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3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三花终于阿弥陀佛了一声,“虽有可能,却无证据,皇后又岂会相信?”
  是的,没证据。
  庆帝的手拍在龙椅上,只一句话,就让他心里不是滋味。
  “你们都下去吧,朕好好想想。”
  姜太子和韦太子恭敬行礼,只是临走前与靖王和安王使了一个眼色。
  他们如今是一根藤上的蚂蚱,之前的分割间隙,在皇后的压迫之下只能消弭合作。
  如今别看这两国太子还能进出宫闱,似乎并无大事,可实际上他们连出粱都的机会都没有,若真的被栽上了罪名……庆虽乱了,他们的命也只能交代在这里。
  这个角色,他们曾经一厢情愿地按在赵思洵头上,然而牺牲旁人实在太过容易,可轮到自己,那是无论如何都不愿的。
  待他们一走,靖王和安王便双双跪了下来。
  “父皇!”
  庆帝皱眉:“你们这是做什么,起来。”
  靖王道:“父皇,儿臣并非聋了瞎了!大哥死了,皇后娘娘将罪名栽赃给我们兄弟,逼着父皇处置我们,以至于朝堂不稳,人心惶惶,儿臣,儿臣更加惶恐,不知道什么时候便成了……替死鬼……”他眼眶湿红,面露悲哀,咬着牙竟说不下去。
  安王直接就落下了眼泪,面露恐惧,泣不成声,“父皇,御林军围困府邸之时,儿臣真的害怕极了……太子遭刺,儿臣也痛心,可皇后娘娘这般针对儿臣,逼着父皇处置我们又有何凭证?儿臣是皇子,您的儿子,龙子龙孙啊!”
  “父皇……只有您才能保护我们了!”
  两个成年儿子膝行到庆帝面前,一人扶着一条腿痛哭。
  庆帝心痛难忍,差点跟着一起落泪。
  他俯下.身,一人握住一个手臂搀扶起来,“快起来,朕绝不会让你们有任何事!”
  “父皇……”
  “朕乃大庆的皇帝!”
  此言一出,安王和靖王再无二话,俯身深深磕了一个头,结伴而出。
  庆帝看着儿子的背影,面无表情道:“国师,你看怎么办?”
  “阿弥陀佛,皇上,老衲还是那句话,此事非两国所为,另有嫁祸。叶霄既已察觉姚家之祸,先下手为强未曾不可,毕竟大庆一乱,云霄宫则安全了。”
  三花这话让庆帝忽然想起皇后之语——还对付什么云霄宫,反过来还得扶住他,别让北寒过天山!
  庆帝越想越可能,喃喃道:“所以,的确是叶霄做的。”
  “是不是,不重要,皇后娘娘愿不愿意相信,是否肯妥协,才是重中之重。”
  庆帝点了点头,“没错。”他站起来,在原地踱步,想到发妻的癫狂,又不知该如何相劝。
  三花见此,轻轻一叹,“娘娘痛失独子,可谓锥心,宁家失去太子,更是丢了未来依仗。此事虽非安王和靖王所为,但将来他们得利却是事实,为他人做嫁衣,娘娘怎会甘心?皇上若想安抚,需得从此处着手呀。”
  庆帝若有所思,“国师说得对。”
  赵思洵躺在床上,额头上还盖了一根帕子,整一个病入膏肓的模样。
  十九见此抽了抽嘴角,忍不住道:“族长,你没发热。”
  “我知道,但我虚,我全身没力气,真的病了。”
  但这是两码事,可惜赵思洵坚持,十九没办法,只能由着他,还问道:“要不,属下再去煎一碗药来?”
  赵思洵脱口而出,“不要,万一他要我灌下去怎么办?”
  哦?
  他?
  十九瞬间了然,揶揄地看着赵思洵,饶是后者厚如城墙的脸皮也不禁红了一下,忍不住拿被子往头上遮了遮,小声辩解:“你别乱想,我就是想装得可怜点,博取他的同情心,他这人外冷内热,见不得人示弱,到时候开口要他做别的事就容易多了。”
  是吗?
  十九心下一乐,故作不解道:“您开口,叶宫主还有不答应的时候呀?”
