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25)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那双眼睛的弧度恰到好看,眸子更是清澈如水,潋滟带光,再配上这语气,叶霄说不出拒绝的话。
  于是他妥协了第二次,“好。”
  成了!赵思洵眼睛一亮,笑意加深,“就请叶宫主收下这把剑吧。”
  然而叶霄却合上了剑匣,推了回去,“既然是你母亲遗物,便好好保管,莫要送人。”
  真是个好人啊,赵思洵在心里感慨了一声。不过他没有收回,反而笑道:“那就请叶宫主好好爱惜它,不要随意出鞘便是。”他又重新打开剑匣,无暇的手指往里头指了指,“毕竟寒雪的剑柄是我能找到的与天问最相似的了。”
  叶霄向来说一不二,最讨厌黏糊,原本因为赵思洵的动作,他心中有些不悦,然听到下半句却不由怔然,顺着赵思洵的手指再次看向了匣中的寒雪。
  夷山族打造的剑皆有自己的喜好和印刻,哪怕是天问也一样,这把寒雪若不看剑身,的确与天问颇为相同,若放入天问的剑鞘里,足以以假乱真。
  “我知叶宫主向来一言九鼎,不喜虚伪客套,若是往常叶宫主推辞我便收回了,不过你既然背着天问南下,手里不拿着似乎说不过去,万一碰到熟人也是麻烦,对不对?”赵思洵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带着一丝善解人意的俏皮。
  叶霄顿了顿,终于没再拒绝,“多谢,我必好好保管。”
  赵思洵笑道:“客气,都是朋友嘛。”
  目睹这一切的赵思露看她哥的表情,只有一个字——高。
  赵思洵依旧坐在那石桌前,手里捧着茶,慢条斯理地喝着,笑眯眯地望着院子中的两人。
  而赵思露站在这满院子的梨花下,手里握着侍女刚从马车里拿来的精铁锤,正在发呆。
  她本以为这武器是用不上的,没想到真的在他哥轻飘飘的几句话中,叶霄竟答应指点她!
  大宗师啊……面对叶霄,她感觉像跟做梦一样。
  “露露,回神了,这么好的机会,想什么呢?”赵思洵喝茶之余,看着自家傻愣愣的妹妹,不由唤了一声。
  赵思露回神,脸顿时涨得通红,连忙凝神,严肃对待,“叶宫主,请指教。”
  她娇小玲珑的身材,手里却握着一把重达百斤的大铁锤,看起来相当违和,不过当双脚一踏,踩实地面,一股无形的气劲环绕在周围,让人瞬间有种势不可挡的气势。
  赵思洵对从小带到大的妹妹满是骄傲,小小年纪,内力已经相当深厚了,在同龄人当中可谓天赋卓越。
  对面的叶霄手里却拿着一根梨花枝,是赵思洵折下送他的,说是应景,枝上还开着几朵雪白的梨花,顽强地没有掉落。他将视线从梨花上抬起头,淡淡道:“来。”
  话毕,赵思露娇喝一声,举着铁锤就冲了过来,那猛烈的步伐几乎要踩碎了夯实的青石地砖,接着狠狠一踏,借力高高跃起,多年锻造而来的雄厚内力裹挟着铁锤,直冲着叶霄脑壳而去——
  气势猛如虎,带着呼啸风声,厉厉破空,这就是被三水长老断言连宗师都不敢随意接的重锤之锤,若是一般人,不躲开脑浆都能当场迸裂。
  然而叶霄却只是淡淡一瞥,接着微微侧腰,落脚三步,刚巧躲开了赵思露精铁锤,于此同时他抬起梨枝,仿若蜻蜓点水般随手点在了赵思露的手上,这一系列动作不快,甚至连赵思洵这菜鸟都能看清……然而没成想,赵思露的手腕一麻,那勇猛无常的铁锤竟直接脱手而去!
  只听到砰一声巨响,铁锤恰巧落在了叶霄脚侧,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坑,而赵思露的脖子前已经抵着梨枝的尖头,锋芒未露,上面的梨花还好好地呆在枝头,不曾掉落。
  赵思露扬起脖颈,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若非叶霄没有杀意,不然这修长洁白的脖子就得被一穿而过!
