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7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将袖子抽出来,“没有。”
  “你连袖子都不让我拉,还说没生气。”
  叶霄有些头疼,“你手指摸过船。”
  闻言,赵思洵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白白嫩嫩透着红,要多好看有多好看,就是指尖还残留了一点苔藓印记,嫌他不干净?
  赵思洵呵呵一笑,心说兄弟,你打算在这艘船上就这么站三天吗?
  毕竟这船哪儿都不干净。
  他眯了眯眼睛,坏心一起,下一刻,他娇呼一声:“霄郎,风好大,人家吹得难受。”说着一把扑进叶霄的怀里,扯住对方的衣襟。
  冷不丁的,叶霄被扑了个满怀,一低头,只见赵思洵的手指就在他的衣襟上用力搓,洁白的衣领顿时染上了一点黑绿,使坏使得明明白白。
  叶霄:“……”这小子!
  他盯着赵思洵的后脑勺,暗暗咬了牙。
  他就不明白了,明明是个少年郎,为什么能够仗着女子身份如此肆无忌惮?
  如此恶劣的性子,在南望皇宫里究竟是怎样隐藏起来的!
  真是看走眼了。
  可问题是他现在是推开还是不推开?
  推开,这小子一肚子坏水,必然再出幺蛾子,叶霄不确定还能不能招架的住。
  不推开,青天白日,两人相拥,实在不成体统。
  人生难题,何处求解,叶宫主只剩皱眉。
  正当他犹豫的时候,突然不远处的一个货箱后传来短促的声音,他寻声望过去,一张熟悉的圆脸慌慌忙忙地缩回箱子后。
  他简直要气笑了。
  一个强烈的念头油然而生——踏浪回去,耳根清净。
  这时,赵思洵抬起头,小小地唤了一声,“叶宫主……”
  那睁大的眼睛,清纯无辜,充满忐忑,似乎知道他的理智弦岌岌可危,于是扮可怜来了。
  叶霄真的不知道该拿赵思洵怎么办,一口胸闷之下,他说:“放手。”
  “哦。”赵思洵见好就收,规规矩矩地站好,他虽然恃宠而骄,但也知道不能过火,真将这位给惹跑了,他得哭死。
  这副乖巧伶俐的模样,让叶霄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只能理了理衣裳,状若平静道:“单凭这艘船,水匪不会出动,你准备怎么办?”
  这会儿赵思洵老实了,“我备了个大诱饵。”
  “然后?”
  赵思洵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挽着耳边的头发,娇羞地看着叶霄说:“这不是有叶大宗师在嘛,都说风雪化一剑,一剑退万敌,区区水匪,对您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
  话落,叶霄半晌无声。
  他深深地觉得之前与赵思洵合作实在过于仓促,与这只狐狸共谋,怕是至死都不知道是怎么被算计的。
  叶霄笑了,他垂下头,主动凑近赵思洵,清冷深幽的眸子紧紧盯着眼前的少年,开口道:“夷山王,你该还记得当日誓言。”
  赵思洵面色不改,甚至为表坦荡,稍稍抬了抬下巴,回答:“莫敢忘记。”
  “那就好。”
  赵思洵的眼睛微微一弯,“所以,叶宫主是愿意帮我这个忙了?”
  叶霄道:“我有个条件。”
  “自己人,说呗。”
  “还请王爷恪守礼节,莫要再做那般轻浮之事。”
  赵思洵微微瞪了瞪眼睛,“轻浮孟浪?”
  “嗯。”
  赵思洵犹豫了一下,“那敢问叶宫主什么叫轻浮?”他状若苦恼道,“是像方才那样,我扑到你怀里,还是如现在这般,你凑过来,好像要亲我一样?”
  赵思洵眼底流露出一丝坏笑,叶霄一惊,猛然后退,可忽然听到后方的一处木箱,发出重重地倾倒声。
  闻笛笙藏匿于木箱之后,看着两人拥抱亲昵,心中无比熨帖,一点也不怀疑自己的猜测,这两人若是没有看对眼,他就直接跳下湖自己游到鹿城去!
  英雄难过美人关,你看他家跟个木头桩子似不开窍的宫主都主动了一回。
  好家伙,竟然凑得这般近,难道是要……闻笛笙心情激动。
  他实在大开眼界,要知道这青天白日,船又小,还人多眼杂,宫主竟然敢这么大胆!
