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6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明白了,赵思洵摸摸肚子,昨夜奔波,已经饥肠辘辘,他自是不会亏待自己,于是将手指轻轻搭在叶霄的手臂上,撒娇道:“霄郎,我饿了。”
  叶霄手里端着店家准备的饭菜走进屋子,忽然明白了赵思洵那么积极地男扮女装的原因。
  男女走一起,不管做什么事,似乎都是男子出面,人们会下意识地关照漂亮娇软的姑娘,后者只要坐在屋子里坐享其成就够了。
  比如,叫饭菜,比如,要洗脸盆。
  没人觉得不对,小二甚至还恭维了一句,“只有像公子这般人物才配得上如此美貌的夫人,公子真是好福气。”
  十指不沾阳春水,向来都等着旁人来伺候的叶大宫主,第一次体会到了娇宠的含义,当然,是他宠别人,好比面前这位坐在梳妆台上,正哼着小调快快乐乐地梳妆打扮的假夫人。
  等等……
  “你竟还会梳头。”叶霄惊讶地看到一头青丝在赵思洵手下变成了精致的少女发髻,而且毫无毛糙,仿佛当真出自一位娇羞的姑娘之手。
  赵思洵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皱了皱画得纤细的眉,似乎不太满意,“还行,无非是熟能生巧。”
  他从包袱里取出几支十九放置的簪子和钗,回头问叶霄:“戴哪个好看?”
  这位似乎永远都有惊喜等着他,当然对叶霄而言,有惊无喜。
  “孰能生巧?”
  好好一个少年郎,为何会有这个技艺,他想不明白。
  “以前不得宠的时候,我常常给露露梳头,这不就练出来了吗?别以为皇子皇女都养尊处优,背后没靠山,也得夹着尾巴做人。”
  赵思洵一边淡淡地说着,一边挑出几支漂亮精致的簪子,插进发髻里,至于耳环……他没打耳洞,不过不打紧,直接将鬓边的头发放下来些,倒也没人细究。
  夷山族的五官较普通人的深邃,雪妃更是姝丽明艳,赵思洵完全继承了这份美貌,明明还是那张脸,可是在梳了发髻,带了钗环,做了细微的变化之后,就好似完全变了一个人。
  张扬明媚,风华无双,眸中含笑,见之难忘,襄王梦中的神女,大概就是如此模样了。
  当然,衣裙也合适。
  云霄宫真不愧是天下第一门派,就算在这种混乱的地方也能给赵思洵找来一身艳而不俗,娇而不媚的成衣!
  赵思洵兴高采烈地换上。
  午膳之后,两人准备出发,赵思洵推开了门,回头冲着叶霄唤道:“走吧。”
  他一身娇俏靓丽,叶霄看着包袱里放着的一条面纱,犹豫片刻,终究没有拿出来让人戴上。
  堂堂云霄宫之主,背着剑,还得认命地将两个包袱背上,看着赵思洵兴致勃勃的背影,可以预见的,接下来便是鸡飞狗跳的日子。
  博洋湖的水域极大,支流亦交错纵横。
  此地鱼米之乡,漕运通达,又兼之靠近三国交界处,鱼龙混杂,三教九流盘踞于此,其实并不太.平。
  就算是所谓官运航道,在这乱世中,当地水师称王称霸,这过往关卡也是层层设限,苛捐杂税名目众多,其实与水匪无异。
  远处的渡口有官兵把手,一艘艘大船停靠在岸,码头上人来人往,看起来欣欣繁荣,大多是财大气粗,走南闯北的大商户,也有不差钱的大户人家乘船出行。
  而私道上则多是有武功傍身的江湖人,或是囊中羞涩,走投无路的穷人,因为路程短,没有关卡盘剥,若运气好没碰上水匪,一路畅通,就能省下不少银子和脚程。
  当然,有些赶时间,官道航行来不及的商队或者镖局,也会仗着护卫和身手铤而走险上私道,只是下场一般都不好,嫌少有平安通过的。
  水匪都是闻着肉味的豺狗,私道狭窄,小岛上看不见的林子设着岗哨,只要稍大一些,人多一些,还堆着货的船只经过,必然闻风出动,像捅了蚂蚁窝一样,从各个岛屿处倾巢而出。
  叶霄和赵思洵到达渡口的时候,正好,一艘不大不小的船正停靠在岸边,看样子正要收板夹,起锚。
  赵思洵立刻拉住叶霄的手往前跑去,一边跑一边喊:“等等,还有人。”
  所谓财神沉底,穷鬼不问。
  水鬼道的水匪不会为身无分文的穷人劳师动众,因为宰了人也抠不出几个铜板,同样也不会找那些独行侠,一看就知道没钱还难缠的角色,因为白走一趟不说,若是死了兄弟,更得不偿失。
  抱着这个侥幸心理,便有船只定向往返在水鬼道。
  此刻船上已经坐了不少人,统一灰扑扑的衣衫,或背着小包袱,或穿着短打拿着武器,一眼看去不是莽夫就是贫穷老百姓,皆不再水匪的食谱上。
  所以当赵思洵拉着叶霄走上船的时候,着实震惊了船上所有人。
  这两位不管从哪方面看,与这艘船皆是格格不入,特别是赵思洵……
  都说英雄莫带美人渡,水匪常年住在岛上,不敢上岸,匪窝里的女人都是抢来的,这要是让他们看到船上有这般绝色,哪怕从这艘船上搜刮不出一文钱,怕也会因此兴师动众,杀光所有人!
