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0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天山的山是真的很高,哪怕山谷亦在高原之上,高地起伏的山脉相连,山顶沁着白雪,从这块界碑到达云霄宫大殿依旧还需要走很远,一路往上。
  然而很快,他们碰到了一个山谷,不深,亦不大,一眼便能望到尽头,微微凹陷如盆地的形状,镶嵌着一块好似巨大镜面的水潭。
  天山的雪在夏日融化涓涓流入这片山谷,形成短暂的一片水镜,有水草嵌在水底,染上碧色,又有顽强的野花摇曳舒展在边沿,平静的水面映照的蓝天白云,若是踏上去,荡出涟漪,应当美如画卷。
  天高地阔,这个地方本该用来欣赏的,可是此刻,没人有这个心情,因为对面——司空灵握着银枪星魄,赤鸿扛着重剑烈日,带着云霄宫弟子对峙在水镜的另一头。
  每一个云霄宫弟子手里握着剑,冷冷地看着这一群不速之客。
  司空灵的目光扫过对面的四大门派,讥嘲道:“人似乎不齐啊,孟大伪善,心虚臭道士,三花老秃驴,还有一个孤魂野鬼呢,不是说上门来讨饭吗?”她的声音运用上了内力,在水镜上空回响,“姑奶奶把铜板给你们准备好了,每人一个,出来放个屁,就赏给你们,缩在后面,算个什么东西!”
  “哈哈……”身后的云霄宫弟子大笑,其中以赤鸿笑声最响。
  “司空灵!”忽然一道剑光掠过湖面,带起水波直冲司空灵门面而来,后者不慌不忙地架起银.枪,内力一荡,往上一挑,轻松化解这道剑气。
  “哪只狗在叫?”司空灵冷笑道。
  只见对面走出一位老者,身穿儒衫文雅,手中拿着的却是一把戒尺,仿若私塾中的教书先生,他道:“司空长老稍安勿躁,莫要口出恶言,我等前来并非挑衅,而是想请与云霄宫商议。”
  显然方才的剑气并非出自于他,不过这张脸让司空灵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商议?带着一群人拿着武器要求商议?”司空灵气笑了,“我是没读过什么书,但也知道与人商量,态度要好,姿态要低,礼节要足,怎的,都说规诫行者一言一行恪守礼仪,你莫不是冒充的?刚是哪个孙子,到了我家门前还敢撒泼,滚出来!”
  “司空灵,你出恶言在先,辱我师尊,怎不能出剑?”这时,一个中年男子站了出来,手中握剑,气势十足。
  司空灵看见他,眉头深深皱起,半晌之后回头看赤鸿,“这人谁?谁是他师尊?”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会知道?”赤鸿理直气壮道,“无名小卒罢了。”
  “你们呢?”司空灵只能问身后的弟子,几排的脑袋齐齐摇头。
  “先报上名,你师尊是谁?”司空灵喊道,“别阿猫阿狗的什么都出来叫唤!”
  “你……”那男子气得要死,这时,边上的一名女子唤道,“大师兄,别与她一般见识,这个女人,只会胡搅蛮缠。”
  此言一出,司空灵望过去,眉头皱得更深,“楚江雪……不对,你是楚江清!”
  “难为你还记得我。”那女子笑道,眼底可没有任何的笑意。
  “当然记得,楚家双胞胎嘛,不过姐姐似乎资质更好一些,怎么,她死了,终于轮到你出人头地,特地来谢我家宫主替你扫清障碍?”司空灵讽刺道。
  楚江清的脸色顿时沉下,恶狠狠地道:“叶霄杀我姐姐,此仇不共戴天,让他出来,今日我要为她报仇!”
  “哈哈,天下谁不知道你们两姐妹跟个仇人似的,如今要报仇,报哪门子的仇?”司空灵可笑道,“再说,就凭你?”
  “就凭我!”楚江清目光一凝,身上气势骤开,连同方才那名男子一起,有了一股令人心惊的气息。
  赤鸿一见,脱口而出:“宗师……”接着他忽然意识道,“小师姐,我知道他是谁了,孟曾言的大弟子洪明,资质最差,年纪不小,始终突破不了宗师,所以籍籍无名,没想到他居然也突破了!”