  前后不过三息,看清一切的赵思洵左肩顿时往下一垮,抽着嘴角道:“这差距也太大了……简直不科学!”
  叶霄是个很认真的人,大概这样才能心无旁骛在这个年纪成为一代大宗师,是以哪怕随便指点,也未曾对赵思露放一丝水。赵思露从各种角度攻击,最后的结果都逃不开一剑抵喉,一剑戳胸,背后贯穿,穿腹而过等花式死法。
  而且结束快,往往一招致命,总之,步骤都看得清楚,死的明明白白。
  赵思露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有这么多破绽!
  果然,打铁跟打人是两码事,至少铁块不会反过来打她。
  作者有话要说:
  叶霄:撒娇就犯规了。


第019章 至简 他这样的神仙谁能配得上?
  当赵思露再一次被抵喉之后,赵思洵抬起手扶住额头,别过脸,他不忍心看了,甚至对叶霄生出了一股奇怪的疑惑,面对这样一个娇滴滴的漂亮小姑娘,怎么就下得了手呢,就不能多过几招,少死几次?
  赵思露胸口起伏,身上香汗淋漓,发髻都乱了,她内力消耗一空,看着不远处脱手的铁锤,竟没有力气再去提起来,她伸出舌头舔过从两颊流到嘴角的汗水,无法解渴的喉咙更是犹如火烧一般,只能沙哑道:“叶宫主……我……”她气喘地竟说不出话来。
  叶霄收了梨枝,淡声道:“今日就此为止。”他全身干干净净,衣衫整洁不带一丝凌乱,发丝照旧飘逸,连同那根梨枝,上面的花还好好地挂着两三朵。
  赵思露看得羡慕不已,想抬起手行个谢礼,身体却摇摇欲坠。
  下一刻,赵思洵冲了过来,一把扶住赵思露,将人带到石桌边坐下,将温凉的水喂给她,关切道:“露露,你没事吧?”
  赵思露摇了摇头,“我没力气了……”
  叶霄将梨枝放在桌上,轻轻掸去身上看不见的灰尘,说:“回去泡一泡药浴,会舒服一些。”
  “好,多谢!”赵思洵点头,接着他试探地问,“你刚才有用内力吗?”
  “没有。”
  赵思洵:“……”
  赵思露:“……”
  赵思洵转头问妹妹,由衷地问:“那些招式你真的躲不过吗?”
  说实话,叶霄的脚步,动作似乎都特别简单,赵思洵看得一清二楚,甚至产生了一种他若是下场也能躲过的错觉。
  然后赵思露欲哭无泪地肯定道:“躲不过。”其实叶霄每一次出手,那根梨枝的角度都不刁钻,可只有身临其中的人才明白,啥叫眼睁睁地看着去死,然无能为力。
  明白了,这就是所谓的化繁至简,犹如大智若愚,从无数的冗错中找到最精妙的一步,非是普通人能够做到。
  而这个差距,大概估算一下就是天山脚到山巅的距离。
  不过,叶霄不用内力,这说明仅仅只是凭借身法和招式便可击败强劲的对手,他不由地问:“叶宫主,这身法叫什么名字?”
  “浮虚步。”
  有名字,说明已成一个体系,那么……赵思洵笑容加深,没将自己的狐狸尾巴给漏出来,只是用期待的眼神看向叶霄,“那明日再来叨扰,叶宫主?”
  叶霄看了赵思露一眼,思忖之后轻轻颔首。
  赵思露汗湿的睫毛下,眼睛倏然明亮,赵思洵心中暗喜,这说明她家妹妹是个可塑之才。
  “叶宫主觉得露露如何?”
  叶霄想了想小姑娘方才被“杀”了上百次都没有放弃,内力耗尽也在所不惜的样子,回答:“心性不错。”
  赵思洵一挑眉,心道一声那是当然,他家妹妹为了炼千锤百炼,手不知道被铁锤磨破了几次皮,娇滴滴的小姑娘手掌上都是成年男子都没有的厚茧子,从来就没喊苦喊累过,这样也有恒心有毅力的孩子多招人喜欢。
  “那资质呢?”
  “尚可。”
  行,一般人在叶霄面前能得尚可的评价已经算不错了,毕竟不能跟这位相提并论。
  离开前,赵思洵忽然回头问:“有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想请教叶宫主。”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