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7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曲怀跟在望帝身边那么多年,对诸位皇子并无任何倾向,不管是望帝最喜爱的善平王还是正武王,在他眼里资质皆是平平,无非是运气好,会投胎罢了。
  他可以见到望帝百年之后,不论南望放在哪一位手里,守成便是最大的极限,四国之中,只要下一代帝王出现一位枭雄人物,南望能幸存的可能极小。
  可没想到,这个人物已经出现了。
  望帝应该看得到,若想一统天下,这继承人除了赵思洵,别无二选,甚至还得亲自为这个儿子扫清障碍,送上权力。若还想像一年之前威逼利诱,委屈赵思洵,显然是不成的。
  想到这里,曲怀道:“公主。”
  “师父?”
  “敢问公主,夷山王身边除了那位夷山族大宗师之外,是不是还有另一位?”
  赵思露那张与兄长极为相似的脸庞,露出同样的无辜,眨了眨眼睛,仿佛听不懂一般。
  然而曲怀见此,却深深一叹,了然于心。
  “这天下,看来是夷山王的了。”
  赵思露听着,嘴角高高扬起,露出自豪之色,心道那是必然!
  她迫切地想要见到哥哥,还有被赵思洵夸得上天入地,绝无仅有的好嫂嫂。
  当夜她就去了夷山王府,跑进了密室。
  作者有话要说:
  总算分开了,黏糊告一段落,心情舒畅,哈哈。


第110章 嫂嫂 背后有这样一位撑腰,能不上天吗?
  灯火通明, 传来阵阵热浪,明明是冬季,却仿佛身处夏日炎热之中。
  热度急剧升高, 炼炉之中,天问去了剑柄,两截剑身插入铁水, 赵思露能感觉到此刻铁水的热量足以沸腾, 可因为包裹着天问, 依旧平静无波。
  天外玄铁质地冰寒, 想要重铸,需要吸收大量的热, 慢慢熔解。
  不过剑形好铸,剑心难成, 需得用夷山族的铸心之术,结合千锤百炼千万重锻打, 才能产生剑脉,将剑气聚于剑心, 抓住搏动的瞬间, 封铸于剑身之中, 一次成型。
  这一点,其实就算赵思露成为宗师都勉强, 好在有乌铎。
  “舅公。”她唤了一声。
  “怎么来了?”
  “我已经征得父皇同意,三日后离京去迎回哥哥。”赵思露笑眯眯地说。
  乌铎点点头,“这是好事。”
  “那我是不是能见到嫂嫂了?”
  此言一出, 乌铎表情一滞, 拿手摸了摸天问露在外头的那一截, 装模作样地感受温度。
  赵思露一见他这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 就不太高兴道:“您真的不知道我嫂嫂是谁?”
  乌铎扯了扯嘴角,反问:“他就没告诉你……嫂子的来历?”
  嫂子两个字,差点让乌铎咬了舌头。
  赵思露摇头,“就短短的一张纸,除了从头夸到尾,说我要是见了一定会喜欢之外,啥都没有。舅公,我就从未见过哥哥这么喜欢一个人,夸得天上地下有无,所以那姑娘一定很好很好吧?”
  乌铎:“……”那就不是个姑娘!
  “难道是十九姐姐?”
  乌铎脱口否认,“不是。”
  此言一出,赵思露立刻眯起眼睛,“所以您果然知道是谁!”
  乌铎:“……”两小狐狸,专门欺负他老人家是不是?
  赵思露立刻缠了上去,搂住乌铎的胳膊,撒娇道:“说嘛,说嘛,我都好奇死了,马上要见到人了,我紧张的不行!您说我这样的妹妹,她会喜欢吗?我是不是该给她准备一个礼物,留下好印象?”
  乌铎嘴角一扯,“倒也不必如此费心……”
  然而赵思露却坚持道:“那不行,以后就是一家人,我对她好,我哥也高兴嘛。对了,她性子怎么样,是温柔可人的,还是泼辣爽朗的?我哥心眼那么多,想要吃住他可不容易,还是泼辣点好。”
  乌铎摸了摸鼻子,“既不可人,也不泼辣。”
  “那啥样的?”