  司空灵面色已经凝重,“楚江清也是。”
  “这……”
  司空灵的目光一一凝视过去,不只上陵学宫,连同清虚派,万佛寺为首的几个,也细细探查,终于,她明白了,嗤笑起来,“竟被宫主言中了,一个个的,原来都这么不要命!”
  “少废话,让叶霄出来,当初杀我师兄师姐的仇,今日四大门派皆在此地,让他给个交代!”
  “没错,算我一个,我要给师伯报仇!”
  上陵学宫,清虚派一个个站出来。
  司空灵将枪往地上一杵,冷笑道:“交代?自不量力群起而围,以九对一还被反杀,不怪自己武功不精,心思歹毒,倒是怪旁人没束手就擒,杀得太干脆!啧,这副嘴脸,赶紧往前面镜子照一照,看看自己有多尖酸刻薄,丑陋吓人!想干什么直说,都到这个时候,还扯什么犊子,虚不虚伪!”
  “阿弥陀佛,江湖规则,不过快意恩仇,若我等寻仇不过,亦被反杀,也无话可说。”万佛寺的和尚淡淡道。
  “那就来!”赤鸿往前一步,将重剑盾在地上,气劲随着内力震荡开,水镜波纹漾漾,无风自成浪,“就凭一些境界不稳定的虚假宗师,也配见我家宫主,有本事就上,老子一个打十个不带眨眼的!”
  实打实地靠自己练出来的内力和境界,厚实稳重,扎实不虚。
  而靠无极功强行提拔的内力冲破的境界,好比这水镜,稍微丢块石子进去都能破坏了平衡。
  众人彼此互相看了看,赤鸿的武功虽然不敌司空灵,却也是成名已久的宗师,一手灼雪裂日,可谓打遍天下。
  “看什么看,说你俩呢,不是来报仇吗,老子当日就在现场,有本事来!”赤鸿举起重剑,剑尖对准了楚江清和洪明。
  这对师兄妹是新晋宗师,苦练多年,却怎么也过不了这个天堑,是以当有无极功下部放在眼前的时候,他们只是一番犹豫,最终还是咬牙练了。
  没想到无极功当真是武林第一神功,内力增长之快,不过半年就突破了桎梏已久的境界,成为梦寐以求的宗师。
  见赤鸿如此挑衅,他们顿时眼神发暗,握剑的手指节泛白。
  然而练武多年,早已过了天真的年纪,就算已成宗师,却也知道单独对战赤鸿,毫无胜算。是以面露犹豫,未曾应答,反而一同看向了规诫行者。
  这位老人是既文书行者之后,上陵学宫最强的供奉,亦是近大宗师的实力,今日上陵学宫除却孟曾言,显然他说了算。
  这一场比试,若是输了,必然对四大门派的气势有所打击。
  “还是让老朽……”
  “一个不敢,那就两个一起上!”赤鸿嚣张的话忽然传来,他轻蔑道,“这要是也不敢,赶紧滚下山,找个沙坑将自己埋了,银样镴枪头,混个屁的江湖!”
  此言一出,这对师兄妹脸色瞬变,二话不说,纷纷拔出剑,轻功一起,轻点碧池水镜,遥遥对着赤鸿刺过来。
  “还算有点骨气。”
  赤鸿大笑一声,拿脚尖一踢烈日剑尖,顺手抡出一轮圆日,脚下重重一踏,凌空飞起,粗暴又蛮横地对着两人劈下去!
  “铮——”
  剑颤长鸣,平静无波的水面受气劲影响排出浪花,露出浅浅的池底和一道深深的剑痕。
  赤鸿的重剑与夷山族的千锤百炼类似,皆以举重若轻的力量来压制,最不怕的便是硬碰硬,明明是两人,洪明和楚江清见到赤鸿的那一剑便立刻一触既开,不敢与之硬抗。
  赤鸿一脚踩在水中间,任由水面没过他的小腿,洪明和楚江清分立两边,蜻蜓点水,死死地盯着他。
  “两个人还怕?”赤鸿嗤笑,“这宗师也未免太虚了吧,接好喽!”
  话落,他迈开脚步,淌水奔跑起来,重剑烈日剑尖垂下触水底,划拉出一道深深痕迹,对着洪明就冲了过去。
  灼雪裂日,看似热烈,却也是寒吟九章的演变。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