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6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嗯。”
  “谢谢霄哥哥,我很喜欢。”赵思洵再一次挪动凳子,贴到了叶霄身边,美滋滋地将天外玄铁握在手里,心说子弹又有了。
  叶霄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就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只是忽然间赵思洵对他展颜一笑,“那这次我就原谅你了。”
  这话让叶霄微微顿了顿。
  赵思洵睨了他一眼,悠悠道:“三更半夜的特地揣着礼物跑来找我,不是心虚为了赔罪,又为了什么?不要以为我不追究就没事了。”
  真是糊弄不过他,叶霄失笑道:“我并非有意瞒你。”
  “是为了不让我担心嘛,我知道,不过我要是受伤了,也瞒着你,你高兴吗?”
  赵思洵一个反问让叶霄哑口无言。
  “帮不上也就算了,可我身边明明有舅公在,能替你疗伤,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
  既然提起来了,赵思洵也就不想简单地放过叶霄。当从司空灵嘴里套出话来的时候,他其实非常生气,但是经过这几天冷静,他觉得生气没有任何意义,把话讲明白避免下一次才更重要。
  于是他用明亮而坚定的目光一瞬不瞬地望着叶霄,剖白自己的心情,“我不喜欢打着为你着想的名义瞒着另一半,因为除了自我感动以外,什么好处都没有,甚至会让我有一种你不信任我的感觉。”
  这话让叶霄有些无措,他正要解释,却被赵思洵打断了。
  “你先听我说,叶霄,我不是什么都不懂,经历不了风雨的娇花,哪怕我武功不行,但我觉得我依旧有资格站在你身边,与你并肩作战,对不对?”
  叶霄颔首,“我从未小看过你。”相反,赵思洵每每让他惊讶,令他刮目相看。
  他会喜欢面前的少年,并非因为对方姝丽无双的容貌,而是被他的聪明谋略所吸引,在嗔笑痴怒之间,万事尽握掌中,那份运筹帷幄给赵思洵增添了别样的魅力,如骄阳一般光芒四射,张扬自信,叶霄根本移不开眼睛。
  他明明早已倾心,却不敢表露心迹,其实说到底,他怕自己配不上赵思洵罢了。
  除了武功,他好像也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
  “洵儿,不会了。”
  “嗯。”赵思洵牵起他的手,将手指插.进去,紧紧交握,“我们以后要过一辈子的,总该比单纯的合作来的更亲密无间吧,如果因此让你对我轻不得重不得,我会失望的。”
  叶霄望着彼此交缠的手指,心中震动,他肃容正色道:“只此一次,再无隐瞒。”
  叶霄重诺,他既然这么说,那就真的没有下一次了。
  赵思洵高兴地扑进他怀里,对着那张俊脸就波了一声,“霄哥哥,你真好。”
  真是无时无刻不在诱惑他,叶霄没了半分脾气,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作者有话要说:
  历时一百章,可以可以。


第103章 庆功(二更) 所谓酒壮怂人胆,不如大胆迈出那一步!
  叶霄想到叶雪山的一句话。
  “这辈子我就想活在你娘的手掌中, 她让我圆,我就圆,让我扁, 我就扁,反正都是她最喜欢的样子,她开心我就开心了……霄儿, 别不屑, 等你遇上那个人, 你就知道你爹这话叫真知灼见。”
  曾经他最嗤之以鼻的, 没想到时至今日,应验了。
  叶霄低低一笑, 感觉真挺有道理,心上人在身边, 还有什么不满足。
  “霄哥哥?”
  赵思洵一声唤,叶霄柔声 , “嗯?”
  “说说三花吧,当时情景我不太了解, 不过你既然打不过, 为什么不撤, 反而冒着危险冲无极功第八层?”
