹拂下弥散着人们的眼睛。
  忽然,一红一青两道剑影突破弥漫的风沙,重新掠向云霄城。
  “小心!”
  在司空灵的警示之中, 悲月和灰雁一人拉住赵思洵扯到身后, 一人执剑迎了上去。
  这两把剑的出现, 显示着宁寒尚有余力, 那么乌铎就……
  不好的预感一同出现在众人心中,然而此刻已经顾不了太多了, 同一时间,城墙之上忽然出现几道身影, 却是大盛的宗师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突破了乌铎和宁寒的战场。
  “拦住他们!”
  “保护太子殿下!”
  如今已经不是两军在对垒,而是两方宗师之间的攻防之战。
  即使之前乌铎打伤了十名宗师, 但如今他也生死未卜,余下的大盛宗师足够牵制他们!
  “可恶, 若我处在巅峰……”司空灵咬牙切齿, 愤恨不已。
  赤鸿的重剑被人格挡, 根本没有余力再助他人。
  闻笛笙哇哇大叫,“为什么我都成宗师了, 还被人压着打啊!”
  整个城墙上混乱一团,聂冰他们想护着赵思洵都使不上力,反而被宗师的威势压了下去。
  如今以赵思洵的武功根本做不了什么, 他的目光落在远处慢慢散去的风沙, 只见一个灰扑扑的身影单膝跪在地上, 背在身后的斗笠已经碎成了渣渣, 而不远处的铁锤也断了锤柄,砸在地上。
  赵思洵见此,眦眼欲裂,“舅公——”
  只见乌铎艰难地抬起头,他的眼眸渗血,脸色苍白如纸,虚弱得仿佛一个垂暮之人,这是反噬的作用,他动了动唇,“洵儿……去云霄宫……”
  如今的云霄城已经没人能挡得住宁寒,赵思洵留在这里,只有死,然而这声音太弱了,没人听得到,乌铎面露绝望。
  他并不怕死,而是拼尽了全力都无法保护外孙,这让他比死更难受。
  “南望太子,你已经逃不掉了。”
  一个身影环绕着数把剑,直接掠了过来,是宁寒。
  那速度太快了,话音落下的瞬间,便已经出现在赵思洵的面前。
  少年的瞳孔骤然一缩……
  “放开他!”
  “不要动我家夫人!”
  “太子殿下!”
  太多的人挡在赵思洵的面前,然而下一瞬间,一只白玉般的手依旧于人群中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拎了起来。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