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92)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那女子再美,也是云霄宫的宫主夫人,当人意识到这点之后,纷纷垂下头,规规矩矩地不敢乱看。
  只是,叶霄什么时候有的夫人?
  然而没人敢问他,不论他是不是大宗师,就方才那一眼,比之丹华圣女需得用金玲和魔功才能蛊惑人心,武功就高了不只一个境界。
  “师叔。”同为年轻一辈的翘楚,玉书真人忍不住酸溜溜地小声问道,“我看不出他的境界。”
  玉昭真人低声回答:“我也看不出。”
  玉书真人睁了睁眼,有些难以置信。
  玉昭真人道:“你忘记掌教师兄说的了?”
  段平沙是亲眼见证叶霄跟呼延默的比武,虽说后者胜了,但是叶霄的实力毋庸置疑。
  而三十不到的大宗师,纵观历史都找不出第二个人来,从小被人称赞长大,玉书真人听此心中憋闷,可是却也只能闷着。
  玉昭真人不再多言,此刻叶霄已经走到他的面前,他抬起浮尘,双手执礼,“贫道清虚派玉昭见过叶宫主。”
  论年岁,头发花白的玉昭真人能长叶霄一甲子,论辈分,甚至还高了两辈,可江湖最终却是按武功论尊卑,作为大宗师,又是天下第一宫宫主,叶霄当得起玉昭真人的见礼和问候。
  不过叶霄也只是看了他一眼,云淡风轻地应了一个“嗯”字,便径直带着赵思洵从他们身边走过,未停留一步。
  玉书真人瞪了眼睛,这也太目中无人了吧!
  他顿时怒气上涌,羞恼道:“师叔,他……”
  玉昭真人摆了摆手,“唉唉,稍安勿躁,你打不过人家。”
  这大实话把玉书真人给噎住了,只剩干瞪眼睛。
  玉昭真人看着叶霄的背影暗暗一叹,有些事下山见世面的玉书真人不知道,可是被委以重任的玉昭真人却心知肚明。
  云霄宫虽不在江湖上行走,但是能屹立不倒三百年,又岂会消息闭塞,叶霄出现在东楚和南望边境,来参加这场寿宴,便是一个征兆。
  而这边丹华圣女就更加规矩了,方才勾引玉书真人的媚态和手段全然不见,仿佛立刻从良了一般,欠身行礼,“妾身巫神教丹华见过叶宫主,问叶宫主安,夫人安。”
  什么样的男人能够勾搭,什么样的男人不可碰触,丹华圣女活到现在,这识人辨物的本事炉火纯青。
  像叶霄这样的,再风姿俊朗也不能伸一根手指头,否则别说春风一度,怕是坟地都来不及找。
  再者,不是她妄自菲薄,而是就叶霄身边女子的容貌,她再怎么使手段,也只是自取其辱,甚至若惹了那女子的眼睛,回头叶霄为安抚佳人给她一剑,那死的多冤呢?
  是以,她甚至还讨好了这名女子。
  显然这一步她是走对了,叶霄虽然依旧神色冷淡,但是那女子却是好奇地看了她一眼,没有任何不悦。
  甭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巫神教在能屈能伸方面无人能及。
  而这时候,姚家当家人和飞虹仙子也终于出现在了门口。
  “叶宫主大驾光临,真是意外之喜,令我姚家蓬荜生辉啊,哈哈!”当家人姚听风拱着双手,满脸笑容地迎上来。
  在他的身边,则是一身雍容装扮的飞虹仙子傅虹渺,见到叶霄的那一刻,她的眼神不禁晃了晃,接着暗下来。
  都说子肖母,叶霄的长相酷似月于珠,俊俏至极,而气度却如其父,因天赋卓越,自信从容,哪怕一身白,亦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只是看谁都目光淡淡,显得格外清高孤傲。
  傅虹渺心中不是滋味,但是又一想,今日既然来了,他就别想轻易离开,于是又淡定下来。
  她酝酿了些情绪,让自己的眼眶微微发红,接着缓步上前,有些激动,又有些惊喜道:“师侄,你真的来了!”
