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4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您是……”
  赵思露即使没迈入宗师境,也是一流中的顶尖高手,然而她根本看不出这老人的深浅,只觉得对方像是普通人,却又充满了危险。
  这种感觉比曲怀给她的更具迷惑性,很像……段平沙!
  大宗师!
  赵思露只觉得这一晚上净是受惊。
  一见到她的表情,老人哈哈一笑,“看出来了?”
  “您,您是……”
  “乌铎。”
  赵思露微微一愣,大宗师里头没有这个名字,但莫名又有点熟悉。
  她拧眉思索之际,老人问:“千锤百炼你到第几层了?”
  “今晚刚领悟了第七层,还没来得及巩固。”
  “拿上你的锤子,跟老夫来。”老人说完便轻轻一跃,出了赵思露的寝宫大门,一点也没有给她拒绝的余地。
  但是赵思露为什么要拒绝?
  千锤百炼这四个字一出,她就意识到这位是谁了?
  说来可能不信,这位老人若是早出现个二十年,夷山族就不会沦落到只剩老弱病残的地步!
  若是他早归一年,赵思洵也不会被逼着入庆为质!
  而赵思洵出使大庆后,让叶霄模仿的人也正是这一位,三十多年前出走东海未归,杳无音讯的宗师乌铎,铸有山海青云二剑,如今竟成就大宗师回来了!
  赵思露想到这里满眼振奋,回头匆匆拿起精铁锤,提起内力就追了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
  赵思洵:我忽然体会到了主角光环。


第091章 呆子 这是偷情还是私会呢,咋不光明正大地来?
  大庆, 粱都
  随着宁皇后的让步,笼罩在粱都头顶的乌云,似乎消散了, 宁家的动作也慢慢停下来,仿佛一切回归风平浪静。
  万佛寺一千名和尚出现在东宫高鼎的灵堂前,替这位恶贯满盈的太子求往生投胎。
  佛音渺渺, 佛香朦胧, 伴随着木鱼声声, 好似真入了西方极乐, 一派太平。
  很快,二十一天的法事即将完成, 高鼎终于要下葬了。
  然在此之前,云霄宫收到了一份密函, 司空灵见了马不停蹄下了天山,直奔叶霄而来。
  这日, 她带着闻笛笙进门的时候,叶霄刚巧沐浴更衣完毕, 虽然依旧是那身纤尘不染的白, 看不出什么变化, 但是水汽犹在,整个人显得格外清新, 英俊得不像话。
  司空灵一年没见他,此刻不由疑惑道:“这个时辰沐浴,是要去见什么人吗?”
  此言一出, 身后的闻笛笙惊喜道:“难不成夫人也在粱都?”
  鹿城一别, 闻笛笙再见叶霄, 赵思洵就不见了, 说是回了霹雳门,他还可惜来着。
  司空灵听了,顿时来劲,“真的?小笙说是个聪明绝顶的姑娘,长相出色,还自创霹雳门,如此能干,宫主,能不能让我也见见?”
  长相美不美不重要,只要叶霄喜欢就行了,但是能干聪明这两项,简直就是在救她狗命。
  月于珠去世之后,叶家父子只管练武,赤鸿一抓脑袋来个憨憨笑,云霄宫的庶务就落到她的头上,虽然有门人替她打理,但是产业实在太多了,弄得司空灵每天焦头烂额,母老虎般咆哮声都比武功都高,她觉得自己在这样下去定然短命!
  从叶霄成年开始,她就念叨着这位早点成亲,将宫主夫人娶进门,赶紧接受这一大摊子。
  但是一直到叶霄二十五,成为一个老光棍都对男女之事避而远之,简直愁死她了!
  谁能想,这下山一趟就红鸾星动,竟与一名女子打得热火朝天,司空灵听着赤鸿和闻笛笙用羡慕的语气描绘出妇唱夫随的一幕幕,简直心花朵朵开,恨不得亲自出马立刻送上聘礼,压着这俩赶紧拜堂成亲!
  也是她傻,没早点将这位宫主赶下山,否则她能多活好几年。
  见叶霄微微一顿,正待拒绝,她连忙道:“我就远远看一眼,保证不惊扰你俩,怎么样?”
