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4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有时候乌铎想想,值得吗?
  可惜光阴无法回溯,他无从选择,只能将面前这个臭小子保护好,对得起姐姐,外甥女,也对得起族人。
  “比三花和段平沙的年纪还大,这位怎么活下来的?”赵思洵疑惑,“那两位之所为围攻云霄宫,是知道自己再不拼一把武功就得往下掉,不甘心而已。”
  乌铎听此一笑,“你家叶霄自废丹田都能重新再练武,人家想活久一点,也不是不可能。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各种不为人知的秘术,太多了。我跟你说,三十年前,你若是不问他的年纪,那长相,就跟叶霄一样,是个风度翩翩的青年才俊,举手投足也很仙,迷倒一片男男女女不成问题。”
  “是吗?那我勾搭一下,能勾过来吗?”赵思洵笑嘻嘻地问道。
  乌铎无语地看着他,“正经点,也不怕叶霄听到。”
  “他听到就好了。”赵思洵捧着酒坛喝了一口,“总之,我听明白了,您打不过那谁。”
  乌铎一听,不得劲道:“胡说,这没交过手怎么知道?”
  赵思洵幽幽道:“没交过手,你就想练无极功了。”
  乌铎语塞,讪讪道:“防患于未然嘛。”
  赵思洵闻言扯了扯嘴角,笑容慢慢收敛,望着天山的方向,他低声说:“舅公,对不住。”
  这话乌铎就不爱听了,他一把揽过外孙子的肩膀,“对不起啥啊,老夫还惭愧呢,武功那么高,回来族人都没了,有什么用?洵儿,至少现在老夫还能出一份力,挺好。你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有我。”
  “嗯。”
  “来,咱祖孙碰个坛。”
  赵思洵点点头,将自己的小酒坛撞过去,一磕,发出一个清脆的声音。
  乌铎仰头准备一饮而尽,却发现早就空了,“啧,你等着,老夫找和尚再要一坛。”
  赵思洵眼见乌铎就要跳下屋子,不由唤道:“等等,舅公,那位叫什么?”
  乌铎回忆道:“宁……宁寒?”他见赵思洵沉重的模样,忍不住安慰道,“三十年前年的老妖怪,说不定是老夫杞人忧天,这人早就死了,你别多想。”
  说着他轻轻一跃,下了屋顶。
  然而真的是多想吗?
  赵思洵望着天山上的云霄宫,也不忙着喝酒,反而从怀里掏出那只埙,回忆着与母亲相处的两年,耳畔是那温柔熟悉的曲调,轻轻地吹起来。
  他自从来到这个世界,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艰辛和困苦,遭的罪比上辈子多的太多了。
  老天爷若是眷顾他,会给他一个美好的结局的,他相信。
  埙声悠扬,却带着淡淡的忧伤,等乌铎拎着酒坛过来,听到这曲子,顿时驻足站在下面,轻轻一叹,拍开泥封,靠在墙上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大盛与南望边境,几匹快马一路奔驰,朝着博洋湖水域前进,眼看着就要到达码头的时候,赵思露忽然牵住了缰绳。
  “果然,皇上说得对,南望太子一定会派人过来调兵,没想到还挺快!”
  一名守将带着骑兵拦住了去路,当他看清是谁之后,微微惊讶,“竟然还是个小姑娘。”
  “不要大意,她应该就是南望明都公主,有宗师的实力。”从守将身边也走出来一个身影,若赵思洵在这里,必然认出她宁娥身边的嬷嬷,诛杀庆帝之时,她替宁娥牢牢牵制了文书行者,实力不可小觑。
  “这么年轻……”然而震惊之余,这位将军脸上更多的是忌惮,他挥手示意,骑兵顿时将这落单几匹马为了起来。
  在赵思露身边的随从见着这阵势,低声道:“公主,至少五千人!”
  “来再多的人,我也得过去。”
  赵思露虽然年轻稚嫩,但是心智坚毅,她毫无惧意,将精铁锤握在手里,冷笑道:“既然知道我是谁,那就别废话,动手吧!否则,就给本公主让开!”
  话落,赵思露一脚踏在马背上,凌空跃起,内力凝聚于铁锤上,带起浩浩飓风,对着那嬷嬷当头砸下去!
