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5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叶霄不想死,但无所畏惧。
  而宁寒,早已到了大宗师极限,却迟迟不敢迈出那一步,便已经存了怯意。
  活得越久,人就越怕死!
  勇者无敌,怯者自戕。
  铁锤与阴阳二剑撞击在一起,狂乱的内力冲击令山河震动,天山雪崩,两把剑刹那断裂。
  宁寒口中喷出鲜血,身体飞了出去,那张英俊的容貌好似加快了时间流逝,迅速地爬上了蛛网般的皱纹,眼神的光迅速退去,青丝长发染白,停留在他身上的青春如雪花一般消融。
  败了,彻底。
  “万剑归一。”
  鹅毛雪花簌簌飘下,形成冰寒剑意,在宁寒的瞳孔中不断放大,终于大雪彻底埋葬了他……
  一代大宗师,求仁得仁,死在了叶霄的剑下。
  叶霄收起天问,抬头迎着飘飘洒洒的白雪,闭眸深深吐纳,接着转身朝云霄城缓步走去。
  虽然他看着游刃有余,内力似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几个具象化力消耗下来,还是感到吃力。
  其实这场决斗,不仅仅是叶霄为了替云霄城解围,更是他重新认识自己武功的过程,如今知道自己极限在哪儿了。
  气脉环绕着经脉流淌,内力滋润着枯竭的经脉,即使身受内伤,恢复得也比常人更快,这种感觉,非常很奇妙。
  身后,是大盛的宗师踏着轻功而来查看宁寒,然而从雪地里刨出来的只有一具全身佝偻的瘦小尸体,若非身上的白衣松垮挂在身上,身边碎裂着飞剑,实在难以想象这位竟是那不可一世的宁家老祖宗。
  就这么死了。
  他们的望着叶霄的背影,感到了深深恐惧,还有迷茫。
  十万大军尚在,然而还打吗?
  怎么打?
  忽然,叶霄停下脚步,而这一停顿,让这些宗师瞬间寒毛耸立,全身戒备起来。
  然而叶霄并未理睬他们,他只是似有所感地抬起头,只见一个身影似乎来不及绕下城墙,直接就从上面跳了下来,如轻盈的燕子扑向了他。
  叶霄冰寒的脸上瞬间化开了笑容,无需任何思索,足尖一点,白衣翻飞之中,于空中将人轻巧地接住。
  赵思洵搂着他的脖子,满眼都是笑意,倒影着叶霄的影子。
  在背后热烈震天的欢呼声中,赵思洵缓缓落地,问:“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做什么吗?”
  叶霄拿过他手里的剑鞘,直接掷向一旁,斜插于地,接着天问入鞘,一剑一鞘安静在侧,只见叶霄抬起赵思洵的下巴,深深吻了下去。
  半个时辰,没超。
  “大盛退兵了。”
  到这个时候,再打下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甚至都不需要赵思露率兵救援。
  因为没有人能突破叶霄,攻破城池。
  硝烟散去,守卫开始打扫战场,这一场战,死了太多人,不论是大盛还是云霄城,最终受伤最深的还是普通的士兵。
  好在,围城已解,赵思洵终于能够派出人手去打探消息,南望和大盛这会儿应该已经打起来了,也不知道战况如何?
  他暂时没空与叶霄互诉衷肠,作为南望太子,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安排。
  宁寒一死,十万大军再无法攻破云霄城,对大盛的打击必然巨大,正是鼓舞南望将士气势的好机会。
  叶霄就见赵思洵回城之后,召集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下达了一个又一个的指令,有条不紊,详细备至,那双乌黑透亮的眼眸中熠熠生辉,亦昭示着他勃勃野心,就如他所放言一般,天下尽握手中,将中原棋盘重新排布。
  这等运筹帷幄的本事,叶霄就算踏入了陆地神仙境也玩转不了。
  他听了一会儿,忍不住捏捏鼻梁,这显然比云霄宫宫务还让人心累,于是干脆就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喝茶,垂眸充当一个仙气飘飘的背景。
  至于离开,他是不愿意的,即使没时间说话,可能跟赵思洵同处一室也让他安心。
  然而他不说话,不代表就没存在感。
  只要见过了那毁天灭地般的神仙一战,谁看他在这里心里不发憷,叶霄只要稍稍一个动作,一个细微的眼神,嘴皮子再利索的人都得结巴起来,生怕自己那儿惹这位不高兴,被削一顿。
  几次下来,赵思洵无奈地侧过脸,问道:“霄哥哥,云霄宫没有要事需你主持?”