  这灼灼的目光让叶霄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别人能糊弄,但是司空灵却不好随意打发,只能含糊道:“尚早。”
  “哪儿早了!”司空灵一拍大腿,“既然喜欢,赶紧娶回来,那么漂亮,万一被人半路截胡,你上哪儿哭去?”
  闻言叶霄冷冷一笑,心说谁截个看看,问问他手里的剑答不答应。
  司空灵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心说武功太高也不好,这人竟然没有危机感。
  她嗤了嗤,“你都二十五了,过了年就到三十了!”
  闻笛笙听了掰掰手指头问:“师尊,过了年也才二十六,咋就一下子到三十?”
  “有区别吗?”司空灵反问,“一样的老光棍!”
  叶霄:“……”他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似乎没到这程度吧?
  “那姑娘多大年纪?”
  “十七。”话一出口,叶霄沉默下来。
  司空灵呵呵两声,“这还不着急?”
  叶霄于是起身,轻轻一叹,“等到时机成熟,我会带他来天山的,届时……你们别惊讶就是了。”
  司空灵表示只要能拥有能干的宫主夫人,一切都不是问题,她满意了。
  叶霄正待离去,忽然问道:“师叔,你这次匆忙赶来,为了什么事?”
  而这一问,让司空灵顿时想起来了,“啊哟,正事差点给忘了!”她一拍大腿,连忙掏出一份密函递了过去,面色些许凝重道,“此事必须宫主来决定。”
  叶霄拆了信,看清上面的内容,微微一挑眉。
  “宫主,你可要答应这位的合作?”
  叶霄淡淡道:“自然,不过我只助她对付一个人。”
  司空灵颔首,“我明白了。”
  叶霄将信收进袖子里,见天色已暗,掌灯时分,正是出门的好时机。
  司空灵与闻笛笙互相看了一眼,师徒俩彼此眼中皆是跃跃欲试。
  然而叶霄才刚迈出门槛,又回头对闻笛笙道:“我要你带过来的东西呢?”
  “什么东西?”
  司空灵话落,闻笛笙便开始掏自己的衣襟,“是不是这个,宫主?”
  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落入叶霄的手里,他打开来一看,唇角勾起来,将盒子收起,顿时白影一晃,就消失在原地,轻功可谓一骑绝尘。
  司空灵看着他离去的方向,纳闷地回头问服侍的小弟子,“宫主都是大晚上出去的?”
  小弟子点点头,“嗯,昼伏夜出。”
  “三天两头?”
  “三天两头!”
  “这是偷情还是私会呢,咋不光明正大地来?”司空灵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赵思洵养病养了近二十天,不管好没好,反正一致对外就是没好,毕竟心灵受创也是伤,他胆小怕事,不愿招惹是非谁都知道。
  冬天本就适合宅,他窝在别馆里,听着细作从各处搜集来的消息,简直不要太美,在牢里三天瘦下去的脸,很快就养回来了,甚至油光水滑,美貌程度蹭蹭蹭又往上跳了一个高度。
  叶大宫主每次半夜造访,都觉得心上人的眉眼又精致许多,只觉得灯下美人无一处不好,一娉一笑都照着心坎里长的。
  今日,赵思洵坐在书桌前看着一份信,眉目舒展,眼带讥嘲,一听到背后轻轻落地声,头也不抬地说:“叶宫主,你最近是不是来得太勤快了,就不怕让人发现?”
  “三花不在这里。”叶霄回答。
  言下之意,只要不是这老和尚亲自来盯着,整个粱都就无人能够发现他。
  大宗师,就有这个底气。
  这种低调的炫耀让赵思洵眉梢微扬,他看着神色淡淡自有傲气的叶霄,迎着这人的目光,他忽然笑了,戏谑道:“叶宫主,你知道我看见你,想到什么了吗?”
  “什么?”
  “孔雀。”
  叶霄一顿,不明白何意。
  只见赵思洵悠悠道:“正慢慢地在我面前开屏,看似矜持,实则招摇。”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