  见到赵思洵的第一眼,统一的惊艳,而第二眼,就各怀心思了。
  他们不解地看着同行的叶霄,居然敢带着这么漂亮的姑娘走水鬼道,简直不知死活!
  而叶霄的穿着更令他们费解,哪怕在场的都没见过什么世面,也知道这种在阳光下有流云暗纹浮现的纯白料子,普通人根本穿不起!
  他们的眼神时不时地瞄向他背后被白缎包裹严实的剑,思索着这位公子的来历,可惜,除了一身白的晃眼,一无所知。
  这年头,哪个男人手里不拿把刀剑?
  观叶霄的长相,就是个英俊的小白脸,一看就是养尊处优,不懂江湖险恶的世家公子哥。
  莫不是家中不同意,小情侣偷偷私奔?
  这倒是极可能,有这样的美人陪伴,男人们推己及人,心思不免活络了起来。
  船上有些骚动。
  船家是个练家子,身材魁梧壮硕,武功不错,可挤入二流,手下有几个兄弟一同跑船,是个胆大心细的,初见这一男一女,黝黑的眉毛打成一个结,觉得麻烦。
  只是当他看到有几个壮汉默默地往船的另一边缩去,仿佛见到了煞神一般的时候,心中忽然不确定了。
  赶巧,昨晚这几个壮汉就睡在客栈的大堂里,眼睁睁地看着这位白衣公子轻轻一拂手,就夺去了一条性命,哪儿敢再招惹,简直像见到了瘟神避之不及。
  “骆哥,别惹他。”
  其中有个显然与船家认识,眼神往叶霄那儿飞快地看一眼,私下偷偷地提醒了一句。
  骆哥走在道上也有好几年,是这片的地头蛇,很快就联想到了昨夜平安客栈里传出来的消息,不由露出震惊的表情……他?
  男人连连点头。
  这种事显然不会有人骗他,骆哥顿时心中有底,便清咳了一声,佯装没看到船上各种眼神,站在船头道:“好了,人数差不多也够了,咱们这就开船。先说好,上了老子的船,就得听老子安排,别闹事,顺顺利利地到达鹿城,比什么都强。任何恩怨,等下了船再说,否则别怪老子不讲情面,把你们扔下去喂鱼!”
  他一边说着,一边用凶狠的目光看过所有人,唯独没朝叶霄这边瞄一眼,更不敢朝他身边的姑娘乱瞧。
  “开船之前,先把钱给老子交了,每人四百文。”
  说着,他手下有个麻杆一样的小兄弟就去开始挨个儿地收钱。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小天使的提醒,遥决定增加个加更制度,调动一下大家的积极性。
  营养液满2000加一更(3000字以上)!
  感谢大家支持!


第046章 破船 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四百文可不是小数目, 对于小老百姓来说,能抵得上半年的嚼用。
  但不管这钱攒了多久,有多心疼, 跟官道上的船资比起来终究还是省了不少。
  每个上船的心里都有数,也无可奈何,一个个咬着牙都给了铜板或者碎银子。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