  “喝啊——”
  夷山族的人,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怕!
  一名宗师就想拦住她,做梦!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这就是给我准备的对手?
  遥:嗯哼。


第148章 接应 杂家奉吾皇之命,迎回明都公主,想必你不会拦着吧?
  嬷嬷善鞭, 面对虎虎生威的铁锤,她直接往后掠去,避开锋芒, 待赵思露扑空,千钧之锤落地之际,便是她反扑的时候。
  当然想得挺好, 但她却不知道这是叶霄给赵思露上的第一堂实战课, 被“杀”了上千次的破绽。
  赵思露年幼, 身份又尊贵, 模样看起来娇滴滴水嫩嫩,不管是谁见到她的第一眼, 便会惊讶于她的境界,而看低她的经验。
  境界和内力靠天赋和悟性能够达到, 而实战经验却是要经过一场一场的生死之战才能积累。
  凭赵思露的年纪和身份,谁能跟她动手?
  此刻, 若是换一个一看就是经验老到的夷山族宗师,这位那嬷嬷不会轻易地抓住这破绽, 妄想以一招就将人拿下。
  但是现在, 她的鞭子恍若毒蛇, 带着宗师的力量直冲赵思露的门面而来,以至于自己也犯了与赵思露一样的错, 去势勇,却难回首。
  而赵思露落地的瞬间,早已浮虚踏微, 铁锤回旋抡起一个饱满的圆, 再此过程中, 蓄力将内力从七成提升到了九成, 直接就跟这嬷嬷硬碰硬!
  千锤百炼,从来不会输在蛮力之上!
  九成的功力,哪怕赵思露初入宗师境与周围嬷嬷尚有一段差距,也被瞬间填补。
  天空无雷落下,却爆发出轰隆之声。
  气浪翻涌,引得周围的马匹也骚动起来,纷纷后退。
  老嬷嬷落地,握着鞭子的手微微颤抖,她竟然大意了。
  若非她经验老到,感觉不对,立刻凝聚掌力应对,怕是得受伤。
  尘土飞扬,风一吹,视野整个都是糊的,这一次她不敢再轻视,仔细地感受周围的气息。
  忽然,戾戾风响,只见一个娇小的声音猛然朝她奔来,手中铁锤再一次蓄力,每一脚重踏,身上的气势就层层迭起,带着无往不胜的力量。
  还来?
  这一次,老嬷嬷毫不犹豫地侧身躲开,嘴角挂着冷笑。
  内力就算再深厚,这般一而再,再而三地倾力猛锤,很容易力竭疲倦。这样想着,她不忙着将人拿下,只要拖着时间,等赵思露行动迟缓,就能利于不败之地。
  她好似猫捉老鼠一般,戏耍这小姑娘。
  而赵思露却仿佛不知她的打算,眼里似乎只有打败她,每一次都是凶猛地锤过去。
  时间一久,就连围住的大盛将军都放松了警惕,赵思露的锤风太猛,东一锤,西一锤,不知不觉,为了怕波及到,骑兵在她冲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地往外松散。
  赵思露嘴角一勾,抬起一脚就将离她最近的一个骑兵直接踹下马,她纵身一跃,取而代之,拉起缰绳掉头就往南冲了出去。
  大盛将军一怔,“快追!”
  “臭丫头!”老嬷嬷面带怒容,提起轻功就追赶。
  “真当我傻吗?”
  赵思露马骑得飞快,她可不敢大意,直接回首朝身后掷出铁锤。
  老嬷嬷弯腰一让,铁锤在空中一个盘旋再一次回到赵思露手里,双腿夹紧马肚,一边奔驰,一边感知着背后的气息,随既出锤阻挡。
  然而……
  “放箭——”
  随着背后的马蹄声隆隆响起,空中传来破空之声,弓箭虽然不比赵思洵的子弹威力,但是成千上百的箭矢朝她射过来,赵思露即使有宗师的力量,想要抵挡也是勉强,她将铁锤回旋形成风障,使箭无法近身。
  然而,身后还有一个穷追不舍的老嬷嬷。
  长鞭如迅雷一般抽向赵思露,这实打实的宗师之力让她不得不扬锤阻挡,风障顿时散去,流箭划过她的手臂,脸颊,也射入了座下的马臀。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