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1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论能屈能伸的本事,叶霄一辈子都比不过赵思洵。
  叶霄懒得再与他计较,“回去歇息吧。”
  “好嘞,多谢你。”
  赵思洵灿烂一笑,再不敢多逗留,拎起裙摆夹着尾巴跑了。
  叶霄坐在桌边,难得看到少年这般灰溜溜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然而嘴角弧度才刚起来一丝,却又拉平了,他端起赵思洵刚给自己倒上的茶水,望着里面沉浮的茶叶,发出很轻很轻的一声叹息。
  戏中之人已潇洒放下,但陪演的,又怎能像他那样进退自如?
  作者有话要说:
  请将同情打在公屏上,让叶大宫主看到。


第073章 月色 怎么看都觉得赵思洵像个长满心眼的算计小媳妇。
  叶霄头一次穿深色, 满身不自在,脸色也不大好看,时不时地低头, 眉头皱得极深,感觉心情不佳。
  “叶宫主,再忍一忍, 等我跟手下会合, 你就是通体雪白, 白的发光, 我都不干涉。”
  若非叶霄白衣的装扮已经深入人心,赵思洵自是懒得管他穿搭, 他们才刚离开鹿城,到处都是眼线, 肯定得小心一些。
  赵思洵是不担心自己的行踪,他就怕被叶霄给牵连暴露。
  叶霄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没说话。
  赵思洵安慰道:“我女装都穿过了,你就换了个颜色, 一样英俊潇洒, 怎么就别扭了?”人洁癖到这个地步, 是不是有点太过分?
  叶霄心说那女装又不是他逼的。
  赵思洵从头将叶霄打量了一番,啧啧两声, “行啦,白衣似仙,深衣冷酷, 怎么看都好看, 别拽了, 拽掉一点便宜的还是街边小媳妇。”
  此言一出, 叶霄不禁朝周围看了看,发现有几个妇人捂着嘴凑在一起对他笑,似乎还评头论足,顿时脸色一黑,加快了脚步。
  “博洋湖中岛屿无数,东楚境内更有上百个,你可知究竟在哪一个?”
  赵思洵从袖子里掏出一把折扇递给他,“我门下已经替我打听清楚了,虽然岛屿众多,但是合适的没几个。三国盟约乃是大事,不会选一个大家都能轻易上去的小岛,必然是地方隐秘,不容易让人发现,这样看来就只有几处。”
  叶霄看着扇面上的山水画,目光一扫,心中顿时有底。
  “曲龙洞牙。”
  赵思洵打了一个响指,“答对了。”他拿过扇子,看着上面的山水画,赞叹道,“所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体现在这里,谁能想到博洋湖上还有这种好地方。”
  曲龙洞牙是一个岛屿的名称,形状像个张开大嘴的龙头,因此得名。
  龙口处布满暗礁,礁下有各种暗涌旋涡,大的船只靠近不了,小的船又容易被旋涡和暗流给卷走。
  至于岛屿的另一侧背阴之处,则是一个断崖,背阴长满了青苔,在潮汐的冲刷下,岩石湿滑难以攀登。
  这种地方,若没点功力真的上不去。
  赵思洵刚发现这个地方的时候,心说真是绝了。
  “你觉得我们从哪边走比较好?”赵思洵自己是没本事上去的,所以只能问有本事的人。
  叶霄无可无不可,“随你。”
  赵思洵扇子一打,摇头晃脑地万分感慨,“有叶宫主随行,这天底下还有我走不了的地方吗?必然没有!”
  叶霄扯了扯嘴角,没有搭理他,径直往前走。
  赵思洵在恢复男装之后,也没指望这位还会那么包容,便笑眯眯跟在他身后。
  但是他们很快遇到了麻烦。
  曲龙洞牙名字好听,地理位置更加优越,在远离岸边的靠湖中心地带,周围岛屿相去甚远,所以要么叶霄提起一口气,将大宗师的实力发挥到极致,踏浪过去,要么老老实实地找条船靠近。
  是夜,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洒下淡淡银辉,将整个芦苇荡笼罩在一股朦胧的光晕中,厚厚如雪。
  清风徐来,伴随着入秋的虫鸣蛙叫,只见叶霄袖手背剑,一身傲骨地站在芦苇荡中,看着赵思洵弯着腰沿着湖边小心寻觅。
  突然,传来赵思洵一个惊喜的声音,“找到了!”
