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7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挛鞮淳着急地问:“他们去哪儿了?”
  “看着方向应该是城北郊外。”赵思露道,说完兴致勃勃地踏起轻功,也跟着追了上去。
  闻笛笙正要跟随,却被挛鞮淳一把拉住,他回头道:“干啥?”
  “你别那么快,带我一起去。”
  可怜挛鞮淳其实是一名高手,若放在江湖上也能闯出些名堂,可惜在这些大宗师宗师面前却根本不够看,说来也是挺可悲的。
  “行,那你跟紧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我睡不着,那么整个京城都别想睡了。


第165章 心愿(番外) 今朝佳日,恭贺生辰,我的陛下。
  国家之间路途遥远, 消息传递滞后,然而叶霄大败呼延默,一战对敌三大宗师, 在自废武功又破之后立, 独步逍遥, 一雪前耻的事迹依旧如风一般传播开去,通过天山,迈过沙漠, 穿越海风, 落入各位强者的耳中。
  他们将信将疑,却还是随着使团来到了中原,显然除了为各自的使团保驾护航之外, 未尝没有与中原大宗师切磋之意。
  大宗师的极致究竟是什么, 他们都想知道。
  果然, 机会来了, 虽然这个时辰有些匪夷所思,然而作为顶尖强者, 没有一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
  闻笛笙和赵思露清晰地能够感受到, 有几道至强气息从身边经过, 一路朝着叶霄和呼延默追去。
  等他们一路到达北城郊外的时候,呼延默已经和叶霄分立两侧, 一人手握黑月弯刀,一人手执寒剑天问。
  天高夜黑,万里无云,寂静安然, 气氛很适合打架。
  一般切磋, 只要不拼个你死我活, 都不会一交手就放大招,好歹礼貌一下,先过个几招热热身,但是……
  “来了。”叶霄话落,呼延默的眼皮瞬间一抖,只感觉周围的风已经成病态爆发之势,浩瀚的内力仿佛不要钱一样瞬间化飓,犹如身处天山之巅,迎面令人寸步难移的烈风。
  下一瞬,万千冰雪于空中化为了寒冽剑意,杀意重重如山岳叠下来,直锁呼延默四周去路,令他无法躲避。
  接着与此同时,天问划过天际,犹如仙人降临一般,冲进风暴寒雪,对着呼延默直刺而去。
  “这……”几位观战的大宗师见此猛然一惊。
  “瞬间具化象,好雄厚的内力!”星罗蓬莱仙人赞叹道。
  大宗师虽然能施展具化天象之力,但终究有个过程,如乌铎,聚乌云,招闪电,化雷鸣,内力是一步步释放出去。
  但是叶霄,直接压缩了这个过程,顷刻间形成恐怖威势,这就是差距。
  “不仅如此,这三手之间,竟毫无凝滞,游刃有余!”祁滇兰度大祭司道。
  “这最后一剑可不好挡。”
  呼延默不仅要挣脱飓风的束缚,抵挡密密麻麻雪花般的剑意,更要接下叶霄神兵一剑。
  这一剑看似缓慢,然而蕴含的剑意和杀意却以恐怖的气息不断增加,甚至令周围的空气都产生了割裂之感。
  呼延默瞬间退无可退,他眼神一暗,一咬牙,不得不使出自己最强的绝招。
  寂寥孤绝上草野,漫天杀机在圆月,月下之刀,挥出即伤。
  具化象带来的短暂蒙蔽五感,令呼延默能够在绝境中挥出这一刀,他以杀止杀,试图逼退叶霄。
  只听到“铮”一声尖锐刺耳的声音震荡开来,天问和弯刀之间摩擦碰撞,响彻在旷野,令远远观战之人忍不住皱起了眉,感到不适。
  “挡住了。”兰度大祭司低声道。在他的身边则是红月公主,匆匆赶来,恰好十分赶上。
  可星罗蓬莱仙人却说:“不对,空了。”
  “什么!”
  蓝月国大法师惊讶出声:“那不是剑。”
  “不好好睡觉,跑这儿打打杀杀的,做啥呢……”稍后一步过来的乌铎嘴里还在抱怨,但是一看到这场景,顿时吓了一跳,“那是天问剑意所化的剑影!”