  当然没有!
  有也在他的胡搅蛮缠之下没有了!
  他翘了翘唇,心下有点得意,然而眼睛一瞥,看到十九一脸戏谑,仿佛看穿了他的小把戏一般,只能嘴角一扯,不太高兴道:“时辰不早,你好下去了。”
  给他留点底裤,行吗?
  成不成,还不一定呢!
  十九抿嘴一笑,“是。”
  晚间,窗扉轻启,一个白影晃身而过,轻巧落地,叶霄果然如约而至。
  他抬手一挥,窗子无风自关,正待转身,就听到一个虚弱的声音,“咳咳……”
  目光下意识地往床上看去,只见烛光下,赵思洵正躺在床上盖得严实,但依旧睡得不太.安稳,额头还敷着帕子……
  听说找了大夫,但叶霄没想到赵思洵会病得这么重。
  他怔住了,心瞬间仿若被针刺了一刺,泛起细细密密的疼。
  他拧着眉走到床边,轻声坐下,伸出手待要触碰赵思洵的额头,却见少年缓缓地睁开眼睛,有些失焦的眼睛看着来人,“叶宫主……”
  叶霄的手一顿,下意识地收回来,故作淡定地嗯了一声。
  “抱歉,本是要等你的,却没想到先睡着了。”赵思洵的声音轻轻的,跟羽毛一样浮在空中,睫毛微颤,苍白易碎的一张脸,真是我见犹怜。
  牢里一趟,让他本就不大的脸更显小了,叶霄见此,心疼的同时又酝起暗怒,“他们可有为难你?”
  天牢重地,未免打草惊蛇,叶霄不便潜下探望,只得在外头耐心等待,凭赵思洵的演技和手段,应该能够化险为夷,可终究牵挂在心,生怕对方受到一丝伤害。
  却没想到,担心成了真,人竟病成这样。
  叶霄的怒火瞬间高涨,手中的剑鞘隐隐发出嗡响,寒雪微颤,似要出鞘。
  然而赵思洵却摇头道:“没有。”
  怒火瞬息,叶霄哑然,“那怎么会……”忽然,他意识到,“你体内的缠绵,可有解了?”
  赵思洵轻轻摇头。
  缠绵不解,内力尽失,如何抵挡冰窖一般的地牢寒气?
  想到这里叶霄脸色一变,“解药呢,为何不服用?”
  “没有了,丹华圣女给的恰好,没有多余。”
  “我去要解药。”
  骨魔女就在粱都,他总能逼着她交出来。
  赵思洵下意识地一把拉住他,“别……我不能解开。”
  他刚把自己摘干净,跟宁皇后达成合作,万一被发现,那不就露馅了?
  赵思洵没想到叶霄会这么激动,导致他拉扯的幅度过大,甚至被带着扬起了上半身,然后额头的帕子就这么悠悠地滑下来。
  糟糕……
  他伸手想去捞一下,然而却没有大宗师的眼疾手快,叶霄在放回去之前,还伸手探了他一下额头。
  赵思洵:“……”
  他悄咪咪地用眼角打量叶霄的表情,后者从自责到担心,但随着手放在额头的时间变长,神情又变成了疑惑,最终叶霄将帕子放回去,转为捞起了他的手腕,把脉。
  武功高强者即使不是大夫,看不了疑难杂症,但是对脉象变化的把握却比谁都准确。
  赵思洵的脉,虚是真虚,但……也就是虚了。
  一般这种情况,大夫建议好好休养恢复,很快就能康复。
  叶霄低下头,就看到赵思洵那薄薄的眼皮下,眼珠子一转一转,以他对少年的了解,这是在想说辞糊弄过去。
  随着眼珠转动的频率放缓,可见他已经想好了对策,正准备声泪俱下地给自己辩解。
  叶霄思及此,倒也没生气,只是觉得好笑,既然赵思洵还有心思对他耍心机,可见身体并无大碍。
  作者有话要说:
  下午还有一章,这几乎就是双向奔赴了,2333


第087章 心悦(二更) 你们两情相悦,心意相通,情不自禁,有何不可?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