  叶霄轻轻一跃,到达他的身边,低头一看,是一条小舟。
  这是霹雳门转移之前替赵思洵藏下的一条小船,大小就够两人,边上还放了两把桨,一根竹篙,一个水壶,一包干粮,无论门主是想划船,还是撑蒿,皆可随意。
  简直分外体贴了。
  但就算如此……也没料想到门主竟不会划船。
  从小到大,加上上辈子只在公园里陪着上司介绍的相亲对象划过一次船,结果侧翻而单身至今的赵思洵,幽幽地回望叶霄,眼神中充满了渴望。
  叶霄平静地撇开视线,冷淡如常道:“说了,不会。”
  天山上全是雪,哪儿来的水,叶霄自然没点亮这个技能,再说若是会的话,早在水鬼道上那条破船的时候他就自己划了。
  赵思洵笑容一垮,捧着脸,苦恼地看着他:“那怎么办呀,霄郎?”
  听着这个称呼,叶霄身体几不可见地一僵,皱眉道:“别乱叫。”都已经不穿裙装了,再叫岂不是不合适?
  赵思洵委屈地撅起嘴,折了一支芦苇,绕着手指,“那你想个办法。”
  “找个船夫。”
  赵思洵点了点头,“好主意,可这地方,哪儿来的船夫?”
  霹雳门选的藏船地方太绝了,方圆五里看不到一户人家,自然也杜绝了暴露行踪的可能。
  叶霄于是深深地看着赵思洵,后者露出乖巧听话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女装的后遗症还是怎么的,叶霄怎么看都觉得赵思洵像个长满心眼的算计小媳妇。
  他揉了揉眉心,将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出脑后,“等明日……”
  “怕是来不及。”
  叶霄微微一顿,“约定的是什么时候?”
  赵思洵抬起手,对着东方奋力一指,高兴道:“明日太阳升起的时候。”
  叶霄:“……”他半晌无声,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他用佩服的眼神看着赵思洵,由衷地问出一个问题,“若是没有我,你怎么办?”
  这不是宠溺的语气,而是深深的疑惑。
  以岸边到曲龙洞牙的距离,就算是大船,也不可能在一个晚上到达,有没有船夫根本不重要。
  赵思洵笑眯眯地伸出一根手指头,晃了晃道:“那当然是另一个方案。”
  理直气壮,就是吃定叶霄不会不管他。
  月光下,静谧的湖边,迎着少年那张笑吟吟的脸,此情此景,就是叶霄想生气都气不起来。
  “霄郎……”赵思洵生怕他不答应,又是一声撒娇,语调三个变换,尾音带着颤,差点把叶霄的心弦给颤麻了。
  他最终无奈道:“上船。”
  说完,轻轻一跃,如蜻蜓点水般落到船尾,脚尖对着横卧的竹篙一勾,挑起竹篙就抓在了手里,然后对着芦苇荡使力一撑,小舟就丝滑地入了水中。
  认命,其实是一件很无奈又很简单的事。
  赵思洵见此欢呼一声,少年清脆的嗓音在黑暗中响起,“霄郎,你真是太好了!”
  又乱叫。
  叶霄的眉头皱得能打结,但要说究竟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却又分辨不清了。
  “叶宫主,你拉着我一点,天太黑了,我看不清。”说着,赵思洵不等叶霄反应,便抬脚一跳。
  船小,赵思洵一整个重量落下,就立刻摇晃起来,叶霄一手拿着竹篙,只能拿另一手去揽人,而赵思洵未免栽倒则顺势抱住他的腰,刹那间,两人一个低头,一个抬头,在晃动的小船中,一同看向了对方。
  一圈圈的涟漪打碎了湖面的月影,铺展出粼粼的光芒,银辉细碎地洒进眼睛,眸光中隐约地倒映着彼此的身影,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一湖月色和船上的两人。
  向来什么话都敢说的赵思洵竟头一次没科插打诨,来调节凝滞的气氛,而是撇开脸,微微垂下头,似乎有些不自在。
  他轻声道:“我站稳了。”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