  “剑影?”闻笛笙瞠目结舌,“呼延默这一刀砍在剑影上?”
  到达宗师境界,谁还不会个以虚化实,可是剑意再怎么强大,它凝成的终究是虚的,呼延默至少送了八成功力在他的弯刀上,对拼到叶霄的剑,金戈之声下,甚至冒出了金色的花火,怎么会是虚的呢?
  但显然,乌铎不会认错。
  那道剑影在拦下呼延默全力一击之后消散了……
  “霄儿这武功,是不是又精进了?”不知何时,云霄宫的诸位长老也一同出现在这里,悲月远远望着,充满了好奇。
  灰雁:“嗯。”
  赤鸿神奇地说:“乖乖,这几年他天天拘在后宫跟皇帝腻歪,这样武功都没拉下呀?”
  司空灵冷笑一声道:“他在后宫跟天山有区别吗?”是会处理宫务,还是打扮得花枝招展争帝宠呢?
  云霄宫众人:“……”没有。
  众人目不暇接地看着,如今再多的睡意都没有了。
  五感虽闭,但围绕在呼延默身侧的内力流动却是无法逃过叶霄的感知,只是一瞬间,他便同样将内力倾注于天问,留下一道足以以假乱真的虚影,成功骗下呼延默的刀。
  呼延默看着刀下消失的剑,眼中带着难以置信,这得需要多强大的内力才能支撑住这道剑意?
  “师尊,小心背后!”
  可惜挛鞮淳的提醒显然已经晚了,叶霄的发丝和衣袂在月下翻飞,扬起手中的天问,对着呼延默的门面劈了下来。
  “师尊——”
  呼延默来不及出招,只能,堪堪抬起手中的弯刀……
  一个人影从高处砸下,只听到“轰——”,尘土飞扬,泥石翻动,形成一个坑。
  “师尊!”挛鞮淳正要跑过去,却被乌铎一把拉了回来,“别去,呼延默没事,你去,就有事。”
  这旷野的风还没停止,叶霄的具化象力依旧形成绞杀之局,连宗师实力都没有的挛鞮淳,进去自然只能是死。
  “可是……”挛鞮淳担忧地看着呼延默砸出的大坑。
  “放心,叶小子没下死手。”
  话音刚落,坑里便传来动静,呼延默站起来,走出坑底,抖了抖身上的尘土,皱着眉看着施施然落在他眼前的叶霄,冷然问道:“为何收手?”
  叶霄淡然回答:“指教,本就是点到为止。”
  这口气实在太狂妄了,要知道论辈分论年纪,在场的大宗师每一个都能当他的爷爷,甚至往上。
  但是,就看方才一局,便知道以他的武功,也没人能随便做他爷爷。
  呼延默道:“我输了。”
  叶霄伸手一挥,具化象消失,接着他抬起手中的剑,一侧,对准了旁边观战的几位大宗师,微微抬起下巴,“打吗?”
  这口气……
  蓝月大法师眯了眯眼睛。
  兰度大祭司笑容也挂不住了。
  星罗蓬莱仙人将手按在自己腰上之剑。
  三人的眼神顿时暗了下来,简直太狂了,让人看不下去!
  赤鸿疑惑道:“宫主啥时候这么张扬了?”
  叶霄素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若不招惹他,他就当你是个空气,打架斗殴这种事,除非逼不得已,否则绝不出手,如今这般挑衅,着实有点奇怪。
  司空灵道:“这都是小事,你们不觉得这时辰特别奇怪吗?”
  可不是?这个点儿,绝对是盖世英雄入温柔乡,点点消磨英雄魂的时刻。
  别说是他们奇怪,就是乌铎也纳闷着。
  只见他往旁边挪了挪,避开了叶霄所指的方向,到达赵思露和闻笛笙身边,悄声问:“这是怎么了,好好的不睡觉,叶小子跟他们打什么架?”
  赵思露讪笑了一声,“舅公。”
  “对了,怎么洵儿没来,不会是他的主意吧?”这俩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一到晚上就黏糊,乌铎竟没听到赵思洵咋咋呼呼的声音。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