  那个时候,赵思洵和乌铎虽然离得远, 但他相信叶霄能看到他。
  可既然他来了,便表示宁皇后已经杀了庆帝,掌控了局势, 叶霄的任务便算完成了。
  赵思洵知道叶霄虽然年轻, 也有好胜之心, 可绝不是这般冲动之人。
  叶霄道:“当时并非是我在拦住他, 而是他接机试探我的深浅,逼我使出无极功。”
  此言一出,赵思洵面露惊讶,“这老和尚,似乎也没有那么在乎高燮的死活和佛道的前途。”
  叶霄淡淡道:“不论是宁娥还是高燮为帝,三花国师的地位不会变。”
  然而赵思洵却摇头道:“不对,你忘了一个可能性。”
  “嗯?”
  “相比起三花,女帝更看好你。”
  万佛寺站在高燮那边,给宁娥造成麻烦,她不可能没有任何芥蒂,如果云霄宫愿意接受,这个国师的位置毫无疑问便是叶霄的。
  只见叶霄看了赵思洵一眼,平静地端茶道:“我已经拒绝了。”
  赵思洵闻言,嘴角不由地高高翘起,眼波流转间,眉间尽是春风得意。就说,叶霄除了他,怎敢接受别人?
  这副趾高气昂,骄傲如小公鸡一般的模样,让叶霄跟着扬了扬唇。
  赵思洵勉强拉平嘴角道:“虽然你心中早有明月,但是旁人又不知道,佛道传承那么重要的事,三花竟然能够不顾,这说明他还有另一个更要紧的目的,甚至跟无极功有关。”
  叶霄颔首,“嗯。”
  赵思洵托着腮,拧眉思索,“我其实有点奇怪,高燮并不愚蠢,他应该猜得出东楚、西越、南望与北寒合作就是为了对付大庆,那为何还要保下那两国太子,如今看来,三花在其中扮演了一定角色,对云霄宫企图甚大……”他的手指轻点着桌面,面露不解,“但为什么呢,他已经算是天下第一了吧?”
  叶霄眉目淡淡,“大宗师之上亦有境界。”
  闻言,赵思洵睁了睁眼睛,灵光乍现,“他不会是想要跟你爹一样,追求那虚无缥缈的仙人之境吧?”
  叶霄冷笑一声,“老和尚的年纪,算算近百了。”
  人间没有仙人,武功高强者虽容貌上较一般人年轻许多,苍老缓慢,但终究生老病死乃自然之力,无法抗拒。
  三花徘徊在大宗师之境已经太多年了,至今还没摸到那层极限的桎梏,以他的资质和潜力,再没有突破便只能走下坡路。
  赵思洵低喃道:“那看来,我是放心太早了。”云霄宫的局依旧没有结束。
  叶霄握住他的手,安慰道:“别担心,单他一个,我无惧。”
  那若不只一个呢?
  孟曾言,段平沙,山鬼,这些都是成名已久的大宗师,难道也没有想法?
  虽说为了与北寒结盟才对付云霄宫,但这其中若没有他们的私心,赵思洵却是不信的。
  只是现在焦虑无用,还得从长计议。
  “嗯,我们一起面对。”
  这事,门外传来一个敲门声,是高山:“殿下。”
  “进来。”
  高山于是推门而入,目光下意识地往叶霄那里看去,只见叶大宗师四平八稳地喝着茶,两人之间没有太过奇怪的气氛,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虽然不聪明,但眼力劲还是有的,赵思洵这几日夜夜吹埙,结合叶宫主多日不来,他就有了那么点想法。
  再往躺床上修养的十九那儿转两圈,很快就托着惊掉的下巴出来了。
  今日看到叶霄,神情顿时肃然起敬,这以后可就是……王妃了!
  他将手里的信函递给赵思洵,在后者看信的时候,又看了看叶霄,心说他家殿下真是厉害,普天之下,能把大宗师拐回家的头一个!
  赵思洵看完信,顿时眨眨眼睛道:“我差点忘了,这还欠着一个人情呢。”
  “谁?”
  “冥主。”
  叶霄了然,问:“什么时候?”
  “明晚宫宴结束,邀我在白雪山庄。”
  叶霄道:“这在城外。”说着他的目光望向赵思洵,后者笑嘻嘻地往叶霄怀里一倒,撒娇道,“霄郎,你得陪我去,不然我害怕。”
  叶霄受用,颔首,“自然。”
  赵思洵想了想,又坏笑道:“我需要换一身裙装。”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