  乌铎回忆叶霄的模样,回答:“神仙似的冰冷冷,看谁都爱答不理的那种。”
  赵思露闻言惊讶道:“我哥竟喜欢这种?”
  “可不是,那位受了点伤,紧张的跟什么似的,逼着老夫替他运功疗伤。”乌铎回忆起来还有那么点心酸,再看看面前的天问,也是为了叶霄那小子,连自身安危都不顾。
  赵思露咋了咋舌,果然天下之大,无奇不有,“那她长啥样,好看吗?高,还是矮,胖,还是瘦?跟我哥站一块,会不会被比下去?”
  乌铎回忆道:“挺俊俏的,身高腿长,比你哥还高一个头,比……这年头还有比你哥更好看的吗?”
  赵思露眼睛都瞪大了,“比我哥还高一个头!”
  赵思洵本就不矮,那姑娘得高成啥样了?
  乌铎心说当他知道叶霄这个人时,估摸着也跟赵思露一样的难以置信,忍笑道:“对,长得高,武功也高,老夫都打不过他。”
  赵思露瞬间倒抽一口凉气,“您都打不过……”
  那得厉害成什么样?
  这样的嫂嫂,万一看丈夫不顺眼,赵思洵怕是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赵思露想到这里,有些担忧,心中更是纳闷她哥怎么就确定她一定会喜欢?孔武有力的嫂嫂,这怎么喜欢的起来?
  “那她对我哥好吗?”
  “好,指东不打西,让杀谁杀谁,你哥仗着他都无法无天了。”
  赵思露听得一愣一愣的,这姑娘厉害啊,简直是我辈之楷模,拿她哥当小丈夫宠,倒,倒也不是不可以。
  赵思洵周围全是虎狼,又走在钢刀上,身边的姑娘若不厉害,反而是拖累。
  “还有要问的吗?”乌铎道。
  赵思露弱弱地问:“那我见过她吗?”
  “应该是见过的,你之前也跟我提到过。”乌铎肯定道。
  赵思露的眉头瞬间打成结,她见过……
  大宗师她只见过三个,段平沙,乌铎,还有叶霄,没一个女的。
  而且比赵思洵还要高一个头,这块头岂不是跟男人一样!
  等等,男人?
  天边传来一朵乌云,轰隆一声劈下一道雷,赵思露将视线缓缓地移到天问上,眼睛发直。
  话说回来,天下大宗师,出名的都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唯一一个年轻的就只有叶霄。
  神仙……俊俏……高了一个头……武功天下无敌……冷冰冰的……纵容……
  除了不是女人,简直完美符合。
  她结巴地小声问:“叶,叶霄?”
  乌铎一拍大腿,夸赞,“丫头聪明!脑袋瓜子灵!”
  赵思露:“……”她哥竟然搞断袖,这俩人!
  “可江湖传言叶宫主不是有夫人了吗……”话未说完,赵思露又顿住了,“那是我哥假扮的?”
  要不怎么说兄妹呢,简直心有灵犀一点通。
  乌铎给了她一个大拇指。
  赵思露张了张嘴,在原地踏了一步,这惊喜未免也太大了!
  果然是她一定会喜欢的,毕竟她曾经也将这位夸出一朵花儿来。
  但怎么就成了她嫂嫂呢?
  她看着浸润在赤红铁水中的天问,内心一阵纠结,最终挠着额头讪笑道:“其实,那也挺好的,叶宫主嘛,跟我哥站一块儿还挺般配的……怪不得我哥一入江湖谁都不怕,谁都敢杀……”背后有这样一位撑腰,能不上天吗?
  是她,她也上天!
  乌铎怜悯地望着她,“你能理解就好。”
  赵思露微笑以对。
  “那舅公,我先回宫了,您对天问上心一些,这可关系到我嫂子,咳,姐夫,咳,哥,哥夫!”
  赵思露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立刻脚底抹油溜了。
  回到宫中,贴身侍女正在为她整理行军行囊,除了必须的衣裳用具之外,她还开了库房,整理出了一个小箱,给赵思露过目,“公主,您看带这些送给那位姑娘可以吗?都是皇上和后宫娘娘赏赐的好东西。”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