  果然,越是清心寡欲,不染红尘的人,一旦跌入情网之中,那就如洪水滔滔,情不自禁。
  闻笛笙越想越对,不知不觉中手上就用了力,然后关键时刻,将藏身的木箱子给推倒了!
  这箱子咋这么轻,他都没用力!
  刹那间,他头脑一片空白,打搅了自家宫主的好事,那不得恼羞成怒地一剑劈了他!
  未免遭殃,他立刻脚底抹油,瞬间开溜。
  然而回头的速度过猛,船上通道狭窄,一个不察就跟身后的人给撞上了。
  那是个瘦小的男子,带着一顶灰扑扑的帽子,被他这么一撞,直接倒在了地上,发出惊叫。
  闻笛笙一惊,连忙伸出手去扶,“兄弟,你没事吧?”
  这男子的五官都皱在一起,可见撞得有多疼。
  “对不住呀,刚没看见你,不过你怎么会在我身后?”闻笛笙一边道歉,一边去扶他的胳膊,只是还未碰到,那人便是一躲,然后自己艰难地扶着船沿自己站起来。
  男子垂着头,没敢看闻笛笙,只是小声道:“没,没事。”
  他下意识地打理自己的衣裳,闻笛笙见他帽子歪了,于是帮着正了一把。
  男子警惕地抬起头,忌惮地看着他,“你干什么!”
  闻笛笙说:“你帽子要掉了。”
  男子一愣,慌忙地抬起手整理帽子,眼睛时不时地往两边看去,似乎怕人发现一样。
  如此奇怪的反应令闻笛笙心生疑惑,想到如今的云霄宫糟糕的处境,有多少人盯着叶霄,他便不由暗暗观察这个男子。
  这不看还好,一看,就发现问题了。
  这手长在男人身上未免秀气,看着灰扑扑的,但是露出的手腕却是白皙纤细,接着他的目光落到了男子的脖子上,眉头一挑,果然没有喉结。
  再细细打量他的脸,这灰一看就是抹上去的,观轮廓,应当是个好看的姑娘。
  原来如此。
  闻笛笙捡起脚边的包袱,递过去,轻声道:“遮了脸,别忘了遮脖子,白生生的露着呢,骗不了人。”
  那姑娘蓦地睁大眼睛抬头看他,面露无措,跟个小鹿似的。
  闻笛笙没敢回头看叶霄,于是搭着她的肩膀道:“别怕,我不是坏人,这场上乱七八糟的人太多,你跟着我吧,我护你平安,怎么样?”
  显然不怎么样,姑娘壮着胆子一把将自己的包袱给扯过来,然后紧紧地搂进怀里,接着一转身,就慌张跑开了。
  “啧,好坏不分。”闻笛笙嘀咕了一句,感觉到后背上的冰凉视线,脖子一紧,干脆追了上去,“哎,你等等我。”
  身后的赵思洵歪了歪头,问道:“这人好像有点眼熟。”
  叶霄不知道该感谢这个愚蠢的下属,还是该一剑劈了他,总之,方才的尴尬得到缓解,令他舒了一口气,便道:“今日一早便是他。”
  赵思洵恍然,但是又道:“可我说的眼熟不是你们云霄宫的逗比,而是被他撞倒的那个。”
  叶霄疑惑,“他是谁?”
  赵思洵摇头,“我记不起来了,只觉得有过一面之缘。”
  叶霄闻言,微微皱眉,回忆方才,肯定道:“他没有武功。”
  “那应该不是什么重要人物,算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048章 秀儿 大概只有睡着了,这人才会真正的安分。
  船平静地行驶在水鬼道上, 只见两旁的岛屿青山缓缓靠后,不知不觉天色便暗了下来。
  不知道是因为还没经过水匪的老巢,总之一路相安无事。
  这种破船连过夜的地方都是靠着甲板凑合着, 就不用指望会有一日三餐供应,船上的人都小心地拿出自己的干粮,兑着一点水吃。
  闻笛笙从骆哥那里分来了两条烤鱼, 溜达着到了船尾, 拉长着脖子远远看一眼。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