  叶霄摇头,“司空师叔说,暂时不需要我。”
  武功再高那也只是吉祥物一般的存在,在弟子面前露个脸,说上几句鼓舞人心的话,他就可以走了。
  接下来的事务谁也不敢让他沾手,帮不上不说,搞砸了还得让人收拾烂摊子,打发到心上人身边最妥当,有需要自然会有人来告知他。
  况且,大家都是有眼色的人,瞧城门前那如胶似漆的模样,这会儿两人好不容易在一起,哪儿敢打搅?
  赵思洵闻言沉默了一会儿,心说一直杵在这里也不是个事,不仅影响下属的状态,英俊潇洒的情郎在边上,也影响他办事效率,他还想早点安排妥当,接下来能心无旁骛地跟人亲亲。
  想了想,他让下属稍等,然后走到叶霄身边,弯腰凑到他耳边唤道:“霄哥哥。”
  “嗯?”
  “咱俩的喜事,你打算怎么办?”
  叶霄闻言,握着茶盏的手为之一顿,那清冷淡然的眼神瞬间鲜活起来,带着一丝隐秘的期待道:“真要办吗?”
  赵思洵闻言就不高兴了,“怎么,你当我说着玩玩?孤堂堂太子,众目之下金口玉言,岂是儿戏?”
  叶霄看着他,眼中晕开笑意,温声道:“我并无此意,反而求之不得,自是听你的。”
  “你的地盘,你说了算,让我操办算什么道理。”赵思洵伸出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胸膛,眼神充满深意,“叶宫主,我等着你给我名分呢。”
  赵思洵说完,朝叶霄眨了下眼睛,送了一个款款秋波过去,然后若无其事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朝手下勾勾手指,表示继续。
  他一边听着下属禀告,一边用余光朝叶霄看去。
  只见那人端着茶盏,半晌未动,忽然蓦地站起来。
  这么大的动作,吓了下属一跳,瞬间闭上嘴巴。
  “洵儿。”
  “嗯?”
  “我出去一趟。”
  赵思洵瞬间笑颜如花,“好。”
  叶霄深深看他一眼,接着施施然走出门。
  见此,赵思洵弯了弯唇,对下属道:“说重点。”
  “……是。”
  作者有话要说:


第155章 沉沦 此刻若是脚下有万丈深渊,他也愿意共沉沦。
  云霄宫上下除了叶霄以外都很忙, 云霄城虽然没破城,但是伤者很多,云霄宫有义务救治和安抚。
  另外, 围城备战两个月,作为繁华的互市之城,损失格外惨重, 这些都需要统计出来, 一一弥补。
  零零碎碎的事情, 都不能推脱, 赵思洵忙着排兵布阵,谋夺天下, 司空灵自然不好打搅他,只能自己上, 抓着师弟和徒弟当牲口使,咆哮声老远都听得见。
  悲月和灰雁这辈分大的长老早跑了, 只有倒霉催的闻笛笙和赤鸿缩着脑袋大气都不敢喘,他们也不敢说自己受了伤要闭关, 只是默默地问了千圣手两颗药。
  接着一转身, 就见到了一袭飘飘白衣。
  “宫主?”赤鸿纳闷地看着来人, 然后朝门口瞧了瞧,“夫人呢?”
  叶霄淡淡道:“他还有事要安排。”
  闻笛笙嘴角一抽, “所以被打发到这儿来了?”
  说完他的脚背被赤鸿狠狠地踩了一脚,瞎说什么大实话。
  闻笛笙脸庞瞬间扭曲,默默地垂下头。
  叶霄没出现之前, 所有人期盼他赶紧出关, 等到打败了对手, 解了危机之后, 一天都还没过,就遭到嫌弃了。
  司空灵懒得搭理那俩活宝,便问:“有事儿?”
  按照她对叶霄的了解,他就算一个人待着,也不会跑来听这些琐事。
  叶霄抬起手清咳了一声,“我跟洵儿的婚事。”
  嗯?
  此言一出,几人立刻感兴趣了,“宫主您打算怎么操办?”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