  叶霄对待姚听风的态度和玉昭一样,一个清淡的眼神和一声敷衍的“姚家主”,算是给主人一个面子,而对于傅虹渺却只是看着她,冷淡地并不搭话。
  这让傅虹渺有些尴尬,她本以为叶霄既然来了,怎么样都会叫一声师叔,没想到竟是完全不搭理她。
  倒是赤鸿叫了一声师姐,给了她一个台阶下。
  傅虹渺心中不悦,不过众目之下,倒也无法生气,只是理了理鬓发,平缓情绪之后,叹了一声,面露歉意道:“都怪我,自从嫁入姚家,路途遥远,竟难以回云霄宫看一眼,师侄与我生分也是难免的,不过你能来,师叔已经很高兴了。”
  她带着欣慰,浅浅微笑,仿佛在看一个别捏的晚辈,“雪山一去,你一人撑起云霄宫不容易,待会儿师叔给你多敬一杯酒,赔个不是,可好?”
  傅虹渺虽已嫁为人妇,不过红颜未老,依旧美丽动人,飞虹仙子早些年爱慕者众多,如今也都是江湖上有名有姓之人,听此软言软语,都暗暗点头。
  而叶霄对长辈师叔如此冷漠,令他们心中不免有些微词,只是碍于对方大宗师的实力,不敢言语。
  傅虹渺看在眼里,愈发镇定。
  可突然,一个好奇的声音自身边响起,“霄郎,她是谁啊?”
  这个时候,傅虹渺才看到叶霄身边还站了一名女子,令她惊讶的是,容貌竟如此姝丽,而此刻那双灵动的眼睛正带着疑惑看着她,仿佛真的不认识。
  这是何人?
  而且……霄郎?
  叶霄自从下了马车,对谁都冷冷淡淡,唯独面对她,眼神瞬间柔和下来,解释道:“她是傅虹渺。”
  “啊……原来是她啊!”赵思洵好似恍然大悟,接着用怪异的眼神看了傅虹渺一眼又一眼,最终评价了一句,“还敢以师叔自称,那脸皮挺厚的,怪不得会做那样的事呢……”他深深地看了傅虹渺一眼,笑了笑。
  这微妙的语气,令人无限遐想的未尽之计,令傅虹渺当即变了脸色,眼神下意识地凌厉起来,“你又是谁?”
  “我是谁?”赵思洵轻笑一声,他挽住叶霄胳膊,娇滴滴道,“我是霄郎未过门的妻子呀。”
  “妻子?”傅虹渺一愣。
  “是啊,我们一见钟情,两见倾心,三定终身,海誓山盟,比翼双飞,都说是天生一对,命定姻缘呢。”赵思洵一脸幸福地依靠在叶霄怀里,也亏得后者身量高挑,不然还容不得他作小鸟依人状,“你说是不是啊,霄郎?”
  叶霄听着这话,忍住心头异样,却由着他胡言乱语,“嗯。”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这是你说的?
  赵思洵:当然,难道不是?
  叶霄:以后别否认。
  赵思洵:……


第061章 恩爱 怎么办,我好喜欢你这模样!
  这每一个字都戳在了傅虹渺的痛处上, 显然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赵思洵已经从赤鸿那里将傅虹渺与甄长川之间的私情打听的清清楚楚。
  这辈子傅虹渺过不去的坎便是求而不得,心生怨恨。
  果然, 傅虹渺沉下脸色,似笑非笑道:“即使如此,那真是恭喜师侄了, 却不知何时办喜事, 可定好日子了?正好, 趁今日寿宴, 大家一同讨份喜帖,以便前往贺喜。”
  叶霄闻言微微一怔, 下意识地侧脸看向赵思洵。
  后者惊讶地睁大眼睛,“啊……这……”他秀眉蹙起, 似有为难。
  “怎么,没定日子?”傅虹渺见此心中一乐, 不由露出轻蔑,淡淡道, “堂堂云霄宫宫主, 若真心求娶, 什么日子都好说,就怕只是一厢情愿……”
  弄了半天, 也不过是一个上赶着的下贱女人罢了。
  可惜就算自荐枕席,男人看不上的依旧看不上,愚蠢。
  叶霄听着这话, 眉间皱起, 正待反驳, 却见赵思洵歪了歪头, 用迷惑不解的眼神看着她,“师叔,你莫不是忘了,伯父才去世不到两年,霄郎还在孝中呢。”
  这清清脆脆的嗓音虽然不大,可是站在这里都是有底子的江湖人,谁没有听清楚,师叔一喊更是讽刺十足。
  傅虹渺一听,脸色顿时一阵红一阵白。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